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是活在路上,还是你在那里(日本)

在我的少年时代是没有经历过一个真实的旅行,至多也只是到拜访一下亲戚或者在我读书的所在的城市周边游览一下,所以我是没有旅游的概念,并且当时的家庭情况也不允许我游历远方的资金。所以在我有自己的资金的时候,我的第一个想法就是游历世界,但是我不明白这个有多少是真正内心的渴望,还是由于我是被旅游的软文给洗脑了。到目前为止出游了三个国家韩国,日本,泰国,属于非常常规型路线。国内线的旅游主要集中在上海周边的城市都游历过了,但是旅游是个体力活同时也是个技术活,其实纵观这几次的游历中,我觉得可能我还没有学到真正旅游的技巧或者还不够有钱,没有尝试到旅游地真正让你惊艳到底的消费经历,这几次的游历中,给我的感觉一直都是人多人多,拍照拍照,然后在最紧凑的时间内要能游历到最多的地方,尝试到最多的体验。这样的行程就是整个非常紧凑并且非常具有条理,其实可能是好的,但是会让人整个过程不是特别愉悦,每个地方都是蜻蜓点水式的尝试了下,打个地标卡或者发个到此一游的旅游照就结束了。所以经历这次之后我深刻的需要反省自己,在下一次的旅游中需要做好各种攻略,也许在第一次来到这个地方无法避免打开式,但是如果有个主题之后,也许就算打卡,让你大卡也比别人有更深的体验,在平常的场景中能够感受到更多的。

旅游的感受除了当地的风味美食,特殊景观,更要探讨去他们为何如此的一个精神层面的东西。一般的蚂蜂或者旅游网站更多是做一些衣食住行的攻略,而更多精神层面的东西就要自己另外去补课。特别是去一个文化古都,如果只是看表层的看建筑就会非常的可惜。

比如这次日本京都游就会留下很多功课:

京都历史

京都建筑风格

三岛由纪夫的作品

抹茶

日本茶道

要想有一个非常好的旅途体验,除了要有一个比较明确的时间和路线规划之外,其中最最重要的是你要有一个好的游伴。这次的日本游历就是全城没有一个好的游伴,然后其他人又集体抱团的情况下,让我感觉这个行程特别被孤立的感觉。so没有一张美照,因为没人拍,哎,这也是可怜的一个点啦。所以下次如果去旅游的时候,找到一个气场相合的游伴还是real重要的。

这次的一个机会,跟L有一个单独相处的机会,这个少年比我原本想象中的有料,具有非常明确的目的性并且具有一个小聪明的跟人交往的技巧。虽然跟他好像也么有特别的感觉出现,反倒感觉怪怪的的相处的感觉,跟着帅哥单独游览景点,而全程没有任何一个比较火花的亮点,而更多的是一个较为陌生的伙伴,我觉得很大的一个原因可能是我跟男生单独相处也许不是很懂,第二也许相互之间就不是很熟,而一旦对对方也没有太强的互动欲就会有这种感觉。所以这次给到我的一个教训就是:把自己打造为一个非常独特real的你,独特并且深层,你的经历,你的履历都可以成为你人生中的一个印记,所以大胆的抒发表达你自己的一个感觉,而不要一单觉得别人比你厉害之后就不敢表达。感觉自己像一个没有故事的女同学。

我觉得之所以会成为一个这样的原因就是自己的自卑感,感觉自己是来一个很小地方的人,一个很Poor的家庭,在青春期中没有什么亮色的经历,因此等等这些,所以造就成了我自傲但又自卑的形态。所以要改变自己,就要做一些让自己自信的东西开始,比如专业技能强大,比如英语流利到不行,比如演讲能力很强,比如跟老外交际能力强,比如自己能赚很多钱,比如自己能交到非常厉害的朋友,比如自己的时尚品味特别不错。有太多的元素可以让自己变得强大独特,但这些很重要的是要从你自己的角度出发去看待这些事情

我发现J这个人,虽然我跟她不是很熟,但是我发现跟她玩有深层次的共鸣感,我感受到她也是一个草根家庭,但是她慢慢的有逻辑有理性思维让自己慢慢成了有自己的风格,一切都是有规律,不要太按着感觉走。我感谢她在之前给我开脱了一条路,让我知道其实可以这样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