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成为一个有可能性的人?

文/  一半太阳一半月亮

人人都想成为一个有可能性的人,为什么呢?

原因不外乎是,我们认为一个有可能性的人会很幸运,在他的未来会有很多的机遇发生,这些机遇有的可能会改变一个人一生的轨迹,影响一个人的一生,而这些机遇都是我们常人渴望得到的。还有,一个有可能性的人,他的人生是充满未知和挑战的,这就注定他的人生会是精彩非凡的,而我们拒绝平淡乏味的生活,想要拥有精彩而有趣的生活。

一个有可能性的人不是天生造就的,也需要后天的塑造,后天不断去进行自我的潜力挖掘。

做一个有可能性的人

想成为一个有可能性的人,挖掘自己最大的潜力,你不防尝试一下以下六点:

1.不断去挑战自己的极限。

你要真的用尽你的全力去完成一个你的既定目标。用尽全力是要达到一种什么样的状态呢?就是有种这样的感觉,仿佛做这件事已经掏空了你自己或者快要掏空你自己了,你感觉你已经达你极限或者逼近了你身体的极限,感觉的到你真的没有余力了。

你要是觉得你今天还可以比你的昨天还更努力,那你今天再更努力一点,这样;你就一点点在接近自己的最终极限,一点点在努力,一点一点地在扩大着你的潜力,也在扩大着你的可能性。

我们都知道极限在数学上是一个不确定的存在,指的是无限逼近但永远达不到它的界限。人的潜力也是这样,人的潜力是可以去无限挖掘的,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你自己的界限在哪里,即你永远不知道自己的潜力有多大,你的可能性有多大。

我曾经是一个体力很差的人,初中报名参加800米,跑一圈走一圈,走的那圈还是同学在旁边助威拉着我走的。跑长跑对于我来说无疑是一个魔障。

但是今年的时候,我突然想挑战一下自己的极限,我报名了校运动会。借以训练来逼迫自己去锻炼、去挖掘我体能的潜力。

开始的时候,我每天早上跑三圈,下午跑三圈。每次跑完的时候,我都要喘上很久的气,休息很久,对我而言,每次的跑圈都是一种漫长的煎熬。但是因为有了一起训练的小伙伴的陪伴,我始终没有放弃,就算跑到最后,我也坚持跟上她们的脚步,跑完全程。

后来的一场压力训练完全逼迫出了我的极限。压力跑是一行人队列跑圈,一个接一个,还要加速接力跑,队尾的同学要加速跑到队首同学的前面,不断循环反复。

我在队列中跑了一圈,两圈,三圈之后我开始有点支撑不住,喉咙发动,腿很沉像灌了铅。但是教练没有喊停,队列未停,接力未停,我咬咬牙挺住了。

又一圈之后,我告诉自己不能掉对,不争馒头争口气再忍一圈,我艰难地迈着步子。

再一圈后,我感到崩溃,仿佛跑道没有止境。这时我强迫自己转移注意力,不再关注跑了多少圈,我用力看着自己的脚步,调整着呼吸,同时关注着队列的接力。然后接着跑了一圈又一圈。

最后,教练喊停的时候,旁边的同伴告诉我,我们跑了八圈,3200米。我当时是难以置信,又有点小激动,哇,原来我可以跑这么远的。我挑战了自己的极限,获得了内心的满足。有了这次后,我不再小看自己的潜力,我开始对明年5公里的迷你马拉松跃跃欲试。

挑战自己的极限

你曾经尝试过这么用尽全力地去做一件事,挑战自己的极限吗?如果没有的话,不妨去试一下,你会发现一个有无限可能性的全新自己。

2.就是要去干让你害怕的事。

你害怕干的事才是你需要去干的事,让你害怕的领域也是可以挖掘你最好潜力、最大提升你自己的领域。换而言之,只有干这些让你害怕的事,你才能清晰地感受得到你自己的改变、你的提升、你的潜力。

我这里说害怕的事不是指那些你那些身体上心理障碍,比如怕虫子,恐高,惧黑,密集恐惧症等。那些害怕是身体的本能脆弱,强迫自己去干那些本能害怕之事只会引起身体的不适而加剧害怕之感。

我说的让你害怕的事指是你不擅长干的事、不自信做的事。

比如你不擅场记路,所以你害怕独自出门,害怕去陌生的地方;你不擅长聊天,所以你害怕人际交往;你对你的外表不自信,所以你会害怕被拍照……这些都是我们会害怕的事。

而我们就是要去干让你害怕的事,并且反复去做,培养肌肉记忆。当你做这件事的难度系数降低时,你对它的害怕程度也会降低。另外,培养自己的自信,我们生活中很多害怕源于我们的不自信。

我曾经特别害怕当众演讲,害怕到什么程度呢?就算脑子里演练了十几遍的话,说出来都是结巴着的、颤抖着的。这样颓败的感觉另我无比沮丧 ,而我对外展现的就是这么一个畏畏缩缩、不自信的形象。

多次失挫后,我察觉到我不能这样下去,这样的我会失去很多原本属于我的机会。然后我就开始去抓住一切的机会,千方百计去提升自己的公众演讲水平。我抓住上课发言的机会,PPT展示的机会去当众演讲;我看TED演讲,研究演讲方式。最后,我发现,只要准备充分,加之足够的自信,谁都可以完成一场好的公众演讲这个秘密,所以我渐渐不再害怕。

