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篇 我们从不 恰逢其时

                                                                             一

这世界男男女女,为什么都如此匆忙?

因为他们怕赶不上。

赶不上什么?

他们自己也不知道。

                                                                                二

大学,一个熟悉但是又陌生的地方,温可在大学开学的前一天,专门去配了全新的镜框眼镜,将自己的齐头帘扎了起来,穿着一件极其随意的衣服。

这个假期,她一直都在努力地保持冷静。

除了出成绩的那一天。

那一天,她摔了一直保留的一个MP3,吴远斌送的。

后来,有一点赌气,又有一点疲惫,她来到现在的这个城市,又选择了自己最差的,英文专业。

看着每一个在大学门前拍照留念的人,温可觉得自己的心很空。

空的,再也不想放下任何人。

                                                                         三

温可按部就班地上课下课,努力刻苦,但是大学的英文,再也不是几个选择题,她的好运气,最终只是留在了高中。

她在等,也在劝自己。

伤口一定会痊愈。

就这样,大一的时光,缓慢而又无意义地过去。

平淡无波的生活,让温可也一度以为 ,她的高中,已经很遥远了,已经被忘记了。

直到有一天,她收到了来自江齐的微信。

他写:我们很久之前就分手了。

我们?温可脑子一钝,忽然想起了很久没有联系的华小柯。

心口有一点疼痛。

江齐接着说:我学了吉他,突然很想要弹给她听。

温可:不能再去打扰他

江齐:我现在找她都是在打扰她是吗?

温可:是的

江齐沉默了很久。

温可也是。

过了一会,江齐忽然说:那我唱给你听好不好?

温可说:好

江齐的声音很好听,温可忽然想起,他们四个曾经一起去唱歌的时候,吴远斌曾经夸过他的声音。

温可当时的梦想,还是能学会唱歌,能和吴远斌的世界,再近一点点。

                                                                         四

第二天,江齐打来电话,开口就是抱歉。

他说他昨晚喝醉了,看到聊天记录才知道,昨天打扰了温可这么久。

温可说:没关系。

之后他们聊了很多,明明两个人在高中的时候就不是很熟悉,但是还是生拉硬扯地聊了很多以前的生活,现在的生活。

挂电话之前,江齐说:谢谢你。

温可说:不客气。

其实,我也是在帮我自己。温可心里想。

那一刻,温可禁锢很久的心,突然有了一丝暖意。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呢

后来的事,就是普通的事。

江齐有时候会给华小柯送一些东西,就像曾经在一起的时候一样,后来他在买的时候,也会给温可买上一份,一起邮寄出去。

温可收到的时候,也会向他表示感谢,却从不回赠。

温可后来刻意在遗忘那段时间的事,因为她也不明白,当年的他们,到底怀着怎样的心事。

直到那条谁都不愿意去理清楚的线,自己付出了水面。

                                                                              五

温可的回忆总是在这一段变得很模糊。

可能是江齐说的吧。

他说,我们在一起吧。

温可不清楚那一刻是喜是悲,她挂了电话。

自此再也没有联系过。

江齐找过她,她总是逃开。

后来她去到他的城市打工,还是没有再联系他。

那时候室友还会调侃,曾经一直给你打电话的人呢,现在也放弃了啊~

温可什么都不说,只是笑笑。

她的心里一直觉得,在江齐和华小柯的世界里,她只是个过客,江齐有时候的言语里,会在她的身上,找华小柯的影子,而那段时间,她每次面对华小柯,也会觉得,手足无措。

荒唐人,荒唐事。

让一切埋葬吧,温可想。

                                                                              六

后来时间恢复了平静,温可以为,一切都已经过去。

所以她开始将一切精力放在了考试,考证,打工,挣钱上。

她那时也开始和华小柯慢慢少了联系。

时间万能,希望能让我们,得偿所愿。

大三后半学期,温可出来实习。

离开了学校,一个人。

那时候,江齐辗转联系到了她。

当电话打来的时候,温可犹豫了一下,还是按了接听。

他们寒暄了一下。

然后江齐突然约了温可见面。

温可想了想,说好。

那时候,温可的脑海里突然回想起,那还是在大二后半学期的时候。

她在江齐舍友的朋友圈里,突然看到了一个女孩骑车载着江齐的照片。

那个女孩她知道,很久以前就开始追江齐。

她关掉了手机,在宿舍里,安安静静地呆了一下午,没有说话,只是躺在床上,没有任何想法。

世界真的是一个圆,没有结束的,都还会回来吗?

                                                                          七

这一次见面,时隔一年。

温可和江齐都觉得彼此变化很大。

他们一起吃了一顿饭。

看着江齐渐渐开始成熟的脸庞,依旧温暖的言行,温可突然在心里明朗了一些事情。

第二天,他们一起去爬山。

那天下着雨,一把伞,两个人都湿了大半,在寒风里瑟瑟发抖。

过红绿灯的时候,温可看着江齐在黑暗中的影子,突然想哭。

他是个多么温暖的人啊。

可惜,我们从来没有恰逢其时。

那天江齐离开,他们拥抱了一下,然后默契地什么都不说,就转身离开。

温可知道,他是个重情义的人,他的女孩,还在等待他去守护。

而她呢?

应该知足。

不属于自己的,

终究不会是自己的。

                                                                                 八

这个世界,慢慢地,你会发现,不是所有人都会出现在合适的时间里,不是所有人,都会成为那个合适的人。

大多都是错过。

大多都是遗憾。

如果我终将忘记你。

请你也忘记我姓名。

http://music.163.com/m/song?id=417596830&userid=1289008142


暂时的一大篇故事结束。

记下来的故事,都是已经放下的故事。

都是可以接受被遗忘的故事。

之后的事,慢慢进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Samuel Ullman Youth is not a time of life; it is a state ...
    小猴子Figting进行时阅读 272评论 0 0
  • 不一样的童年 掀波摇树力南风, 闲立孩童候果迎。 昔日喜逢香梦笑, 今朝花落了无惊。 二十多年前,同样在海边的这两...
    士儿阅读 134评论 0 0
  • 昨夜墨迹到三点才睡,上午起床快十点,啥都没干又十二点了,媳妇早上七点半就加班去了。嘱咐妹子午饭自己解决,我就背上电...
    Guokwei阅读 363评论 1 1
  • 戒烟,戒游戏。
    homies阅读 11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