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合书_致同学少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也许是写上一篇【中学聚会之女神不遇】太过用力的缘故,我发现当我想为这次写点什么的时候,我的大脑卡顿的厉害,无处着笔了。脑子乱乱的,场景太多,一时主轴难寻。话说大过年的,再凄然感概必然是不合时宜了,所以我也不费力周章在我的百转愁肠的文风上了。让我们绕着快乐让文字展开,一起寻找二货快乐多的故事倒是不错哦。(*∩_∩*)

       规则:大家在此可以围绕主题畅所欲言所闻所见所感,在这里我们要大胆表露大胆揭穿,要发扬拆散一对是一对的精神。来,让大家都知道你想对谁动刀子?当然你也可以来场迟来的告白哦?每人不限章,不限字数,可修改。但记得在每段开首标记上你的大名,日后也好有凭有据啊。(*∩_∩*)

数载同窗一朝散,

咫尺天涯应稀罕。

微闻聚首初七日,

同盼酣饮琉璃盏。

       一切还是从这首打油诗开始吧!

       此位留给我们敬爱的班长开篇(*∩_∩*)

     (pan)那个妙语连珠,巧舌如簧的瓜子脸,(一看他的脸,今年连猴子都笑了)一直带动着整场的气氛,有他在场的聚会,想冷场,难。引经据典,说唱逗笑,一人都能玩转。抬舌张口间笑声已不断,真是爱死他了。真不知这样的活宝,他内子如何受得了他。你们说他和周立波有一比,要我说,就波波那孃样还是滚远点吧,要比也得比宋小宝啊!你要说那风趣幽默的瓜子脸就这点能耐,你就大错特错咯,我爱他可是有原因的,但是但是这里我是不会和你们说他有情有义的故事的。(*∩_∩*)

       倒是那个二人转的最佳拍档鸭子,今日显得有些惜言如金,整场就一陪衬,实难见他有以前不时突如其来让人忍俊不禁的段子。没有了他在场嘎嘎嘎的声音,实在就像是餐桌上都是肉,没有菜一样。是他近来少看了芒果台,还是参透了沉默是金的良言古训,还是在家相妻教子造成的,这里我们不予讨论。有关他具体的人性变化分析你们点这里:http:// panjw.com /=s1001008

       至于那个黄总,志勇哥,更是惜言如命,一直就在那默默坐着,最多也就陪陪笑。也不说说他雪山脱险,还有他经常孤岛偶遇妹子的故事。笑嘻嘻的,一脸就是枪指着也不会开口的样子。那晚我风姿绰约的走到他跟前,用食指撩着他的下巴,含情脉脉的问他有什么想对我说的时候,那死鬼竟然说没有,语气之果断绝情,气得我当时就想拔了他裤子。真是瞎了眼,上一篇害我还把他吹天上去了。

       哎呀!那个瓜子脸,又在滋滋有味的说起他和我同窗共睡的故事了,我们先不要管他,有请下一位。(*∩_∩*)

     (yuan)既然PAN一定要我写他,好吧,我就敲敲键盘动动纤指。

       春风和着北风迎着西枝江狂打我们每个人的身体时,一干人等为了那千呼万唤始出来的人物,依然或吹水、或找伴合影打发时间。始终等不到这号人物出现。瓜子脸跟听澜中学门卫寒喧几句,门卫竟然笑得见牙不见眼地给咱打开大门通行,看来瓜子脸魅力是不分男女老少的。我不禁回首顾望,哦,没有那身影,便在校园四处找当年我们一干人等的影子,那个舞台只变成升旗杆,那个操场倒是升了个级,以前门口的小卖店随着门的改变也消失得无影无踪咯。其实物是人非,只是情依旧。一干人等正扒窗回味当年的情景时,那人物那人物传话来到门口,顺着方向发现这人物正几乎匍匐的速度移动,心想,难不成不晓得我们江边正吹,却不曾想着是这等时速前进。恨牙痒痒之际,以我温柔性格却也骂不出^o^殊不知这人物一上来就给每个美女一个大大拥抱,想想吹风之苦,侧身一躲过^_^二十多年不见,同窗一年,素以富城哥称呼的这人物,依旧风趣、有型、中年版富城哥^o^瞧那发型,高富帅都喜欢头发向后梳得光溜溜得苍蝇沾不住,这人物倒好,象刺猬般能扎人(这也是我不敢和他拥抱,怕那刺扎到我后背的原因^o^)还有那笑起来有点缅腆、深深酒窝、还有那眨巴眼睛倒是有点熟悉(说的象个美女,狂笑中^o^)

