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人和穷人的十大差别

1

穷人买彩票

富人买保险

谁都想改变命运。买彩票中五百万是最简便的方式。去彩票店溜一圈,你就知道,做着这种一夜暴富梦的大多是穷人。而真正富起来的又有几人?

富人在干什么呢?买保险!他们需要通过保险保障把极端不确定性的风险覆盖住,然后再去积极的投资和开创事业。

其实,这只是两种不同的财富观。与其不切实际的幻想,不如脚踏实地的实践

图片发自简书App

2

穷人喜欢消费

富人更爱投资

金钱好比一只母鸡。穷人会把它做成美食饱尝一顿享受短暂的刺激而后又是钱包空空。而富人会等它下蛋,在将鸡蛋拿去孵化,最后钱生钱,财源滚滚。

一般富足的美国家庭只有20%的收入来自投资活动,而超级富豪的收入有43%来自于投资活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难怪我这么穷,原来钱钱都贡献给商场的富人老板去了。


3

穷人专研技术

富人学习管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富人学习管理,懂得驭人之术,从而不仅自己能挣钱,还能让别人给自己挣钱。

穷人需要一个稳定的饭碗,渴望被别人选择,所以要钻研技术,让别人欣赏自己。却不知道自己给别人赚了更多的钱。富人给别人发薪水,多承担风险,收益也就可能更大。

不说了,我也要去买一本管理学方面的书来看了,你们懂的!


4

穷人害怕风险

富人喜欢风险

图片发自简书App

风险和收益是孪生兄弟。因为财富往往在未知的领域,已知领域的利润空间早就被竞争者瓜分。

穷人不敢冒险,总希望跟在别人后面亦步亦趋,赚取稳当的收益。富人喜欢风险,当然,绝非盲目的风险。他知道风险的背后就是巨大的财富。

我似乎有一点理解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的意思了!


5

穷人消磨时间

富人利用时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无聊的人无所事事总想要打发时间。穷人不知道时间的价值。有时候他们看起来很忙,但却是不合理的瞎忙。

富人善于合理分配时间,有效利用时间,一寸光阴一寸金说得大概就是这个吧!

额,时间都去哪了,我的时间都去哪了???

6

穷人走亲戚

富人交朋友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说白了,就是人际交往的差距。穷人们喜欢花大把大把的时间跟亲戚们聚在一起聊家长里短,喝茶打麻将消磨时间。

富人更愿意把时间用来交朋友,扩大自己的人脉,寻找合适的创业伙伴,为干番事业做准备。

亲戚固然要串,但好的人脉更不能丢。多和优秀的人来往,你会变得更优秀,比如,像我这样的!

7

穷人赚小利

富人抓大势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谓人穷志短,说的就是穷人会被蝇头小利诱惑,把握不住大方向,捡了芝麻丢了西瓜。

富人的目光长远、信念坚定、相信自己的独立判断,能够稳稳地抓住大势赚大钱。从一个人买股票的态度就可以看出来。

我要做一个人穷志坚的人,总有一天会成为富人的,加油!

8

穷人说得多

富人做得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管是侃侃而谈、口若悬河地畅谈未来,还是声嘶力竭、鞭辟入里地抱怨当下。说得再多再好,不做,你永远只是一个穷人。

知道抱怨无效,排除万难、披荆斩棘,努力实践,做了再说。他们,是富人。

说一千道一万,不如行一件。不要跟我说话,我要好好工作了!


9

穷人精于算计

富人精于工计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的人天天围着柴米油盐酱醋茶等鸡毛蒜皮的小事费尽心思。 喜欢算计得与失,太在乎一时的得失,终难成大事。他们有一个统一的名字叫穷人。

而有人,并非不在意小事,而是把眼光和思维投向更广阔的空间领域,修炼大智慧。后来,他们成了富人。

我想起了《管道的故事》和《愚公移山》。

10

穷人舍不得鸡肋

富人舍不得机会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如果做决定总是患得患失、犹豫不决,面对未来不确定的因素,充满了顾虑。那你多半是一个穷人。那些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鸡肋,留着又有多大的价值?你还在犹疑不决时,机遇已从你的身边无声而过······

富人之所以成为富人,难道不是因为懂得抓住机遇么,即使是冒很大的风险也无所谓。

机遇是留给有准备之人的,从现在开始,好好修炼自己,为机遇的到来做好准备吧!

其实,并不是穷人和富人才有这些差距

而是,因为有了这些差距才成了穷人和富人

所以,与其抱怨、苟且

不如好好努力、认真思考、用心规划

有一句话说得好,不怕别人比你优秀

怕的是优秀的人比你更努力

加油吧,骚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刺猬小姐最后一定会找到属于她的小幸运。 这是我对她最诚挚的祝福。 这位刺猬小姐似乎和其他刺猬不太一样。 她,没有刺...
    GaGa酱阅读 275评论 0 1
  • 左岸,是小镇唯二的咖啡馆,栖岛则是另一家。 两家小店相隔咫尺,比肩而邻,坐落在小镇著名的“文化大街”上。据网友说栖...
    孙晔阅读 403评论 0 0
  • 有两种方式实现:1.自定义. 2.用系统提供 1.自定义方式 ①写好整体布局 分为两大部分,上面用帧布局来展示fr...
    撒旦的平阅读 50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