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花儿散落天涯(三)

过了一会儿,表哥准备关机走人。

我忙拉住他,说,人可以走,别关机呀,让我上一会儿。

表哥愣了一下,笑着说:“你又不看片,又不打游戏,上网干什么?”

我随便找了一个借口,说:“做作业啊!上网查一下数理化公式。怎么,不可以啊?”

表哥大吃一惊,张着嘴说:“跑到网吧来做作业,查公式?你可真是卓尔不群,不同凡响,堪称网吧届的一股泥石流!”

我笑了笑,说:“那你呢?跑这么远干什么啊?别告诉我你是为了学习和钻研灵长类的繁殖技术啊!”

表哥嘿嘿一笑,说:“那只是我的业余爱好。其实,我来这里是干正事的!”

我惊疑地说:“坑蒙拐骗偷,吃喝嫖赌毒。说吧,到底是其中的哪一件正事?”

表哥说:“别把想得那么坏好不好?洒家还是纯洁小少年呢。实话告诉你,今天我来这里,是等人!”

原来,表哥在网上聊了一个妹子,两人约好在附近见面。表哥提前到了,见时间还早,便溜到网吧来玩。现在时间快到了,他跟我聊了几句,就走了。

我打开网页,找到了琴琴的QQ。她的头像是樱桃小丸子,昵称非常另类,叫“夏虫语冰”,自我介绍很简单,只有两行字,写着“井蛙不可语海,夏虫却可语冰,嘻嘻,我是可爱的深井冰!”

这个时候,琴琴的QQ头像还是灰的。她不在线,我百无聊赖,便逛了一下本地的论坛,浏览量几个置顶的帖子,其中的一个带音频的帖子,由一个叫“庄秋水”的网友发布,人气爆棚,还被转到学校贴吧和校内网了。我戴上耳机,点开了里面的音频——

学校每一个晨曦,都有铃声喊你,不管晴天还是下雨,你都别想休息。

学校大门常打开,就是不让出去,出不去也要磨叽,你被关在这里。

一班四班都是兄弟,请不用客气,相约好了在一起,我们来扫地。

学校一群马屁精,演绎交际传奇,如果看你干的不爽,他们就会捅你。

就算说你做人不行,你别有啥脾气,官官相护在一起,真是没有天理。

学校整死你,让你拔草扫地,累死累活也不会把你放眼里。

学校整死你,不让你喘口气,领导抓住你有偷懒就要臭骂死你。

学校整死你,用考试打击你,周考月考期中期末越考越无力。

学校整死你,周末不会休息,苦逼日子还要继续。

我听了捧腹大笑,心想改编者真有才,居然把一首主旋律的流行歌曲《北京欢迎你》,改成了负能量爆棚的校园民谣。不过,要是被学校知道,肯定没有好果子吃,就算不开除,也是严重警告吧。担忧过后,还是深深地折服,真的,作为一个苦逼的学生,这首歌唱出了心声,真想对改编者说一句,你是我偶像!

学生跟学校的关系,跟婆媳关系有点像,从外表看,一团和气,和和美美。但深入内部,就会发现各种矛盾,谁也看不起谁,谁也不服气谁。学校老师总以为自己教过很多年书,什么学生没见过,然而,学生从幼儿园念到中学,上过那么多年学,又没见过怎样的老师呢?老师们的一句口头禅,就是“你们是我交过的最差的一届学生”,年复一年,这句话不断重复,于是没有最差,只有更差。殊不知,私下里学生也会点评各类老师,小学时遇到奇葩的,不禁抱怨,还有比这更烂的吗?上了中学以后眼界大开,幡然醒悟——还真有啊!从此,就开始羡慕和嫉妒那些颜值高、口才佳、脾气好、幽默风趣、才华横溢的老师——当然,他们要么在别的班,要么在别的学校,也就是传说中的“别人家的老师”!

从小到大,我虽算不上是乖乖仔,但在学校里表现尚好,至少在表面上,似乎很听老师的话。但在背地里,却对学校有着深深的怨念,就像守寡多年的媳妇对相伴自己的公婆一样,表面尊重,内心深处却无比反感和埋怨。我经常在QQ空间转发各种腹黑学校的段子,最新的个人签名是:“那个背着炸药包去学校的勇士啊,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琴琴不会反感吧?

