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再美,又怎么比得过你的笑》

 李若锋的颜值绝对是全高中数一数二的,再配上他那从小学美术的深沉气质,就是在理科班也绝对是脱颖而出的风景,更何况在莺莺燕燕环肥燕瘦姹紫嫣红开遍的文科艺术班,他就是一颗万众瞩目的星星,吸引着无数女生那美丽又渴求不到的目光。

 有的人生来就是让人羡慕的,凭借一双清秀的眼睛,干净的面容,肤浅的说就是一副皮囊,但却足以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而优渥的家境,优异的成绩,修长的身材,一双会素描和玩转篮球的手,走起路来也是浑然一股优雅洒脱,这是老师同学眼中的李若锋,就像他的名字,如一把利刃,总是刺到人心底深处,在你为见到他时微微叹息的时候,他早已带着阳光的微笑缓缓转身,当他走过转角,你或许还在发呆质疑刚刚的一切是否真实。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什么样的人和什么人在一块儿,按照一般推论,李若锋的身边应该是一群才子佳人,随时花前月下,谈诗论画,偶尔打打球,看看电影,正所谓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但是,并不全是这样,他和老师眼中没有出息的差生一起上网打游戏,一起讨论几何题目,他也会替央求他的女孩子画画,不论美丑,他聚精会神的样子,一笔一笔勾勒的轮廓和线条,柔和而深情,总是不厌其烦的教别人英语怎样读,数学怎样解。

 苏幻语只是众多向他求助者的一个,都说人如其名,可她偏偏是个反例,如此淑女梦幻的名字,人却是是块钢铁,无坚不摧的模样,无比强大的女汉子的心磨蚀了她本来柔弱洁白的面容。

 女汉子的心反应是相对缓慢的,她记不清楚是什么时候认真观察这个大众情人,静静的审视自己的内心,她思索起来,应该是那次她打完篮球他给她送水的时候,汗水从两个人身上脸上落下来,沾湿了苏幻语的眼睛,他又轻轻递上卫生纸,这时苏幻语的眼睛明亮起来,在阳光下,她第一次发现他好看得如一幅画,或许是她和一群姐妹们请他画画,倒没有注视他认真的样子,只是大家惊叹栩栩如生的画卷时,她望向他的眼睛,干净的像个孩子,她那时候竟然生出一股怜惜,想拥他入怀里,旋即,这个想法被自己拼命甩头否认,姐妹以为她抽风,她却傻傻的羞涩笑了。

 原来自己真的动了心,她向湖里投了瓦片,荡起了三个回旋浪花,然后满意的回学校,直截了当的走在李若锋面前,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她的语言简洁明了,语气里透着不容拒绝的坚定,李若锋呆楞了两秒,抬起眼睛看她,苏幻语一脸的天真无邪直视他的眼睛,没有一丝一毫的畏惧,如果有其他什么表情的含义话,应该是有丝儿期待。

 李若锋面对过许多的表白,或含蓄委婉的约他喝奶茶看电影支支吾吾,或羞羞答答在柳树湖边欲言又止,最大胆的不过是他打完篮球后,给他送水时塞张纸条,哪有这般直接了当不容对方任何喘歇的?再看她的眼光,不说羞愧竟没有丝毫畏惧,她的勇气甚至任性从何而来,自己虽然待人和气,但总还知道分寸,不会弄出任何暧昧的情愫,他在思索过去的做法,是不是有什么惹人误会,不妥帖的地方?

 他不说话,眼睛干净如水,他在干嘛?他是要羞辱我一番吗?好让我知难而退?保全自己谦谦君子温润如玉的形象?苏幻语在李若锋思索的时候脑子闪电般的闪出无数念头,她顾不得那么多,想起了电影《致青春》里的片段,她在他大脑思索的瞬间乘机如法炮制,我说到十三,如果你不说话,就是同意了我之前的话。

 李若锋想拒绝,这个电影他看过,这个桥段被别的女孩子早就用过,他还记得当时自己一副理性的样子,说什么人生不如戏,不能活在梦幻里,不能总是复制别人的生活,已经是一样的眼睛鼻子,难道还要一样的爱情开始?女孩子羞愧的不敢看他,李若锋又乘势说,你是一个聪明机智的女孩子,我们就做这样的朋友多好呀!你会有一个想要全新与之生活的人,那个人不是我,但是我祝福你,结果弄得对方充满了感激,但现在,不像上次是在那样安静陌生的场所,这是在教室众目睽睽之下,他喉咙如被硬物塞住一般,良久说不出话来,他知道眼前这个女孩子一开一合之间,马上就会从三跳到十三,他在脑海中迅速组织决绝她的措辞。

