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幸运

                            小幸运

                         -----------新加坡&巴厘岛蜜月旅行

     蜜月旅行,日思夜想,终于终于在婚后的12月实现了。最初是打算去希腊的圣托里尼,喜欢那里的建筑群落,给人一种神圣的感觉。偏不巧,老公的护照11月份才办下来~~~想跟的团已经没有位置了,时间再拖,那里的气候也渐冷了,希腊的计划就这么搁置泡汤了。Anyway我又把目标换到了久负盛名的新加坡,毕竟那里温暖如春,再加上最近被明星炒得很火的蜜月圣地巴厘岛。因而,最终最终确定了行程----12月18启程出发,12月25圣诞节回程!

    首先,我们是准备搭乘12月18号下午16::30的新航SQ807航班,晚上23点到达新加坡樟宜机场。结果更换登机牌之前被旅行社的导游告知,这架航班超售了,我们需要搭乘夜里23:00的其他航班~~~当时的内心真是崩溃的,不过还好,团里有很多“久经沙场”的朋友,觉得这是旅行社搞得一点小猫腻,因为行程是安排好的,不可能当天下午2点多了才告诉我们没有机票!!首先夜里的航班机票价格低,不舒服,安全性也低一点,最重要的是,搭乘夜里的航班,第二天根本没有精力再去景点玩,其次旅行社本来给我们安排的新加坡的酒店就会被取消,这样旅行社能省一大笔钱!!虽然这些都是我们的一些猜测,但是还是很值得我们认真思考一下。然并卵,经过团里大部分人的据理力争,我们成功的搭乘了SQ807航班。

      我是平生第一次坐飞机,讲真,飞机上的第一餐,真的是非常满意~~很喜欢面包加黄油!最后还有哈根达斯的冰激凌~比心~~最重要的是,新航的空姐都是美女,很养眼,据说比国内的质量高(据杜先生所说)而且我发现空姐的标配中都会有一位短发美女哦~~至于语言嘛,完全没必要担心,他们都会讲中文啦,一开始我是不知道的。登机后,手里有一杯咖啡,坐在座位后我就放脚前了,结果空姐告诉我不能放到那里的(说的是英文,听懂了,哈哈哈英语听力一直是我的强项),当时脑袋懵了大概有3秒钟,随口出溜一句:where i can put it ?空姐: you can just hold it 吼吼吼,小兴奋了一下,原来在这种突发情况下,我的英语水平还是不错的~~到达新加坡机场的时候已经是夜里11点多了~地接是常住民,会讲中文,真的是电视中那种腔调的中文~~自行补脑吧~哈哈~出机场的第一感觉就是湿度好大~据导游所说,新加坡的湿度常年保持在70%-80%,好吧,环海就是有这种优势哈~看来新加坡的女人们活的还都蛮滋润的~皮肤肯定都很好~

      新加坡的国土面积很小很小~到的第一天就体会到了,从机场到入住的酒店,直线距离貌似也就20公里,走了新加坡东西走向的近二分之一。当然也可以通过百度有一个直观认识,坡县的国土面积是682.7平方公里,北京市的面积是16410.54平方公里!只有北京市的二十四分之一!!!哈哈哈哈~~第一次这么直观的知道我们伟大祖国真不是盖的~~

      入住的酒店,说实话,逼格很low,空间很小,给你一种经济酒店的既视感~~~电视是收费的,木有洗发液、沐浴液、牙膏、牙刷、拖鞋!!是的就是这么任性,我偷偷瞄了一眼酒店大堂的价目表~~新币100多,呵呵哒~~这个价格,国内酒店都可以泡澡了······如果说北京是寸土寸金的地方,那么坡县可以说是寸土寸钻石了~~

