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我的MacBook Pro维修经历

自从电脑坏了之后就一直没有拿去修,没空是一方面,更多的是担心修不好还被坑维修费。就这样磨磨蹭蹭过了差不多大半年,今年五一放假也没啥去处,于是想干脆去华强北修一修,万一修好了呢。本来是想5月1日去修的,结果起太晚了磨蹭到2点感觉有点晚了,就想着第二天去吧,结果第二天下了一天的雨,也没去成。

5月3日天气有点阴沉,但好歹没下雨了。于是从角落把电脑翻出来发现盖子都有点发霉了,简单的清理了一下便装进背包,向华强北出发。华强北虽然经过过几次,但没去里边修过东西,出发前搜了下华强北修电脑的帖子,广告很多,被骗被坑的回答也很多,很多答主说要慎重,说有的店就是拖着你说修不好让你低价卖给他,有的还会偷换电脑零件,反正啥样的都有。看完之后还是有点忐忑的,倒不是怕偷换零件,毕竟我这个电脑用了6年半了也没啥好零件了,主要是怕漫天要价,拖着不修,扯皮闹心。

不过还是决定去试一下,下午两点到了华强路A出口,一出来就看到几家手机电脑维修的店子,我也不知道哪家好,也没有多问多选,直接走进了第一家。进去之后没有说修电脑的事,当时手机拍照有黑斑,就先问了下手机的问题能不能修,维修的几个人都是年轻人,说能修大概160-180块钱,只需要清洗一下摄像头就可以弄好。

这里说一下维修店的模式,基本上店面都是一个小门面,相当于一个小工作台,这里只会做一些简单的维修比如换个屏,贴个膜,初步检测下设备啥的,如果问题比较大或者需要其他设备,他们会拿到他们所谓的维修间里,两个地方是有一段距离的而且你是不可能跟着去的,顾客只能在店面等着。

话说回来,让他拆下摄像头后我问要洗多久,他说大概要等1个小时。感觉还行便问这里能不能修电脑,他说能修电脑,于是我把电脑给他看了看,告诉他是主板烧坏了,他拿着万用表测了测,说的原因我也记不住,大概的意思是芯片供电模块短路。

我:修好大概要多少钱

他:550

我:有点贵

他:已经是最低价了,这样吧,加上那个洗摄像头的费用一共700怎么样

我:那要修多久啊

他:大概1个半小时

我心里想要是能修好的话,也还能接收。于是便答应了,由于要等1个多小时也不能干等着,便四处逛了下,华强北确实名不虚传,整个一条街两边全是手机电脑维修的,从一头走到另一头估计得要二三十分钟。

两个小时后,我回到店里,他们也已经修完了。手机摄像头装上,检查了下黑斑没了,感觉还是挺开心的。电脑他也开了机给我看了下,我用了几分钟打开浏览器看了下视频调了下音量亮度等感觉没啥毛病,于是关了机,付了钱就坐地铁回家了。心里想华强北不亏是华强北是真的强。

然而事情并没有这么完美,由于第一次去非官方修电脑没啥经验,修好后自己都没怎么测试就装包回家了,这埋下了伏笔。事实上像主板烧坏开不了机的情况,修好后一定要各种开关机的情况都测试一下才行。等我吃完饭回到家,想打开我久违的电脑看看时,结果一按开机键没任何反应,试了好几次都没有任何反应。心里真是日了狗,看来明天还得去一趟。

5月4日天气晴朗,我不出意料的又起的很晚已经12点了,想想就不吃早餐了,于是直接吃了午餐就背着包去了华强北,到了之后已经1点半了。一进店昨天的维修小哥估计也有点吃惊怎么第二天就来了,我跟他说应该没修好,还是开不了机。他拿过机器拆开后到处测了测说其实是能开机是连接显示器的某个接口接触不稳定导致,