 苏幻语淡定的数到十三,脸上的得意洋洋如梦似幻,为这唾手可得的爱情她扬起微笑,对方的托词完全在意料之中,只听见李若峰说什么人生不如戏的鬼话,她不屑的打断他,调皮的说,就是人生不如戏啊!你又不是明星,他们最终也没有在一起,你可以不用那么爽快的答应我,你只要给我机会就行。

 李若锋被弄得云里雾里,后面的话也断断续续不知所终,上课铃声响起,围观同学们也意犹未尽的散去,李若峰吁出一口气,心里想终于结束了这一切,简直像一场戏,然而他却不知道这仅仅是一个开始。

 休息课间老师放音乐缓解疲劳,有一次放许嵩的《你若成风》,苏幻语不管其他,直接跑到李若锋面前说,你若化成风,我愿幻化雨,守护你身边,一直到永远,尽管苏幻语是哼唱着,但这字句太赤裸裸,他刚教完别人习题,这时苏幻语蹦达着唱完这几句后,无比深情的说,看来你我之间缘分早就注定,连名字都这样契合,你觉得呢?

 李若锋看到蹦跳过来的她,本来是有几分烦躁和抑郁的,这源于内心的恐惧,他面对她,总是手足无措,言语颠倒,再加上她又有着许多人没有的狂热勇敢,话语一针见血又坚决,卤水点豆腐,一物降一物,对于李若锋这样的好好先生而言,面对这样活泼爽朗的女子总是找不出理由拒绝,他的逻辑,他的合情合理,所有能讲道理的事情,在她看来,甚至不用嘴多说,只要她一个眼神,所有一切合理的东西都破碎融化,面对她一语双关的问题,他又沉默了,他不知道如何回答她,只希望上课铃声快点来。

 苏幻语见他沉默,又笑着拿起他桌上的数学书问题目,她俏皮的说刚刚老师讲二次函数,我觉得不怎么明白,李若锋面无表情的说,刚刚老师讲的是立体几何,苏幻语脸绯红了,这是自从给李若锋表白以来,第一次在他面前红脸,这无关乎勇敢或其他,这是智商的问题,从心底起,她隐约感觉到一股轻浮。

 像初升的太阳一般,红红的,更显现她皮肤的白皙,还有她乌黑的大眼睛,殷红的嘴唇,尽管头发有些短,但却无法掩饰古典韵味,宛如一副水墨画,李若锋看见眼前的苏幻语,这是他第一次光明正大面对面直视女子的容颜,果然贾宝玉说女儿是水做的,苏幻语正是那样的纯净水,剔透明亮,从前,他从来不敢这样无礼的直视女生,大概从孩提时代,就有人夸奖他的帅气,随着时间得增长,他个子越长越高,别人的夸奖也越来越多,而这些帅气,优雅,美好的代名词竟另一方面成了他的约束,为了这好好学生的模样,他逼着自己更加优秀的成长,对女生的好奇被压抑,他觉对女生的接触也是保持在一米开外,他甚至没有好好认真的打量一个女子的容颜模样,因为只要仅仅是坐在那里,就有女生蜂拥而至,他是自信的,他明白自己的一个微笑足以令人神魂颠倒,但同时,他又是自负的,他甚至没有认真的观察女生的容貌,美术素描课除外,以一个原始男人的心去观察另一个女子,还带着欣赏和隐约的欢喜,这是第一次。

 苏幻语的成绩并不好,因为语文有些功底,索性学习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纯粹是为了考大学,她热爱运动和自然,她熟悉每一种球类每一种昆虫超过自己的经期,但是高考并不把这两项算在类,在白衣飘飘齐齐刘海的高中时代,紧张的校规下唯有难得的半天假期才能不穿校服,当别的女孩子裙裾摇摆随风飘过的时候,她早已经穿上简便的运动装篮球鞋在操场打球,别的同学在讨论逛街逛到的衣服鞋子的时候,她在冲凉,最开心的是每个周末大家在紧张的学习时间里会抽出一个小时聚集一起吃东西谈天说地,这是她们最幸福的时刻,尽管苏幻语不喜欢逛街打扮,然而她的豪爽大方总能交到各种朋友,有一次,,她匆匆拿起李若锋的数学笔记慌张的跑回座位,想到这里,她闪过尴尬,恍惚了一会儿又恢复了先前的平静。