上周,我毛遂自荐,完成了一个还算完美的PPT演讲,完成的那一瞬间,我感十分满足和开心,而这次尝试也极大提升了我的自信。

我相信你也可以。

3.去实施你脑子一闪而过的想法。

你脑子里一闪而过的想法,有可能是很不切实际的空想,但有可能就是创意。

我们说创意源于什么,创意就是源于胡思乱想。现在风靡全世界的ofo共享单车最初就是源于一个想法。ofo的创始者是热爱短途旅行的一群大学生,他们喜欢单车,喜欢骑行,然后就有了想要让更多的人去享受骑行这种想法,也就是共享单车最初的内涵雏形。他们最开始在校园去实施这种想法,慢慢地从校园走向城市,然后ofo小黄车创造了一种全新的共享经济,而这些种种都源于当初的一个想法。

我吃原味麦片的时候,觉得很寡淡没有胃口,就想着放点葡萄干加点甜味,然后被那种美味给感动到了。后面我在淘宝上搜到早就有水果味的麦片和果仁麦片销售了,只是我不知道而已。而机智有头脑的人早就把这些想法变成了可以生利的生意。

不是说你脑子里一闪而过的想法都有可能变成值钱的创意,更多的时候去实施你脑子中一闪而过的想法会给你的生活带来很多意料之外的惊喜,这就是可能性。

4.保持对生活的好奇,去尝试一些新鲜的事物。

保持你孩童般的好奇心,对未知抱以虔诚,去尝试一些新鲜的事物吧,你会发现这个世界是多么的有趣。

这个世界很有趣!

因为对小巧的尤克里里很好奇,所以音乐白痴的我学过一个学期的尤克里里。这一个学期学习的时光很有趣,我发现了音乐的奥妙,从拔四根弦的节奏到和弦,再到组成一首曲子,当一首歌的音乐从我弹奏的尤克里里中发出时,我觉得这是最美妙的声音。我赞叹整个世界的美妙 。虽然我现在还是弹的跟不上唱,但是,谁在乎呢,尤克里里的世界我已经进去发现了它的美妙,我在里面玩得很开心。

突发奇想尝试一下微博上的“黑暗料理”,西红柿炒蛋和洋葱,味道真的很赞,我的家人都被折服了。

网购了做寿司的工具,学习做寿司,制作过程很一波三折地有趣。然后我发现寿司店卖的寿司的味道再家里也可以自己做出来,只不过熟练问题,自己包成的寿司卖相很丑。

喜欢彩铅画,暑假就买了彩铅笔和画板,带着我弟弟大晚上画彩铅画,兴致勃勃,乐此不疲。当我第一次把用沾水的画笔把水溶性彩铅再画纸上抹开时,我的整个世界都美妙起来了。

而最近我被微博上玩滑板女孩给帅到了,然后对滑板有了迷之热爱与向往。所以,我决定在新的一年,买一块滑板,学习玩滑板,练就可以在滑板上跳舞的绝技。

尝试这些新鲜的事物让我的整个世界都有趣起来、精彩起来,我保持兴致勃勃的好奇状态,我兴奋于探索的新发现,我开始期待每一天不一样新的体验。

所以,去你从未尝试过的领域去看看,探索一番吧!当你发现其中的奥秘时,你的整个生活都会有趣起来。

5.规划好自己的时间,尤其是碎片时间。

每个人的每天的时间都是一样的,一样的24小时。

每个人每天利用的时间又是不一样的,善于规划好、利用好自己时间的人总能在比别人多的那段时间中干更多的事,挖掘出更多的可能性。

关于如何规划好时间,高效工作,网络平台上有很多好的干货文,我不多叙述,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就好。

我只力推一个:早起,早起的好处真的很多。早起意味着你比别人多出几个小时的时间,你可以在早起的这几个小时规划一下今天的任务清单,总结一下昨天的工作,或者看会书,或者开始一部分今天的学习和工作。另外,早起的空气特别好,脑子是最清楚的时候,最适合思问题和冥想。对于一些作家来说,清晨是思路最活跃的时候。

6.培养自己至少一项特长。

培养自己至少一项特长,你的这项特长将会让你更加自信。

虽说当路边鼓掌的人也不错,但是,人生中总得有那么一次站在掌声中心,让别人为自己鼓掌的经历。想想这个场景,你都会对未来的生活充满期待。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选择你喜欢的去发展成为你的特长,特长不是说要有多么的顶尖,就比一般人强一些,或者有自己的独特之处就行。

你喜欢画画,就可以去学习绘画;你喜欢音乐,就可以学习一门乐器;你喜欢阅读,就尝试写点书评,这些都是可以的。

我从小喜欢看书,看的书虽不多也很杂,但依旧热爱着阅读。看得多了,也就想着写点东西出来。我想把写作培养成为我的爱好,培养成我的特长,所以,我报名参加了简书大课堂无戒90天挑战训练营,学习写作知识与技巧,提升自己的写作水平。

所以,在此时此刻你能够在简书上看到我写的这篇文章,看到我的文字。

我正在为成为一个有可能性的人而努力着。

成为一个有可能性的人,需要做很多看似无用的事,但这些无用的事终将在未来的某一刻造就你无限的可能性。


此文结合本人生活经历和生活感悟所创,写下此文,愿与大家分享共勉,一起成为一个有可能性的人。

简书大课堂  无戒90天挑战训练营  第8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