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马拉松

“咱俩报的这个马拉松是玩的,咱俩跑完这个马拉松可不是玩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几天我和一个跑友,跑了一趟马拉松,距离不太长五公里,是个迷你马拉松,不管成绩怎么样,就是玩,大小也算是个经历,写个小文留个纪念。

我知道这个马拉松,是在学校的招募志愿者的宣传海报上。当时我看到那个海报,离学校不远,就决定了要报这个马拉松,于是立刻打开百度查看马拉松的官网,查看有关信息。一番查看后就在官网注册账户,报名付钱,报名费50元,当时没看清楚收费标准,不知道有学生卡收费四十元,相差不大没关系了。

我报过名之后,就是“怂恿”我室友参加跟我一起跑了,令我意外的是他们竟然没有一个人参加。然后,我就再重新寻找到目标,三下五除二搞定,没有他反悔的机会,就报名付钱了。

那时候离马拉松还有25天时间,我们俩就合计,每天晚上坚持跑步,每天七八圈。当然了,我邀请了一位女生跑马拉松,她推辞了,不过说要是有时间就去看给我加油。

学校旁边的道路是划定的比赛跑道,所以区区政府或是市政府把道路的绿化好好的弄了一番,栽了树,种植了草皮,也算是一件利民的事情。

时间很快就到了开跑的日期,学校旁边路的两边都张贴了宣传此次马拉松的墙纸(,海报,宣传布,具体我也不知道是啥,目的就是大力宣传这个马拉松的)。

开跑前一天,按照短信指示和说明,我和我的跑友去领举办方发的比赛所需用品。一个蓝色的背袋,里面有绿色的有炎黄图案的T恤,一个比赛说明书,和几张度假村的门票。

领了用品之后,我们骑着车从马拉松起点开始,沿着比赛路线骑了快一圈,我俩说着骑着,花了不少时间,感觉不是太近。我就给他随便聊了句“咱报这个马拉松是玩的,咱俩跑完这个马拉松可不是玩的。”刚开始他还没懂这其中的意思。


接着就是马拉松当天早上,我起床,之后给我跑友发信息起来,去吃饭,然后直接去马拉松终起点。中间我还叫了一位同学,让他给我们送水。

因为时间紧,我饭都没吃完就匆匆忙忙去了赛场,在路上,我还对我跑友说“我饭都没吃来陪你跑马拉松”。我们到达地方的时候,有关领导已经讲过话了,全马和半马也都鸣枪起跑了,所以我们没有看上他们的起跑,另外我们去的不早,所以在我们前面有好多人,这也就这直接影响了我们之后的起跑速度,我们也没有往前走到队伍的前面。就是个体验,没必要太苛刻。

我们换好服装,拍了几张帅帅的照片,等我那位同学给我们送水顺带给我们拿着衣服。因时间紧急,他跑着来的,在此对他表示感谢!

在主持人和几位领导的讲话结束之后,随着大家一起喊倒计时,上午九点准时开跑。


当时现场同时出发的运动员太多,刚开始时难免有些混乱。我当时的位置靠后,所以我就快走了一会儿才开始跑。我感觉大家都挺兴奋的,赛道旁拍照的人也是不少。有一位自己推着轮椅来的跑马拉松的运动员,有好多人对着他拍照,我也拍了,为了自己的理想拼搏的人值得尊重,对了,我比赛结束后也没有太关注他。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刚开始的速度确实不太快,所以我就在QQ上开了直播,好多同学也都看到了。也就一会儿吧,我见人们大多都分开了,速度也都上来了,于是我就关掉手机,开始正常跑了,这时大约离起点五六百米?,不太清楚。

进入直道以后,我们两个,开始调整好呼吸,开始慢慢的超过别人。跑着往前看看,不对啊前面怎么会有这么多人!确实令我意外,那就加速跑吧。

大约到了一半的里程的时候,我饥渴难耐,也只好耐着性子往前跑,想着尽快跑到我和同学提前说好的位置去喝水。

嗯,跑的时候我看见了她,可能她在赛道的那面没看见我,当时呼吸不顺,就没有叫她。现在想想有点可惜。

接着就是接到同学事先准备好的水,边跑边大口喝了几口,其实也没喝进去,就是漱了漱嘴,就吐出来了。跑步不稳,瓶子里的水也都洒到裤子上了。再次对我的这位同学表示感谢!

