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

爱讲演的小女孩


小学时,“离婚”二字,闻所未闻。一个外班女生说,“我有俩爸俩妈。”莫名其妙,不知所以然,事后我才反应过来。

初三,班里大部份女生都初潮了。我还没有。身为班长,安排一个女生跑步比赛,那个女生笑着对我和老师说,“我不能跑。”我一脸诧异的说:“换上运动服,穿上运动鞋,就能跑了呀。”她只看着我,笑着,坚持着,“我不能跑。”

高三,听到一个消息,说班上一个漂亮女生的爸爸和另一个女人去宾馆,被别人看到了。我没意识到这个消息暗藏的丑陋和秘密。

高考之后,去同学家玩,看到一本小册子,生活妙招百科。翻到一页,好像提到什么凹凸动作,此时正好电视里一个周星驰的某个电影的镜头,一个男的小二,脱的就剩一个白色小内内。我好像瞬间明白了男女之事。大脑懵了2秒。

研一,参加大学同学的结婚典礼。外地,于是住下。她和一个兵哥哥结婚。我和她的发小晚上在一间宾馆。那时的我,别说结婚,恋爱都没开始呢,一点也不感到孤单寂寞,整天东跑西颠忙得很。对结婚禁忌更是一无所知。记得我躺在床上,大口雌黄的说:“军婚好啊,不能离。”同学那个发小,一个白嫩嫩,娇滴滴的小女生,瞪大了眼睛,皱着眉头对我大声说,“哎呀,你。”后来我才明白,她的意思是“离”字不能在婚礼期间说。

硕士毕业,第一份工作,无意中发现公司两个同事一夜情,然后男方甩了自己的女友,女友妈妈来单位告状。那是个名校理工男。我觉得脑子里的世界都变了,亲眼看到光鲜之下的肮脏和虚伪。

后来我结婚生子。几年来,竟亲耳陆续听到几个朋友说,离婚了。

故事一:大学,老实巴交的穷小子给富家乖乖女写纸条,追,嘘寒问暖,追上了。结婚了。后来二人不同城市读博。男方嫖妓被抓。女方原谅。婚姻继续。后来女方外派出国,爱上了一个法国的俄国人。俩人都说英语。欧洲小伙儿浪漫,会哄人,会爱人。一起游泳蒸桑拿,蒸着蒸着就住到一起了。半年后回国,男方发现了,女方坦白。男方愤怒万分,又舍不得婚姻。几经拉锯,离婚了。房子归女方。一半财产给男方。

女方说,我再也找不到对我这么好的人。我知道。但是,我们已经不可能在一起。我要追我的爱人。我的俄罗斯王子。他爱我。

离婚后,女方又出国外派,继续约会。但是接下来三个月,没有先前的美好感觉了。难道真是那句“偷情最美”?

故事二:女方博士,认识了海归学渣。男方风流倜傥一表人才,温柔体贴,女方爱上了。婚后,女方大学教书。男方回国工作,经常出差。工作中,一来二去勾上了一个女人。二人你侬我侬,打情骂俏,见缝插针地幽会。一天,手机忘在家里,女方发现了。劈头盖脸一通大骂,坚决离婚。男方怕了,断了联系。二人和好后,女方还得了妇科病。看来身体不会撒谎。身体不想和男方生孩子。期间,男方又恶习不改,再次出轨。女方提出离婚。

后来女方学习亲密之旅,也认识到夫妻相处中自己的问题,放弃离婚。此时,那个第三者也和别人结婚了。但是,男方反倒去意已决,还找了律师,起诉,分房产,这些房产,都是女方还房贷搞定的。男方当初只出了首付,现在魔都房价飙升,已经十倍不止了。男方通过起诉,分得一半财产。

女方伤心痛决,义愤填膺。做梦梦见男方胳膊溃烂流脓水。解梦道:女方也要舍弃男方了。否则,总像扎着一根刺。再重新开始也是有痕迹,隐隐作痛。

故事三:男方海外读博。家里老人催,于是单纯的理工男上网联系国内实习认识的女孩。网上聊啊聊,领证了。没想到接下来,博士毕业不顺利,二人要异地。女方有稳定的事业工作,不愿意辞职出国读书,男方一时也回不去。就这样异地着。女方觉得男方前途无望,于是和单位一个领导在一起了。就这样,海外的博士男一边读书一边挣钱,还苦苦攒钱还房贷呢,国内已经闹得不可收拾,要起诉离婚了。男方苦苦哀求也不行,离了。

俩人去民政局办手续的时候,到了门口,在车厢里哭了。下了车,手拉手去领离婚证。他说,前一天晚上,也大哭一场,为自己破裂的婚姻、失败的感情和逝去的青春而流泪。一往情深的男方净身出户。

岂料,那个领导乃有妇之夫,也不是什么善茬。女方感情并没有归宿。

几个月后,男方拿了博士文凭,要复婚。女方不答应。再次请求,女方还是不答应。后来,男方和国外同学结婚。结婚之前,女方回过头来后悔,男方说,晚了,各自向前吧。

后来,我又陆续见到听到,邻居离婚了,亲戚离婚了,老乡离婚了。“离婚”,从洪水猛兽,闻声色变,成了习以为常的形容词。

名人,这样的事迹就更多了。

六六,老公出轨,留儿子在身边,后来认识秀才,时不时文章秀秀恩爱。

池莉,离婚了。

孙俪、邓超,模范夫妇,各自的原生家庭也是离婚的。

人人都有围城,各有各的烦恼和幸福。

书上说,没有婚姻的爱情是不长久的。书上还说,没有爱情的婚姻是不道德的。

我说,婚姻里的责任和朝夕相处会变成亲情的。亲情是友情和爱情的升华。

践踏原则,追求肉体的激情,是低级趣味。用经营事业的角度看待婚姻,看待合作伙伴,看待有限股份,看待权利义务,婚姻就会长久。

神说,

“人要离开父母与妻子连合,二人成为一体。”

“夫妻不再是两个人,乃是一体的了。所以,神配合的,人不可分开。凡休妻另娶的,若不是为淫乱的缘故,就是犯奸淫了,有人娶那被休的妇人,也是犯奸淫了。”

“你们作丈夫的,要爱你们的妻子,如同爱自己的身子,爱妻子便是爱自己了。”

“你们作丈夫的也要按情理和妻子同住。”

“妻子也当敬重她的丈夫。”

“你们做妻子的要顺服自己的丈夫。”

“二人若不同心,岂能同行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