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樱如梦,哪里好赏樱?十五个赏樱地,许你一场樱花之恋

今年的春天被寒雨挡路,姗姗来迟。

往年的樱花三月上旬就盛开了,今年到了下旬才陆续开放。

烂漫的樱花季,终于来了。

树底迷楼画里人,金钗沽酒醉余春。

鞭丝车影匆匆去,十里樱花十里尘。

万家井巷绿杨烟,樱笋春开四月天。

十里隅田川上路,春风细雨看花船。

樱花原本产于中国,秦汉时期已在宫苑内栽种,唐朝时樱花已大量出现在私家庭院。

大唐兴盛,多国朝拜,日本朝拜者将樱花带回东瀛,发扬光大,然后又带动樱花在中国兴盛。

宁波的樱花,就与日本有关。

1983年,宁波市与日本长冈京市缔结为友好城市,双方互赠了礼物,长冈京市赠送给宁波的礼物就是20多棵樱花树,品种名叫染井吉野。

这些樱花树种植在宁波的海曙公园和江厦公园,至今仍在,每年花开,引游人观赏。

1997年,宁波市为纪念与日本长冈京市缔结友好城市十五周年,专门建成了樱花公园,公园中500多棵樱花树都是日本品种,长期以来是宁波城区内最大的赏樱地。

2009年5月,因建设轨道交通一号线,樱花公园撤迁,原来的樱花树被移植到了滨江公园等地。樱花公园,消失八年。

轨道交通一号线建成后,樱花公园于2017年复建完成,再度开放!

樱花的花语是爱情与希望,代表着高雅、质朴、纯洁的爱情。

一朵樱花从开放到花谢,只有7天时间,整颗樱花树从开花到凋零,大约16天。

热烈、纯洁、高尚的樱花,短暂而惊艳地绽放,在最辉煌的时候凋零。

李煜写的《谢新恩》,借樱抒情:

樱花落尽阶前月,

象床愁倚薰笼。

远似去年今日,恨还同。

双鬟不整云憔悴,

泪沾红抹胸。

何处相思苦,纱窗醉梦中。

唐代李商隐《无题》诗云:

何处哀筝随急管,樱花永苍垂扬岸。

樱花烂漫几多时?柳绿桃红两未知。

劝君莫问芳菲节,故园风雨正凄其。

如果人生是一场接一场的遇见,

当如人间,

樱花之恋。

宁波哪里好赏樱地?

十五个赏樱地,我全都去过,可以满足你对樱花的所有期念!

【1  樱花公园】

宁波樱花公园位于轨道交通一号线的樱花公园站,中山东路与中兴路的交汇口,可以乘坐地铁来赏樱,非常方便。

复建的樱花公园,引进了染井吉野、关山樱、中国红等26个樱花品种,并建有赏花天桥,站在天桥上,尽览樱花,惊艳再现!

【2  江厦公园】

宁波江厦公园位于奉化江西岸,灵桥和江厦桥之間,同样可以乘坐地铁来赏樱。

江厦公园的樱花,靠近灵桥边,树大枝高,白中带粉,如云似雪,灿烂耀眼。

【3  海曙公园】

海曙公园位于宁波市望京路旁,公园内的20多棵樱花树,品种叫染井吉野,又叫吉野樱,通常称之为东京樱花或日本樱花。

 海曙公园和江厦公园的樱花树,是宁波城区内最早的樱花树,1983年,日本长冈京市赠送给宁波的礼物。

【4  日湖公园】

日湖公园的樱花树在东岸,树不多,但与湖景相映成景。

公园内还有海棠花、杜鹃花、郁金香、风信子、鸢尾,繁花如梦,踏春好去处。

【5  西塘河公园】

宁波市轨道交通一号线建成后,海曙区高桥镇西塘河沿岸,从长乐徐家漕站,经芦港站、梁祝站,到达高桥站,实施了一号线沿线景观工程,西塘河,惊艳变身为公园,适合赏景,漫步,慢骑、垂钓,或晨跑,城西多了一个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西塘河公园的樱花步道,位于地铁梁祝站与高桥站之间。

不妨乘坐地铁来赏樱。

【6  鄞州公园二期】

鄞州公园二期在一期公园的西侧,以宁南南路相隔,呈东西走向,河流纵横,也称为鄞州湿地公园。

公园布局更为精巧,景物相宜,正值春光烂漫,樱花盛开,何必远道赏樱花,这个免费公园就可以饱览春天。

【7  永旺花海】

永旺花海,位于宁波市镇海区庄市街道永旺村,近年因为四季有花欣赏而网红。

樱花、油花菜、碧桃花、诸葛花,花花竞艳。

【8  宁波植物园】

宁波植物园于2016年9月28日建成对外开放,园内有樱花园、樱花大道,品种多样,繁樱如梦。

火车道旁也有樱花,颇有情怀和文艺范。

【9  绿野山庄】

江北区慈城镇五星村的绿野山居,被誉为“绿荫中的村庄,城市人的乐园”,适宜休闲度假。

山庄内的樱花谷,品种较多,还有绿樱,我仅在此看见。

【10  南苑花博园】

宁波市东钱湖畔的南苑花博园,进去就是樱花大道,走在繁花之下,悠闲浪漫。

花博园内百花盛开,绚烂如画,赏花踏春好地方。

【11  金陆樱花园】

金陆樱花园,位于宁波市海曙区鄞江镇金陆村,山坡上的樱花园,粉红樱花,繁茂妖艳。

金陆樱花园离城区不远,山坡上适宜观赏,赏花踏春好去处!还可以顺道去晴江岸走走,如诗如画的地方,我已经去过了22次。

【12  李家坑】

海曙区李家坑村,溪水绕村过,风光旖旎,空气清新。

水岸的樱花绽放,在水一方的诗情画意,为樱而生。

今年的春天来得晚,到四明山欣赏樱花,四月中旬可好!

【13  杖锡樱花园】

杖锡樱花园,位于宁波市海曙区章水镇杖锡村,地处四明山心,樱花种植面积一万多亩,园内有染井洁野樱、普贤樱、椿寒樱、大叶垂枝樱、白菊樱、杨贵妃等二十多个品种。

每年四月,漫山遍野,樱花绽放,绚烂多彩,如诗如画。

樱笋春开四月天,

十里樱花十里尘。

四明峰谷红漫山,

游子寻春半出城。

【14  鹿亭乡白鹿村】

宁波余姚市鹿亭乡白鹿村,村内有狮峰观景平台,看四明风光逶迤绵延。

从村后的上马岗,放眼四周,一望无垠的樱花,烂漫绽放,与油菜花交相争艳,惊艳人眼,惑动人念。

粉红黄绿相间,简直就是未经雕琢的,绘满了情调与色彩的山水画。

闲坐山岗,面朝白鹿,春暖花开,这便是快意、温婉而浪漫的事。

【15  马岗樱花园】

宁波市内范围最大的赏樱地,在余姚市的大岚镇,上马岗、野猫岗、小罗岗、蜻蜓岗、姚江源头,大岚镇全域,都是赏樱的好地点。

樱花十里,追樱足够。

穿行在大岚,满山遍野樱花红遍,红绿相间,感觉穿行在神话般的花样人间里!

转山转水,

转了九十九道弯,

只为与你相见。

如果相遇,就是一场惊艳的花开,

当如人间,樱花之恋。

繁花如梦,春天里最美好的事,就是去追花。

如果岁月能够停止脚步,那就留在繁花如梦的春天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