 她开始琢磨起数学来,解方程式,画数轴,曲线图,都还是有趣的,更何况自从上次拿了李若锋的笔记后,翻开他的涓涓字迹,一如他工整的衣服,她自惭形秽过后又下了壮士般的决心,学好数学,这个决定一开始是有些虚荣和冒失的,可是随着可以光明正大的和李若锋接触,她又感到万分窃喜和得意,每一次,她都能在他的谈吐中发现他的意外惊喜,尽管有时候不十分专心,她在听讲的时候会分心看他纤长的手指,他的头发,还有他校服里面衬衣的颜色,然而李若锋却总能不胜其烦的细心解答,为着他的用心良苦,她为自己的分心自责,半知半解的拿回题目后又自己仔细钻研。

 李若锋开始对她问题目的态度是有着心底的抗拒的,可是本着能帮就帮的做人原则,他还是耐心的给她讲解,于是跨越了这关键的开始一步,刚开始时苏幻语还是毕恭毕敬严肃认真的样子,可是一來二往之后,她那调皮活泼的天性又来了,有一次给她讲几何,有一条公理是,平行就不可能相交,她本来专心听讲的脸突然悲戚起来,他下意识问她怎么了?她一脸无辜的说,你是选择了平行?所以我们不能相交,不能相交,李若锋这才意识到她脸色变化的原因,他天生的温柔为对方的难过而动容,他用手摸摸苏幻语的脸颊以示安慰,他并没有多想这个举动的意义,说不清是蕴含着什么意味,或许单纯的没有什么其他,连李若锋自己都分不清楚是怜惜还是同情。

 这样模棱两可的态度却温暖了苏幻语的内心,她的瞬间悲伤突然得到如此的温暖鼓励,她的眼睛多情起来,她的嘴角不自觉的上扬,眉眼也弯弯的,外面的阳光不是特别大,透过窗子射进来的眼光细碎却明媚,在那摇晃的握在手中的笔上,在一行行铅字和黑色笔记里,在课桌上。

 考试来临,一向淡定自然的苏幻语这次却无比紧张起来,也许是因为有所准备,付出之后总希望能有所回报,也许是因为证明什么,自己并不笨也可以优秀,还是源自于内心的喜欢,那个温文尔雅的男子,每次排名榜上都是第一列,拥挤的人群里总能听到各种议论,而自己,自己呢?不说与他并齐,至少不应该隔得千山万水,她怀着这样的复杂心思走进了考场。

 考试的时间过得比较快,苏幻语出了考场后蒙蒙的,那紧张的心跳还没有平息,那些题目在脑海里挥之不去,一连几天都是这样,她走神起来,以往的活泼潇洒在荡然无存,她敏感忧郁起来,就是上个月她还笑着说,自己一定不会做林妹妹,要做就做晴雯,敢说敢做,想骂就骂,想撕就撕,一句话,随着心情来,不管什么其他,然而现在呢?难得的半天假期,篮球场上没有她的身影,她做在教室里,三角函数的图形还在,只是心情不再那样欢快了,然而,她呆了两个小时后,在那么抬头的瞬间,看见了李若峰,她压抑不住内心的狂喜,接着环顾四周,诺大的教室只有他们两个人,如果在以往,在这场考试前,她肯定会义无反顾的跑到他面前,只要和他说两句话,不,只要,看他一眼,接下来好些天,她都会无比畅快,然而她看着他,无限欢喜,无限慌张,她的脚步却一动不动。

 李若峰是上来拿手表的,司机还在下面等他回家吃饭,当他看见后两排的苏幻语时,不知道什么缘故,他的脚步慢下来,手表明明已经拿在了手里,但他还在寻找着什么,假装看数学方程式,脑海里却想着苏幻语的模样,他在犹豫,更准确的说是在期待,期待什么呢?期待他以往惧怕的?那已经不在害怕了,甚至对于她的一反常态,他竟然有几分失望,时间便在这一分一秒的紧张期待中度过,终于,他慢慢收拾好试卷,缓缓站起来,朝门口走去,迈开脚的第一步,他在想是否要回头看她一眼,这个想法在他心中激动起来。

 苏幻语在李若峰来了以后,眼睛就紧紧盯着试卷,她不能再像以前那样肆无忌惮无所顾忌了,如果在以前,她会旁若无人的走过去,和他嬉笑几句,但随着越来越深的了解喜欢,她隐约看见了自己与他之间那道隐藏的鸿沟,之前的喜欢,多少有些骄傲的虚荣,现在,她自卑起来,她一直想努力的接近他,然而一场考试下来,结果还没有出来,自己倒先慌张难过起来,从他进来,她便没有用眼睛看他,但是那颗跳动的心脏,却观察着他的一举一动,他在找寻什么东西,摩擦又急切的声音,他站起来了,脚步缓慢,呼吸沉稳,他到门口了。

