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什么样的伴侣,就先成为什么样的人

图片来源:堆糖网

1.

因为男朋友前一天晚上的一句“我想你”,第二天周六我就屁颠屁颠地买了去苏州的高铁票。

本来打算等到了苏州再告诉明喆,给他一个小小的惊喜。但转念一想,万一他突然下午有事不在苏州怎么办。所以,我还是老老实实地发了一条微信,告诉他下午我就到苏州了。

电话里,他听到这个消息之后语气好像没有多大的起伏。

说实话,其实当时我有点不开心。

之后,在去苏州的路上,发了好几条微信消息,他都没有及时回复。

我心里就猜想,是不是忙着消灭什么证据。这样想着,也就直言发了消息:“你怎么不理我,是不是背着我消灭什么证据......”。

事实证明,是我自己在无理取闹。

晚上到苏州已经六点了,明喆带我去之前我们一直都喜欢去的百盛饭店吃饭。

点的都是我们两个人喜欢的饭菜:石锅鲈鱼、虾饼、糖醋里脊、基围虾。

两个人一边吃,一边热热闹闹地聊天。吃过晚饭之后,我们还一人点了一杯榛果味的luckin coffee。

那时候,已经晚上八点多了。明喆还有一点工作上的事情没有处理完,我也刚好当天的写作文章需要更新,于是我和他一起回了办公室。

他处理工作的事,我坐在他对面安安静静地打字写作。

两个人在一起很少说话,仅仅这样各自做各自的事,都觉得很幸福。

2.

第二天,我们一起睡了一个懒觉(这也是12月份我睡的第一个懒觉)。

其实,因为自己在杭州每天五点钟就醒了;所以按照生理习惯,我也很早就睁开眼睛。

看着睡在旁边的明喆,我又不是很想起床,就在床上一个人戴着耳机刷了一部两个多小时的电影。

这次来苏州,我还为明喆准备了一份礼物。

他早晨睁开眼睛,就老问我,为他准备了什么,吃的还是穿的,有多大,贵不贵。

一边这样问,一边埋怨我乱花钱。

我假装神秘,什么提示都没有说。

明喆起床之后,已经差不多到吃午饭的时间,刚好提前买的礼物快递也发来消息。

我们一起去收发室拿快递,明喆坐在车里等我,我拿了快递,把礼物递给他。

他一看到那个包装盒,那个商品logo,脸上表现出那种小孩子才有的惊讶神情。

那分明是真的很意外,真的很喜欢呀。

我都可以看到他眼睛里一闪而过的小星星,那种欢呼雀跃的感觉,是怎么都隐藏不住的。

他说:“这个手表好贵的,你怎么有钱买这个?”

我假装错愕地问他:“你怎么知道这个手表牌子的?”

他说,身边的朋友大都带的是这个牌子的手表,这个牌子很有名。

他一层层小心翼翼地拆开包装盒,然后,我替他把手表带在手腕上。

其实,大约一年多之前,明喆有一阵子和我说过这个牌子的手表。记得当时他特别想买一块手表,但怎么都舍不得买给自己。

后来,我就把那个手表品牌店在淘宝上收藏了起来。这一次拿了一笔数额还不错的奖学金,就毫不犹豫地买下了这款手表。

去老学校食堂吃午饭时,明喆一直对着手表看,还从手腕上拿下来反复看。当时,有一位留学生不经意瞥见了这款手表,还凑过来仔细看,对明喆说,这款手表真好看。

坐在一旁的我也特别开心,我对明喆说:“看我的眼光不错吧。你瞧,和你在一起六年,我的眼光也变好了,连买礼物的品味都提升了。”

看着男朋友发自内心的开心,我突然有一种很深的感受:能够有能力为自己爱的人买喜欢的礼物,是一件特别幸福的事。

那一刻,我仿佛明白了之前明喆和我说,奋斗不仅是为了自己,也是为了爱的人。

3.

吃过午饭已经一点多,我和明喆手牵着手一起去老学校附近的石湖散步。

和煦的阳光、微微的细风,招摇的柳枝、湛蓝的湖水,这一切的一切都让我觉得幸福得有点不真实。

我们一边牵手散步,一边聊天,说说最近两个人的近况。

因为之前我告诉明喆要写一篇课程论文,说到如何创新这一块,明喆和我分享了他的经验。

他说,虽然我是学文学的,他是搞机械的,但原理是相通的。

听完之后,我夸他讲得特别棒特别透彻,让我很有收获。

两个人走累了,就坐在公园的长椅上休息聊天,明喆和我分享即将过去的2019年他完成的规划。

按照目前的进展,可以说是超额完成。而我,也在倾听当中回顾了自己2019年都做了什么。

即将过去的2019年,我们两个人在这一年都有很大的突破。未来,也要一步步踏踏实实地努力。这是我们两人一致的期待。

4.

在今天回杭州之前,还发生了一件让我特别意外而感动的事。

昨天晚上临睡前,我特别口渴,但当时水壶里的水都很热,我就只好简单地喝了一口。

明喆说,等水热下来了,再喊我起来喝。

因为当时太困了,我也没有怎么在意,就迷迷糊糊地睡过去了。

夜里,明喆把我轻轻叫醒。

那个时候已经很晚了,我似醒非醒地问他:“你怎么还没有睡觉?”

明喆回答说:“我一直在等水凉开了喊你起来喝。睡前一定要喝水,对人比较好。”

我听完之后,紧紧地抱着明喆,貌似一个晚上都是紧抱的状态。

因为真的是特别感动呀。

5.

今天中午,我一个人拖着行李箱来到了杭州,继续着一个人的研究生生活。

但每一次和男朋友的久别重逢,都会让我感触很深。

暂时的分离,是为了彼此更好的在一起。

我在学校,专注于自我提升;他在苏州,努力工作;一切都刚刚好。

我有我对于未来的期待,他有他对于未来的目标。两个人相互扶持着前进,不打扰,不埋怨。

我们的感情越来越好,就像明喆和我说的:“我们明明已经谈了六年了,但我仍觉得自己是在初恋中。”

我真切地明白,这一切都是我们彼此相互努力的结果。

所以,你期待什么样的爱情,期待拥有什么样的伴侣,一定要先成为什么样的人。

你生活努力,有上进心,那你的另一半也会被你所感染,成为那个你期待中的有事业心、有家庭心的人。

好的爱情,不是一味地索取,更多的是给予与包容。

包容彼此不一样的地方甚至对方的小缺点,学会给予对方无私的帮助与支持。

始终不抛弃,不放弃,彼此依偎着携手前进。

坚信只要两个人一起努力,生活会越来越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为一个杂食性漫画爱好者,各种风格的漫画都曾尝试过,如少女系、热血系、格斗系、侦探系、冒险系、科幻系以及耽美系等等...
    潇然灬阅读 4,336评论 20 19
  • 春节放假前,上班打卡的最后一天,我闲来无事,遂翻看书来打发时间。无意间,翻到了陶渊明的诗集。读了《归园田居》后,...
    进步先生阅读 306评论 0 1
  • 看到气象台发布的高温橙色预警,感受着一天比一天热的气候,才发现办公室就是一个凉爽的天堂,虽然空气算不上清新,也好过...
    无界小玉阅读 308评论 0 0
  • 风讲着动听的故事 于是,你的心里便生出了向往 终于,你挣脱了与土地的牵联 你开始编织你的情节 当还幼小的你第一次迷...
    天儿_79a9阅读 291评论 4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