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名言

计算机科学中只有两件难事:缓存失效和命名 —— 菲尔·卡尔顿

使非法状态无法表示 —— 亚伦·明斯基

首先使更改变得容易(警告:这可能很难),然后进行简单的更改 —— 肯特贝克

简单的事情应该简单,复杂的事情应该可能 —— 艾伦·凯

在软件可以重用之前,它首先必须是可用的 —— 拉尔夫·约翰逊

简单是可靠性的先决条件 —— 埃兹格·迪克斯特拉

坏味道是代码中的某些结构,暗示(有时强烈要求)重构的可能性 —— 马丁·福勒

对象思维将我们的注意力集中在问题空间而不是解决方案空间 —— 大卫·韦斯特

我 80% 的问题都是简单的逻辑错误。80% 的剩余问题是指针错误。剩下的问题就很难了 —— 马克·唐纳

编程语言是一种用于描述计算的符号系统。因此,一种有用的编程语言必须适用于描述(即程序的编写者和读者)和计算(即在计算机上的有效实现)。但是人类和计算机是如此不同,以至于很难找到非常适合两者功能的符号设备 —— R·坦南特

今天的大多数软件都非常像埃及金字塔,数以百万计的砖块堆叠在彼此的顶部,没有结构完整性,只是通过蛮力和成千上万的奴隶完成的 —— 艾伦·凯

如果我们希望用户喜欢我们的软件,我们应该将它设计成一个讨人喜欢的人 —— 艾伦·库珀

概念完整性是系统设计中最重要的考虑因素 —— 弗雷德里克·P·布鲁克斯

子类不应该总是共享其父类的所有特征,而是通过继承来实现。这会降低程序设计的灵活性。它还引入了在子类上调用方法的可能性,这些方法没有意义或由于方法不适用于子类而导致错误 —— 史蒂夫·克拉布尼克

我们相信,如果客户对他们所说的需求感到满意,那么设计就会很好。改变对我们的要求是客户的错 —— 罗伯特·马丁

我对 goto 语句并不是非常教条。我有一种不舒服的感觉,其他人正在把它变成一种宗教,好像编程的概念问题可以通过一个技巧,通过一种简单的编码纪律来解决 —— 埃兹格·迪克斯特拉

如果你今天能完成今天的工作,但你以一种你明天不可能完成明天的工作的方式去做,那么你就输了 —— 马丁·福勒

你不能教初学者自上而下的编程,因为他们不知道哪一端是向上的 —— 托尼·霍尔

今天的编程是软件工程师努力构建更大更好的白痴程序的竞赛,而宇宙试图产生更大更好的白痴。目前为止,宇宙胜 —— 里克·库克

无论你怎么看(DRY 或懒惰),想法都是一样的:让你的程序灵活。当变化来临时(而且总是这样),你会更容易随它而变化 —— 克里斯·派恩

重复是精心设计的系统的主要敌人 —— 罗伯特·马丁

乐观主义是编程的职业病,用户反馈则是治疗方法 —— 肯特贝克

诀窍用来解决您遇到的问题,而不是您想要的问题 —— 布拉姆·科恩

面向对象的编程语言支持封装,从而提高软件的重用、细化、测试、维护和扩展能力。只有在设计过程中最大化封装,才能实现这种支持的全部好处 —— 丽贝卡·维尔夫斯-布洛克