我:修好大概要多少钱

他:340

我:那要修多久啊

他:两个小时

我:确定能修好吗

他:肯定能

我说行,两个小时后,我回来问他修的咋样了,他告诉我说接触还是不稳定,说要想完全修好得换接口,并一再强调肯定可以修好。我心里一想完了是不是掉坑里了。

我:那修好大概要多少钱

他:换接口的话要再多加430块,一共770

我:你这也太贵了,能不能便宜点啊

他:最少700,这次肯定能给你修好,我们拿原装的给你换上。

我:还是太贵了,我不能接受。

他:这已经是最低价了,就挣你个手工钱了。

我:500,行不行

他:500真不行,500我都亏本了。拿货都拿不到

我:实话跟你说吧,第一我也不指望我这电脑一定要修好我不可能无上限的去修这台电脑(事实上我早就买了新电脑了,修这台电脑完全是情怀),第二我最多只能给到600如果你觉得还是不行的话,那就只能把我电脑还给我我坐地铁回去了。

又是一顿扯皮后,最终他答应了,我说就600啊,如果最后又说还有其他问题又要换啥的我可不干啊,他说这一次是换东西,肯定能修好。我说要修多久,他不敢说了差不多2个小时吧。我看了下手机现在4点半了,那我6点半再来。

然后又把华强北周边走了一大圈,说实话华强北电子街人还是挺多的。疫情下大家都带着口罩,喇叭里一遍又一遍的播放着打疫苗领奖品。夕阳西下,熙熙攘攘,不过快乐是他们的。

差不多6点45,我回到了店里,问他修的咋样了,他说快了在测试了,结果一直等到7点半,终于他说测试好了,一会给我拿过来。拿过来后确实可以开机了,然后电脑给到我,我现在放聪明了,各种开关机测试,正常开关机,强制开关机,测了十多分钟,期间他说哪有你这么测的,我说要是真修好了肯定没问题的,最后确认没啥问题后,我又仔细检查了下外观,发现后盖有几个螺丝没拧好,又让他们拧好,最后付了钱。

背上背包,到了这个点都有些饿了,于是在周边吃了饭才回去了。这次修电脑总共修了我1150,等了7个小时,不过总算是修好了,也还能接受。

说一下这次修电脑的感悟:

  1. 关于苹果电脑维修。苹果电脑是一年整机保修,两年主要部件保修(主要部件包括主板 (MLB)、处理器 (CPU)、内存、硬盘 (HDD/SSD)、电源适配器、键盘和显示屏 (LCD)),电池是不算的。如果你的电脑是两年内出问题了最好去苹果直营店也就是天才吧预约维修,基本上非人为原因都不用出钱。两年~三年内建议还是到官方维修,虽然贵但是有保障(不过是真的贵看情况吧)。3年以上的到外面修还是便宜一点不过保障肯定不如原厂。
  2. 华强北也没有网上说的那么妖魔鬼怪。小马过河的课文大家应该都学过,有时候还是得亲自试一下才知道,别人的意见可以作为参考留个心眼。个人感觉还行华强北还是有点技术的,当然里面的套路应该还是有的。
  3. 修好后自己检测的时候要根据问题针对性的仔细测试。
  4. 修电脑还是假期去,做好准备,毕竟不是一下就能修好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周一去公司,打开电脑的时候,发现开不了机了。。。 开机显示文件夹问号图标,进入recovery时无法找到硬盘,试...
    HanlyJiang阅读 2,676评论 1 0
  • 这个星期有点衰。经历了iPhone手机进水、破财大修的过程,心情也在患得患失中持续地丧,所幸最终我熟悉的手机基本回...
    素衣月阅读 586评论 2 2
  • 今天,电脑修好了,换了主板和内存,看着维修单,小确幸。 来回忆一下这次的维修过程吧,艰辛而复杂。 一个周日的下午,...
    JiFe3阅读 701评论 0 0
  • 在闲鱼买到假Airpods Pro怎么办? 我通勤使用的Airpods 1代已经服役了超过四年,临近过年,加上今年...
    质数人生阅读 324评论 0 0
  • 今天早上,当我兴奋的走出家门,按照平日的习惯搭乘地铁,解锁手机开始自己一天的奋斗时。平日里“地铁时光”的好伙伴突然...
    静持阅读 266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