意念

       临近期末考试了,儿子刚上一年级,对考试这样的事情也是初次接触。我平时会在他写作业的时候陪伴他并教他改正。近几天,我突然发现了一个问题:当我发现他的错误并对他提问的时候,他的分贝立刻降低了很多,并瞪大眼睛用无辜的眼神看着我。我才后知后觉地发现:儿子怕我!并且,他开始犯很多孩子甚至大人都犯的毛病:拖延症!

       作为一名小学老师,我自认为对我的学生比较温和。我很少吵他们,而是灌输给他们道理,让他们自己明白错误并改正。这么多年来,我因这种做法而骄傲,因为他们没有在我温和的教育中退步,反而越来越好!

       返回到儿子身上,我却变成了那个“满嘴是爱,却经常面目狰狞”的妈妈。不能拖延,即刻改正!

1.作息时间表

          儿子入学第一天,我和他一起制定了一份作息时间表。我们坚持了没有几天,确切的说是我没有坚持的监督了几天。所以,儿子会有一些没有完成!这样的日子一过就是半年了,多么恐怖!有的时候,我会心疼他按照我的规定生活而不了了之,今天才意识到我的错误!我总是认为让他完全按计划来近乎是惩罚式教育,但是我忽略了计划是可以更改的!所以,每周我们可以制定新的时间表,删除一些他逐渐不感兴趣的事情,而增加随他的年龄增加而需要增加的事情。就是这么简单,现在才发现。真是懊恼的想捶自己。

2.态度

         做作业之前还是个正常的妈妈,孩子一开始写就变成了神经病。最糟糕的事情是每次都意识到自己错了,下次又接着犯!我有什么资格批评我的宝贝儿:“这个题上次讲过了,你为什么又出错!”这个问题解决起来有些难度,于是我写了一张大纸:“淡定,关爱!”来时时刻刻提醒自己!其实,孩子是非常聪明的,只要我改变说话的方式,他会更棒!我的错误表达方式在摧毁儿子!想到这里,心不由的厌恨自己。

3.解决脏话

         儿子今天在我单位写作业,有个题错了,我给他讲了,他还是错了!于是我就大声的说:“这个题刚说了,你怎么回事呢?”当时有几个同事在旁边聊天,他看了我一眼,低声嘀咕了一句:“傻*!”我立刻就傻眼了。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说脏话了!上了一年级后,这样的情况总是时不时的会发生。我不能改变他的语言环境,但是我应该努力让他记住这样做的后果,这个我可以做到。但是让他从潜意识里排除这样的话,我没有好的办法,因为孩子们似乎对这种“新事物”非常感兴趣。所以,现在只能从表面遏止。

4.运动

        这是儿子,也是他妈妈超级不擅长的事情!我们把每周二下午定位家庭运动日,要去体育场锻炼。可是冬天雾霾严重,这项运动就被忽视了。运动可以无处不在,在家里可以跳绳,打乒乓球,投镖等等,他都感兴趣。

       制定合理的时间表,对儿子说话三思后行,帮助他告别坏习惯,加强体育锻炼!就从今天开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破碎浮沉走一遭, 风流人物浪滔滔。 千金散尽颜如玉, 两袖清风亦风骚。
    水月痕阅读 164评论 0 2
  • https://github.com/Justson/AgentWeb //android第三方webview库...
    Martain阅读 128评论 0 0
  • 周子墨,原来是大学老师,后来说脱口秀。脱口秀是文字、语言的游戏,是对平日生活的细致观察,是对生活的热爱,是快乐才能...
    DreamHeart阅读 49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