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好遇见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朋友的鼓励下,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我报了写手圈连续30天训练营,手指的轻轻一点注定了一次美妙的遇见。

30天是个很神秘的数字。

分享一下前几天看到的一篇叫《把一件事坚持30天》的文章,讲的是国外有一个叫摩根的青年,有一天突发奇想——连续吃三十天麦当劳会怎样?他说干就干,一日三餐连吃了三十天麦当劳,三十天后,他的体重增加了25磅(约23斤),而且还患上了轻度抑郁和肝脏衰竭现象。

一个谷歌工程师看了摩根的事迹,他告诉自己,既然30天可以改变一个人,那为什么不朝好的方向改变呢?

于是他给自己列了一份30天挑战计划。

完成四个任务:

1. 骑车上班;

2. 每天步行10000步;

3. 每天拍一张照片;

4. 写一本50000字的自传。

30天后,他从一个肥胖的宅男工程师变成了一个拥有健康、乐观、文采等多种美好品质的人。

报写手圈的最初目的就是希望通过30天这个不多不少刚刚好的时间段,在朋友们的拉拽下克服自己的拖延症,学着慢慢用生涩不成熟的文笔记录下生活的酸甜苦辣,日常的所见所感,让自己的情绪有个恰当的宣泄出口,能够随时遇见更好的自己。

转眼间三十天训练营就要接近尾声了,初次见面的喜悦还未褪去,就面临着挥手作别,有不舍也有期待,有所付出也有所收获。

收获最大的就是结识了这么多朋友,建立了这样一个温馨和谐的小圈子。虽然素未谋面,但却有一种牵绊,一份记挂。我想,这样的朋友关系是最纯粹的,没有任何利益瓜葛。这种精神上的鼓励和行动上的榜样让我这个懒癌晚期患者有了动力克服自己与生俱来的劣根性。

群里有一个叫骑着蜗牛闯天下的朋友,要上班还要加班,每天要健身还要写作,周末还会带着正在读高三的儿子去做志愿者,每天早上我都能从她的文章中得到满满的正能量。

那个叫安安的朋友不仅上班还要带三个孩子,还得每天照顾生病住院的爸爸,却还能坚持日更美文。

笨笨姐妹从事医护工作,每天精疲力尽的她工作之余还能抽时间码字交作业。

美丽大方的李小又又选择用各种健康有意义的方式充实自己,淡化和老公两地分居的苦楚。

有着素雅名字的铃兰每天坚持用她淡淡朴实的文风描述工作和生活的点滴。

刚刚上大学的女孩写青春的困惑,初入职场的妹妹倾吐遭遇的不公,妈妈们交流育儿经验,管理员凌晨四点发来的作业通知和组长艾叶子每天早上的加油打气,所有的所有都带着暖暖的温情默默的鼓励着我。

在我们报团取暖互相成就的三十天里,我读懂了你们对生活的热爱也体会了你们对生活的无奈。遇到困难想偷懒的时候每一个艰难生活的面孔就会告诉我坚持下来,没有谁是轻轻松松就收获果实的。

三十天写手圈训练营让我认识到了读书的真正意义。

以前一直以为读书就是自娱自乐,一件很私密很自我的事情,有时为了追求情节的满足囫囵吞枣的读完,完全忽略了文字更深层的意义。

可参加了写手圈后看着小伙伴们每天流畅的文字才发觉自己的差距,每次想把自己的感悟清晰的表达出来却觉语塞词穷,归根结底就是输入太少当然谈不上顺畅输出了。书读了不少,却没有思考,没有知识积淀,没有将其内化成自己的一部分储备起来。

有了这个认识,现在再读书我就用心很多,试图和作者对话,从作者的字里行间感受他的情感变化,感悟文字以外更深层的东西。遇到好词好句也能有意识的背记甚至抄下来反复揣摩推敲。多读书多思考,相信那句话“如今你的气质里,藏着你走过的路,读过的书和爱过的人”。

在写手圈的三十天,我不再没事儿抱着手机逛淘宝刷微信,不再煲电话粥甚至学会了拒绝无谓的交往,还对自己曾经浪费的宝贵时间感到惋惜。每次把用心完成的作业发给知心朋友,互相鼓励打气,交流生活感悟,朋友的支持让我感动,朋友的赞美让我得意忘形,无需解释的那份懂得真真是一种美妙的感受。

通过写手圈我认识了简书这个写作平台,就如它的口号“简单书写”一样,随时书写随时更改随时发文,不仅有效利用了时间碎片而且能把自己一闪而过的文字灵感随时捕捉。虽然从未奢望所写能够发表亦或被转载,但当投稿成功的那一刻我还是有一种被认可的满足感,是简书让每一个怀揣写作梦想的人有了实现梦想的可能,它激励着每一个为梦想而努力的人。

还清晰的记得开营仪式第一天我糟糕透顶的心情,一晚上我都在质疑报写手圈训练营的明智性,因为我总是担心自己在协调不好各种时间冲突时会纠结会郁闷,但碍于面子的我硬着头皮写下了第一篇小文,那一刻我认识到了文字的治愈力,有时写着写着就真的释然了。

有很多时候,我们总是在回首的时刻,才能感知那些我们曾经执着的理想和必经长久努力才能显现的初心。

我感谢甚至庆幸自己为了更靠近理想勇敢坚定的迈出第一步的决定,感谢在遇见更好的自己之前我遇见了写手圈以及它带给我的种种惊喜。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所谓幸福,不过是一笨蛋遇到一个傻瓜,引来无数人的羡慕和嫉妒。我和徐宁就是那对被人们羡慕嫉妒的笨蛋傻瓜组合。 我们相...
    玖安a阅读 580评论 11 3
  • 万人迷微商特训营第52期学员W5243-若兰的毕业论文 刚好遇见你 2017年农历正月最后一天,我,若兰,万人迷学...
    若兰W5243阅读 239评论 0 1
  • 践行着 学习着 享受着 成长着 不知不觉走过了10月,回顾这个月的践行,做如下总结: 一、好习惯养成: 早睡早起:...
    短袿淡妆阅读 278评论 0 1
  • 本文参加#未完待续,就要表白#活动,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且未在其他平台发表过。 也许一切都是上天...
    唔哩雨汐阅读 398评论 1 2
  • 本文参加#感悟三下乡,青春筑梦行#活动,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且未在其他平台发表过。 期待已久...
    Island游阅读 367评论 0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