想到这一点,我忙打开QQ,开始修改个人资料。怎么改比较好呢?还没想好,突然听到“嘀嘀嘀”的提示声音,琴琴的QQ头像由灰变亮,很显然,她上线了。

看着那个樱桃小丸子头像闪呀闪,我灵机一动,一个大胆的念头闪现在脑海。如果此时你正在网吧,一定会看到一个嘴角微微上翘,带着不易察觉的狡黠微笑的猥琐男。对,那就是现实中的我。

然而,另一个我,一个全新的我,在网络虚拟世界里隆重登场!

昵称:萌萌哒的小正太

头像:眯着一只眼睛的一休小和尚

自我介绍:请不要叫我喜羊羊,我是小灰灰

个性签名:哇塞,奶油加红糖,可以吃出布丁的味道耶

“萌萌哒的小正太”开始给“夏虫语冰”发消息,下面是聊天记录:

“萌萌哒的小正太”:姐姐,美丽的小姐姐。

“夏虫语冰”:小乖乖,找姐姐什么事呀?

“萌萌哒的小正太”:姐姐,我有一段心事,不敢跟老师讲,不愿跟家长讲,不想跟朋友讲,可不可以跟你讲?

“夏虫语冰”:真的吗?那我不成为你的知心姐姐了?

“萌萌哒的小正太”:姐姐,好姐姐,可不可以嘛?

“夏虫语冰”:嗯,好吧,你讲。

“萌萌哒的小正太”:如果喜欢上了一个女孩,要怎么做,才可以走进她的心?

“夏虫语冰”:这个吧,要了解她关心她用魅力征服她!

“萌萌哒的小正太”:了解她关心她我懂,但是,什么样的魅力可以征服女孩呢?

“夏虫语冰”:这个因人而异,有些女孩喜欢高大帅气的,有些女孩喜欢财大气粗的,有些女孩喜欢博古通今的,还有些女孩喜欢幽默风趣的……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啦!

“萌萌哒的小正太”:那姐姐你喜欢那种类型的?

“夏虫语冰”:嘻嘻,这是一个秘密!

“萌萌哒的小正太”:嘤嘤嘤,好姐姐告诉我嘛!

“夏虫语冰”:乖,别问这个了!

“萌萌哒的小正太”:不嘛,就要问这个。再不告诉银家,银家要扯你衣角啦!

“夏虫语冰”:我想看看你还有什么卖萌装乖的方法?

“萌萌哒的小正太”:嘤嘤嘤,还不说,银家要用小拳拳擂你肩膀了!

“夏虫语冰”: (吐血的表情)这些招数对我没用——要不你摇尾巴吧?嘻嘻,姐姐一定给你喂骨头。

“萌萌哒的小正太”:姐姐你——太坏了,银家是小灰灰,不是小狗狗,哼,不理你了!

萌萌哒的小正太下线,另一个我正在重构中。

看了琴琴的QQ资料,非常萝莉小清新,所以我也走卡哇伊风格,扮成幼齿男,没想到她不感兴趣。是了,萝莉对幼稚的、不成熟的男人没有太多感觉,一般喜欢成熟可靠的男性。于是,贴心大叔闪亮登场。

昵称:你大叔永远是你大叔

头像:《罗马假日》中的格力高派克

自我介绍:除了事业,我一无所有

个性签名:所谓成熟不过是善于隐藏,所谓沧伤不过是有泪无伤

“你大叔永远是你大叔”开始给“夏虫语冰”发消息,下面是聊天记录:

“你大叔永远是你大叔”:你好。

“夏虫语冰”:大叔好!

“你大叔永远是你大叔”:看了你的QQ个人资料,感觉又萌又可爱,你一定是一个冰雪聪慧的女孩。

“夏虫语冰”:嘻嘻,才不是呢,不要被我的伪装所欺骗,其实我有时候非常刁蛮霸道的。

“你大叔永远是你大叔”:真的吗?那太像一个人呢!

“夏虫语冰”:像谁呀?

“你大叔永远是你大叔”:说来话长,那已经是很多年前的事了。那时的我还没剪去长发,没有信用卡也没有宝马,没有24小时热水的家……

“夏虫语冰”:可当初的你是那么快乐,虽然只有一把破木吉他,对不对?

