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我们相识于年少

       我总是跟胖磊说,如果我们从小就认识,该有多好。

       以前觉得两小无猜,青梅竹马,两个人从小认识,相伴长大,相恋,结婚,直到老去。不敢想,一辈子身边都是这一个人,多烦啊,人生会少了多少乐趣呀,没有丰富的感情经历,怎敢说自己来世上潇洒过呢?

      这个想法的改变,在我认识胖磊后的一段时间。我们的相恋很简单,很迅速,却也很有缘分。大四找工作的时候,进入同一家公司面试,一个小组。面试完了,就……没有然后了。实话说,没有特别的印象,如果不是我们都选择进入面试的公司工作,并且参加公司举办的培训,还有,分到一个学习小组。我想如果不是后来这么多的巧合,我们都不会在一起。很简单,一个小组,玩的不错,性格不错,看对眼就是这么简单,那就在一起吧。当时有人问我,你不怕这只是临时空虚找个人陪陪,毕竟我们培训只是一个月,一个月后大家各奔东西,分散四地分公司吗?那又怎样,感情里我从来不怕被骗,也从来不觉得如果一段感情没有走到最后女生就会受伤。千金难买我愿意,开心就好。就这样,在一个月培训快要结束的时候,我们在一起了。在众人的匪夷所思中。然后我度过了截止目前的人生,最美好的一段时光。

       一个月结束,我们开始了异地生活。思念是有的,愁苦是有的,来来往往的火车票也是有的,因为异地的争吵和眼泪都是有的。很巧合,我们的每一次争吵,都是在我最难受的时候。但是,也很奇怪,即使这样,我也没有像之前一样一气之下置之不顾。我至今也能想起,凌晨的寒夜里站在无人的楼梯间里的争吵,我不知原由的争吵,以及我的妥协。是吧,人总是这样,对人不对事,有的人把你吃的死死的,痛并快乐着。但是,这一切的发生,我从未怀疑过,胖磊是不爱我的。

      很快,胖磊来到了我的城市。这也出乎很多人的意料。可以说,让胖磊来我这里,也出乎我自己的意料。毕竟曾经的异地恋,当另一方说,我去你那里吧。我会想,我怎么承担的起这样的爱情,为了我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万一……所以,以前的每一次,我都是逃离。但是,胖磊,可能我想自私一点,把他留在我身边。对,就自私这么一次。

       在一起的我们很快乐,很快乐。我们一起吃饭,一起散步,一起逛街。我们也会争吵,也会烦恼,有越来越多身不由己的事情发生。但我们一直这么在一起。

       最近的我心情不太好,总是想着些美好的事情。我想我们相识于最年少,一起上学,一起放学,一起长大,房屋相邻,父母相识。简简单单,平平淡淡,从邻居家小伙伴到躺在枕边的小妻子。多么美好呀。我想看看胖磊偶尔对我炫耀的意气风发的时候是多么帅气,我想抱抱遭遇变故的适合那个需要安慰的小胖磊,我想陪他做最讨厌的磁场电场,我想听胖磊给我讲至今也不懂的气流,我想和胖磊成为班主任老师一起叫出去训话的早恋问题学生,我想跟胖磊一起去大学门口吃垃圾食品,我想和胖磊一起坐长途火车回家……

       若我们相识于年少,该有多好。若我们不曾相识于年少,那边相伴到白头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寒门再难出贵子作者:永乐大帝二世 现在越来越看清楚“性格决定命运”,性格这东西是熔透与骨髓的,性格的养成和学校教育...
    王立超阅读 1,804评论 3 20
  • 山林深处有人家,在这里看来并不稀奇。 我和月超骑着摩托车来到山里,已经能听到在悬崖下面,有流水沙沙沙的声音,这是水...
    小春204阅读 330评论 0 0
  • 赵集中学2017级九2班张紫薇 风来如一片绿色的海,我独自漫步在寂静的绿荫小道上。偶尔有人从道边走过,没有人停下来...
    舒心语文阅读 595评论 0 0
  • 每天都忙忙碌碌的穿梭于这个城市中上班下班,似乎已经习惯了这种生活方式,对身边的人和物都已麻木。 4月29日,我很好...
    珂学阅读 435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