      因为在新加坡的时间很短,所以那些出国前看的攻略可以忽略了~~~圣淘沙确实不错,是旅游的首选,里面的环球影城更是全球四大主题乐园之一,其它三家分别是:日本大阪环球影城、美国奥兰多环球影城和美国洛杉矶好莱坞环球影城。玩遍之后,更多的感触就是惊险刺激!虽然我没去过北京的欢乐谷,但是觉得这种游玩性质的,去一次可能就够了。环球影城里面除了吃的喝的需要另外加钱,里面的项目都是免费的,喜欢玩的项目也可以多玩几次。去之前攻略上一直说一定要买快捷票,老公的同事也是这么建议的,可是我们还是听信了当地导游的鬼话,说现在是工作日,不是节假日,人会很少,没有必要买快捷票~~~事实证明,全世界人都是一个德行,什么时候这种地方都不缺人,排变形金刚的时候,就排了一个小时!!如果知道是这样,宁愿加钱,也会让导游给买快捷票!!当然如果穷的就剩时间,大可以放心买普通票,而且环球影城可以随意进出,只要你把票根留好,出去的时候工作人员会在你的胳膊上盖一个荧光的标记,再次进入的时候,凭票根和荧光就可以啦~~还有哇,如果觉得30多度的天气穿运动鞋太热,来这种地方,一定要准备一双人字拖!!血的经验和教训呀,花了30多新币买了一双人字拖~~翻个白眼儿给你看

      虽然说坡县很小,但是人家有全球最大的海洋馆呀~~对于我这种从来没有去过海洋馆的土鳖来说,确实很开眼界,馆内的海洋生物基本是按照地理位置来分类的,各种大大小小,千奇百怪,叫得上来叫不上来,长得奇丑无比,长得明媚艳丽的鱼儿。这种时候真想化作一条鱼(长得特漂亮,没有天敌的那种)在里面畅游~~

      对于一个吃货来说,吃美了,旅途的一切都是浮云~捂脸ing 说这话的时候,我的肝还是痛的!因为,晚上我们没有跟着大部队回酒店,而是在圣淘沙逛悠到天黑,然后打车去吃海鲜了~~因为是攻略上推荐的,真的好多人推荐,就去了!珍宝海鲜坊!我把英文地址写在纸上了,出租车司机是一个马来人,退休的新加坡警察,会说英语,马来语,中文,广东话!!瞬间觉得在这种国家真的也可以让人的潜力放大!一路上,絮絮叨叨,跟我们说了很多,知道了这么小的国家不堵车的原因,政府会限制,买车很贵,加油很贵,路上的路费很贵,总之,在新加坡最方便的最经济的出行方式就是坐地铁!当然也可以出租车!!出租车对于新加坡人,可能算是便宜的,但是对于我们这种,国内滴滴打车盛行的人来说!我从圣淘沙打车到珍宝海鲜坊的钱,都可以滴滴顺风车从廊坊到北京了,还得是北京北五环外那种~~~~因为光打车我们就花了将近20新币呀~~这里面有10%的税和7%的服务费。

      到了珍宝海鲜坊,人真是不少,还有等位的,很幸运,恰巧有一个两人位,我们到了就入座了~然而~重头戏还在后面,螃蟹是珍宝海鲜坊的招牌,88新币一公斤,我们俩人点了一个160多新币的套餐,你以为就这样就完了么??那你真是太天真。等餐的时候,会有不同的服务员一直问你需要花生米么?顺势放你桌上,这个时候不要吃,直接说no need 或者中文告诉他不需要!不要不好意思!因为结账的时候,你会觉得面子才多少钱一斤呀~比螃蟹便宜多了~嚎~~还有哇,如果不是很渴,茶也不需要~因为花生米一小碟儿2新币,茶水无限续杯,每人2新币!!如果你是土豪就随意喽~~我刚刚说套餐是160多新币哈~最后结账是230多新币~~因为吃饭也是要交税的哦~而且人家服务员辣么热情,也是要有服务费的哦~亲~我怎么感觉在新加坡除了呼吸新鲜空气是免费的,其他都要钱呢~~不过,除去这些不说,辣汁螃蟹配黄金馒头真的还是很不错的~现在想想,这也是我吃过最好吃的螃蟹了!有这些也满足了!因为确实相对中国来说吃这么一顿饭,太壕啦~所以我们俩特满足的跟着百度地图,走回了酒店~真的很近的~突然想起来2013年参加的那个徒步跨年的公益活动~当时走了65公里~如果可以~我愿意在新加坡来一场徒步旅行~哈哈哈~想想就很爽~反正辣么小的国家~~像我这种腿长的妞,随便跨跨就可以走完全程~~