“你大叔永远是你大叔”:你怎么知道?嗯,看来你是懂我的,虽然素不相识,却心有灵犀。想当年……

“夏虫语冰”:是吗?你继续——

“你大叔永远是你大叔”:那是发生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的事了,当改革的春风从沿海吹向陆地,身处边远山区的我,沐浴着初初开禁的阳光,从贫困家乡,来到县城上中学。那个时候,我孤身一人,在县一中过着卑微而又艰辛的求学生活。每个周五的傍晚,都要步行五十里山路,回到老家干农活,周日下午又背上一周的口粮,返回学校上课……

“夏虫语冰”:真不容易……

“你大叔永远是你大叔”:现在的孩子肯定吃不了那种苦,不过当年我已经习惯了,所以并不在意。只是,一个人在县城呆久了,有时候也会无聊和寂寞。我在山里长大,喜欢唱歌,有一副百灵鸟一样清脆婉转的好嗓子。还记得那些寂寞的春天,那时的我还没冒起胡须,没有情人节也没有礼物,可我觉得一切没那么糟,虽然我只有对爱的幻想。在清晨,在夜晚,在风中,唱着那无人问津的歌谣——

“夏虫语冰”:嗯,曾经的苦痛都随风而去,可我感觉却是那么悲伤。你继续——

“你大叔永远是你大叔”:在一个雨过天晴的黄昏,天空澄澈如洗,金色余晖如纱巾一般笼盖着绿草茵茵的校园。我又一次来到校园中的围墙下面,对着涓涓流淌的溪水,哼唱起一首古老的歌谣。突然,我听到了优美的琴声,这声音悠扬飘渺,伴着我的歌声起落——也许你猜到了,琴声是在给我伴奏。

“夏虫语冰”:然后呢?你继续——

“你大叔永远是你大叔”:我顺着琴声忘了过去,看到小河旁的柳树下,有一个清瘦的女孩正安静坐在草地上,微笑着拉手风琴。她穿着蓝色的碎花上衣,套一条格子纹的长裙子,乌黑的长发梳成两条大辫子,白皙的脸蛋微微透着淡红,水灵灵的大眼睛向我玩皮地眨巴着,嘴角微微上翘,一副调皮可爱的样子。我的心微微一动,立马——

“夏虫语冰”:扑上去了?(捂脸的表情)

“你大叔永远是你大叔”:不,立马红着脸,逃之夭夭。

“夏虫语冰”:为什么呀?这女孩长得那么漂亮,又对你有好感,你为什么要跑呀?

“你大叔永远是你大叔”:因为我自卑——当时我只是一个农村来的穷小子,除了年轻,一无所有。那女孩一看就是城里人,家里条件肯定很好,人长得又漂亮,在她面前,我就像小乞丐,又何苦自取其辱呢?抱着这种心态,每次听到她的琴音,我总会第一时间躲开。直到有一天,她拦住了我的去路,说了一大通话,大概意思是,她并不是老虎,不会吃我,只是想和我一起唱歌。如果我再跑,她就打断我两条腿,然后养我一辈子……

“夏虫语冰”:哇,这是我听过最霸道最温暖的告白!后来呢——你继续!

“你大叔永远是你大叔”:后来我再也不敢跑了,慢慢地,就跟她好上了。这是我的初恋,怎么说呢,酸酸甜甜的,就像你们小姑娘喜欢喝的蒙牛优酸乳。我们一起唱歌,一起跑步,一起学习,一起考试,携手走过了三年。这三年哭过笑过,吵过闹过,但我们的感情依然很好。后来我们都考上了大学,大学期间,感情依然很稳定。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夏虫语冰”:这是为什么呀?

“你大叔永远是你大叔”:因为我的出身,更准确的说,因为我还不够优秀。大学毕业后,我被分配到一个小乡镇做中学老师,而她进入了省城的文工团。我们两人的差距,就像乡镇和省城的面貌变化一样,越来越大。最后,在她父母的干涉下,我们分手了。

“夏虫语冰”:(流泪的表情)

“你大叔永远是你大叔”:1992年,有一位老人在中国南海边画了一个圈。分手后的我伤心欲绝,于是辞掉工作,跑到了深圳特区。经过多年的打拼,如今的我事业有成,在旁人眼中,已经是成功人士,车子、票子、房子、妻子和儿子,五子俱全,可是——我并不快乐!

“夏虫语冰”:为什么呀?嗯,一定是因为当年的那个她!