软件团队最大的问题是确保每个人都了解其他人在做什么 —— 马丁·福勒

将对象变量(实例变量)视为数据属性然后根据共享属性创建层次结构会产生错误。始终根据共享行为创建层次结构 —— 大卫·韦斯特

你可以通过提及另一种计算机语言来证明任何事情 —— 拉里·沃尔

计算的目的是洞察力,而不是数字 —— 理查德·汉明

告诉程序员已经有一个库可以做 X 就像告诉词曲作者已经有一首关于爱情的歌 —— 皮特·科德尔

在纯函数式程序中,[常量] 的值永远不会改变,但它一直在改变!一个悖论! —— 乔尔·斯波尔斯基

当有人说,“我想要一种编程语言,我只需要说出我想做的事情”,就给他一根棒棒糖 —— 艾伦·佩利斯

数据结构只是一种愚蠢的编程语言 —— 比尔·戈斯珀

黑客是傲慢的极客浪漫主义者。他们缺乏细心的探究精神 —— 布鲁斯·斯特林

软件是一种气体;它膨胀以填满它的容器 —— 内森·梅尔沃德

科学是我们理解得足以向计算机解释的东西。艺术是我们所做的一切 —— 唐纳德·克努斯

你编写的代码使你成为一名程序员。你删除的代码使你成为一个好人。你不必编写的代码会让你成为一个伟大的人 —— 马里奥·福斯科

最终的源代码是真正的软件设计 —— 杰克·里夫斯

学会不要立即添加太多功能,并构建和测试核心思想 —— 利亚卡尔弗

如果它不起作用,那么它不起作用的速度有多快都没有关系 —— 米奇·拉维拉

编程的主要活动不是新的独立程序的产生,而是对已有程序的整合、修改和解释 —— 特里·维诺格拉德

我无法抗拒放入空引用的诱惑,仅仅因为它很容易实现。这导致了无数错误、漏洞和系统崩溃,在过去的四十年里,这些问题可能造成了 10 亿美元的痛苦和损失 —— 托尼·霍尔

在没有合同的情况下编写类类似于在没有规范的情况下生产工程组件(电路、VLSI(超大规模集成)芯片、桥接器、引擎……)。没有专业工程师会考虑这个想法 —— 伯特兰·迈耶

编程不是打字,而是思考 —— 里奇·希基

没有什么比临时 hack 更永恒的了 —— 凯尔·辛普森

架构是耦合和内聚之间的张力 —— 尼尔福特

知道应该检查什么地方并确保程序在出错时快速失败是一门艺术。这种选择是简化艺术的一部分 —— 沃德·坎宁安

如果一开始就没有正确地指明或理解,那么再多的优雅的编程或技术都无法解决问题 —— 米尔特·布莱斯

无论您的职业抱负是什么,学习编码都是有用的 —— 阿里安娜赫芬顿

复杂性与智能无关,简单性才是 —— 拉里·博西迪

稍后等于永不 —— 勒布朗法则

如有疑问,请使用蛮力 —— 肯·汤普森

计算机科学教育不能使任何人成为专家程序员,正如学习画笔和颜料不能使某人成为专家画家一样 —— E. 雷蒙德

图不是模型。模型不是图表。它是一种抽象,是一组概念和它们之间的关系 —— 埃里克·埃文斯

思考不是操纵语言的能力;这是操纵概念的能力 —— 莱斯利·兰波特

对象共享的信息可能是也可能不是该对象结构的一部分。也就是说,对象可能会计算信息,或者它可能会将信息请求委托给另一个对象 —— 丽贝卡·维尔夫斯·布鲁克斯

如果有人声称拥有完美的编程语言,那么他要么是傻瓜,要么是推销员,或者两者兼而有之 —— 比亚恩·斯特劳斯楚普

程序和人一样,都会变老。我们无法预防衰老,但我们可以了解其原因,限制其影响并扭转一些损害 —— 马里奥·福斯科

如果两者都被冻结,那么在水上行走和根据需求文档开发软件都很容易 —— 爱德华·贝拉德

软件实体(类、模块、函数等)应该对扩展开放,对修改关闭 —— 伯特兰·迈耶

对我来说,编程不仅仅是一门重要的实用艺术。在知识的基础上,这也是一项巨大的事业 —— 格蕾丝·霍珀

编程语言是一种对我们的思维习惯有着深远影响的工具 —— 埃兹格·迪克斯特拉

好的设计增加价值的速度快于增加成本的速度 —— 托马斯·C·盖尔

我终于明白了什么是“向上兼容”。这意味着我们可以保留所有旧错误 —— 丹尼·范·塔塞尔

使忽略错误条件变得困难。不要在返回值中隐藏错误码 —— 史蒂夫·马奎尔

过早优化是万恶之源 —— 唐纳德·克努斯

面向对象编程通过管理复杂性来增加这些指标的价值。处理复杂性的最有效工具是抽象。可以使用许多类型的抽象,但封装是抽象的主要形式,在面向对象编程中通过它管理复杂性 —— 丽贝卡·维尔夫斯-布洛克

