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时锦年‖属于我的牛逼时期——学前班

小时候的我是一个小霸王,虽然人家现在已经长成了一个和陌生人说话会脸红的人(害羞脸)。

学前班的时候是我一生异性缘最好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很多男生都会找我一起玩,买几角钱的零食一起分着吃,中午睡觉还喜欢靠近我和我一起趴在桌上。

后来我想了想,大概是我当时比较的不一样,和同龄的女生相比。夏天的时候我妈常常给我买一些蓬蓬裙,一转圈的时候连小内内都可以看见的那种。好像我每次都在班上转圈,难怪那时我和男生关系好啊。

图片来自网络


当时中午睡觉的时候有很多的男生在我周围,我们就通常靠的很近,额头枕在手臂上,脸就暴露在空气中。我就和旁边的男生在桌子下搞小动作。那时候的玩法很简单,就是你碰我一下,我就摸你一下。你笑一下我也跟着笑。头在手臂上笑的乱晃。于是周围的同学都被影响了。

其实我是想带着大家一起玩,但是他们投奔老师了。于是老师每次查看哪些同学没有在睡觉时,都会在我身边站上好久。我感觉我就在玩一个叫做木头人的游戏,没有的悲喜的姿态,只用两耳打量老师是否已经远去。

但是有一天中午睡觉的时候,那天我比较困,没说话,旁边有同学在说话。当我安安静静地趴在桌子上,快要睡着的时候,老师就站在我的边上,用手拍了拍我的背,有点严厉地告诉我不要说话。我第一次知道什么叫做有苦说不出。

我的老师还没完,居然那天放学的时候,将这件事连带我之前不好的行为添油加醋地都告诉了我爸,我爸告诉了我妈,于是我就吃了一顿“竹笋炒肉”,就是挨板子了。第二天我没有理那群男生了,他们好像有点知道我的惨状,所以小心翼翼的,讨好的和我说话。小孩子家家总是忘记伤疤比较快,于是又一起愉快地玩耍了。

我学前班的时候拼命想要成为大人,被大人认可和接受。因为在我妈妈那边我是我们那辈最小的,所以我就成为那个经常被差遣使唤的搬运工。比如说家里没有任何东西需要去小卖部的时候。大家族一起聚餐的时候,要是你在我家门外站一段时间,你就可以看到我一会儿拿包烟回去,一会儿买瓶酒回去。还好那时的民风淳朴,居然没有被拐卖啊。为了结束我搬运工的身份,我决定做点大人该做的事情,比如说看《新闻联播》。

我奶奶有一次给我说,我大概六七岁的时候,有一点晚上不看动画片了,嚷嚷着要看《新闻联播》。一副义正言辞的样子:我已经长大了,从今天起我就只看《新闻联播》了,不看动画片了。

好吧,看了一会儿就睡着了,简直是太无聊了。那两个播音的叔叔阿就像我和我同桌在课堂上渴望被老师表扬一样,坐的非常端正。但是他们居然不搞小动作,不窃窃私语,一直不停地说,真是太无聊了。算了我还是找其他方法成为大人,这条路行不通啊。

我的父母平时真真的把我放在手心上疼,但是一和学习沾边就变得可怕的很。我们那个时候的幼儿园和学前班哪有现在的课堂教的东西多啊,那时就一心只想着玩啊,怎么玩好玩。当有一天我父母莫名其妙的要求我背出数字的前二十。我天,我长到那么几岁以来,真的一次都没有被教过怎么背,这不是逼着公鸡下蛋嘛。我老实说没学过。我爸就来骂我,你们老师肯定教了的,你不学好,课也不听了,居然骗我们。后来才从奶奶那知道,原来我爸才是坏学生,他骂我的话,就是我奶奶骂他的话。

现在再回顾看小时候,总感觉有时候有一点点的无力感,因为弱小,因为依附。但是又是怀念的,那时的街边辣条,早失去联系的朋友,不会做的数学题。

学前班结束了,我毫无疑问的进了小学,又是一条不归路啊。下次我再讲讲小学。反正我觉得我不是一个省油的灯。好羡慕那时的我啊,一天要和好多男同学说话那。不像现在的我,一和男生说话就有点局促。是时候像小时候的我学习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智者们曾经忠告我们:你们必须“认识自己”。认识自己不能单纯只在知识,概念和理论的层面,亦不是只在情感或信仰的...
    Ring娇娇阅读 572评论 0 1
  • 从“涸泽而渔”的字面意思去理解,而不考虑它引申的意义,谈谈《贞观长歌》中的一个小故事。很多事情,换个考虑的角度,就...
    残剑阅读 585评论 0 1
  • 2017年8月1日 为期五天的天津之行即将结束,今天下午我就要离开天津去唐山,准备开始一场一个人的“说走就走”的旅...
    魅力春天阅读 460评论 2 5
  • 今天我想问大家一个提问?大家知道气质的秘诀是什么吗? 答案好多啊:好身材,好样貌,知识涵养……,厉害啦,回答的都特...
    蒲公英LiLychen阅读 341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