“你大叔永远是你大叔”:是,但不全是。怎么说呢,有历史原因,也有现实原因。我说我现在不幸福,你信吗?我现在心里空落落的,经常空虚寂寞冷,总感觉自己,穷得只剩下钱了。可能你不理解。”

“夏虫语冰”:有一点理解,也有一点不理解。

“你大叔永远是你大叔”:能理解一点,已经是善解人意的好姑娘了。我也经常跟身边的朋友倾诉,兄弟还好,女性朋友就很难理解了。其实,这也怪不得她们。她们没见过我在家里是怎么过的。房子大大的,却不想进去,进去就总要挨批评!

“夏虫语冰”:有谁敢总是批评你呢?

“你大叔永远是你大叔”:还有谁呢?家里的母大虫呗!可能说出来你要笑,虽然人类文明已经发展到互联网时代了,但在我家里,依然停留在母系氏族时代。大事小事,都是她说了算,我一点地位都没有。这倒没什么,男人本来就应该在外面打拼,家里的事,本来就是国家内政,你要管就管吧,可她偏偏还不满足,还要我交出外交大权,甚至想控制我的人身自由,搞垂帘听政。哎,从外面看,我确实风风光光的,但其实就是一个傀儡。这种日子已经不是一年半载了,感情基础早已经动摇,要不是想着孩子,我就——

“夏虫语冰”:豁出去了?

“你大叔永远是你大叔”:是啊,我现在每天都有这个念头!你知道吗,两个没有感情基础的人在一个屋檐下生活,就跟焦太和林妹妹牵手走在大观园里,或是药房跟棺材铺开在同一个店里一样,真的太荒唐了,也确实太将就了!

“夏虫语冰”:我听过一句这样的话,如果世上曾有那么一个人出现,其他人都会变成将就。而大叔你,不愿意将就?

“你大叔永远是你大叔”:啊,你太懂我了!在这个年代,有人懂,太难得了。有句话说得好,千人追不如一人疼,万人宠不如一人懂。世界那么大,都想去看看,但看来看去,茫茫人海,芸芸众生,真正懂得的人,又有几个呢?张爱玲说,因为爱过所以懂得,因为懂得所以慈悲。照这样看,你可真是救苦救难的观音大士,正超度着我这个受苦受难的大叔。

“夏虫语冰”:是吗?我哪有那么好?不过能把名言俗语信手拈来,大叔倒是真的博学多才!

“你大叔永远是你大叔”:可惜大叔老了!有一位老人家说过,这个世界是我们中年人的,也是你们年轻人的,但归根结底,还是——那帮正在穿开裆裤玩鸡鸡的小屁孩们的。

“夏虫语冰”:大叔真幽默!

“你大叔永远是你大叔”:是吧,其实我觉得吧,能听懂幽默,也是一种素养——才华横溢的素养。

“夏虫语冰”:真的吗?可我没觉得自己有才华耶!我觉得自己很普通!你看我的QQ资料,都很普通!

“你大叔永远是你大叔”:谁说的?谁说你的QQ资料很普通的,咱们枪毙他!嗯,枪毙还不够,应该像朝鲜对待敌人一样,塞进炮管轰上天去,炮决他。你的QQ资料,第一眼看到,就像磁石一般吸引了我这块老铁,让我觉得,你是一个美丽善良、俏皮可爱、才情横溢的女孩。说真的,女孩的才情是男人品出来的,但那些小小男生还不会品,可惜了你。

“夏虫语冰”:(害羞的表情)知道你这些话是骗我说的,可是我听着还是很舒服。哎,莫非女孩就是容易被哄,尤其是被成熟稳重、老谋深算的男人哄?

“你大叔永远是你大叔”:是吧?可能有很多猥琐的老男人喜欢哄女孩,比如那个叫李寨主的,就是这样的。但我不是这样的,我是真心的——咳咳,最近学习和生活怎么样?有没有什么不顺心的?告诉大叔,大叔可以帮你。

“夏虫语冰”:真的?