对,一手拿着手机,一手拿着瓶子跑一段时间。我当时拿着手机怎么忘了拍照呢。我喝过水之后自己感觉明显好多了,就喊着我的跑友继续加速,但他有点跟不上了。在我后面有十几米的距离时我喊他跟上加油,他可能没有听见吧,好像没有加速。那我就继续跑了,想着到终点后再回去接他,之前又不是没这样干过,再说他之前在学校跑的时候,表现的都比我强,他一会可能也就跟上了。这时候离终点大约一公里。

我把半瓶水递给了路边的安保人员,“哥,帮我拿一下”也没看清他什么表情,有点小尴尬。之后我调整好姿势呼吸,开始最后的冲刺。


跑着的时候,我发现有一个和我们差不多大的男生也在跑着,不过有点吃力,我就跑到他身旁说“加油,兄弟!”顺便用了右臂摆了一个加油的姿势。他可能感到里激励,速度稍微快了一点。我说“我们一起跑吧”我对他点点头以表示意,他用眼神作为回应。

大概跑了一百多米吧,他说“你先跑吧,我有点想吐,”,我看了他一眼,做个手势就继续往前了。寻找我下一个目标。

我追上了一个女生,好像是个附近中学的学生,“小妹,加油!”对她也摆了加油的姿势,可能对我的突然出现感到惊愕,她是微微笑了一笑,保持呼吸,继续按照原来的速度跑,我超过了她。

有一个男生,“加油,兄弟!”“加油!”我同样也摆了个姿势,一点点超过了他。接着是下一个,“加油,兄弟!”这个人是之前超过我的那个人,“加油”同样,我也超过了他。给别人加油,我自己却都超过了他们,现在回想一下,我也是很奇葩啊!这可能就是我有心力有能力一边跑一边给别人加油吧!

接着一下是四位,两男两女,很明显是女生累了。“加油,快到了”我同样对他们说,那个男的回道“加油!”也顺便跑了起来“快点,就快到了,没有多远了”我对他们说。谁知道,那两位女生大声笑了起来了,“哈哈哈!”,听着她们的笑声,我也是开心啊!

“加油,小妹!”摆个姿势,点个头,嗯!她回我一笑,保持呼吸,我继续跑超过了她。

离终点大约还有五十米吧,我同样对一位我并排的男生说“加油,兄弟!”我还是摆了个姿势。他看了我一眼,点了个头。我把头摆正,就看见他箭一般的冲了出去,我根本没有机会追上,实在太快,一眨眼,就把我抛了十多米的距离。见到此状,我也开始闭眼,百米冲刺的速度,冲向终点。可能观赛人员见我,表情狰狞,于是也大声给我加油,对,我听见了不少的加油声!

跑到终点,大口喘气,见到最后的那个男生,他对我示意一下,对我说“还可以吧?!”“可以!”我大口喘着气对他说,同时也竖起了大拇指。

稍微停了一下,按照指示,走到特定的区域。原本想去接我的跑友呢,但工作人员不让,就看见他加速冲了过来。扶他到一边休息,拍了张大口喘气的照片。“还可以吧”


歇了一会儿,感到口渴,就随便走动,找找那里有供水的地方。这时我看见了我第一个加油的男孩也跑到了终点,在一旁蹲着歇着呢,我们互相点头示意一下。我们找到了水,喝了几口,打开手机,看到同学给我发的消息,在终点等我,就去找他去拿衣服。再次感谢!

我们在舞台边坐了一会儿,歇歇看着越来越多的人涌现。我感觉身体没有什么异样,就我感觉心跳很快。

在对面有几位黑人长得特别黑,出奇的黑。“卧槽,他们在中国能晒黑,扯淡吧,”“来这捂白还差不多。”“这黑的跟碳样,”一顿胡侃。不料,我们身旁也坐着一黑人哥们儿,原本想去合个影,却没有。在看他会说中文还带着翻译,顿时尴尬,心塞,捂脸,不要理我。

在那继续坐了一会儿,等别人把借我们的衣服还了之后,我们就收拾一下,回去了,也没有看,全程和半程比赛的颁奖典礼,后来在公众号上看到全场第一是个肯尼亚人,半程季军是个十六岁的小姑娘,和一些其他的咨询。

事后,我的舍友告诉我,跑小马的也有黑人,据他说,那人的肌肉非常好看,还有线条什么的。嗯,黑人的肤色衬出的肌肉,确实好看。

嗯,大概就是这样吧。

盗图一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