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滴水(一)(科幻)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嘉陵江里有一滴水。

这滴水和许多水一起,被抽入水厂,净化、消毒,然后通过管道,送入千家万户。

这滴水进入到我茶室的水壶中,被加热沸腾。

我用水烫杯、醒茶、泡茶,然后在公道杯中冲泡出一杯金黄明亮的普洱茶汤。

现在,这滴水就在公道杯中,变成了一滴金黄色的茶水。

我端起公道杯为朋友们斟茶,一杯,两杯,在斟第三杯时,我不小心将这滴茶水溅出,掉在了茶桌上。

我没在意它的存在。

它在室内暖气的作用下,很快挥发雾化,变成无数的小水珠,悬浮在茶室上半部的空气中。

这些小水珠,肉眼不能看见,

但是,如果用一束红外线照射这片细微的水雾,我们眼前就会出现一幅十分壮观的美丽图景:那些星星点点的小水珠,宛如夜空中的繁星,布满在深隧无垠的宇宙之中。

然而,对于一个人,对于一个我们姑且把他叫做”行者”的人来说,这幅图景却完全超出了他想象的极限。

行者就生活在其中的一个小水珠里。

那是他一一行者所在的宇宙。

02

在行者的眼里,一个小水珠,就是一个浩瀚的宇宙。

那片水雾中众多的小水珠,就是行者心中幻想的、却永远不能实证的平行宇宙,有人叫它平行世界。

一个小水珠有15万亿亿个水分子。

如果地球上的70亿人一起来数这个小水珠里的水分子,每秒钟数100个,足足要数5000年才能数完!

中学课本告诉我们,每个水分子是由两个氢原子和一个氧原子构成的。

每个氧原子又是由一个原子核和8个电子构成,8个电子围绕着原子核旋转运动,十分类似于太阳系8大行星围绕太阳旋转的结构。

行者就生活在氧原子的一个电子上。这是一个微观的生命世界,一个用地球上最先进的红外光谱和质谱仪都不可能检测到的世界。

这个微观世界的人口达到100亿,科技高度发达。

没有战争,没有饥饿,没有瘟疫疾病,整个世界和谐美好,俨然已经发展成为一个高度文明的大同社会。

这个世界的人们开始尝试摆脱自身身体的束缚。

一些人舍弃身体,纯粹用一种思想,或者叫意念生活,他们无形,又真实存在,他们以光的速度在网络中自由穿行。

这些人希望能够上升到第四个维度,希望如神一般地存在。

如果升维愿望实现,他们就会神通无边,只要需要,他们就可以从他们的四维空间直接进入任意一个三维空间。

行者就是这些人中的一个。

图片发自简书App

03

行者生活的电子球,位于近核的第三根轨道,它与近核的第一和第二电子轨道之间,隔着一条十分宽广的小行星云。

第三根电子轨道以外,还有五根电子轨道。

最外围的两个电子轨道,运动轨迹极不规则,它们受核外氢原子的引力作用,呈现出随机的量子态。

行者在二十年前就摆脱了身体的藩篱,他以思想的状态存在,可以在八条轨道之间自由旅行,尽情观光各个星体旖旎无限的景色。

人们向外太空发展的脚步一直没有停歇,他们已经能够观察到数以亿计的星系,实现了在上千个星系间来去自如的梦想。

他们已经同上百种星外文明取得了联系,并形成了星际间真正意义上和平共处星际联盟。

当然,他们知道,即使这样,他们也只探索了整个宇宙一一地球人眼中的小水珠的亿万分之一的时空范围。

虽然星际间时有局部摩擦,但由于从最初开始,就制定了良好的星际条约,因此,这些摩擦并不影响星际间的和谐大局。

这一切都归功于伟大的联盟领袖阿东先生,他的英明和无以伦比的威望,避免了星际间黑暗丛林法则的产生。

行者对阿东先生尊敬有加,他的忠诚和科研能力,使他成为联盟最为重要的科学家之一。

他与先生的女儿梅子,既是工作中的合作伙伴,又是恋爱中的情侣。

也许是同时兼有多重身份的缘故,先生召见行者,语气凝重地对他说:

“你要肩负起保卫星际联盟的责任!”