“你大叔永远是你大叔”:你以为大叔是那些十几岁的毛孩子呀!大叔可是经历过几十年风风雨雨的大男人,腰杆像钢刀一样平直,肩膀如铁桥一样沉稳,大叔吃过的盐,比那些毛孩子吃过的米还多。那些毛孩子经常撒谎吧?他们骗家长骗学校也骗妹子吧?但大叔肯定讲信用的。君子一言,快马一鞭,大叔说到做到。

“夏虫语冰”:(拍手的表情)好呀,我希望大叔能回答我几个问题,就算是帮忙了。我知道大叔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中晓人和,明阴阳,懂八卦,晓奇门,知遁甲,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未出茅庐,先定三分天下,羽扇纶巾,谈笑间灰飞烟灭。所以,回答什么问题都不难,只是,要诚实——

“你大叔永远是你大叔”:没想到呀,想不到,小姑娘口吐莲花,巧舌如簧。好,大叔一定实事求是,说吧,什么问题。

“夏虫语冰”:第一个问题,你夸了我这么久,接下来,是不是准备找个由头,说我像你的初恋女友?

“你大叔永远是你大叔”:这……这个嘛,你不说我还没有意识到,现在意识到了,仔细想想,确实很像。忘记一个人,也许需要一辈子;邂逅一个人,却只需一个瞬间。今晚遇到你,我似乎又回到了匆匆那年,那个金色夕阳下,那条清澈小河旁,那个令人怦然心动的女孩……谢谢你,让大叔我变成了小年轻。

“夏虫语冰”:好啦,别抒情了,现在请继续回答我的问题。第二个问题,如果有一天我老无所依,请把我留在,在那时光里。如果有一天我悄然离去,请把我埋在哪里?

“你大叔永远是你大叔”:在这春天里!(似乎意识到了什么,马上突然撤销了回复)

“夏虫语冰”:不错,歌词背得很熟。套路嘛,也用得不错,孺子可教也。第三个问题,你只要说YES OR NO——你是不是逛过橘子洲论坛,看过一条高人气的帖子,名字叫“采花秘籍之手把手教你假扮大叔勾搭萝莉”的帖子?”

“你大叔永远是你大叔”:这……

“夏虫语冰”:YES OR NO?

“你大叔永远是你大叔”:咳咳,大叔打小爱国,英语从不及格!听不懂洋人那一套玩意儿——

“夏虫语冰”:别解释,只要回答——是还是不是?

“你大叔永远是你大叔”:是——不——是——不是——是——对不起,我忘了!

“夏虫语冰”:哼,别不承认。你可真会学以致用。现在本姑娘给你读一读秘籍:第一步,编初恋故事,越凄美越好;第二步,讲奋斗经历,越离奇越好;第三步,说家庭现状,越悲惨越好;第四步,夸女孩优点,越细致越好;第五步,给粉色暗示,越暧昧越好,比如,说妹子长得像自己的初恋女友……

“你大叔永远是你大叔”:(捂脸的表情)我……

“夏虫语冰”:你可真有意思!虽然一开始就知道你假扮大叔,也多次告诉自己,网络色狼多,要提高警惕,所以多次给你回“你继续”,其实是在暗地里说,你继续编吧,但聊着聊着,竟然觉得你编得挺好玩,于是,越聊越兴奋,甚至有点欲罢不能了。还好我不是大叔控,要不然,还真有可能进入你的圈套。

“你大叔永远是你大叔”下线,另一个我开始重构。

也许琴琴只是表面萝莉,骨子里仍然是个有点中二的花痴,这种妹子,大都有灰姑娘情节,喜欢高帅富,尤其是痴情的王子。于是,深情王子款款而来。

昵称:爱丁堡公爵

头像:查尔斯王子的侧身像

自我介绍:真正的贵族精神,应该是正义善良,勇于担当

个性签名:水来,我在龙宫等你,火来,我在灰烬中等你。

“爱丁堡公爵”开始给“夏虫语冰”发消息,下面是聊天记录:

“爱丁堡公爵”:(忧伤的表情)

“夏虫语冰”: (疑问的表情)

“爱丁堡公爵”:我失恋了,情绪低落,想跳楼自杀——请问能不能跟你聊聊!

“夏虫语冰”:振作点!你的自我介绍不也写着嘛,真正的贵族要勇于担当,要看开点哦!

“爱丁堡公爵”:我也想,可是我就是做不到,曾有一个人,爱我如生命。想当初,我真的好爱好爱她,到现在,依然很想很想她。

“夏虫语冰”:你跟她肯定有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吧!

“爱丁堡公爵”:何止刻骨铭心?简直就是感天动地。你有酒吗?我有故事!

“夏虫语冰”:(发出一个空酒杯)你随意,我干了!

