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雀战纪 47 捉鬼

天空灰蒙蒙的,明明是晴朗的夏日星空,可抬头望去总像隔着烟霞薄雾。星星藏于其后,只见一些朦胧的光点偶尔闪动,令人心生错觉,那不过是飞在半空的萤火虫。大屋中一片安静,除了虫子悉悉嗦嗦的声音,就只能听见里屋柳大人隐隐约约的鼾声。廊道里挂着一排灯笼,静谧无声地照亮着人间的夜,烛光里不见一丝颤动。

无风的夏夜,热得沉闷。

一阵冷风忽地吹起,廊道中的灯笼一盏接一盏熄灭,黑暗由远及近一步一步走来。有什么声音从远处传过来,呜呜作响,如同冬日里寒风的泣鸣。近了才听清楚,那是一道低沉吼声:“还我命来!”

鬼魂出现了!

身高一丈,满脸鲜血正淅淅沥沥滴在地上,看不清脸容,只见一双冒着红光的眼睛。长发拖地,走过的地方花草迅速结霜,发出沙沙的摩擦声响,让人想起无数虫子在地上爬行。

里屋的大门嘭的一声被打开,柳大人的如雷鼾声听得更加真切。

鬼魂暴怒,发出一声响亮的咆哮,直接把柳大人的鼾声杀灭。胖官发出一声恐慌的惊叫,猛地弹坐而起,把那薄薄的床单裹在身上,那小眼缝紧紧盯着门口的高大黑影,一个劲地发抖。

“狗官,十天已过,先前答应我的事情办得怎样了?”

“事情……事情……”柳大人光顾着发抖,舌头都打结了。

黑暗中某个角落里响起极轻微的声音:“这胖子不是把我们吩咐的事情给忘了吧,还指望他给我们拖上一段时间。看来这家伙靠不住,我们要提前行动。赤瞳,干活!”

一道黑色的烟气无声无息地飘了出去。

“还没有办好?!信不信我立刻就杀了你!”那鬼魂又是愤怒一吼。

一吓之下,柳大人一个激灵,闭着眼睛大叫道:“不要杀我啊,我才刚来到这样鸟不拉屎的破地方,什么油水都没有捞着,什么事情也不知道,鬼仙大人你找错人了吧?”

“身为朝廷父母官,不为民除害,光想着自己发财,这样的狗官留有何用,纳命来!”

眼看那又长又尖的利爪向自己抓来,柳大人像杀猪一样嚎起来:“女菩萨快救我!”叫得那个凄厉,叫完之后直接晕过去了。

“还有别的人?”鬼魂蓦地一愣,杀人的动作停了下来,他警惕地四下打量,才发觉这房间里有一丝不易察觉的魂力波动。

鬼魂心中一慌正要离开,只听见一道冷澈的声音响了起来:“天罡锁妖,启!”

贴在门柱墙壁上的灵符发出微微亮光,灵符之间射出一道道黄色的光线交织成网,将那鬼魂困在其中并慢慢收紧。鬼魂发出一声痛叫,又恶狠狠吼起来:“谁敢跟我作对?信不信我把你杀了!”

“算了吧,就你这样的水平还想吓谁?猛鬼三爷见多了,可没见过哪个猛鬼用朱砂泼在脸上。”三京双手前抱悠然淡定地走了出来,皮笑肉不笑地眯着眼咧着嘴,“还有你那头发,还能更假一点么?明显就是捆了几把榕树的长须。拜托,你要吓人也弄得像样一点好吧,长短掺杂还粗细不一,手指粗的头发谁信啊?”

三京拍了拍手,房间的蜡烛被赤瞳点亮,鬼魂的真面目也暴露在明光之中。果然如三京所言,这鬼魂虽然一脸血红,但闻不到一丁点血味,而那长发也确实只是几把榕树须胡乱绑在一起。

“真没想到这么容易就收拾掉,白费了好多功夫。”三京嘿嘿笑了两声,结出手印:“神音,出来看好戏!”

