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七

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1

“施主,我看你印堂发黑,近日可能会遇到脏东西,需不需要?”

“不了,谢谢”还没等面前的大师说完,我就打断了他,这已经第六个人这么跟我说了,放在以前,我是绝对不会相信的,甚至还要大骂一声骗子,但是过了几天就是她的头七了,我很清楚所谓的脏东西是什么。

所谓“头七”,就是的是人去世后的第七日死者魂魄会于返家,看望自己的亲人,也有可能会化身厉鬼,来报复生前对不起他的人。显然,我是后者,我拒绝了所有人的帮助,因为我知道,如果她真的化身厉鬼来向我复出,那我是无论如何都逃不掉的。

转眼间,已经到了最后一天,我推掉了所有活动,拉上窗帘,房间里顿时漆黑一片,静静的等待着午夜的降临。

“嘀嗒,嘀嗒。”我看了看墙上的时钟,已经过了午夜零点。“看来,她还是善良的。”我长舒了一口气。突然一阵风吹起了窗帘,那阵风冷的刺骨,让我打了个哆嗦,我起来关掉了窗户。

然后我感觉后背还是有些刺骨,我回身一看。一张血肉模糊的脸出现在我面前,是个女人,浑身上下充满着阴冷的气息。她在我放心警惕的时候出现,虽然我已经做了心理准备,着实吓了我一跳,心脏好像被手抓住了一样,身边的气压也仿佛增大了十倍,把我压迫得喘不过气来。但是渐渐地,我放松下来,呆呆着看着她,她也看着我,气氛甚至有些尴尬。

“你还是来了。”我失望的摇了摇头。

“你不怕我?”她放下了准备掐我的手,饶有兴趣的看着我。

“你不急这一会,不如你先听我讲个故事把。”

“好,今天就算你说出花来,你也得死。”她冷笑道。

2

一年前,我从刚刚大学毕业,在当地的一家国企上班,清闲的工作让我有了很多业余时间去健身房,就在那里,我见到了一个姑娘,虽然容貌不是极佳,但是却有着魔鬼一样的身材,而且看上去热情开朗,让我这个从未恋爱过的男生心动神驰,更让我感到幸运的是,我发现我跟她竟然是同一个健身教练,我打着一起交流健身心得的名号,跟她交换了微信。

接下来的日子,我一有时间就约她一起吃饭,看电影,出去玩,她也应该明白了我的意思,但是表现出既不接受、也不拒绝的样子,我也没有放弃,觉得自己还不够优秀,于是我开始努力工作、健身、研究穿着搭配,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直到有一天,她给我发来请帖,说她要结婚了,请求让我当他的伴郎。我的脑子一下炸开了,他告诉我,其实那个男生一直在追求她,但是她也知道我的心思,在我跟他之间犹豫不决,后来她们两个一起去KTV唱歌,那一晚喝了很多,在一家酒店里发生了关系,她怀孕了。她为了保住自己的名声,准备跟那个男生奉子成婚,并且跟我道歉,说她已经配不上我了,我以后一定会遇到更好的。我知道所谓的奉子成婚只不过是她的借口,她一直以来都把我当成备胎,我虽然一直是个很内向的人,但是我有我自己的底线,没有去参加她的婚礼,也没有再跟她说过话。

之后最狗血的事情发生了,半年后,她挺着大肚子找到我,在我面前痛骂那个渣男出轨,跟她离婚了,然后在我面前哭泣,说自己没有认识的人,请求我帮助她,在生育的这段时间陪着她,如果孩子顺利生下来,她愿意接受我。我自然不肯接盘,但是看着她这么可怜,我只答应陪着她把孩子生下来,以后她们母子的生活与我无关。

3

“我明白了,原来是这样。”女鬼打断了我的话。“你是在报复我吗?”她的目光更加凌厉了,我刚才的解释并不能让她满意,如果仅仅因为接盘,那也不是我要害死她的理由。

“哈哈,我已经说了,我陪你半年后,你们母子的生活与我无关。而且,你也不是我直接害死的。”

“那我为什么拥有如此大的怨气,让我找到你?”女鬼问道。

“因为我照顾了你半年,这半年花了我很多钱,我为了履行承诺也没有放弃过。直到在你临盆的时候,我去看你,还没进门我就听到了你在打电话,一边打一边哭泣,由于在门外,大部分内容我都没有听到,但我还是明白了,你在跟他打电话,请求他回来,并且还说,你的孩子,我不配养。”我仰天大笑道,“哈哈哈,我从来没有想接盘,但是你到这种时候还当我是个备胎,我想到这半年的辛苦,为自己不值,悄无声息的离开你,那个男人也没有回到你身边,七天前就是你临盆的时候,你心态爆炸大出血而死。”

“所以说,你间接害死了我?”事情真相已经大白,女鬼似乎还是没有要放过我的意思,我身边的阴风大作,可能下一秒她就会要我的命。

“哈哈哈。”我再次大笑道,“你来找我,说明直到你死之前还认为是我的错,我其实晚上没有闲着,一直在关注那个人的动向,发现他一直好好的,你没有找那个出轨的渣男,反而找了照顾你半年的人,在你眼里,他没有一点错,我却因为没有接盘而遭到你的复仇。沈湘婷,你告诉我,凭什么?”此时激动的我甚至破口大骂,我等了七天,没有找任何人帮助了,就是为了在她向我复仇的时候质问她。

“可,可是。”女鬼似乎也想起来生前的事情,对我的质问她哑口无言,我感到身体放松了一些,因为在她怨气削弱的情况下,对我的压迫也少了很多。

“我明白了,对不起,我下辈子,会补偿你的。”女鬼完全收起了她的法力,面貌也恢复了原来的模样。

“你要当我女儿?能先我告诉我,我女朋友是谁吗?我的女朋友是谁吗?”我抖了一下机灵,缓解了尴尬的气氛。

她噗通一笑,然后眼神中充满哀伤,喃喃道,“如果你以前有这么幽默,或许我会选择你吧。”之后化成一丝青烟,向外面飞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