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那么穷,你为什么还爱他?

苏子在微博发了一段话:千万不要和人穷志短的男人谈恋爱。

这句话的背后隐藏的一个事实是她和在一起三年多的男生分手了。

苏子不是什么驰骋职场的女强人,她只是一个普通的上班族,和90%坐在格子间里吹空调的OL一样,唯一的不同或许就是她的男朋友是个不折不扣的负二代。

苏子的男朋友是她的大学学长,比苏子早一年毕业。

两个人是在快要毕业那年才正经地谈起恋爱的,男生追的苏子。

当时空窗一年多的苏子面对男生的甜言蜜语一下子中了招,更没想到一谈就是三年。

但任何一段感情过了保鲜期必然要面对一个问题:感情变淡。

苏子在校的时候没怎么感觉到这种差异,两个人是异地恋,绝大多数时间都是依靠网络维系感情。

毕业以后,苏子满心欢喜地跑去男生的城市找工作,两个人同居以后,很多问题和矛盾却逐渐显露出来了。

苏子发现男友最大的一个问题就是贪图安逸,二十五六的年纪,已经上了两年班,却还是在原地踏步,每个月都有一大笔信用卡要还,更别提存款了。

苏子曾建议男生跳槽,男生却一拖再拖迟迟没有换工作的意思。

知情的朋友都劝苏子早点分手吧,跟着这样的男人以后必定是要吃苦的,苏子没理会那些忠告,只觉得自己喜欢的是他这个人,和其他都无关。

但是住在一起的时间长了,苏子对男友的失望越积越深,两个人甚至会因为一管牙膏的摆放姿势大动肝火,同居生活就像一地鸡毛,苏子对这份感情越来越淡漠。

苏子萌生分手的想法是在一个下雨天,苏子忘记了带雨伞,下班后站在公司门口不知所措,当她看到同一个部门的两个女同事先后钻进前来接她们的男友的车里时,苏子第一次觉得自己交了一个很low的男朋友。

苏子看着瓢泼大雨发呆许久,终于想到给男生打个电话。

电话接通的那刻,苏子的心凉了半截,游戏厮杀的声音盖过了男友的声音。

苏子说,“我没带伞,你来接我吧?”

男生不耐烦地回她,“坐地铁也就二十分钟的路程,你别这么娇气好不好啊。”

苏子又问,“你真的不来接我吗?”

男生不耐烦的声音再一次传来,“别闹,正跟人打游戏呢,你自己回来吧,我挂了。”

不等苏子开口,通话已经被男生掐断。

那天傍晚,苏子淋着雨走向地铁站。

她忘记了是怎么忍受着地铁上那么多讶异的目光回到家的,而男生对她依旧不闻不问。

苏子洗了个澡,吹干头发以后走到男生面前,“我们分手吧。”

苏子的声音极其冷淡,丝毫没有留下挽回的余地。

*** ***

苏子离开了那间不足50平米的租房。

刚开始的时候,也难过了小半个月,三年的感情说断就断,苏子还是有些不舍。

但是后来渐渐习惯了,没有人会真的因为另一个人无法生活下去,只不过是自制力问题罢了。

别人问起的时候,苏子的回答轻描淡写,“就当我是个要钱不要爱的女人吧。”

分手的时候,男生对苏子说的最后一句话是,“你不就是嫌我没钱吗?想不到你是这么物质的女人。”

苏子的话让我想起了某些男人口中的拜金女。

拜金女在百度百科的定义是:盲目崇拜金钱、把金钱价值看作最高价值、一切价值都要服从于金钱价值的思想观念和行为的女人。

有了这层解释,我觉得有必要问一下那些动不动就说女人拜金的男人了:到底是你自己low还是你女朋友真的那么喜欢钱?

在你一穷二白的年纪,在她最好的青春年华,她没有投进有钱有势的老男人怀抱,没有坐进别人的百万豪车,而是跳上你的自行车后座,和你一起吃路边摊,买路边摊,会因为你送了一件小贵的礼物责怪你乱花钱,和你一起畅想未来的婚姻生活,她把所有的少女心都给了你,到头来,你却给她冠上一顶拜金女的帽子。说这三个字的时候,你的声音会不会颤抖?

说白了,你不过是仗着她用情深,爱过你,才会这样肆无忌惮地反刍这段感情。

*** ***

到了现在这个年纪,看过不少无疾而终的爱情故事,渐渐明白,其实两个年轻的恋人之所以走不到最后,无非是因为人生观和价值观发生了变化。

女生进入社会职场后,往往会遇到越来越多成熟、优质的男人,而男生却还是职场新手,无法和那些有资质的男人较量。

分手这件事其实谁也不能怪,在一起全靠死撑,分开也是意料之中。

能坚持下来的是少数,而分道扬镳的,男生们也别拿拜金自我安慰。

钱虽然重要,可是你那么穷,她为什么还爱你?不过是因为她用了真情维系你们之间单薄到只有爱情的这段感情,可是不论是物质还是爱情,如果你总是让她失望、受伤,她还有什么维系下去的动力?

你和她之间共同建造过一个梦想城堡,可是后来,你亲手把她所有美好的梦都打碎了,她当然会想逃离这座摇摇欲坠的城堡,奔向拥挤的人潮。

千万别以为追到手的女孩就不需要温柔以待用心呵护了,她不是你的专属品,没有烙上非你莫属的标志,那就有随时离开的权利。

但无论最后结果如何,都请你记住:她对你用过心,动过情,做过梦,才在那些想起来都会发笑的时光里陪你走过那一段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