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有个徐太宇,我们不是林真心

  一部《我的少女时代》又将很多人带回青春期的回忆,这部电影的确是很令人动容。年轻的我们,或许真的不懂什么是喜欢,什么是爱,我们只是习惯了有人陪在身边,这是一种习惯,习惯了有那么一个人,陪你哭陪你笑,和你一起打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说《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是拍过男生看得电影,那么这部《我的少女时代》就是给女生看的,《那些年》里,柯景腾最终没有和沈佳宜在一起,但《我的少女时代》,却在多年之后,让林真心重新遇上了徐太宇,这么多年没有见面,没有联系,却刚刚好,男女主角都无法忘记对方,却刚刚好,在女主角和男友分了手,想要改变人生的时候遇上了徐太宇。一切都很符合女生的想象,青春年少的挂念,初恋情节。这样的事,总是有的,可是哪有那么多林真心。

    纵使我们不是林真心,但我们的生命中总有那么一个“徐太宇”,或许他不想电影人物一般高大帅气,也没有他的放荡不羁,他们平凡这自己的不平凡,但是他就是我们心目中的徐太宇,即使我们不知道,他是否喜欢过我们,是否有那么一瞬间对我们有那么一点点动心,就算从未喜欢过,只有我们自己在唱独角戏。

     第一个故事

    那时候,那个“徐太宇”是女生的学长,女生只是因为在在高中的一次迎新晚会上,“徐太宇”抱着吉他唱《那些花儿》,深深的记住了他。后来,他们之间很多细节我都不了解,毕竟那是别人的故事。或许因为女生给人的感觉很舒服,又或许是两个人在同一个社团,两个人,经常一起吃饭,一起读书,一起散步,很多人都以为他们是男女朋友,可是天知道,他们连手都没牵过。女孩一直喜欢他,从高一开始,一直一直,她想毕业了我们就可以在一起了。可是女孩高考失利,没有考到男生所在的大学。女生傻傻的喜欢了他很多年,高中三年,大学四年。女生不是没有想过告白,问一问男生,是否喜欢她,过去或是现在,可是“徐太宇”早就有了女朋友。在女生喜欢他的第八年,“徐太宇”又出现了,这时候的他和女朋友分了手。不过在那一年,女生不再喜欢他了,因为看清了,放下了。那天在路上偶遇,女生只是微笑着点点头说“你好。”男生说要不要找个地方叙旧时,女生拒绝了说还有事。女生懂了,我们总以为,但凡是过去了的,但凡是未得到,总是最登对的。其实不过是自己一厢情愿,错过与失去成就了最难舍弃的美好。因为没有在一起过,甚至没有表露心迹,所以才会这样扎在心底,不过是不甘心罢了。

  第二个故事

  这个故事很简单,一点都不复杂。就是女生喜欢过一个男生,那也算是她生命中的“徐太宇”吧,女生喜欢了他三年,至于为什么喜欢,肯定是有原因的,可是讲不清楚道不明白,这或许就是感情吧,男生也知道女生喜欢他,他在高中毕业后,对女生说女孩很好,可以遇到更好的人。女生知道自己的路还很长,也一定可以遇见更好的人,虽然她现在已经不喜欢他了,可是她仍旧会记得她生命中有那么一个不高不帅但感觉很温暖的“徐太宇”。

  第三个故事

  这个故事是我自己的,那个男生确实有点像电影里的徐太宇,高高的,算是有点小帅吧,总是隔三差五的弄那么点小动静,是班主任的特别“关注”。我们是同桌,总是不带书,不带笔,什么都不带,所以总是剥削我,可是我真的不是林真心,不会那样小心翼翼的对他好,有求必应,一生气就给他画个三八线,不许拿我作业本,不许动我的书!我们常常会闹得不可开交,有时候甚至会打起来。但是,慢慢的,他伸手过来,我可以猜到他是要笔还是要橡皮,会在体育课结束后,放一包纸巾在他桌上,在他上课迟到时,帮他打掩护。而他作为回报偶尔顺便给我接个水,帮我带早餐,其实没人欺负我却总给我摆出一副,放心,哥们罩你的样子。很多人也摆出一副你们的关系我懂的样子。其实我到现在也不知道他曾经有没有喜欢过我,也不清楚我当时是不是喜欢他,或许喜欢吧,年少时的喜欢不就是这样吗?打打闹闹,以为还有很长的时间可以一起走。我和他或许再也没有机会再见,但他存在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美好风景里,我以后还会遇见很多很多人,但是只有他是我的“徐太宇”,唯一的。

     就像男生心里总有一个沈佳宜,我们女生心里也总有一个徐太宇。大部分男生明白自己可能不是柯景腾,即使是,或许他的“沈佳宜”最后会为别人披上嫁衣;而大多数女生会期待自己就是那个“林真心”。这种女生的理想情怀也真是这部电影的感人之处。

      我们有一个徐太宇,但可惜,我们不是林真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很久很久以后我们才知道, 当一个女孩说她再也不理你, 不是真的讨厌你, 而是她很在乎你, 非常非常在乎你。 每个...
    木子与风阅读 933评论 3 1
  • 在电影上映后多了一段时间后这个不冷不热的日子,我蜷在床上又哭又笑的看完了《我的少女时代》。 徐太宇喜欢上的林真心短...
    孟良阅读 749评论 0 0
  • 路过的城 充满着凌冽的风 带走了阳光 走过又走来的,都是匆匆 起风的季节 吹凉了秋色 也吹落了夏日不歇的蝉鸣 整个...
    诗人可貌相阅读 331评论 1 4
  • 腊梅冬傲雪百花春争艳待到秋来时落叶飘零黄霜降百草枯
    哲愉阅读 215评论 0 0
  • Waterlily1987阅读 28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