      第二天我们去了著名的鱼尾狮公园,路途中观光了金融中心,很奇怪那么一点点的建筑里,操控的金融数字却是那么大~鱼尾狮对面就是鼎鼎大名的帆船酒店(金沙酒店,据说一晚上2000多人民币吧~)之后也没有逛什么具有代表性和特色的景点,吃了不正宗的海南鸡饭,味道比较清淡。临去机场逛了购物商场,买了心仪很久的包包~女人呐~包儿治百病!这词绝不是口头说说而已~一点也不亚于男人对电子产品等等的钟情程度!

      伴随着SQ948航班的起飞~花园城市--新加坡的旅行告一段落~

       到达巴厘岛的时候已经是夜里11点了~海关安检的时候人也很少~顺便说~国内的安检真的比巴厘岛、新加坡严格太多!地接是一个华裔印尼三代!土生土长的印尼人!但是中文说的很好~给人的第一印象,其实坏坏的!特别像港台警匪片里面,那些黑帮里的马仔~

       到达的ION酒店在巴厘岛的南部(南部相对比较繁华)酒店有个小型游泳池~在一楼的大厅抬头看就能看到泳池的一部分~~哈哈~让我想到了机械师2里面那个空中泳池~~当然要比那个low好些个级别!巴厘岛的酒店待遇比新加坡好很多~刚下车就有酒店特意准备的自调饮品~喝起来有点类似加了中药的冰红茶(估计加了一些当地的香料)。

      巴厘岛也是小费盛行国家,酒店每天早晨都会有人打扫,所以早晨走之前,我们要把10000卢比(折合人民币5块多)放到床头柜上~被褥被换洗的时候,小费也顺便不见了~~

       第二天,我们乘车一路向北,奔向了当地著名的海神庙、圣泉寺和乌布皇宫。这三个地方都算是特色民俗圣地。海神庙和中国的差不多(我记得秦皇岛就有),地域文化的产物,当地的信徒,每天都会去庙里烧香,虔诚祭拜。我们去的当天,海水有点涨潮,无法进入到海神庙里面,但是远远的看到一些当地的居民,在海神庙附近的岩石上发呆~~(哈哈~发呆是当地男子的特权~每天除了发呆就是发呆~巴厘岛重男轻女,脏活累活都是女士在做。女人在巴厘岛相当没有地位······)

      下午的圣泉寺,著名在寺里面有一处活的泉水~是淡水~在这种四周沿海的国家,内陆淡水也算是弥足珍贵吧~泉水很清凉~一些虔诚的信徒跳下一米深的泉水里面,在喷出水的地方浸湿头发~当地人认为这是一种洗礼~寻求庇佑的方式~~

      乌布皇宫~是以前印尼的皇宫,现在首都搬到了雅加达,这里也就只能作为参观地了~比我们的故宫小太多太多,整体的面积感觉还没有一个乾清宫大!

       七天行程,除去在飞机上的时间,实际也就6天时间,在巴厘岛的四天,每天的下午会在不同的地方喝下午茶!饮品没什么特色啦~就是一些西瓜汁、可口可乐之类~甜点就是炸香蕉~~当地盛产嘛~酸酸的~是那种小小的芭蕉~巴厘岛的节奏很慢,我想这也是下午茶盛行的原因所在吧~作为地球南部的国家,这里的水果盛宴还是相当不错滴~美味的纯原生态椰子汁、甜到齁的红心火龙果、老远就能闻到香气的青芒、汁液饱满的百香果······总之,不能带回去的东西就在这里好好吃个够吧~最重要的还是便宜!相当便宜!唯一遗憾的是,没有赶上榴莲成熟的季节来~~不然真的会来个榴莲party 水果当饭吃~吼吼吼~