 终于,她抬起头来,本来是想目送他的背影,却意外收获了一个回望的目光,她顾不得其他,径直跑过去,中间有道悄悄的距离,他冲她微笑,她的心慌乱的说不出准备好的话语,他问她吃饭了没?而苏幻语的眼睛早被那好看温暖的笑颜吸引,只看见他的嘴巴一开一合,其中的意味完全不知道,她点点头又摇摇头,李若峰的脸微微发红但声音却异常清晰,邀请她去他家吃饭,这对于苏幻语来说简直是莫大的恩宠,她来不及矜持的拒绝一下,这个不可多得的机会,于她而言简直是上天的恩赐,她不停的点头,然后跟在李若峰的身后,一万个开心从心底升起来,她努力克制内心的欢喜不表现在脸上,可脚步的轻盈跳跃却明摆着出卖了内心的真切,她下意识的看自己的脚,还是球鞋,运动衣,她慌乱的对李若峰说,要去一下宿舍。

 室友们在利用这仅有的休闲时光吃东西看电影,她一口气跑上来,顾不得喘气,便将这个李若峰邀请去他家吃饭的消息告诉大家,果然是哄炸天的大新闻,李若峰虽然豪爽大方,经常请人吃饭,可从来没有带谁回家吃饭的呀!这下你有戏,看来男神终于被你攻陷了呀!快点快点在哪里?室友们七嘴八舌的对苏幻语说。

 而苏幻语来不及任何的回答,她兴奋的说,快点先帮我打扮打扮吧!室友们如梦初醒般,停止了八卦,都耐心帮她准备起来,这才是成败的关键呀!于是都出力帮她准备起来,大家都纷纷出力,当她换好白色连衣裙出来的时候,确确实实惊讶了室友的眼睛,果然人靠衣装啊!幻语稍稍打扮原来这么美,她的眼睛清澈又大,涂过睫毛后才发现是那样浓密又长又翘的,连衣裙展露出她纤细的小腿,苏幻语红着脸声音都有些颤抖起来,小心翼翼的询问室友这样的装扮是否漂亮,室友们一致微笑着点头,于是她微笑着下楼,清脆的下楼脚步声展露着她内心的欢愉。

 有那样一刻,她确定李若峰是被自己的今天的装扮有过小小惊讶的,她淡淡一笑,李若峰绅士的为她打开车门,她本以为他会做在副驾驶的位置,然而他却坐在了自己身旁,他给她一个笑容,当时是下午三点的阳光,即不是过分的热烈,又十分温暖,如同李若峰的笑容,她被如此近又真挚的笑容融化,心有些微的紧张,下意识的握紧双手,目光转向前方。

 回到学校已经是下午六点多了,第一次,苏幻语觉得青春的颜色便如同这暗淡消褪的夕阳颜色,以往她是多么热爱太阳,多么眷恋清晨啊!青春就应该五颜六色充满希望,尽管学习的压力早已有些难以喘气,但是经过一年的追赶,或多或少会有些成效,只是家庭的悬殊,她感觉到自己浑身乏力,他的父母都很客气友好,他家的服务员也都殷勤周到体贴,他也是兴高采烈的带自己逛泳池花园甚至他的卧室,而这一切的一切,都像是无形的压力一般,正如别墅和商品房的区别,就像王子和灰姑娘,苏幻语突然质疑起喜欢他的勇气和初衷来,早前,就听说他家有钱,但豪华如此还是第一次亲眼所见,她的眉头皱起来,慢慢凝结在一起,那样无邪天真的笑容早已经烟消云散。

 李若峰察觉到她脸上的不愉快,只是不知道原因,他问她是不是今天去他家受了委屈,苏幻雨抬头看向他一脸的如稚子般真挚的表情,心又猛烈痛起来,她觉得喉咙哽咽,说不出话来,李若峰更加不知所措了,他从来没有这样在乎一个女孩子的喜怒哀乐,从来没有细微的去观察一个女孩子的表情动作,也从来没有如此极速的心跳,这一刻里,他有想抱住她的冲动,风吹过湖面,一层又一层,微微波澜恰如心跳一般,心动也是如此。

 然而苏幻语尽管带着一副千言万语的神情,心里有很多难言的苦楚,嘴巴里却始终没有吐出一个忧伤的字,她走回宿舍,每一步都沉稳而且缓慢,李若峰看见她瘦弱孤单的背影,觉得她踩过的落叶正是此次七上八下的心跳,有什么东西在变化,又会又怎样的冲撞摩擦?

