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非真世界·天变|家国·暗流(8)

大真王朝·盛世城·贤亲阁

印象·司马世治

文/怀山若水


“败家侯”

忽然,不远处的贤亲阁门口传来一阵嘈杂,几乎同时吸引了司马世治与桓无涯的注意,“什么,廷议取消了?那抚国公人呢,本公找他有急事!”。

“安乐公殿下,抚国公这会儿该是往天择殿去了吧,您要不上那儿去找找?”值殿太监弯着腰挡在门口,看上去就像一只龙虾。

“天择殿?你让本公去后宫找?全天下人都知道,大皇兄宁可见伴马人也不愿见我,你还让本公去那儿找,你小子存心要本公好看是吧?”安乐公轩辕承先广袖一挥,把手叉在浑圆的腰间,整个人望过去就像一把双柄的大茶壶。

“唉,真是贻笑大方啊。”桓无涯摇着头叹息,对司马世治说道,“好了,老夫今日言尽于此,就先告辞了。皇宫这种地方,看来真不是老夫这种人该来的。”

司马世治还想客气几句,可是桓无涯却头也不回地朝反方向去了。

细雨如织,似乎比先前更大、更密了些。

司马世治一时觉得脑子里乱哄哄的。久别二十年的弟弟眼看重逢在即,可自己却要作为和亲使节去和仇人坐在一张桌上喝酒。家里还有个郁郁寡欢的父亲和做梦都想着要报仇的堂弟。先祖们啊,保佑司马家能快点脱离眼下的困境吧。

“司马世治!”耳边突然传来安乐公轩辕承先的叫声。

“安乐公殿下。”世治咬咬牙迎了上去。

“你小子怎么在这儿,我正找你呢。”听着比自己还小两岁的人称呼自己为“小子”,世治的眉头不知不觉地皱了一下。

“殿下找下臣有何事?”

“什么臣不臣、君不君的,我不是早就说过了,咱俩是一起挨过大宗师板子的光屁股兄弟,不讲这套虚礼,你怎么又来!”轩辕承先摆着两只肉噗噗的大手叫唤起来。

“殿下,这里可是朝臣聚集的地方,不讲君臣之礼是要掉脑袋的。”司马世治苦笑。

“君臣之礼?得了吧。”轩辕承先连连摇头,“我有两个皇兄,一个是坐拥天下的大真王,另一个是执掌朝政的抚国公。唯独我,顶着个安乐公的爵位,封地不过一座小小的孤鹜城,还没你的地盘大。你要喜欢称臣,就找他们称去,别找我。倒是你,堂堂骁侯的嫡长子,将来执掌的可是一个封国的大权。你要是命够长,保不准以后我还得给你作揖呢,你说是吧?”

他又说这种疯话!司马世治环顾了一遍四周,确定无人在意,这才凑近一步道:“殿下,您要是看着臣不顺眼,那就直接砍了臣便是。否则就凭您刚才那些话,一旦传了出去,我们司马家就是人再多,恐怕也不够杀的。”

“哈哈哈……瞧你这模样,着实有趣。”轩辕承先颤着一身赘肉大笑起来,笑声让司马世治起了一身鸡皮疙瘩。“行了,不跟你开玩笑了,走,现在就跟我走。”

“去哪里?”

“这你就别问那么多了……”轩辕承先一把抓住司马世治的胳膊。

“殿下,家父尚在病中,臣还要回去照顾,如果没什么要紧事,臣还是先告退了。”世治轻轻挣脱了对方的肥手。

“如果没要紧的事,我能找来这里吗?”轩辕承先没好气地说,“也罢,我就先跟你简单说一下吧。上个月,我在天来川边上的摇钱堡买了几所宅子。你是知道的,那地方水陆交汇,财通八方,可是咱们畿内一等一的富庶之地啊。要是在那里弄个放水钱的买卖还不发死?”

钱这个东西果然万恶,连王上的亲弟弟都不会嫌多,更何况别人!司马世治在心里冷笑。

“所以,前几天我就让人先从府里送了一车金刀和两车银珠过去,准备在那里开个钱庄。没成想,今早下人来报,说是运钱的车队让一批流民给劫了。你说这是不笑话嘛,堂堂天命之子的弟弟,竟然让一群没饭吃的流民给打劫了,这要传出去的话,咱们大真王朝还要不要脸面了?”

呵呵,还真是恬不知耻,世治低头望着自己的鞋尖,无话可说。

“于是我连夜去找驻防王都的白宸卫,想让他们帮着出兵剿匪,可褚遂达那个老家伙非要见了什么貔貅角符才肯答应,弄得我没办法就只有去找摘星卫碰运气。结果上官涟这小子倒没提什么角啊符的,不过却说至少要得到抚国公的首肯。这不狗眼看人低嘛。褚遂达讲军规也就算了,他上官涟凭什么只认抚国公不认我呢?难道我就不是王上的弟弟啦?”

自己目无法纪,还怪东怪西,真是贼喊捉贼。司马世治敷衍地点点头,以示对安乐公口中上官涟的不齿。

“就是嘛。所以我万般无奈之下,只有跑来这里找我那位庶兄,否则我那三车金银可就都打水漂了。”轩辕承先连连跺脚,还没等世治开口就再次拽起他的胳膊,“现在好了,遇上你这个骁侯的儿子、斩君的侄子,我正好借你的亲兵用一用,走走走,快跟我走。”

这不是胡闹嘛,司马世治一阵嫌恶,“殿下,白宸卫和摘星卫跟天御军一样,都是隶属九军十八卫的正规国府军,没有王上的貔貅角符,就是抚国公也是无权调动的。至于臣带来的亲兵,也不过一、二十骑而已,根本派不上什么大用场。再说了,您自己府上不就有入了军籍的三百旗属卫吗?再加上平日里养着的那些食客,随便凑个千儿八百的根本不成问题,何苦如此大费周章呢?”

“啊呀,你小子也学会看我笑话了是吧?我那三百旗属卫连平时出个操都凑不齐,还指望他们去对付强盗?至于那些食客,那就更指望不上了。最重要的是,这帮流民劫匪可不是一般人,听说他们打的可是天命不存、唯变有道的旗帜啊。”

“什么,天变教的乱民竟然在畿内之地出现了?”司马世治神色一凛。

“对呀,逃回来的下人都说是亲眼所见,有上千人呢!”

望着安乐公郑重的表情,司马世治忽然心里泛起一阵担忧,世弋刚刚离开王都不久,摇钱堡是北归的必经之路,但愿他不要遇上麻烦才好……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非真的世界·至真的世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真王朝·盛世城·贤亲阁 文/怀山若水 弟弟的消息 抚国公这是在为他酝酿已久的新政谋开篇吗?走出贤亲阁的司马世治心...
    怀山若水阅读 1,416评论 33 42
  • 这一阵子心里头还是觉得一块石头堵在口,随时会落下来。我知道我还是没有找到一个稳妥的办法。但是我不会像去年那样子心慌...
    南受朝北阅读 189评论 0 0
  • 01.对每天的时间表定时进行检查 制定时间表的时候尽量宽松点,因为很多事情会需要比计划多一些的时间才能完成。就像与...
    歌琳儿阅读 141评论 0 1
  • 公司:慧友冠源科技有限公司 【日精进打卡第128天】 【知~学习】 早晨诵读: 《六项精进》大纲2遍 《六项精进通...
    江阳水阅读 125评论 0 0
  • 2016年高考后,迫切了解你的一切 2016年冬,双手冰到麻木,依旧倔强着走你走过的路,幸福满满 2017年初春,...
    之鑿阅读 240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