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哥(100-56)

于红陪亮哥回了病房。老林去找医生问问亮哥的病情,看看能不能出院。老林也觉得在这里住下去也没有多大意义,如果亮子目前身体没事儿的话,可以先出院,然后再找失忆方面的专家看一看。

医生告诉老林,亮哥目前身体的情况已经比较稳定了,身体机能恢复的很快。但是,失忆的情况现在看来并没有什么好转。

老林问亮哥这种情况有没有恢复的可能,或者多长时间能恢复记忆。

医生对这个问题也不能做一个肯定的回答。医生告诉老林,从亮哥的失忆情况看,他的情况有点复杂。并不是单纯因为车祸受到创伤而产生的心因性失忆。他的失忆是从一个时间节点开始,这个节点前的事情全部都不记得,而这个时间节点后的事情又全部记得。他这种情况可能是因为心理上的原因引起的,估计是和亮哥以前长期的酗酒有关系,车祸应该是一个诱因。

对于亮哥出院的事,医生也持赞同的意见。认为目前出院没有问题,现在医院的治疗对亮哥的病情也没有多大的帮助。出院后如果能够保持良好的心态,有一个愉快的心情,或许对亮哥的恢复有更多的帮助。

医生这边同意出院,老林他们就开始准备亮哥出院的事。可是对于亮哥出院后去哪里的问题,老林、于红和亮哥却产生了分歧。

老林的意思是暂时留在晋城,再找其他的医院看一看,或者去太原的大医院找医生问一问。为了能让亮哥尽快的恢复记忆,还是要多依靠医院,因为医院在这方面有更多的经验。

于红不同意老林的意见。她觉得亮哥失去的记忆全部是以前的部分,只有让亮哥回到以前的环境里,让亮哥见到以前的人,才能够慢慢唤起亮哥的记忆。所以她打算带着亮哥回家,让亮哥回到那个生活了几十年的熟悉的环境里。更重要的是她想让亮哥见到那个对亮哥来说最重要的人,他的儿子轩轩。她想,也许能唤醒亮哥记忆的,只有他最爱的儿子轩轩了。

亮哥和于红老林的想法都不一样,他要去找大军。他不想再去医院看病,也不想和于红回到那个他没有记忆的家。他心里惦记的是死去的小谢和那丢失的三百万。他说他要看看看小谢的家人,他说他要去找大军的弟弟,还要去找大军的娘。他要找到大军,要让大军为自己的所作所为负责。

“不行!”于红听了亮哥的想法,马上厉声说道:

“不行!你不能再管这件事!你现在就跟我回家!”

“于红,我真的谢谢你这段时间照顾我,可是我真的不能跟你走。”亮哥这些天来已经和于红熟悉了,但对于红说的事情他完全没有记忆,他接受不了自己有妻子有孩子有家庭的事实。

“可是,我是你的妻子呀!你不跟我走跟谁走?”于红并没有告诉亮哥他们已经离婚这件事。

“我要去找大军。”亮哥固执的说。

“你不能去找大军!”于红坚决不同意亮哥。

老林看两人争执不下,就出来打圆场。老林说亮子你去哪里找大军呢?华老板那么有能耐的人都找不到他。算了吧,大军自己做的事,必然会有报应的。华老板那边也不会放过他。

老林和于红说了半天,依然不能说服亮哥。老林看不能打消亮哥去找大军的念头,只能采取缓兵之计。

“亮子”老林对亮哥说:“你要去找大军也可以,但是你要先把自己的问题解决好才行呀!”

“要解决自己的什么问题?”亮哥问。

“你有身份证吗?”老林问。

亮哥想了想,摇摇头说:“没有”。

“对呀,你没有身份证怎么坐车?怎么住旅店呢?你去找大军,难道不用坐车住店吗?”老林说。

“怎么才能有身份证?”亮哥问。

“要办身份证就要跟我回家呀!”于红笑了起来。

三个人又商量了一会儿,决定亮哥先跟于红回家办身份证。亮哥的身体刚恢复,也需要修养一段时间。找大军的事儿要从长计议,老林在这边先打听着消息,等有了消息,由老林陪着亮哥一起去找大军。

第二天。老林办好了出院手续,帮亮哥和于红买好了车票。然后对于红说:

“大妹子,你来了这么长时间了,我们也没有在一起吃过饭,今天亮子出院了,我请你们吃顿饭再走好不好?”

于红觉得这些天老林跑前跑后的帮助他们,也应该感谢一下老林。听老林这么说,也就愉快的答应了。

老林开着车,带着亮哥和于红两人,找了一处僻静的饭店。点了几个菜,算是给亮哥和于红饯行。

菜上来以后,老林要了一瓶酒。给亮哥倒了一杯,给自己倒了一杯。

于红说,别叫亮子喝了。在医院里这么长时间,亮子也没有想起喝酒。

老林说,酒不要过量,少喝一点对身体有好处的。今天亮子兄弟要回去了,怎么也要和兄弟喝上一杯,算是当哥哥的给弟弟弟妹送行。

于红看老林这样说,也不好再阻拦。

老林问亮哥:“亮子兄弟,我们今天就喝一杯好不好?”

亮哥闻到酒的味道,有一种特别的感觉,感觉一股辛辣钻到鼻子里。在医院里他几乎忘记了还有酒这么个东西,今天看老林拿出酒倒在杯子里,他想起自己曾经同林哥、大军、小谢一起喝过酒。但当时是怎样的味道已经记不清了。

亮哥听了老林的话,对老林说:“林哥说喝咱就喝。”

老林端起酒杯和亮哥的酒杯碰了一下,对亮哥说:

“来,兄弟,端起来,我们慢慢喝。”

老林说完自己喝了一小口,端着酒杯看着亮哥。

亮哥也学着老林的样子,端起酒杯和老林碰了一下,喝了一小口。

亮哥把酒咽到肚子里以后,突然感觉胃里一股绞痛,像一团火在胃里燃烧了一样,并且产生出一股气体,气体急剧的膨胀,从亮哥的嘴里喷出来。亮哥来不及转身,胃里的东西全部喷在了桌子上。老林和于红被眼前的情景惊呆了,第一口酒喝下去就有这么大的反应,他们从来没有见过,也没有听说过。

于红赶紧拿起餐巾纸给亮哥擦拭着嘴边和身上的污物。林哥也手忙脚乱的给亮哥倒了一杯茶,让他漱漱口。

亮哥也被自己的反应吓坏了,他不明白为什么酒有这么大的威力,也不明白为什么林哥喝了却没有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军此刻正坐在从焦作来捏掌的车上。他想了一夜,终于鼓起勇气来捏掌了。大军知道自己的娘年龄已经大了,如果自己再不来看...
    鲁郡阅读 621评论 0 4
  • 医院的花园里,有专门供病人休息的椅子。亮哥和于红坐在上面,温暖的阳光穿透稀疏的树叶照射下来,在亮哥和于红的身上留下...
    鲁郡阅读 201评论 0 3
  • 在大妈家吃过饭,亮哥和大妈告辞离开。大妈不舍得亮哥走,把亮哥送出很远,一路说着话,就像在送自己的儿子。分手的时候,...
    鲁郡阅读 323评论 0 2
  • 老林来到医院,看到于红正坐在病房的门口哭。 亮子不是醒了吗?老林想。怎么于红反而哭了起来?不会有什么变故吧? 老林...
    鲁郡阅读 250评论 0 2
  • 从古代诗歌四首中任选一首,展开想象,以第一人称描绘画面,直抒胸臆,写一段小美文,80字左右。 田老师: ...
    灵动语文阅读 1,608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