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吻,终结那段青春之恋

一.酒后的邂逅

周六晚上,徐如辉骑着自行车醉醺醺的差点撞到一辆奔驰小越野上。

小越野正要进一个小区大门,所以开的很慢。徐如辉并没有摔倒,两条大长腿叉住车子,可是他并没有看着小越野,他的思绪正在某一个世界里遨游,让过小越野,他又继续他的行程。

小越野却站住了,探出一颗脑袋呼了一声:“徐如辉!”

徐如辉还未回头一颗心已经由不得怦怦大锤起来。他不由得按按胸囗才能掉转车头去和那个车里的女人说话。

一个四十岁的女人,目光依然如二十年前一般纯净,笑容依然如十八岁一样天真。天真中带着诱惑。对徐如辉来说简直是致命的诱惑。

他们随便聊了几句小越野就不得不开走了。因为它挡了别的车的路。它缓缓开进小区通向地下停车场的自动栅栏门。

徐如辉却冲动起来。虽然他已年过四十,早已过了冲动的年龄。他平日行事稳重低调,深受领导器重。可唯独只要想到她,看到她,他那可恨的心就要不受控制。

他每天上下班都要走这条路,因为这条路上有她的家。偶尔,会遇上她。

已经很久没碰到过她了,更想不到会在大晚上碰到她。

徐如辉把他的自行车放到小区门口,敏捷地翻身跳过那个铁栅栏。此刻,他忘了自己是个政府职员,也没有考虑万一被小区保安发现该多么狼狈,又该如何解释。

二.停车场里的表白

莫林清回家甩掉高跟鞋,换了一套红色的真丝睡衣。手机“叮”的一声。她知道一定会是徐如辉。

和徐如辉偶遇并未激起她内心的一点波澜。也许,徐如辉从来都不会激起任何女孩子,或是任何女人内心的一点波澜吧。

他就像我们小时候冬天里生在家里的一只小火炉,妈妈为了节约不会把炉子烧的很旺,上面永远温了一把铁茶壶,滋滋的冒着热气;他又像一件旧棉袄,暖和,舒服,可是你还是宁可穿一件不太暖却好看的新毛衣。

“我在你们地下车库,方便下来一会吗?”手机里闪烁着意料中人的信息,却是意料之外的内容。

莫林清犹豫了一下,看看时间,老公和儿子应该快回来了,又看看自己身上的睡衣,决定不换衣服下去看一下。

二十多年来,徐如辉第一次约她,而且是以这样奇怪的方式。

她刚才从他身上闻到了一股浓郁的酒味。不论如何,她得下去看看他。他是怎么进到地下停车场的?跟在别的车后吗?

徐如辉在停车场昏暗的灯光里踟蹰着。冬天的地下停车场没有暖气,非常阴冷,他却浑身燥热,汗水都快淌下来了。

莫林清转悠了两圈才找到徐如辉。“你怎么不回家?”她冲他皱皱眉。她只穿了羽绒服,两条腿还是薄薄一条睡裤,冷飕飕的。

“林清,林清,”徐如辉温柔的叫着她的名字:“我刚才听到你叫我‘如辉’了,这是你第一次这么叫我,我就忍不住跑下来了。你要是叫我‘徐如辉’,我是不会下来的.....”

这是什么破理由?莫林清的眉毛皱的更深了。何况,她明明是叫他“徐如辉”的。

可是莫林清没有说穿。徐如辉也不给她说话的机会。他正在一个人滔滔不绝:“林清,林清,我每天都希望能碰到你,我没有别的奢求,只希望能和你并肩走一段路,听你说几句话,就像二十年前那样......”

“徐如辉,今天你喝了多少酒?”

“我没喝多。”徐如辉不耐烦的打断莫林清:“你还记得前年吗?咱们几个人吃完饭散了,我和武原一块出来,只有他知道我还在想着你,我一直在想着你,从来没有忘记过你,他嘲笑我,后来我就一直给你打电话.......”