    (pan)再次走进校园,时间竟然已是怅恍了二十余载,物是人非的情怀让人不胜感慨。学校改了气派的校门,也挪了方位,面江而向。学校百年,前身叫听澜书院,这满满诗意的名字可以很容易想象前人听澜伴月,寒窗苦读的情形。学校拆了以前的宿舍楼新建了一栋教学楼 ,那些瓦顶老房也拆除了,整个校区开阔大气了许多,大致格局也还是那样。哦对了,铺了橡胶跑道的操场倒是让我这个跑了十几年泥石板的体育健将羡煞不已啊。西面操场墙边的几棵阔叶榕以前还是发小的样子,现在已经长到我抱不它过来了。那树下,可是当年伙伴们切磋球技的地方。那地方是一块平整的泥地,平时起风的日子,偶尔还会吹起一阵沙尘过来。假期的时候,它上面周边还能长出一茬茬野草呢。话说回来,还是喜欢当年满园绿荫时的校园,给人一种俭朴盈然,蓬勃生机之像。特别是通往校门的那条林荫小道让人怀念,紫荆树一到花期,花瓣就会洒满了那条短短的校道。矗立在新校门边上的那棵见证了不知多少代莘莘学子的老榕树,估计也有上百岁了吧?它依然枝叶繁茂,老当益壮。它继续着朝迎骄阳夕送晚霞的日子,看着一代代人从这里走进来,又从这里走出去。我们回来缅怀逝去的时光,追忆意气风发的少年,终究亦是匆匆的生命过客,匆匆而来,又匆匆而去。这时正值冬去春来,春风沙沙的摇落了一地的黄叶。此景唏嘘,不免让我想一首诗:昔年种柳,依依汉南。今看摇落,凄怆江潭. 树犹如此,人何以堪。

      操场上有几个打篮球的少年,嘿,哥们!是否勾起了你们那些挥汗如雨的记忆呢?

       知道他们在等我,多少有些歉意。歉意归歉意,按规矩,迟到红包少不了。当我赶到的时候,他们已经在楼上了。当时还怕他们要下来了呢!因为想看看老课室现在的模样,怕错过难得的精彩。所以纵使腿脚不灵便,亦决定爬上楼去。同学们的朗朗的谈笑声,楼下都能听得见,这更使得让我上楼心切。在伴着回忆和想快点见到同学的心理驱使下,五楼倒是一下就到了。从矫健到蹒跚,这一步,竟也跨出了20年的距离。

       犹记得当年分别时的惆怅和伤感,那时的我们各怀理想,各奔东西,一张合照,一个转身,缘份也就从此散尽天涯。岁月总是残酷得不留情面,我们经历沧桑,流年却毫发无损。倥愡若年,当我们再次聚首,同学们会是什么模样?当年我虽貌比潘安,才比子健。玉树临风,风流倜傥,但一句谁还会记得我还是不禁悄悄在心里叩响(*∩_∩*)。

