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人的一生

这个世界是很美丽的

有很多好吃的东西,好玩的东西,衣服脏了也不用反复的穿,在外面有知心的朋友可以意气风发的谈天论地,在家里有温柔的母亲,稳重的父亲可以替你遮风挡雨。

当你过生日的时候,你的父母会贴心的为你组织两场生日会

一场留给你和你的死党挚友,一场留给你们家人之间。

你的学习成绩虽然不算优秀,但也算是中等偏上。

你的未来可能不会波澜壮阔的精彩,但也有着属于自己的惬意舒适。

你就这样带着对这个世界的憧憬和一双未被世俗尘埃污染的眼眸走进了社会。

初入职场的你因为性格温柔常常被身边的人欺负,你忍受了一次又一次,最终在一个人极其过分的举动下你选择了反抗。

后来你离开了你最开始的公司,你决定要改变自己的这个性格,就算做不到锋芒毕露,也不能任人宰割。

经过很多很多的事情遇见了很多很多的人,你成长了,也改变了。

在你信任的人面前你自然还是那样的天真无邪,但对于不熟悉不信任的人你藏起了真心。

开始学会用利益说话。

那双清澈明亮的眼眸再也看不见了。

你习惯对给你励志正能量的人说:就这样平凡的活下去不好么?年少轻狂的妄想终究只存在在年少,仅仅这样我就满足了。你想做的我不想!

然后你就这样平淡的生活着,不会大富大贵,但也不会衣不蔽体,后来你就这样遇见你所爱的人并约定和那个人度过一生。

再后来啊,你们之间有了孩子,你们开始为了油盐酱醋而争吵,但每一次争吵过后总有一个人率先低头。

你们就在这样的磨合中过得越来越契合,直到你的父母离开这个世界。

你在坟前哭的很伤心,因为你始终做不到漠视死亡,就连网上一些人意外身亡你都会暗自神伤,更何况这是你的至亲之人。

时间慢慢的过着,你的孩子也逐渐开始长大,孩子会萌萌的看着你,信誓旦旦的说着我一定会上清华北大,我一定会当科学家,航天员,和最优秀的医生。

你轻轻的笑着,宠溺的看着你的孩子问:可是这些你以后只能选一个,你要选择什么?

孩子呆呆的思考了很长时间,用一种很肯定的语气对你说:

我要当医生,最最优秀的医生,因为我不想让你们生病,爸爸妈妈要永远健健康康!

你听了以后,开心的笑了,但笑着笑着就哭了。

你突然想起来,在很久以前你还年幼的时候也对你的父母说过类似的话。

你抱着孩子又笑又哭,孩子不知所措的用小小的手抱住你,不停的重复三个字

“不要哭”

隐约间你瞥见孩子的脸颊,赫然已经被泪水打湿。

你打起精神擦去眼泪,安慰着孩子。

又是一段很漫长的时间过去了

你和你的爱人已经迈入了中老年,而你们的孩子已经成长为一个能独立生活的大孩子了。

你开始学会放手,就像曾经你的父母一样,让这个孩子自己去选择未来。

可是你其实不想放手的

和孩子在一起的时光是你刻在心里的记忆,你永远都不会忘记。

就这样你很少能再见到那个你曾经日日夜夜都能见到的孩子了。

你和你的爱人有一天走在大街上,看见那些互相依偎的小情侣只是淡淡的笑着。

你突然觉得很遗憾,因为你年轻的时候从未谈过一场惊天动地的恋爱。

虽然如此但你还是在心里祝福他们能携手到老。

岁月流转,时光流逝。

当你穿着病号服像一条死狗一样躺在床上,四肢无力口干舌燥浑身疼痛的时候,

当你照镜子看见自己那一头灰白色的头发,和一脸皱纹的时候,

当你被别人肆意研究的时候

你终于认识到一点,你老了,该死了。

不过不知道为何你对于死亡并没有太大的恐惧,只是有些许的遗憾

你还没有看到你孩子的孩子长大成人,你还有很多朋友没有说过话。

可是当你想起来你的爱人比你先走一步的时候,你的内心忽然坦然了。

你觉得你不是去赴死,而是去另一个地方去见那个一起过了大半辈子,没了你就什么都做不成的家伙。

你的孩子非常的稳重,很有商业头脑,是一个出色的商人,并且已经成家立业,你在人世间已经没有担忧了。

所以你笑了,即使在你已经奄奄一息被推进ICU,你脸上的笑意仍然没有散去。

可是你的孩子,那个在外人面前最狡猾的商人,在朋友面前最稳重的朋友,在妻子面前最可靠的丈夫

在你面前最幼稚的孩子

他哭的稀里哗啦

你想让他别哭,在他长大以后从来没有这样凄惨的哭过。

他曾经数次创业失败也没有像现在这样恐惧和痛苦。

可是你的手已经没有力气抬起来替他擦去眼泪,你的嘴唇连张开一条缝都做不到。

你的视线开始模糊

你失去了视觉,随即便是五感相继消失。

你在无意识中被推进了icu,你的一切也都停留在这一刻。

你永远不会有意识醒着出来。

你已经死了。

这个世界并不美丽。

你在五感消失前突然回忆起了你的一生

你知道你死了,这正是走马灯。

你依稀听见了你在年少时说过这个世界很美丽。

你看着曾经的你,轻轻的开口反驳。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敬爱的李老师,智慧的马教授,亲爱的家人们:大家好,我是华夏炜烨机械有限公司的张文亮,今天是我日精进第17天,跟大家...
    亮_4094阅读 113评论 0 0
  • 一千多年前,江南的吴越国,流传着一个温情的故事,引无数后人为之嫉羡。 吴越王钱镠与夫人戴氏,感情甚好。戴氏曾随钱镠...
    小静读童书阅读 476评论 1 2
  • 文/潇清妩毓 一直以为寒食就是清明,今天看简友的文章,才晓得这是两个节日。百度了一下 清明节大约始于周代,已有二千...
    潇清妩玉阅读 4,809评论 83 210
  • 心有丘壑万千,愿涓涓而始流 我 们 站 立 在 高 高 的 山 巅 冯至 我 们 站 立 在 高 高 的 山...
    相遇晚晴天阅读 1,035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