       本来行程里第二天下午要有海边BBQ,无奈海风太大,避免我们迟到满嘴的沙子,就搬到了室内~随着巴厘岛上中国游客的聚集,当地的居民,也算找到了一个致富的好方法---唱中文流行歌曲,小苹果之类耳熟能详的歌曲~曲风还给你来点小惊喜,小变动~也算是安慰了一下我们吧~当然啦,听完歌也是要给小费哒~

      作为一名北方土生土长的旱鸭子,对于水的恐惧好像是与生俱来一样。还好酒店有那个小型泳池,给了我训练的机会!不然在出海的那天,自己也不会有勇气去玩什么浮潜,香蕉船了吧~~说实话~玩浮潜真的还是那种会游泳的,玩的才会更high,水质很清澈就不用多说啦~像我这种菜鸟级别,下了好几次决心,才敢拉着老公的手,跳下去。因为有救生衣,再加上海水浮力很大,不用自己动,也能在海面上飘啊飘的~~哈哈,有一位阿姨就是这样飘啊飘的,飘到了安全线之外,被工作人员用摩托艇拉了回来~~想体验免费摩托艇的小伙伴可以尝试此方法!不过后果自负啦~~因为听说在巴厘岛玩浮潜,要租用浮潜的面罩,而且很贵,所以出国前,在某宝买了浮潜面罩,然而~并没有用到,(可能因为出海行程是单另收费,每人170美金,所以面罩的钱肯定也就包括了)带着面罩,海底的小珊瑚~各种叫不上名字的小鱼还是蛮漂亮的~~可能出海的意义也在此吧!香蕉船还好吧~~毕竟这种项目,对于个人的挑战要求不高,建议带着泳镜去玩这个项目!坐第一位的小伙伴,把你的嘴闭紧,不要学我哦~海水还是蛮咸的~哈哈哈~~基本上,我和老公一直在玩浮潜,来来回回,练习了好几次,最后一次,我没有拽着老公的手,自己勇敢的跳了下去,当时真的真的,心脏跳的老快了~~后来想起来都觉得佩服自己~~

      最后一天,去了梦幻沙滩,没有见到电影中高大帅气的冲浪高手,倒是一堆当地的“黄牛”,见到老公后就满眼冒金光的喊20万~20万~拿着冲浪板就往你手上塞~还说要教你~~~梦幻沙滩据说是可以媲美马尔代夫的巴厘岛最美的沙滩了,人不多~摆脱了那一堆“黄牛”后,光着脚丫,踩在细细的沙滩上,任由海水的冲刷~享受来自赤道南部阳光的洗礼~~这美好的日光浴~让自己着实体验了一把什么叫做晒到脱皮~~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回国后,每天写下一点点,在呼吸着祖国酸爽的雾霾时,慢慢回忆这趟蜜月之旅,就像能闻到那里的鸡蛋花香一样~知足~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台湾回来一周多了,忙着办离职,忙着进入新工作,一直还没有对此次台湾行做个简单的总结。 台湾,列在了今天的to g...
    tantandou阅读 1,126评论 0 3
  • 那几个夏天,总是买一片西瓜掰开两半,一人吃一半,满足地吃到皮,到了冬天啊,一根烤热狗,在那个能互相吹气的冬天,恨不...
    我要结婚了1阅读 515评论 3 4
  • 上学期,最后一个月,我做了自己平生第一次短工兼职,在一家酒店。当时去的时候有点拘谨,第一次试工时还让老员工敏姐给了...
    湛卢圆公子阅读 381评论 0 1
  • 下班回家的路上,一只大金毛被车撞了,送到宠物医院,最终还是没能抢救过来。 这已经是这一周下班遇到了...
    李嗷呜阅读 240评论 2 2
  • DOMContentLoaded事件,页面文档完全加载并解析完毕之后,会触发DOMContentLoaded事件,...
    开车去环游世界阅读 4,078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