一道绿烟从三京手中飘了出来,身穿白裙的神音从烟气中现身出来。

“神音你看,多可笑……哇,神音你在搞什么鬼!”三京刚转头向神音望去就被狠狠吓了一跳,只见神音脸上粘着一块湿漉漉的白布,那白布被剪成人脸状,眼睛和嘴巴的地方剪出三个口子,乍一看还有点吓人,三京还以为看到传说中的白无常。

“这是月痕新发明出来的东西,叫面膜,这样敷在脸上可以让皮肤水嫩水嫩的。”

“月痕做出来的东西你也敢用?”

“这是月痕答谢我上次帮他疗伤嘛,三少爷你还别说,这玩意儿效果不错呢。”

“这样?给我试试看。我最近脸上出了好多痘痘。”三京从神音脸上拿下那面膜往自己的脸上贴去,只感到一股清凉的气息渗进脸上的皮肤中,说不出的舒服,再看神音的脸色果然比往日更加光彩照人。

“柳大人,鬼魂已经被收伏了,起来看看吧。”三京在胖官有耳边喊道,那胖官悠悠醒来,见三京这样一副模样,小眼缝儿猛地一撑,一句话没说又晕了过去,这一次不管三京怎么喊他都醒不过来。

冷心白了三京一眼,一把将他脸上的面膜扯下来交回给神音,又打开一个小瓶子放在胖官的鼻子跟前。

“哈嚏!”胖官终于醒过来了,“鬼啊!”醒过来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喊出晕过去之前来不及说出口的话。

“柳大人,那鬼魂已经被收伏了。放心,这并不是什么恶鬼,他的道行其实很差,由我们看着他绝对安全。”

听见三京这样一说,胖官才敢颤悠悠地向那鬼魂望去,只见他被一些黄色的光线绑住动弹不得,这才稍稍放心下来。

“你是什么人?哦不,你是什么鬼?”三京摆来一张椅子,大模大样地坐下,又把一只脚搁在椅子,十足一个无赖混混。冷心先前交代过,要从这鬼魂口中打探消息,而这个任务自然被三京接了下来。

“你要杀就杀,干脆点!”那鬼魂冷冷说道。

“哎,怎么鬼都是这副样子……”三京向赤瞳望去,盯得他一脸尴尬,鬼魂说出的正是赤瞳当初跟三京说的第一句话。

“这位大哥,我们不是坏人,你这样做一定有苦衷吧。你跟我们说说看,也许我们能帮忙。”专职打圆场的赤瞳连忙接过话向鬼魂劝说,“你不用害怕,你抬头看一下,我跟你一样,也是鬼仙。”

话毕,那鬼魂稍稍抬起头来向赤瞳望了一眼,接着又把头沉下去,久久没有说话。

三京向旁人使眼色示意他们不要说话,自己端着一个茶杯慢慢地品着茶。

沉默了片刻之后,那鬼魂低声问了句:“你们真的能帮我?”

三京得意洋洋地向冷心眨了眨眼睛,那声音变得威严十足,“只要不是伤天害理的事情,能帮的我们都会帮。”

“救救她吧……”那鬼魂忽地伏下身子呜呜而泣。悲伤,无助,愁肠千转,让人不胜唏嘘。


【30天中篇小说课程长期招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终于看完了全职高手,忘了用了多长的时间,只知道,最近的熬夜率特别高,全然奉献给了这部小说。里面好像没有特别经典的句...
    橘色西柚阅读 174评论 0 0
  • 难忘的一天,虽然这周可能每天都是难忘的 感冒了好几天,嗓子哑了,但一旦幼儿园,状态就会在,尤其看到幼儿园的孩儿们,...
    小仙女1020阅读 171评论 0 1
  • 下班回到家发现儿子没在家,打了电话才知道是跟着奶奶出去了,我马上到外面去找。见了儿子就没忍住吆喝了他几句,之前打电...
    李玺辰妈妈阅读 15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