        渐行渐远的身影即将又回到彼此的双眸, 久别重逢即将勾兑出望眼欲穿的惊喜。 二十多年的岁月,从风华正茂到不惑之年,马上就可以见到老同学了,又怎奈得住澎湃的心迹呢?沧桑谱写出皱折的诗行,回忆唱响欢心的歌曲。老班长啊,你现在可好?岁月有否削尖了你那红扑扑的苹果脸。那个可爱的小不点呢?希望岁月的沉重,有没有改变你总是一脸的灿烂?“离别依依,杨柳岸,此去经年,不曾忘。”不知当年那多情女子,少待见我是否会面带桃花呢?(*∩_∩*)我循着笑声而去,一张张灿烂的笑脸让我心花怒放,禁不住给了她们一个拥抱。这个拥抱即表示我对同学的想念,也是一声问候。呐呐呐!那个微施粉泽,温雅含蓄的女子,几脚碎步小跑,娇挪羞躲的避开了我的怀抱。那一刻雪花飘飘,我张开的双手有几秒的停顿,脑里闪现的画面太美,不敢看啊!她那年的转学,我一直都多情的以为和我有一定的关系。虽然我一直都不清楚与我那三千红粉是否有关(*∩_∩*),但现在终于明白,无论谁的离开都是为了往后有缘相聚的等待。忘了何年何月,与她的缘分又牵了起来,于是乎天天看着她微信里一日一换的头像,见证了其越来越娴熟的美颜技巧,及各种晒幸福的打包推送。而从中唯一让我感觉受益匪浅的就是,明白了热爱生活是一种人生态度,而自信更需要涵养打底。晒晒更健康哦,今天你晒了没啊(*∩_∩*)?暮然回首,夜阑珊,挑灯细看,原来这红颜女子是这般兰心蕙性。怪只怪天意弄人,她当时走得仓促,而我当时懵懂未开。后来听说,她折的星星一直在天上亮着,而我却只顾着看月亮(*∩_∩*)。我们,你和他,她和你,很多人注定就是彼此的过客,就像流星,一个闪现,从此就再也不见了。而有些人,无论时光荏苒,岁月须臾,他们纵然不见,却依然深深的留在心里面。能被人记住是一种福份,能被人喜欢更是一种造化,要知道我心里是多么的感恩,当然还有暗暗窃喜啦!(*∩_∩*)

       小冬瓜说:“走在曾经熟悉的课室走廊上,坐在曾经的座位上,看着身边已经步入中年的同窗,听着同学们口中的曾经,我发觉我的笑声竟没有停过。”是啊!曾经同窗共读的岁月,是充满快乐的。特别在我们回首往事的时候,总有一段总会在心里泛起丝丝的甜意,总有一些片段会温暖整个回忆。学生时代,情窦初开的往昔,是大家永远喜闻乐见的事。谁和谁是一对,谁给谁写了情诗,又又是谁在书桌上刻下了维诺的誓言,又是谁花心初显,为情所扰。每个人都在回忆寻找自己的过去,那张我写过红笺尺素托腮思索的课桌早已不见了,只是当时班上的朗朗读书声犹如在耳边响起。当我们在以前的班级上又坐在了一起,快乐呈现,往日晰晰在目。恰同学少年,意气风发,那是一段多么难忘的岁月。只可惜,我们能回到原来的地方,但已经回不到原来的时光。

       小冬瓜说:“短短三年同窗占了我们苦短人生的多少?三十分之一?四十分之一??所占比例是如此之小,然而留在我们心上的情感却是一辈子之久。”好!这句话我给三十二个赞!

       一直在巧思蕴酿,素笔浓墨待铺陈的那个班长,可就是千呼万唤不出手。是散文太酸,还是醋意十足,不得而知。只是往下,字里行间我要注意加点糖了。

       日本仔,一进群里就追问他当年女神的事,作风依旧粗暴,我喜欢。生活有时就须直来直去,敢说敢言。想有些人,委婉有余含蓄过头,结果酸死一大批人,这样就没意思了。有木有?有木有?好,尚且不说这小日本,家仇国恨放一边先。

