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体》读书笔记带你认识不一样的世界【10】

(敬请关注-连载)

10.

可以预见,这个方案一定会伤及无辜,但在人类文明面前,牺牲是不可避免的,何况这些牺牲真的不可避免,作为指挥官,常伟思对汪淼解释。

四天后,汪淼和斯坦顿上校在巴拿马运河的岸边,像两个游客在观光,一场高科技物质战争实验即将在眼前发生,运河边,二十四根钢柱上,五十根一百六十米的纳米丝静静等在河底,只等猎物一到,就会全部绷紧,像古筝一样,划过整个船体。这个行动叫做古筝行动。

即便是地球上最前卫的组织,审判日号也绝对想不到,自己前面已经布好死亡之琴,一场死亡航行会在不知不觉中发生。

巨大的审判日号如同一座小山,黑色的船体和白色的建筑对比如此鲜明,审批日号在汪淼的注视下缓缓划过纳米丝,汪淼看到纳米丝如同空气一样无声无息的切断划过的一切,天线无声的跌落,突然僵硬的人体,正在流水的水龙头,声音扭曲的发动机,都按五十立面的厚度被层层切开,惯性下,审判日号像摞盘子一样,向前滑落,直到士兵冲向被切成四十多片的轮船废墟,汪淼才回过神来。

叶文洁在三日后,通过审讯者知道了这个过程,也知道了伊文斯被飞刃切断,他死亡时的姿势,让军方找到了三体信息,一共28G。

解读的信息中解释了为什么会收到不要回答的警告,原来三体星的生存环境太恶劣,以至于三体人都学会了适应,脱水休眠,躲过漫长的死亡季节,等到恒纪元再苏醒,而三体星上的宇宙监听站为了时刻运行,里面的监听员不能脱水,依靠恒温环境和补给孤独的坚守着,有个1379号监听员收到信息后,知道还有个地球,生活在只有恒纪元的环境中,那是个美丽的星球,又永远风调雨顺的人类文明,尽管叶文洁发的信息中表达了地球的不足和缺陷,但对于三体人来说,这个只有一个太阳的恒纪元星球是多么的美好啊。

监听员被来自地球的描述陶醉了,陶醉在美好的想象中,相对于三体星冷酷的生存环境,他突然心生怜悯,觉得这个美丽的星球不能被三体人毁于一旦,这个活了六十万个三体时的三体人已接近暮年,自己孤独一生即将结束,没想到自己在将老之年还能拥有这么一个美丽的星球之梦,无论如何也不能被三体文明将这个美丽的星球毁灭,他要将这个美丽的梦留住,于是他利用这个监听站发出了那个叶文洁收到的警告信息。

:我是这个世界的和平主义者,警告你们不要回答!不要回答!不要回答!,如果回答,你们将会被我们定位,会被我们的文明侵略占领。

然而,这个信息很快就被三体星元首知道。三体星的人什么样子不知道,但他们在文化上与地球人有很大的差别,在这里没有剧烈的情绪变化,一切都是平静的,即使死亡也是轻描淡写。

元首对监听员的审讯就像对话,他了解到监听员经历了一段痛苦的经历,了解了监听员的心声,但他不认为监听员的理由是正确的,征服地球文明势在必得,破坏这个计划的人都要受到惩罚,对于这个监听员,元首认为,脱水焚烧不是最有效的惩罚,他要让这个叛逆着活着,活着看到三体人战略地球为止,让他看到他想保护的地球成为三体人战利品。

但是,与这个监控员有关的人员六千人都被脱水焚烧示众,这个时候,三体星还没有收到来自叶文洁定位信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