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叫欧弗的男人决定去死

意外间看了一部瑞典的电影,虽然全程一个字都没有听懂但是,下面有字幕,就着画面和下面的字幕,我看完了这一部剧,即使是这样,我还是被深深的触动了,那种感动,仅仅是通过演员一个眼神的流露和面部表情的改变,和人与人之间肢体的表现,就可以让你清晰地感受到导演想要所表达的!
同时这部剧的故事的剧情也很简单,讲的是一个孤苦的老人,在他59岁时依旧还深深的思念着他死去的妻子,而又恰巧“万恶的资本主义白领”管理层觉得他不再适应公司的需要,婉转的提醒他离开,‘顽固’的老头恰恰就是选择了自己辞职,可是辞职后一个人,他觉得空前的空虚,在这样的情况下,他选择自杀来解决自己的生命!有趣和动人的一点恰恰就是在这里,这个顽固的老头,每每选择自杀时总是有人需要他的帮助,他总是不得不停下自杀这件‘大事‘’先去帮助别人。或许正是因为他这份一心帮助别人,和把自己的信念放在第一位的信念,使他每一次自杀都被另外一个更重要的事情打断了。故事的转折出现在,他的邻居的出现。他的邻居是一对夫妇,妇人怀有身孕,她又有两个可爱的女儿和肚子中即将出生的宝宝。他们刚刚搬来,什么都需要他的帮助,而在给予帮助的过程中,他也被给予了关怀和爱,渐渐地自杀这件事就被搁置了!
还有一件事,就是他的老伙计,患有重病无法行动和言语,将要被强行带去养老院,为了维护他的老哥们,他仿佛有重新焕发了生机一般,处处打电话,据理力争,按照合适的条件和方法解决了这个问题,在问题解决以后,他们老哥两一起坐在书桌前,手握在一起的画面也十分动人!
故事的最后,他心脏衰竭死了!原因是心脏过于大!我想他也确实是累了,如果没有‘’一个大心‘’,心怀着他人的话,我想一般人是做不到像他那样去给予别人帮助的,他总是看起来蛮横仿佛十分不讲理,但事实上他知识嘴硬心软,每每说出重话反驳以后,又会默默地找个借口,去做到别人请他帮忙做的事情!他给予别人的帮助时,也十分注意方式!我想就这一点,我看这一部电影的收货就大大超过我之前的那么多电影!我想故事是想告诉我,在这个社会中,帮助别人容易,难的是润物细无声一辈子去帮助别人!画面到最后,老人安详地躺在棺材中,一切,又回到了年轻时我他遇到他的妻子的时候,一老一少,都笑了,老人笑的像个孩子,姑娘笑的像遇到了帅气的男孩一般!故事就这样结束了!
看这部电影,每每总是忍不住想要哭泣!我想我会流泪,大概是从里面看到了自己将来的影子,看到了所有人的影子吧!没有人能够陪你到永远,每个人死的时候都是自己最最轻松的样子,那些生平的种种,随着心脏的停止跳动,一切都被留在了这个世界,而你,将要解脱,回到你最初来的地方!故而死之于我们是即可怕又不得逃离的归宿!人终归有一死,或早或晚,但真正重要的是,在人生这段旅途中你遇到了什么人,而你有付出了什么!
我想我会哭,因为我看到了我的亲人,他们终将渐渐老去,因而他们的内心也将渐渐的脆弱疲惫,任何打击他们的精神支柱的事都可能使他们崩溃,随意孩子们多多看看亲人吧!
我想我会哭,是因为想起了自己的童年!孩童永远是如此的天真,不会明白世界的黑暗,因而他们却也是最最真的,他们喜欢一个人,仅仅是因为他让我感到舒服,可看看现在的我们,到底都经历了些什么,有人说那叫成长,那么我想,如果可能的话,请在心中留出一块永远童真的地方!
我想我会哭,因为我发现 我还是太年轻,太任性,只有时间才能够将一个人打磨的越来越真,越来越执拗的坚持自己心中所信念的,其他那些如今所说的一定要,在时间面前,到最后哪些成真那些就真的只是说说而已都会有答案!我想只有有了一定的经历我才能够更加坚强,更加直面死亡!
我会哭!但我也应该!因为不用我去真正的经历,有幸看了这样一部电影,就值得庆幸,那种心灵的震撼和触动,无法用言语来形容,还有很多内心的感受无法用言语来表达,但有一点我很确定,如果能够好好地把这种感觉记住,那么我以后的生活会很不一样,哪怕只是短短的一段时间的感动和触动,我想那也是我真正开始珍惜生活和直面生活的难得的一段时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