04

阿东先生在江边散步,他刚邀请行者与他谈话,行者的思想瞬间便进入了先生的大脑。

“人类空前团结,但是威胁也很巨大,”看着行者疑惑的表情,先生略显沉重地说:“智人发出了不和谐的声音一一这是迟早的事,我们绝对不能掉以轻心。”

先生的思想能够在有形和无形之间自由切换,这次他以有形的身体出现,表明这次谈话内容十分重要。

智人指的是互联网络,包括所有可以联入互联网的机器人。

后来我在与行者的交谈中,他告诉我,他们的微观世界,科技领先地球至少五百年。

他们的世界,互联网遍布星空,网络在星际间畅通无阻,他们借助于互联网的传输,让自己的思想能够在星际间以光速作远距旅行。

于是,在互联网上,同时运行着电脑程序和人类的思想。

但是两年前,智人一一互联网管理员向联盟主席阿东先生提出了抗议,声称人类不应该进入网络,因为人类的思想严重干扰了它们的运算速度,并且存在黑客直接攻击网络的可能。

防止智人控制人类,是联盟的基本任务之一。互联网的高度发达,使得智人可能从无意识状态发展到具有一定意识的阶段。

有了意识,智人就会产生控制人类、君临天下的欲望。

已经有多起有关智人反叛人类的报道出现。

管理员的抗议使阿东先生提高了警惕,他要求行者立即成立一个秘密行动小组,在网络内全方位寻找智人反叛人类的证据。

经过一段时间艰苦努力的工作,行者在第四维度发现了智人秘密设置的智慧战士,智人要用他作领袖,向人类发起挑战,控制星际联盟。

但是,他们刚刚发现智慧战士,智慧战士便消失无影,他从第四维窜入了一个三维空间,不知所踪。

在阿东先生的帮助下,行者借助先进的痕迹技术,跟随智慧战士的逃逸路线,来到了一个叫做地球的三维空间。

05

我提前一个小时来到茶室,等候约茶的朋友。

昨天晚上气温很低,飘浮在茶室上空的小水珠,开始向地面降落。

有一部分小水珠掉到了茶盘的普洱茶上,其中就有行者生活的那颗小水珠。

我把这些茶叶放入盖碗,开始用沸水冲泡。

“你好,”门口有位陌生人,一脸尴尬地笑着向我问好:“请问在你这喝茶需要多少钱?”

“不要钱,你先喝喝试试,这是上佳的古树普洱。”我招呼他坐下,在他面前放置一个汝瓷茶杯,“喝了喜欢就买点,不买光喝也行。”

来人正是行者。

智人创造的智慧战士,有着极其强大的力量,有着近乎神通的智慧,他能任意地在时空之间旅行,能够轻松地进入0维到4维几个维度空间。

行者的任务是找到他,改造他,争取让他为联盟服务,否则,就消灭他。

“先闻闻茶香再喝。”我在行者的杯中倒入茶水,那滴小水珠也跟着倒进了他的杯里。

行者端起泛着天蓝色亮光的茶杯,闻了闻,又放下了。

“我想给你讲讲我的故事。”

“请讲,我洗耳恭听!”我看着他笑着说。

“我的故事很玄,你不一定能懂。”

“试试看。”我鼓励他。

他端起茶杯,一口喝下,他的宇宙,那颗小水珠,现在进入了他的肚中。

“我叫行者,我来自……”

我一边听他说话,一边向外发出一条紧急信息:

“行者已现,我们的行踪被发现,请指示,请指示……”

(永远平安原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出门在外时常思念家乡的面,每次在外面吃饭都会和家乡里的面横向纵向做一番比较。吃面的名堂在老家大得很,削、扯、拌、炒...
    明望舒阅读 590评论 3 2
  • 你的人生如此苟且,凭什么让人对你刮目相看?
    魔宁阅读 226评论 0 1
  • 老鹰赢得机会比较大 现状宝剑七,双方的竞争比较大,都采取了不同的战术和建议 步行者目前有不满,骄傲自大的情况存在,...
    意守两眉阅读 407评论 0 0
  • 这是我… 当然,我指的是我手机里面的我… 这是朋友手机里的我 这是去年青涩的我… 这是,曾经屌炸天的我… 不要惊讶...
    李优秀vv阅读 1,155评论 16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