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舍友的不杀之恩

图:one一个

1.
刘伊是我在大学时的舍友。

身材娇小,大眼睛,剪着当下正流行的齐刘海发型。平常走起路来不紧不慢,说话也是嗲声嗲气的,很是一副惹人怜爱的样子。在男生看来,的确是这样。特别是第一次见到她,甚至连我们也都是这么认为的。

宿舍一共有四个女生:我,刘伊,还有杨梦和叶文丽。

杨梦是一个大大咧咧,偶尔还会发出魔性声音的奇女子。这位奇女子,在第一天开学时,就给我表演了徒手抓起蟑螂的本事,让我惊叹不已。反正我对这种反人类的恶心生物向来是又恨又怕。不过和杨梦相处久了之后,才知道她的这小小本事其实也不足为奇。

和杨梦相比,叶文丽就显得文静多了,戴着一副黑框眼睛,说话时还老爱用手去顶一顶,颇有一番学霸的味道。但实际上,叶文丽就是属于那种读书很拼命很努力,考试却永远也考不好的学渣一个。

因为是同一个班级,又在同一个宿舍,所以我们经常玩在一起。

当然,除了刘伊,虽然就在我的下铺,但是她很少和我们说话,而且总是一个人独来独往。就算偶尔和我们对上几眼,一脸面无表情的样子,也会让人感觉到背后凉飕飕的。对于我们而言,刘伊就像两个人一样,在外和男生打的火热,在宿舍和我们形同陌生人。

2.
不过,刘伊和男生相处确实有一套。

听说最近和隔壁班的学霸班草--林涛,谈起了恋爱。

我们听到消息后还是惊讶了下,惊讶倒不是因为刘伊又谈恋爱了,虽然这应该是刘伊这学期谈的第五个男朋友了吧。这换男友如换衣服的频率以及和某某某出暧昧绯闻的消息,其实我们早就习以为常了。

我们惊讶的是,传闻中高冷无比的林涛,这就拜在刘伊的石榴裙下了。要知道,在这之前,被林涛拒绝的女生都已经不计其数。

记得有一次,一个女生跑到林涛的座位上,拿出自己亲手做的点心,想要献殷勤,却被林涛随手一甩扔到了垃圾桶里,把这个女生气的好几天都不来上课。直到现在,这个梗都是我们女生茶余饭后的谈资乐趣。

我曾经出于负责学校一场活动的关系,加了同是活动负责人之一的林涛微信,以便在活动策划中能够更好的合作沟通,当时我就觉得,和这小子聊天简直就跟冰块对话一样。可就这么一个有点小姿色的高冷动物,居然被刘伊暖化了。除了惊讶,还有大写的服字。

3.
可是好景不长。

一个多月后,刘伊就和林涛分手了。确切的说,是刘伊被林涛甩了。

虽然刘伊前几次的恋爱也都是以被甩而告终,但是相比起来,这次的恋爱史还是算挺长的。

只不过,我们知道刘伊一失恋,宿舍的尴尬气氛就会越来越浓烈。时常原本有说有笑的宿舍,因为刘伊的突然出现或者一些奇怪的举动,周边的空气就像被瞬间凝住了一样,如深夜般安静的可怕,总感觉自己被包围在一股诡异的空气里。

远的不说,就在上次刘伊和前任分手后,哭的那叫一个惨,简直是惊天地泣鬼神。其实哭的惨也就罢了,更可怕的是沉默,那在宿舍里本来就没几分表情的脸,因为失恋,整张脸像是暴雨前的天空,乌云密布,黑压压一片。

就这样,刘伊用那时而夸张的哭泣,时而异常的沉默,给我们宿舍上演一场一场的恐怖剧。

有一次,我和杨梦坐在叶文丽的床铺上,三个女人东扯西聊,聊到高潮时,杨梦就很自然地发出她那杠铃般的笑声。而就当我们正欢乐的时候,突然砰一声,包在被窝里的刘伊从她的床上滚了下来,躺在了宿舍的过道中间,把我们三个人吓了一跳。

该死,我们因为聊的太嗨,居然把刘伊刚刚失恋还在宿舍躺着的事给忘了,这是她和前任分手的第二天。突如其来的响声,还没等我们来得及反应,躺在地上的刘伊让我们的心脏又吓了一跳。

刘伊她,她居然裸着身子!没错,真的一丝不挂。

我们三个面面相觑,不敢出声,都在等着刘伊下一步的动作。我原以为刘伊会马上从地上起来,包回被窝里。然而,事实上我们等了一分钟,丝毫不见刘伊想要起来的样子。而且,居然还一动不动,一动不动的。

我瞬间感觉到世界观都要崩塌了,这一分钟绝对比以往的任何一分钟都过得还要漫长。

我们知道,这时候开口说任何话,刘伊都会把我们当成空气的。于是,叶文丽默默地起身,到刘伊的床边拿起被子,给她盖了上去,然后我们也就忙乎各自的事去了。最后的收场是我们打了老师的电话,把刘伊送进了医院,因为她在地上躺了足足有十几分钟。

