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副编的情书丨为了爱情,一年往返武汉326次

1.

星空明亮的深夜里,我手中拿着厚厚一沓车票站在院子中央,回想着过往。

仔细数了一下,火车票加汽车票一共652张。

为了爱情,我一年往返武汉326次。

我笑了笑,这些东西本应该给我无限温暖的,而此刻我却冷得瑟瑟发抖。不仅是身体,还有内心。

说起来也挺讽刺的,是我先喜欢她的,可先走的却是我。

对,我们分手了!我提的!

我知道,这样伤害了她,可是不合适就是不合适,再怎么勉强都丝毫没有任何意义。


2.

分手那晚是阴天,昏黄的路灯光在风中摇曳,像极了一场悲凉离别的前奏。

我很冷,我知道子彤也很冷,可是却不能互相拥抱取暖。

因为我要提分手,我必须坚持住,要不然这场好不容易酝酿的情绪可能会被她摧毁。我知道她有这个能力,也一定会去做。

寒风中子彤裹着蓝色袄子、互搓着双手笑盈盈的朝我跑来,在她还有两步跑进我怀里的时候我伸出手制止了她。

然后深吸一口气,将早已默念过无数遍的话无情地说了出来,“子彤,我们分开吧,我们不是很合适!”

微弱的灯光下,我明显地看到子彤的笑容一僵,眉头紧蹙,双手停在半空,气氛有些尴尬。

大约过了半分钟,子彤又恢复笑容,然后快步上前将双手环在我脖子上,像以前一样将额头顶着我的下巴。

“阿远,你是第一次跟我说分手二字的,这次我原谅你,没有下次了,我们赶快回去。”

我知道她会用这招,但是今天没用。

虽然我能感受到子彤的伤心,可是我却一直完美地控制着自己的情绪,并且目视前方,因为我不想给她任何希望。

她看我没反应,又将双手紧紧地抱着我的腰,以往这个时候我都会不自觉地将瘦弱的子彤抱紧,这一次我却一把将她推开。

“我们分手吧,你适合更好的!”我看了子彤一眼,她有些失神,脸上挂着泪珠。

“追你的人很多,随便一个都能给你很好的生活,只是刚好不是我。以后我就不能照顾你了,找个人替我好好爱你。”

说这些话的时候,我觉得自己无比的煽情,我自己都快要把持不住了,更何况是她呢。

于是,我话音刚落便转身离开,死不回头。

透过昏黄的路灯,我看到湿漉漉的地面上我的影子被拉的很远,那长度足够到子彤脚下,只可惜此时是反方向。

在风雨交加之中,我断断续续地听到子彤的呼喊,“阿远,你这个怂货。我就是愿意跟着你,没钱也愿意!”

可是,子彤,真的对不起!虽然我也想,可是真的不可以!


3.

大学时候,子彤是学校的小记者,每天往来穿梭在校园各个角落做采访,经常获得各种荣誉。

从那个时候,我便开始注意这个只比我矮半个头的高个子女生。我觉得她是我的女神,我要追她。

于是,每个有她驻足过的地方都会有我的身影,当然厕所和宿舍除外。

我知道了她的喜好,掌握了她的日常路线,我开始一次次的策划偶遇。

记得那天是冬至,子彤在图书馆学习到很晚,而食堂的饺子早已卖完。为了能让她吃到饺子,我在老板那里做了很多工作。

最后,我如愿以偿地让子彤在冬至吃到了饺子,而且因为我的故意捣乱被她好心地收到身边,12个饺子一人一半。

晚上九点半的校园,灯光都灭了一大半,我和子彤坐在食堂里慢慢地品尝冬至的初恋。

也是在那一晚,我才知道子彤是一个特别活泼的女生,也是一个心思单纯善良的直爽同学。

所以,第二天我还没开口,她就先表白了。

虽然是含蓄的“要不你就从了我吧。”,可是我想都没想就立刻答应了。用子彤的话说,我们是“鲁莽”地在一起的。

那时候的我们和其他小情侣一样,牵手上下课,一起吃早饭,周末吃大餐。

单调的学习生活中,我们却用仅有的生活费过着精彩的人生,也单纯地以为只要有爱情什么问题都可以克服。


4.