      这一切来得是那么的真实,一直以来,我不知道自己是在背负?还是在逃避?无论我去到哪里,信总会在每个重要的日子如期而至,里面有深深的祝福,有殷切的关怀,有痴痴的爱意,更多的是由爱生恨的怨。我不知道她是谁,也不知道她是如何知道我的地址。这么多年了,她书信不断,由矜持到威逼。我能感觉那怨已经生成了一把尖刀,随时都会因为我的决定而捅向我的心肝一般。我能感觉无论在哪里她都在那昏暗的角落握着刀诘笑着盯着我。这让我感到很害怕,同时也困扰折磨着我。她就这样一直如影随形,百般痴妄的纠缠。而我却一点办法也没有,没法妥协,没法解释,更没法反击。被迫在无动于衷中彰显我的冷漠无情,束手待毙。我不断在挣扎,这一切到底是为什么?好奇心像是中了毒瘾一般,驱使着我想解开这个谜底……

       她当年在班里还是个不小的官儿,记得还是我上司。当然学习也就比我好一点点啦。我忘了当年的她是不是一个开朗的女孩,但矜持起来就是一根筋,无论死缠烂打,百般讨好就是不愿意把作业借来抄一下。哪天要心情不好,还会记个名告个状什么的。她说过,她就喜欢看着我无可奈何又一脸无辜的样子,对此我是颇有微言的。更甚的是,眼看那个春心荡漾的某某对我的百般“调戏”,作为班长的她竟不闻不问,好在也没落井下石,不过,你看你看,她又在那幸灾乐祸的笑我了。我说你一个五好份子,怎么就不批评一下她的作风有问题啊!最少你得教教她狠点,实在不行就要把我压墙上呀!对此,我表示到现在都对她有意见。没记错的话,当年我每天一大叠的鸿雁传书就是她负责从楼下办公室拿上来的。每次交信给我的时候都带丢的,我就喜欢看她那一脸不屑又满脸羡慕的样子。不知哪一天起,信里开始有了一封封没有署名又没有地址的信出现。字体娟秀,文笔很不错,即没有华丽的词藻,也没有酸溜的诗辞。很有针针见血,一矢中的的纪实风格。不可否认,我惊天的文风无不受她影响至深。在信中,我看到了她求学的信心,看到了她温柔的内心,看到了她做事的决心,看到了她萌动的春心。只可惜,那是一封我无法回覆的信。我依然是我,懵懵懂懂的,傻傻呼呼的。后来我远在天边听说了才子配了佳人,学神和学霸结了连理,正如当初我心里的祝愿。你可以找到更好的,你已经找到更好的。那天晚上和她对唱张天王的那首“一起走过的日子”,看着她满满的幸福,我竟无语凝噎,是感动更有祝福。(*∩_∩*)

        这一刻,我突然好像想到了什么……

       大头说过,所谓的同学情,无非是少数人的矫情和多数人的默哀。此言太冷,但却也是实话。或许同窗情深,但不免流水无情。岁月疏隔,那份情早已淡入流年,我们拥有更多的只是追忆情怀。更别说圈子外的,三载共读只是彼此陪客,陌如初见。某天偶遇,似曾相识,只是记忆已远。哪怕蓦然想起,也没有打招呼的兴致了。所谓日久生情,久字珠玑,情字载厚。老朋友如醇酒,酒香亦须时间发酵。生疏的情谊或许只剩一声惜叹,故人相照面,几句寒暄自顾盼,这种情形或许都有过吧?心中不要只留下熟悉的面孔,不要只剩下物是人非的尴尬。如果回忆依旧能够让你感动,来!邀我吃饭,让我们举盏桑麻!(*∩_∩*)

业毕人散不可追,

今日微信来扎堆。

他日相聚排好队,

笑问同学你是谁?