从医院回来,刘伊就开始给手机通讯录里的每一个朋友打电话,说她快要死了,通知他们来参加她的葬礼。而事实上,我们问了老师,刘伊只不过就是轻微的贫血而已。

就像这样,刘伊每一次分手,都会做出一些让人膛目结舌的举动。

我们原以为刘伊这次和林涛的分手,最大的闹剧应该也不过如此了吧。因为我们实在想不出她还会做出何种让人匪夷所思的举动。

而事实上,我们又错了。

4.
就在和林涛分手的第一天晚上,刘伊又再一次让我刷新了对世界的认知。

那是一个夜黑风高的晚上,时间定格在11点55分。宿舍早已熄灭了灯,只有微弱的月光洒落在地上,打磨着窗外一片片树叶的棱角,我们各自包在被窝里玩着手机。

这时一阵一阵清脆的声音不断从耳边传来,转移了我在手机屏幕上的注意力,听着似乎还有些节奏感。于是我顺着声音传来的地方一眼望去,虽然只有微弱的月亮,照射在我的视野内,但是依然很清晰的看到一个身影站在窗旁。我望了望对面的上下铺,再探出头往自己的下铺一看,没错,是刘伊,她穿着睡衣站在窗口旁,手里似乎拿着什么东西。

我调整了下自己的姿势,想看看刘伊手上到底拿着什么。这不看还好,一看把我吓了一跳,刘伊拿着不知道哪里来的水果刀,在窗口的石头上,一前一后有模有样的磨了起来。原来刚刚那声音,竟然是刘伊磨刀的声音。

等等,这不是重点。重点是,刘伊磨刀做什么?

难道说,刘伊要自杀?这…不至于吧。我心里嘀咕着,又是背后一阵发凉。

我马上发了条微信给同样还没睡觉在玩手机的杨梦和叶文丽,“你们看窗户那边,刘伊在磨刀,不知道要干嘛,是不是想不开啊。”收到我的讯息后,杨梦和叶文丽几乎同时往窗口的方向看,然后瞪大眼睛看了看我,我摇了摇头,示意我也是个不明白真相的群众。

叶文丽给我发了一条微信,怎么办?要不要拦住她?

等等,现在还不清楚状况,要是她发起脾气来,我们就惨了,况且她手里还拿着刀呢。我回复叶文丽,表示先不要冲动。

这时,我想起我有林涛的微信,于是,我给林涛发微信告诉他刘伊的事情。

还好,林涛这会也没睡,马上就回我信息了。可回复的内容是,“不要管她,她手腕上有很多刀疤,每次都这样,死不了的。”随后给我发了一张图,原来是刘伊刚发朋友圈了,图片上可以清楚的看到刘伊手腕上一条条的伤疤,很明显是刀割过的痕迹,旁边还放着一把水果刀,背景正是窗外的石头上。

就在我松了一口气后,林涛又发了一条消息过来,瞬间把我的心提到了嗓子口上。

林涛说,“倒是你们,要注意点,她说过很讨厌宿舍里的三个女生,都想杀了她们。”

我赶紧把和林涛的聊天内容发给了杨梦和叶文丽,她们和收到我发给她们的第一条微信时的反应一样,瞪大眼睛看着我,显得十分惊讶,不,应该还带着更多的恐惧。我同样给予摇摇头的反馈,表示不懂。

叶文丽表示要不要打电话给老师,就连一向以胆大为生的杨梦都开始担心起来,毕竟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场面,问我怎么办。

“再看看,也不知道什么情况啊,这么晚老师肯定也睡了。再说了,我们三个还怕她一个不成。”发完这条微信后,我联想到新闻上经常看到的,某某室友不和,引发矛盾将其杀害等等,自动脑补了一系列接下来可能发生的惨状。

就这样,我们三个一晚上没睡,因为怕这觉一睡可能就再也醒不过来了。我还以为会发生点什么,然而一晚上啥事也没发生。

5.
第二天上课,我们找到辅导员,表示要换宿舍,然后三个人你一嘴我一舌的说明了大致的情况。辅导员不同意,说是怕我们突然换宿舍可能会刺激到刘伊,这样反而对她更不好,并且决定中午去找她做做思想工作。

上午下课后,我们随着辅导员一起去宿舍。

不,其实是辅导员随着我们一起去宿舍,而且在我们进宿舍几分钟了,他还站在门口,不敢踏门而进。可能是太过年轻,心脏的承受能力也没那么强,在确定没有任何危险了之后,才缓缓入门而进走到刘伊的床边,开始碎碎念。

具体说了什么我也倒没去注意听,不过有一句我倒听得清楚,因为辅导员在不断重复这句:刘伊啊,其实你唱歌很好听啊,我听过你唱歌,可以考虑考虑参加学校的十佳歌手赛。

在辅导员的开导之后,刘伊好像真的看开了,再没有做那些奇怪的举动,事情也就告一段落了。只是,打从那以后,刘伊开始每天在宿舍开始哼起了歌,还都是同一首歌,整整到十佳歌手赛开始之前,一天都没落下过。

好死不死,辅导员说什么唱歌好听,我们的耳朵也受罪了。不过好在这次的性命已然无忧,我们也就忍受了刘伊“天籁般”的歌声。

此后的大二、大三,在我们的宿舍关于刘伊的故事实在太多,不过也就这样硬着头皮熬过了大学时光。

在毕业那天,我和杨梦、叶文丽三个人同时发了一条朋友圈。

感谢舍友的不杀之恩。


本文由真实事件改编,人物化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