是的,莫林清并没有忘记。前年,他们几个要好的同学聚会,一起吃饭,还喝了酒。散伙后她接到了徐如辉的电话,他含糊不清的诉说着他的痴情。后来,他们很久没通过电话,也没见过面。后来每一次偶遇,或者几个人小聚,徐如辉都自然的谈笑,并不曾有一丝尴尬,更没有提起一句打电话的事。莫林清也松了口气,她希望徐如辉酒醒后早已忘了他曾给她打过一个糊涂的电话。

现在,他却提起了。原来,他一直都记得。

“你知道吗?给你打完电话我回家,竟然栽到沟里了,到家后我老婆骂我,灰头土脸上哪去啦?哈哈哈,笑死我了……”徐如辉像在讲别人的笑话。

莫林清叹了口气,笑不出。眼前这个戴眼镜的文质彬彬的男人,爱了她二十年了,青葱岁月里,他宠她像个小妹妹,给她一颗一颗剥核桃,带她看电影,给她买那些她喜欢的小玩意,对她无尽的好。

可是,他连她的手都没有碰过。那是他的初恋。他是一个老实木讷之人,只默默的对她好,却不敢表白。她却只当他是一个哥哥般的,兄弟般的人。

他看着她恋爱,失恋,在她失恋时继续傻傻对她好。

这是人的命吗?也许,不由自己掌控的。莫林清不爱这个对自己千依百顺的男人,那个时候年少无知的她还重重的伤了他。

年轻的女孩子啊,你有权力不接受一个男孩子的爱情,可是你没有权力伤害一颗纯洁的心。

莫林清嫁给了自己想象中的爱情,然后被伤的千疮百孔,还要披一件皇帝的新装来掩饰。她有时也会在深夜里想起徐如辉。她知道他才是那种居家好男人,可是,她还是不爱他。如果重来一次,她仍然不会选择他。可是,她决不会再那样伤害他。当然,徐如辉即使被她伤的再深,也从来不曾怪她。

张爱玲说,爱一个人就是低到尘埃里,在尘埃里开出花来。

徐如辉后来再也爱不上任何一个女孩子。年龄拖到很大时,在母亲的逼迫下勉勉强强和一个小学老师结了婚。他对她没有爱。也许她对他也没有。

他们只是年纪大了,彼此条件合适,也彼此知道对方是一个好人。结了婚,生了娃,挣着不多不少的工资,过着不疼不痒的生活。

温吞的日子里,徐如辉还是常常想起莫林清。那是他的红玫瑰,他的白月光。

可是,他是一个好人,一个太好的男人。都说男人不坏女人不爱,这话之所以经久不衰自有它的道理。

徐如辉从来都是一个正人君子,从来都坦坦荡荡。他不知道莫林清过的不幸福,也从来不诉说自己的不幸福。这么多年,徐如辉隐藏着自己的感情,偶尔也会和莫林清聊个天,关注一下她的朋友圈,开个玩笑,和任何要好的朋友没有两样。

可是夜深人静时,他会心痛。喝了酒,就痛得更厉害。他不知道自己是真的这么爱莫林清吗?还是因为从来没有得到过她而觉得爱?他搅不清楚自己的感情。他本来预备一生就这么默默地过了。

可是在这个冬夜里,在这个不浪漫的停车场,徐如辉以这个特殊的方式纪念了自己的青春,那苦涩的,甜蜜的青春。

其实他们只不过呆了十分钟。这十分钟里,徐如辉同自己的青春和解了。不被人爱固然遗憾,可是自己曾经付出过一段爱,一段纯洁无暇的爱情,也已足够了。

谁的青春不迷茫呢?

突如其来的,徐如辉轻轻抱住莫林清,迅速在她的秀发上印了一个吻,容不得莫林清反应过来,又在她的脸颊上印了一个吻。

那拥抱是温柔的,那吻是温情的。没有欲念,没有杂质。一如当年他的感情。

“林清,林清,再见。”徐如辉放开莫林清,迅速跑向停车场的出口,翻过了栅栏。

同时也翻过了这段二十多年的青春之恋。


莫林清脸上流下两行清泪。

“如辉,再见。”她轻轻的说。这是她第一次没有叫“徐如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到那天你结婚 我是那么多的宾客 你看到哪一个 或者只看得到身边一个 许下重诺 若然得不到 往后漫长余生 无数个有星...
    muii阅读 379评论 0 1
  • 命令行基础 引用 终端、命令行 **基本命令 pwd 查看当前完整的路径 ~ 代表“家目录” ls 显示所有文...
    949nb阅读 108评论 0 0
  • 珠宝首饰各种颜色代表不同含义,色彩是有性格的。各种颜色的珠宝首饰都有一定的含义: ①红色:表示活力、健康、热情和希...
    侃珠宝聊时尚阅读 1,952评论 0 1
  • 视频教程来自神奇的B站: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10475153?fro...
    GaleaWong阅读 204评论 0 0
  • 让生活变得美好如期,不是从外界寻求帮助,而在于自身的精神强大。 曾经遭遇过困难,埋怨天不遂人愿,可是如今回过头来看...
    无敌女士阅读 16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