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看电影

我是个特别喜欢看电影的人,如果有自己喜欢的明星更是会义无反顾的去支持,经常在微博上关注最近哪些新的电影会上映然后提前几天开始拉帮结伙的张罗着买票。最近《恶棍天使》和《老炮儿》在周四也就是圣诞前夕上映了,两部电影里都有我很喜欢的演员我怎么可能错过这个机会?上映前我就在群里开始吆喝,无奈周六上午要考试,大家都有点紧张说考完约。可我这个人心里想着这个事怎么可能复习的进去,怎么着先把票买了呀。没人陪我看自己去呗,火急火燎的买了周六周日两场的票才安下心来。

说实话我一点都不在意一个人去看电影这个事,我是个看电影或者电视剧特别投入的人,有些人看的时候爱吐槽找槽点什么的,可我完全是沉浸在里边找不到槽点的人(除非这个片实在太差我这个菜鸟都忍不住)所以我的重点是看电影而不是和谁去看电影,电影开始了谁还管身边是谁啊,我眼睛里只有故事情节。再者,现在一个人惯了反而喜欢一个人做事,我相信喜欢一个人待着的孩子都有一个特点:怕麻烦。我就是特别讨厌麻烦的一个人,就拿这次来说之前一直一起看电影的几个小伙伴都磨磨唧唧的说考完再说,可是考完买票哪来得及呀?而且一个人一个问题拖来拖去就不了了之了,倒不如一个人随自己的心意自在。

看电影的两天我是这么过的。

周六下午是恶棍,所以上午考完试买着吃的开始补周五的综艺,时间到了就带着耳机晃晃悠悠的去电影院(我们学校离电影院挺近的…)正好那天阳光很好,走在路上心情超级棒。看完电影回去的路上经过那家卖锅盔的小吃店,买了我经过必买的口味在路上捧着刚出炉热气腾腾的吃着。我超级喜欢寒冷的冬天嘴里冒着哈气手里捧着热乎乎的东西那种感觉,超级喜欢。

周日依然是下午5点多的电影。天气依然明朗。早上起床去了图书馆把之前在图书馆借的书还没来得及看的看了,中午回来吃个饭上了会网,下午因为要去银行办点事就提前出发了。因为电影院就在银行附近就想着直接在那等着呗。办完事还有一个多小时就在附近的书店开始转,我喜欢逛书店(还有图书馆)有书的地方真的有种魔力可以让人心情平静下来,看着在书店席地而坐入神的看书的老人小孩还有学生感觉生活真的好满足。接着取票买爆米花饮料进厅,之前我一直会担心一个人买爆米花会吃不完,事实证明是我想多了……根本不够吃……

说实话我从来没有感觉像这两天这么轻松,没有任何束缚,你想什么时候出发就什么时候出发不会有人催你。我以前特别害怕一个人,总觉得一个人做什么事情都透着一股尴尬,仿佛周围的人都在盯着你。可是大学的这几年反而让我学会了独处,甚至喜欢上了这种感觉。

我喜欢这个周末,也喜欢上了那家书店。溜达着逛书店然后看电影想想就超级幸福啊,我想以后周末那家书店可能会经常有我的身影了吧。

我一直很喜欢一句话:可以孤单但不孤独。

(唉,大学之后真的把文笔都荒废了呀……总是词不达意,很想把这两天那种闲适和幸福感写出来结果乱七八糟不知道写的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通常看电影,怎么也得两个人去看,极少有一个人去看电影的。 像我看到的一般还是情侣多,再就是父母领着孩子的这样的情况...
    石榴宝宝阅读 492评论 0 0
  • 在去影院的公交上遇见同班同学,她们问我干吗去,我说看电影啊。“一个人?!”她们脸上露出惊讶的神情。“对呀,就...
    i小森阅读 445评论 1 2
  • 你有一个人去电影院看电影过吗? 我以前总觉得一个人去电影院看电影是多么了不得的事情。我是喜欢看电影的,特别...
    南方树阅读 1,113评论 1 3
  • 偌大的电影院里 ...
    南风知我意Zzzzz阅读 3,923评论 1 4
  • 六月,是分别的季节。 大四的学生,毕业了。 校园里有他们的身影,即将离开生活四年的校园,想留下更多的回忆。 莫名的...
    欣star阅读 17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