“爱丁堡公爵”:我喝过法国干邑地区的人头马,喝过俄罗斯第聂伯河畔的伏特加,喝过苏格兰高地的威士忌,还喝过墨西哥尤卡坦半岛的龙舌兰……如今这些名酒都到哪去了?可能都变成排泄物浇灌脚下的富饶大地了吧!真实的美酒,可以醉人,却不能消愁;虚拟的酒,不能醉人,也许可以消愁。那好,咱们一醉方休,来,再满上,干了!(发出一个空酒杯)我这故事,也许有点煽情,但千真万确。今天,我不用它来催泪,只用它来下酒。

注:爱丁堡公爵接着开始讲故事,故事的梗概是男孩女孩青梅竹马,一起长大,两人相亲相爱,后来女孩不幸得了白血病,去世了。总之故事内容十分丰富,这里限于篇幅,略去细节。

“爱丁堡公爵”:终于讲完了,你还在听吗?

“夏虫语冰”:嗯!

“爱丁堡公爵”:对不起!

“夏虫语冰”:啊?

“爱丁堡公爵”:(发出一包纸巾)告诉我,你哭了多久?

“夏虫语冰”:哈——

“爱丁堡公爵”:这么催泪的故事,听完以后你没有哭吗?

“夏虫语冰”:嗯,这么说吧,其实本姑娘也想配合一下你,故意发一个流泪的表情。但是——你这伎俩也太蹩脚了吧?人们都说智商不够情商来凑,我想说,你是智商为零,情商为负,但胆子为正无穷大,节操为无限循环小数——恩熙和俊熙的故事,改不都改,你就套在自己身上,你以为本姑娘没看过《蓝色生死恋》吗?

爱丁堡公爵下线,另一个我开始重构。

琴琴到底喜欢哪种男生?萌的,暖的,帅的,富的,都不是她的菜。看来,只有试试霸道不讲理的了。俗话说,男人不坏,女人不爱,也许她口味重,就好这一口呢。于是,大流氓招摇过市。

昵称:洪兴十二堂副堂主

头像:古惑仔中的陈浩南

自我介绍:我左青龙右白虎,老牛在腰间,龙头在胸口,人挡杀人,佛挡杀佛。

个性签名: 生死看淡,不服就干

“洪兴十二堂副堂主”开始给“夏虫语冰”发消息,下面是聊天记录:

“洪兴十二堂副堂主”:小妞,陪大爷聊聊!

“夏虫语冰”:……

“洪兴十二堂副堂主”:怎么?不愿意啊?好,那大爷陪你聊聊!

“夏虫语冰”:聊什么?

“洪兴十二堂副堂主”:什么都可以聊啊,想当年我和山鸡还在竹联帮做小混混的时候……

“夏虫语冰”:好汉不提当年勇,陈芝麻烂谷子就不要说了!

“洪兴十二堂副堂主”:好,小妞果然爽快,我喜欢你这样的。咳咳,不聊了,要不要玩点刺激又快乐的游戏?

“夏虫语冰”:好呀好呀,你跳楼吧,你刺激,我快乐!

“洪兴十二堂副堂主”:臭丫头别不识相,大爷我今儿心情好,刚和弟兄们干了票大的,做掉了毒蛇帮的扛把子,惹老子生气,废你一个臭丫头就跟踩死一只蚂蚁一样!!

“夏虫语冰”:哇,好怕怕!

“洪兴十二堂副堂主”:怕了吧!那就乖一点,跟着大爷好好混,以后带你进新义安。

“夏虫语冰”:然后呢?

“洪兴十二堂副堂主”:然后成为洪兴十三妹,带几十号马仔,每天风风光光地去下面的赌场和歌厅镇场子!铜锣湾就是你的地盘,你就是铜锣湾的话事人!

“夏虫语冰”:切!铜锣湾话事人不是陈浩南嘛?记好了,洪兴十三妹,是钵兰街话事人。电影看得不仔细,就别装了。回去把《古惑仔》看十遍,边看边拿出小本本做好笔记,看完写一篇800字以上的观后感,再来跟本姑娘聊吧!