 然而第二天一早,李若峰带着期待的心做在课桌上,苏幻语经过的时候,连眼皮都没有抬一下,课间的时候,她也没有嘻哈的跑过来,以问题目的借口来和自己说话,李若峰有些失望,甚至痛苦,甚至恼怒,就在他为她的笑容心动的时候,就在他以为两个人应该进一步发展的时候,就在他为她敞开心扉的时候,她却悄悄溜走一般,而自己又不知道怎样前进,他生气起来,他也固执的不看她,故意和别的女生谈笑,然后偷偷察看她的神色,直率如她,她眼睛还是有难过闪过,但到底没有以前那样直接的走过来,卡在中间,要他们分开的肆无忌惮了,看到她小心翼翼的模样,李若峰也没有试探她心的兴趣了,不顾眼前女生的风情万种,他朝她走过去。

 他过来了,苏幻语很是激动,脸颊粉红,如同桃花灿烂,他看见她羞涩的样子,心被她微微一笑鼓动起来,以往别人包括自己心中认为他们之间的不可能,现在都崩塌了,他得告诉她自己对她的喜欢,苏幻语心扑通扑通跳个不停,这一瞬间她脑袋空白,对李若峰的那些深情的话语也一知半解,如同那些数学题,知道那有决定性的我喜欢你一句话说出口,周围的同学,还有自己的心跳,都安静下来,这句话她期待了多久多久,她为此做了大半年的梦,现在这个她钟爱的人终于出现在现实里了,这句话他终于亲口说了出来,以往她以为她会开心得不知所以,而现在,她竟有哭泣的冲动,她不知道怎样回答,泪先掉了下来,李若峰亲手拭去她脸上的泪水,他之间温润,他的触碰于她而言,像第一次那样令她感动,差一点她就要脱口而出我愿意了,那是她这大半年以来的心里话,但是这一点的差距太大了,这一点是内在修养学习和外在家世背景,于是那句我愿意变成了谢谢你,可是……,后面的话她说不出口,前一句已经是言不由衷,触碰他干净急切的眼神,她更是说不出话来。

 可是你数学不好?可是我家房子太大?还是我太耀眼?李若峰看着如此颓弱的苏幻语,心中升起无限怜惜,从那天她去他家吃饭以后,她的表情一直就这样忧郁徘徊,他后来也越来越清晰其中的原因,他以为以她当初那样大胆的性格,应该会客服那些世俗的甚至称不上阻碍的阻碍,而她却如此忧郁,虽然不是他的意料之中,而他更想给她勇气,他相信,她会重新鼓起勇气。

 苏幻语被他的几个问句呆住了,他的表白已经是意料之外了,她不知道他竟然把自己的内心看得如此清晰,她知道这些理由多么现实又无奈,她本想摇头,却下意识的点点头,这时她抬头,迎着他的目光,看着他,四目相对,无限深情,她听见他说,你语文好,我不说其他什么多情的诗句了,你上次问我如果选择了平行,就一定不会相交,那么我选择了相交,我们再也无法平行了,这不仅没有违背公理,更没有违背我们此次的心意,苏幻语当然知道他言下之意是只要两个人心意相合,就能情比金坚,可是,可是,她将两个字不自觉说出口来,嗯,还可以重合,李若峰一本正经的说,苏幻语灿然一笑,胜过开得正艳的桃花,第一,好好学数学,以后再怎么调皮,我可不再手下留情了,第二,我家虽然豪华,可也没有门当户对的传统观念,而且那只是我家并不能代表我,代表我的全部思想和感情,他的一字一句情谊又深情,苏幻语没有什么可是了,她的这些日子的担心疑惑的千千结都被李若峰解开,她开心的笑了,这一次笑得那样释然,那样开怀,李若峰也是,展开他的眉眼,每一分帅气都自然而然的表露出来,苏幻语看着这样帅气阳光的他,突然说不出话来,笑容僵在那儿。

 这就是我要说的第三点,我喜欢你,无论我是谁,我的思想为你运转,我的心为你跳动,我的心情也为你改变,如果你觉得我的笑会增添你的不确定的话,那么,我会更加用心,用加倍的好来对待你,让你不那么孤寂,没有顾忌,不用小心翼翼,放心,我会用心的对待你。

 苏幻语眼角湿润了,这次的泪是高兴的泪,李若峰伸手要擦去她的泪水,她握住他的手,周围鼓起了同学的掌声,阳光正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