毕业实习,我被公司分到了孝感的某个乡下,子彤留在了大城市武汉。

异地恋最能考验情侣之间的感情深浅,子彤又是一个特别缺乏安全感的人,于是我经常跑到武汉来看她。

从一周一次到一周几次不等,每次都是下班坐车过去,夜里再回公司。

那时候虽然处在异地,可是我们似乎每天都在一起,想到能为共同的未来努力,整个人都觉得很幸福。

公司加班很多,不过我不在乎,只要能赚钱我就会拼命做,熬夜也成为了家常便饭,只有这样才能存够钱给子彤一个家。

后来的某一天,我在工作中倒下了。医生说是劳累过度,多注意休息。我却不以为然,二十多岁的小伙子身体倍棒,劳累过度晕倒的事情还不应该出在我身上。

直到后来再一次因为晕倒住院,我才重视这个问题,公司也给我减轻了工作量。

那段时间我觉得是工作以后最快乐的日子,不知道为什么也更加想念子彤,总觉得会有什么事情发生。

于是,我去看她的次数越来越频繁,多的时候,一天两趟。

有时候我去了就只是远远地看她一眼就走,知道她没事我就感觉心安。直到有一天,我发现有人送她回家,我记不清那天是愤怒还是懊恼,或者是两者都有。

我跟她争吵,后来她哭得很凶,我失望离开。

回到公司,我想了三天,我知道我们的爱情正在被现实打败,拼命而没有方向的无力感让我抓狂。

我还年轻,除了时间一无所有,可是很多时候时间却等不起一个人。我清楚地明白我面临着什么,我所能做的就是尽量为我们这段感情保持宽容和努力付出。

后来,我和子彤坦诚相见,都愿意为爱情坚持。

我甚至能遇见未来我们结婚的那一天,只是事情的发展并没有如预期那般。我也是后来才知道那段时间为何如此想念子彤。


5.

有一天到武汉的时候下起了倾盆大雨,我带着雨伞去接子彤。

我在她公司门前站了很久,却还没等我向她招手的时候上了一辆黑色奔驰。

我不知道他们去了哪里,只知道在我回家后很久他们才到家。

子彤进门之后看到全身上下湿透的我,弱弱地问道,“阿远,你去接我了是吗?”

我就那么安静地坐着,任由头发上的雨滴往下掉却没有说一句话。

“那是我同事,顺路送我回来的。”

看着子彤支支吾吾的样子,我感觉好心疼,又觉得释然。该发生的总会发生,该结束的也必须结束。

“怪我没用。”我起身抱着她,很用力,就像最后一次拥抱那样把所有力气都用光。“我会努力变更好的。”

那晚我没留在子彤那里,我想一个人静静,也给她时间静静,因为我觉得那天提分手不太合适。


6.

后来,就有了上面的剧情,我挑了个时间跑到武汉和子彤提出分手,走的时候任由她如何呼喊都坚持不回头。

其实,我也想回头,特别想!那么好一位姑娘,又什么都不求地想要和我一起奋斗,是个人都会被感动。

我也被深深地感动着,只是我摸摸包里的“病危通知单”,知道这一切都必须结束。

此刻,我站在院子中央,将所有的车票、病例,和所有与她有关的东西统统都烧掉。

黑夜里,那火光很高,仿佛照着一扇通往黑暗世界的大门。我感到身体冰凉,只有回忆还透着暖暖的苦涩。


本期出镜:一句情话去旅行超美表哥

一篇假文章:因为是你,要饭我也愿意



其他文章:

给副编的情书丨嗨,女朋友,你往哪里跑?

给副编的情书丨小智说喜欢我的时候,我15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