       聚餐上一派喜悦,那几个酒仙今日倒也收敛,没了日常的拼杀,使得在祥和气氛下留我清醒之躯,幸不是因我身体抱恙,以茶代酒倒也带有几分悠然自得。借着闲聊,得知她吃斋,有些小意外,有些小惊喜。鄙人近来亦吃得很斋,看来我们是志同道合,同道可相谋了。想必斋戒之人定是参禅悟道之徒,恰巧碰着近日心中困顿,心想正好可以与她赐教一番,也好消我郁结,解我愁苦。待思索片刻,拟好问题,我正欲张口之时,只见她遽然断喝一声:“放下”,吓得我手里刚夹起来的肥锅肉都掉了。同学们哄堂大笑,我一脸尴尬,茫然。手停在空中,一时不知如何是好。紧接其后,又见她对我嫣然一笑。这一笑捻然如莲花徐开,幽香弥散。我身心顿觉放松,如沐经堂。两个瞬间交迭,一个肃然紧张,一个肃然起敬。一放一收间,让我心中豁然开朗,顿然开悟。然而从我的眼神中,她已经洞悉了我的内心,这使得我不得不对她刮目相看,佩服有加。好一声“放下”,直把人生八苦尽消解。放下是一种解脱、一种释然,放下是心态的选择,是生活的智慧。当执着过分的时候就会滋生怨念,就会萌生痛苦。唯放下方解脱,唯放下方自在,唯从容方自得,唯有简单方快乐。放下的越多,拥有的就更多。想要向上,就必先放下。突然间我的心情如沐春风,敞亮晰明。我想是时候放下一切执念了,正所谓:菩提本无树,明境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来,大师您请吃菜!

       终于,我还是解开了那个谜底,原来所有的困忧,无非凡心自扰,梦由心生。

       那个带眼镜短头发的小朋友,一直都在笑,从小学,中学,高中,到现在,她的笑容就没从我眼前,我记忆里消失过。她的笑容真挚,纯洁,像一朵散发清香的花朵,能磬人心脾,能让人流连顾盼。能让看到的每个人发自内心的欢喜,能让你在阴郁的天气里看到阳光,能让你在炎热的酷暑里掠过清凉。看着她笑,你没办法不跟着一起笑。人们常说:爱笑的女孩最美丽,爱笑的女孩一般运气都不会差。这不,你看她一张不变的容颜,你大概就会相信此言确凿。所以说,唯有笑容才能抵挡岁月的摧残,唯有笑容才能让你享受人生的美好。有道是:笑一笑,百年少。拈花一笑,人美花娇。只可惜,我被那小姑娘所感染,害我又他妈变帅了,这可怎么办?怎么办?

       “来,大家站好,一,二,三,有钱!”照片定格了美好的瞬间,可快乐乐无边。愿同学们无论生活给了你们多么的烦忧,都不忘时常给自己一个“有钱”的笑容。(*∩_∩*)

谁与红颜轻点朱砂,

谁为前尘墨洒年华。

你一介书生妄儒雅,

何时露手琴棋书画?

说你呐,那个懒汉!

       班里有个姑娘叫小芳,长得好看又善良,一双美丽的大眼睛,辫子长又长。(⊙o⊙)啥?啥?(⊙o⊙)不知为什么,想起那个大大咧咧的她,就突然想了那歌里的小芳。要不是她没留过辫子,估计我自己都搞错了(*∩_∩*)。那天她一见我就恶狠狠的责怪我上篇【女神不遇】怎么没把她写上。所以这次我可是长了心眼,要不然那家伙可是要躲在墙角里画圈圈了。她呀,说话总是大大声声,也爱笑,性格爽爽的。如果要在一帮人中找她不难,那个叽叽喳喳说个没完,时而大笑几声的就是了,不谢!话说当年,她在女神面前也帮我说过不少美言,在此所有的谢就一并说了吧!下次辣条,算我的。和她中学,高中是同班,好像有几个还小学都同班呢!你说这世界也真是小啊,小到现在连见个面都难。谁想呢?现实如此残酷,“小我”的状况,你我都在周遭着。佛说色就是空,空就是色。我说因小而大,因大而小。不是吗?呀!不好,扯远了。无聊的,可以请我喝茶,我们接着慢慢扯!(*∩_∩*)

       洋洋洒洒几千字,没想到这格子梯,不知不觉爬得比上一篇还要高了。只不过,小生这墨水最多也就能再挤出一点点了。说好的合书,结果又成了我一个人在台上唱戏。好在还是有个搭角的来救场,不至于我尴尬谢幕。那个感激涕零啊,改天辣条豆干,圆圆你随便挑!