类型本质上是关于程序的断言。而且我认为让事情尽可能绝对简单是有价值的,包括甚至不说类型是什么 —— 丹尼尔·英格尔斯

我不是一个伟大的程序员;我只是一个有很好习惯的好程序员 —— 肯特贝克

不要自动化无纪律的工作流程。客户的管理解决不了的,电脑也解决不了 —— 拉里·伯恩斯坦

技术由两种人主宰:一种是理解他们不了解的东西的人,另一种是管理他们不了解的东西的人 —— 阿奇博尔德推杆

只要有可能,窃取代码 —— 汤姆达夫

今天,大多数软件的存在不是为了解决问题,而是为了与其他软件交互 —— 安吉尔

提防携带螺丝刀的程序员 —— 伦纳德·布兰德温

上帝可以在六天内创造世界,因为他不必让它与以前的版本兼容 —— 马克·吐温

BASIC 之于计算机编程就像 QWERTY 之于打字一样 —— 西摩·派尔特

在任何特定时间点,我们的编程语言提供的功能都反映了我们对软件和编程的理解 —— R·E·费尔利

你认识的每一个伟大的开发人员都是通过解决他们没有资格解决的问题来实现的 —— 帕特里克·麦肯齐

PHP 是由无能的业余爱好者制造的小恶魔,而 Perl 是由技术娴熟但变态的专业人士制造的巨大而阴险的恶魔 —— 乔恩·里本斯

计算机科学中的任何问题都可以通过另一个间接层来解决 —— 大卫惠勒

我不能像对生物学那样对计算机科学充满信心。生物学很容易有 500 年的令人兴奋的问题需要研究 —— 唐纳德·克努斯

曾经有一台电脑在国际象棋上打败了我,但在跆拳道上却比不上我 ——飞利浦

科学家为学习而建造;工程师学习建造 —— 弗雷德布鲁克斯

发现的最大障碍不是无知,而是知识的错觉 —— 丹尼尔·布尔斯汀

记住,代码是你的房子,你必须住在里面 —— 迈克尔·C·羽毛

最好的性能提升是从非工作状态过渡到工作状态 —— J.奥斯特豪特

与其等待第一个可用的程序员变得有生产力,不如等待一个有生产力的程序员成为可用的 —— 史蒂夫·麦康奈尔

整个算术现在出现在机制的掌握之中 —— 查尔斯·巴贝奇

半个世纪以来,责备程序员一直是软件开发的主流方法:它尚未解决问题,因此是时候寻找不同的方向了 —— 鲍里斯·贝泽尔

如果您认为好的架构很昂贵,请尝试糟糕的架构 —— 布赖恩·富特和约瑟夫·约德

C++ 旨在让您表达想法,但如果您没有想法或不知道如何表达想法,C++ 不会提供太多帮助 —— 比亚恩·斯特劳斯楚普

唯一真正安全的系统是断电的,浇筑在混凝土块中并密封在有武装警卫的铅制房间内 —— 吉恩·斯帕福德

Bug 潜伏在角落里并聚集在边界处 —— 鲍里斯·贝泽尔

在编程中,困难的不是解决问题,而是决定解决什么问题 —— 保罗·格雷厄姆

我认为测试驱动的设计很棒。但是你可以测试你想要的一切,如果你不知道如何解决问题,你就不会得到解决方案 —— 彼得·诺维格

一个糟糕的程序员一年可以轻松地创造两个新工作 —— 大卫·帕纳斯

缺陷就是缺陷。你编写带有缺陷的代码是因为你这样做了。如果它是运行时安全语言,操作系统应该崩溃,而不是以可被利用的方式进行缓冲区溢出 —— 肯·汤普森

科学是我们理解得足以向计算机解释的东西,剩下的是艺术 —— 唐纳德·克努斯

能想像的人,能创造不可能的事 —— 图灵

培训师或顾问的作用是赋予客户能力,而不是让他自己变得不可或缺 —— 伯特兰·迈耶

正确性显然是首要品质。如果一个系统没有做它应该做的事情,那么关于它的其他一切都无关紧要 —— 伯特兰·迈耶

质量是免费的,但只适用于愿意为之付出高昂代价的人 —— 德马科和李斯特

没有什么比一套测试更能使系统更灵活 —— 罗伯特马丁

通过测试,我们可以快速且可验证地更改代码的行为。没有它们,我们真的不知道我们的代码是变得更好还是更糟 —— 迈克尔费切斯

有两种方法可以编写无错误的程序;只有第三种有效 —— 艾伦·J·佩利斯

通常,软件系统只有被实际使用并反复失败后才能很好地工作 —— 大卫·帕纳斯

随着测试变得更加具体,代码变得更加通用 —— 罗伯特马丁

每当我不得不思考以了解代码在做什么时,我都会问自己是否可以重构代码以使其更易理解 —— 马丁福勒

毫无疑问,面向对象的设计与传统的结构化设计方法有着根本的不同:它需要不同的分解思维方式,并且它产生的软件架构在很大程度上超出了结构化设计文化的领域 —— 格雷迪·布奇

我发明了“面向对象”这个词,而 C++ 并不是我所想的 —— 艾伦·凯

计算机擅长听从指令,但不擅长读心 —— 唐纳德·克努斯

持续更新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