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天环游地球:Day 63 东京都-横滨 参靖国神社,观樱花之国

    日本东京只是一个统称,它是有几个有着各自功能的卫星城组成。真正的首都在东京都,日本皇城以及几乎所有的中央政府所在地。是的,颇具争议的靖国神社也在此地。


东京都街头
靖国神社

  Day 63 东京都-横滨

    返回东京都已是午夜,我们会露宿东京都街头了吗?发生了什么呢?

    富士山观光游览,并没有预定当日的酒店。想着如果富士山周围风景特别,可以选择住下来。因此,带着全部的行李放在大巴车上,随时可以选择下车住下来。当天下午天气状况,看着景色也没了心情。决定回到东京都。

    回到东京后,已经是晚上8.30。由于我们的手机在日本不能够自由使用,没有网络可用。下了车之后,东张西望的寻找酒店,在京都火车站周围没有看见酒店的踪影。想起来,在日本东京,每一个区域分的特别清晰。首都在东京都,银行类在银座,电器类卖店在秋叶原,歌舞伎街在新宿东口,集中的酒店住宿区域在新宿。

    站在来来往往的东京都街头,不知道晚上住宿哪里(使用我们的手机网络在日本费用非常之贵,不能在日本开机使用)!正咋彷徨无奈之际,遇见白天一起旅行的两个来自菲律宾的女孩。打了招呼之后,樱子询问她们晚上住在哪里?是否有推荐的酒店。女孩们推荐我们使用网络查找。是的,我知道啊,但是,问题是我们没有网络啊。女孩们知道我们的尴尬之后,非常慷慨的拿出她们租用的WIFI网络器,让我们使用她们的网路。遇见好心人啦!马上接通的菲律宾女孩的WIFI,快速的在网络上寻找到一家合乎我们预算成本的酒店。一切的美好在遇见救星菲律宾女孩开始!

    晚上有了住处,不用露宿东京街头了(嗯,真的做好了这个打算)。

    找到住宿地后,我们兴奋的在东京都街头喊着:不要露宿街头啦!欧耶!

    咳!爱旅行的人都有病,而且,这病无药可治!


当晚入住的酒店,半夜了还在兴奋之中

  第二天起来,神清气爽。方向东京都,目标日本皇宫!

  28年前来过一次东京都,当时,树叶金黄的秋天。那是第一次出国,日本与当时大陆差距非常之大。几天下来真是看花了眼,看傻了眼。记得,回国后有人问我,日本怎么样?你们看到了什么?记得当时,我无法描述当时看到的一切。只是回答,和日本存在的绝大的差距。有人问,大约有多少年的差距呢?我胡乱瞎说,五十年吧!其实,我也不知道战败后的日本,为什么在瞬间与我们有了这么大的差距。对小日本的藐视,从此荡然无存。这是一个值得尊敬的民族!


樱子东京都观樱花


    到了东京都皇宫后,顺着宫墙边的护城河绕着皇宫行走。走到一多半儿的时候,前面路标出现靖国神社指示,商量着要不要去看看。边走便讨论,最后决定既然来了就要去看看。再说,我们是去参,而不是拜!

    其实,在我的内心里,对于日本人参拜靖国神社的行为,多多少少有些嫉妒和羡慕的成份。为啥呢?日本人参拜的是自己民族为国家牺牲的英雄。里边有神风敢死队队员,有每一个为日本而牺牲的战士,当然,也供奉着侵华期间,对中国人犯下反人类罪行的被世人公认的甲级战犯。而,反思自己,我们是否把为国家而死的每一个人都找到了,都把他们名字刻在纪念碑上了呢?直到今天那些抗战的老兵,并没有得到他们应该拥有的荣誉和优待。很多很多甚至在某个敏感期间,遭受到了很多的屈辱。看着他们,在站在靖国神社前,看着日本人参拜着他们心目中的英雄。真不知道如何才能表达此时此刻的心情。

    脸上微笑着,好好好,就这样吧。心里头一万个草泥马飘过!


靖国神社
靖国神社


望着参拜靖国神社的民众,参观靖国神社后,心情非常的不好。请原谅我的不逊!


樱花非常之美,樱花映照之下,樱子也很漂亮


樱花祭

东京都周围的樱花

樱花季
樱花季
樱花祭


    一个喜欢戴口罩的民族,一个集体洁癖症的民族,一个不停告诫民众国土资源短缺,一个可以把任何东西都做到极致的民族,一个极为遵守纪律的民族!

    一个可以自觉的排着队上下公共汽车,一个自觉的排着队上下地铁,一个甚至自觉的排着队形走在街上的民族!看到这些,真的让人感到了恐惧!

    28年后,再游日本。此次,想说出憋了28年不想说的话。


东京都
东京都
东京都遇见一群学生,毕业典礼聚会
靖国神社
东京都皇宫

  东京都游后,坐火车来到了此次旅行必须的打卡地---横滨。横滨街头找到了正宗的日本面条!

夜晚到达横滨
寻觅了多天 ,终于找到一家正宗的日本拉面馆
拉面三吃

    走进这家拉面馆,店老板不会英语,也不会中文。拿出一份中文菜单。日本拉面面条一面三吃,油拌面!面条入口后,瞬间找回了28年的味道!

横滨


日本横滨  我为什么来这里呢?

    是啊,为什么呢?因为,这里是儒勒 凡尔纳小说《80天环游地球》中,非常重要的一站。书中人物福格先生从香港出发后,来到日本横滨。然后,再由横滨搭船横跨太平洋,前往美国旧金山。

    在东京都晚上差点儿流浪街头。早上起来后,早早的预订了在横滨的酒店。但是,没想到意外了!真的意外啦!非常的意外!不是故弄玄虚,到了横滨才发现,预订的酒店在红灯区内!而且是成人酒店!到底遇见了什么样的神奇呢?请看《八十天环游地球:Day 64 日本横滨》。

成人酒店

    万万没想到,意外了!真的意外啦!非常的意外!不是故弄玄虚,到了横滨才发现,预订的酒店在红灯区内!而且是成人酒店!到底遇见了什么样的神奇呢?请看《八十天环游地球:Day 64 日本横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