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微笑 我做不到

微笑猫.jpg

烟花离开了天空,将无法展现它的绚丽。
  北国离开了风雪,将无法展现它的纯洁。
   海洋离开了船舶,将无法展现它的浩瀚。
   在我的世界里,离开了你,将无法回头。
   这篇故事里,我独白的自我拉扯,自我回忆。展现一段心事。
   我们相识于大学的三年级,一次偶然的机会,我们在图书馆的一角相遇。她来还一本小说,正好,我打算借这本书。
   都说缘分很奇妙,但我不信缘分,也不信命。我只知道,她来到了我的世界。
   她不喜欢看书却经常拿本书假装很有学问。后来有一次她坐在了我旁边的座位上,很突然的给我打招呼。
   “同学,好巧,又遇见你了。”
   “嗯嗯。”我点点头又继续看书。
   从余光中,我好像看见她在给我翻白眼。
   这么逗的小姑娘还挺有意思。
   我想我可能喜欢了她。
   离开图书馆之前,我给她递了一张纸条,上面写道:
   刚才看书有些入迷,对于你给我说话,我有些不礼貌。为了表达歉意,晚上我请你吃饭吧。这是我的电话:xxxxxxxx 。
   这样的搭讪的方法有些平庸有些low,但也很真诚。
   就这样,我们慢慢的走在了一起。
   她喜欢逛街,而我喜欢一个人坐在角落看书写作。
   她比较吵闹,我比较安静。
   在一起的时候,她总能带给我很多的快乐。
   我记得的故事,都已经锁上了密码。这些年是不愿意打开还是忘记了密码,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工作后的我们,矛盾越来越多。
   有时候我会因为忙于应酬而晚回家,有时候我会加班到凌晨,有时候我会忘记我们的约会,有时候我发现我变了很多很多。
   而她一直在家等我回来才睡,总会把饭菜热好放在餐厅,她一直没有变。
   不知道多少次,我们因为金钱而吵架。步入社会的我们,越来越现实。网上有句话叫男人只有在没有钱的时候才会感觉女人比较物质。
   我也想在这偌大的城市里有一处属于自己的住所,有一辆私家车。可是我没有办法。我也想给她更好的生活,可能有时候我真的无能为力。
   我们过了最差的日子,挤了最多人的公交车,吃了最难吃的剩饭,却没有走到最后的勇气。我们一起吃苦的日子都是我记忆里最不愿提起的心结。
   直到有一天,我站在街角的一头祝她幸福。
   我们在一起4年,收拾东西却用了4分钟。
   她走的那天,我没有挽留。因为我知道要走的人终究是留不住的。
   “你整天写你的文章吧,有什么用,一个月4000块钱工资什么时候能买到房”这是她走之前说的最后一句话。
   那天我没有伤心,没有哭泣。笑一笑,抽了支烟,在阳台看了一夜的风景。
   我突然收起了所有的温柔
   不写诗不做文不流浪
   与这世界 渐行渐远
   她走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我都没有再写文章。
   我开始一天打2份工,我开始攒钱。很多时候,我不知道我为了什么而奋斗,连女朋友都没有,我攒钱是为了什么。我没有麻木,我知道我还可以站起来。
   于是我攒钱寻找出版社,寻找编辑。我曾被12家出版社拒绝,曾被嘲笑这辈子都不可能有读者。
   但是后来我遇见了伯乐,有了出版社出版书籍,有了公司签约。我开始渐渐的有了名气,开始在书店推广我的文章,开始走上了事业的高峰。
   我开始慢慢有了积蓄,但我依然有时会想起她,想起那些年的日子。
   很巧合,那天我去打印材料,在书店遇到了她。看见她正拿着我的书认真看着。我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她,也不知道她在想什么。
   我走到她面前,没有微笑,也没有说话。
   她抬头看见了我,尴尬的笑了笑说:
   “很荣幸认识你丫,大作家。”
   我还是像第一次回答她一样:
   “嗯嗯。”点了点头。
   我从包里拿出了笔,在那本书上签了名,又写了句:
  再次微笑,我做不到。
   最后,我只说了句:“这本书送你了”。
   我给书店老板打完招呼就下楼了。
   我坐在车里,一个人哭的稀里哗啦。我不知道该怎么描绘当时的心情。如果那时候我多努力一点,如果那时候她没有离开我,那现在的我们,是不是已经结婚了。
   他们都说,有的人在你一生中的出场顺序很重要。
   但我想说的是,明天和意外不知道哪一个先来临。未来的路,我们谁都不知道会怎么样。何不趁着现在,牢牢抓住对方的手。毕竟有一个爱你的人真的不容易。
   我没有恨她,也没有抱怨她。
   只是再次微笑,我做不到。
   最后的最后
   希望
  能握紧的手就别放开了。


做不到.jp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流浪是天生的本领因为你 越走越远回忆是后来的故事因为你 回到原点谁留下的伤痛的伤痕像年轮在掌纹中刺透了单纯谁借口 ...
    在路上的猪阅读 439评论 0 0
  • 虽说世界上有几十亿人,每个人相遇的几率也微乎其微,相爱的几率就更小了,能相识便是缘分。《致青春》里林静说:爱情是条...
    a西瓜头阅读 637评论 0 1
  • 那天徐一在公交上遇见了林茜茜,林茜茜端着一本书看看的十分入迷,徐一偏着头看着林茜茜手里的书,午后的阳光不太大但是却...
    Jetaimetusasi丶阅读 20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