“洪兴十二堂副堂主”下线,另一个我开始重构。

敌人不仅狡猾,而且博闻强识,多见多闻,就连香港黑社会电影都看过。博学多才的人,会喜欢哪一种类型的男人呢?是了,应该会喜欢纯朴型的。表哥曾经跟我分享泡妞的秘籍,总结出了一条定律,那就是——若她涉世未深,则带她看尽世间繁华;若她心已沧桑,则带她去坐旋转木马!总之就是女孩缺什么,你就要带她经历什么,琴琴身在城市,长在繁华,对乡野田园缺乏了解——乡下的憨厚汉子,定能“诱惑”她。

昵称:乡下汉子

头像:乡村爱情里的赵四

自我介绍:我的老家哎就住在这个屯,我是这个屯里土生土长的人

个性签名:上得山梁,下得池塘,农活样样拿手,性格淳朴善良

“乡下汉子”开始给“夏虫语冰”发消息,下面是聊天记录:

“乡下汉子”:翠花!

“夏虫语冰”:你谁呀?什么翠花?

“乡下汉子”:翠花,你不记得我了吗?我是村东头的大柱啊!

“夏虫语冰”:我不是翠花!

“乡下汉子”:哦,对对对,自从进城以后,你改名叫小翠了!

“夏虫语冰”:我也不是小翠!

“乡下汉子”:那你是——

“夏虫语冰”:我是你三舅姑奶奶,大柱,快叫我啊!

“乡下汉子”:小翠,你变了!想当年,咱们光着屁股在村里面的小河里玩泥巴,全身脏兮兮的,回家后你妈妈要打你,是我拼命抱着你妈的腿,说,婶,别打小翠,要打就打我吧。结果你妈真把我打了一顿,打完还对我说,以后你再敢勾搭我家小翠,让她光着屁股下河,我就把你的小鸡鸡割了!这时你突然冒出了一句,大柱哥哥,别害怕,要是你被我妈割了,我再帮你用泥巴捏一个!”

“夏虫语冰”:……

“乡下汉子”:“现在想来,当年你是多么淳朴啊!可现在……唉,小翠,是城里人带坏了你呀,要不还是跟我回乡下吧,城里套路深,咱们回农村,好不好?”

“夏虫语冰”:不好!

“乡下汉子”:这是为什么呀?

“夏虫语冰”:城里人算什么呀,你的套路,比大西洋的波多黎各海沟还要深!

“乡下汉子”:我是乡下人,读书少,你别骗我,也别跟我提那些高深的概念……

“夏虫语冰”:切,去死吧!还跟我装神弄鬼?刚刚的小正太、大叔、王子、流氓,都是你吧?

“乡下汉子”:是——吗?我又不是孙悟空,不会七十二般变化——小翠啊,你怎么会这么想呢?

“夏虫语冰”:还装!你不去演戏真的太屈才了!不是我这么想,而是事实本身就是这样!刚刚那几个人,就是你!

“乡下汉子”:好好好,就是我,都是我,小翠,只要你愿意跟我回去,大柱哥我……做什么都愿意!”

“夏虫语冰”:真的吗?那你自宫吧!

“乡下汉子”:……为什么呀?这样你会活守寡的,大柱哥我可不忍心——

“夏虫语冰”:切,我这是为民除害,免得你去残害无知少女。看你诡计多端、滑嘴油舌又死皮赖脸的,肯定在网上调戏过很多女孩,积累了比我党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还要丰富的经验……

“乡下汉子”:冤枉啊,我没有!这简直比窦娥还冤,六月的天空都会飞雪的!

“夏虫语冰”:哼,还不承认。别以为换了马甲就可以瞒天过海,可你一直都在用同一个QQ号码!

阴谋诡计全部暴露,“乡下汉子”第一时间逃之夭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上午的大暴雨如期而至,所以我们还是决定早点出发,8点多就上路了,一路上雨势还是蛮大的,不过高速上还好,速度也不...
    冬冬Steven阅读 136评论 0 0
  • 在两年前的冬天我还在为去做老师还是去社会上闯荡一番而犯难,这个时候刚好无锡市有招教,我就拉着自己的行李奔去了,开始...
    遇见明月阅读 1,215评论 1 3
  • 命运之所以强大,在于它可以站在终点看它为你沿途设下的偶遇惊艳。 十年一品温如言
    b7e9c7e1657a阅读 62评论 0 0
  • 过日子就是在一起做饭 听说,女人抓住男人的心时要抓住他的胃。从这个角度来说,我亲爱的妈妈是失败的。二十多年前,妈妈...
    盒子很随心阅读 1,281评论 4 7
  • 当第一缕阳光穿过海平面爬向天空,晋然又开始艰难的叫早服务。 雪儿,再不起床又该看不到日出了。 ...
    歌琳儿阅读 237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