       那个经常被误以为是男生的假小子小不点听说现在很woman……听说那个连生两胎的家伙,狠狠给自己“又不中”的雅号扇了脸……那个想说出来又怕人知道的谦谦君,一嘴脸的哲理,这不,一句“我已经找到人生了,你找到人生了吗?”还有那么点意思……还有那个当初跟达芬奇画蛋蛋的雅士,听说教会了小芳芳在墙角画圈圈……

       就到此吧,我不打算写下去了。文字不能把话都说完,让回忆留点白吧,留下思考和回味。爱情的留白是思念,婚姻的留白是敬重,生活的留白是感悟,人生的留白是境界。花未全开月未圆,一切刚刚好就好。

         写着写着就累了,聚着聚着会不会就散了呢?我只知道吃着吃着,就老了,睡着睡着就走了。噢,该死!都说过不要不要伤感的笔调咯!不过我还真是累了困了,让我努力写完就结尾吧!

       “青春合书”看来是要把它改成“我为青春带盐”了。真是鄙视你们这帮挂着文笔不行的幌子的家伙,生活需要激情知道吗?真是浪费了你们那么好的底子,再不动动脑子都要长草了知道吗?最看不惯你们这些蠢蠢欲试却又不动与衷的样子。不过,要求连聊天都是三言两语,复制粘贴,一个笑脸,一个呵呵带过,或是丢下一句话消失五百年,潜水潜到外太空的你们写个几百字也实在太缺人性啊。

       当我们徐徐老去,当哪一天我们静静的再读起这篇【青春合书】,将会是怎样的一种感慨和快乐呢?这份精彩你值得添绘,愿集涓涓往昔,汇回忆之河而源远流长。我话就撂这了,你们还有反悔的机会,完结不等于终结,加不加入,你们自己看着办咯!

       有那么一天,当你的时间只剩下来慰藉寂寥的时候,请记得读一读这充满浓浓回忆的合书,如果它让你想起了曾经的美好,如果它让你感到了会心一笑。如果它温暖了你深夜的孤独。我想我拙涩的笔头就已经感到很满足了。

       任花开花落几季,随云卷云舒数载,一杯酒,一曲散,管它流年偷改,日月轮换。我们笑谈离别,生活,一半回忆,一半继续!

       谨以此文致同学少年!

2016-3

这是一篇旧文,前后写了好几天,也正值我身体抱恙修养时写的。我喜欢写点东西,但也仅仅于写一点。像如此长篇真是极其少见的,写长文是一件辛苦的事,像我这种懒人,真的不愿多动笔的。通篇不足的地方一定很多,不过也不想改动了。此文看到的人不会多,能读完的就更少了。发于此算是一种保存,也算是一种纪念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虽然在virtual box中可以选中虚拟机,右键克隆,但是如果一下要复制多个虚拟机的话,还是有点麻烦 下面使用p...
    MicoCube阅读 4,842评论 0 1
  • 等待是一种美丽的情愫。当等待的旋律奏响时,在希望的高潮到来之前,需要的是平和的心态,静观云卷云舒的从容。 ...
    寂浪阅读 226评论 0 0
  • 2017年9月28日,弟子蔡小敏,种种子第35天。 发心:我今天不仅是为了我个人而闻思修,更是为了六道轮回一切如母...
    Rubywry阅读 207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