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排!这么牛,你咋不上天呢???

“家排”全称“家庭系统排列”。

其形式就是利用陌生人做家庭成员代表,在现场透过代表们的位置与移动,将家族中不为人知的、不为人所常见的家庭动力一目了然的呈现在眼前。

接触过家排的,形容家排神奇、神秘、震撼。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我初接触家排时,我觉得它神神叨叨,像是在“跳大神儿”。比如有人记不清自己父亲在战争中哪条腿没了,陌生的代表会准确的告诉他是右腿。再比如某女士记不清自己堕胎几次,代表告诉她五次。还有,某人家族所谓的遗传病史,原来是在不断地诉说提醒家族里有被遗忘的人等等等等,这都哪儿跟哪儿啊,完全风马牛不相及,但,看到导师一副“道貌岸然”相,实在不像封建迷信之人,心中甚是怀疑也充满好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接着,我有了新的判定,导师就是导演,代表全是“托儿”,让怎么演就怎么演。可是,话说这“托儿”也太敬业了,一进场突变一人,说有情绪就来情绪,那爆发力,那强度,那高度,那持久性,那真切度让人叹为观止,比专业演员还入戏,关键是这样的人不止一个,还不带重样的。带着深深的狐疑我随机采访了N个代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标准句式如下:

问:“你上场都发生了什么?怎么跟换了一个人似的?”

答:“我也不知道,反正突然就来感觉,随后就有各种相应表现。”

最最重要的是,代表们好多都是初次接触家排,初次上场体验,跟导师也是初次谋面。我去,真是奇了怪了!

随后,才知道这些现象是有一定科学依据的,俗称“能量场”、“知识场”,也称“家庭系统动力”。虽然现今科学还不能完全解释这种动力如何运作产生了这种现象,但丝毫不影响我们看到现象,并利用现象为人性服务。正如家排创始人海灵格所说“神秘的让它继续神秘,我们只用现象工作”。这就好似,我们不需要知道灯泡为什么会发亮,但一点也不影响我们用灯泡照明、取暖。

知道了这些,怀疑降半,随后,剩下最大的疑问就是“场上所有的呈现,都是案主的真实存在?”还没等我的访问标准句式出台,一些案主们就争先表达:

“妈呀,他(指代表)暴躁的样子,就是我老公,包括那皱眉头不耐烦的神情。

“‘看你干啥能行?’这就是我爸经常数落我的原话。”

“我们之间的关系就是这样谁也瞧不上谁。”

……

听到这些,我惊得目瞪口呆、哑口无言,也是醉了(连个怀疑的缺口也没给我留下)。

但同时,我就有了后怕,妈呀!你想,我家庭/家族的秘密(甚至有些连我都不知道的),他们(在场的代表们)都能知道,太可怕了,要知道有些家丑是不可外扬的。在此,我要真诚的说一句:是的,做排列是要有一定心理准备的,因为有些(心理)实相(特别是一些丑陋、不堪承受的)会同时展现在代表们与你的面前,你并不会比他们早知道。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至今日,我还想真诚说的是:排列并不仅仅只是呈现(虽然有时候呈现本身就是疗愈),但,更重要的是系统自带疗愈功能,就好似身体的自我疗愈功能一样,它可以查缺补漏趋向完整,飘轻补重趋向平衡,重新排序趋向秩序,这是系统的自然运作规律。所以,要行要停,一切由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哦买嘎,“家排”,如此神通,是否“一招鲜,吃遍天”,牛逼哄哄的可以上天了呢?

哦漏!任何事物都有它的局限与禁忌。

首先,利用家排去发现事实的诱惑力是很大的,但家排永远不是检验事实的可靠测试,也不适合用来决定事实。

其中又包含两种情况。

1、家排中存在的能量更多的是情感能量,有事实的部分,但绝非事实,即它呈现的是心理事实,而非现实事实。

一个案中,女案主不相信与妈妈结婚的男人就是自己的爸爸(健在),其妈妈已去世,生前妈妈也不能确定,经排列动力显示爸爸是另一位男士,但DNA显示该男人是自己的亲生父亲,不过随后这个父亲也表示,在她妈妈开始怀孕的那段时期,有很多男朋友,他自己也怀疑自己是不是真正的父亲。这说明排列时,系统中的情感能量对接,但事实并非如此。

2、有能量替换的存在

一女案主在排列中显示,在家庭中曾受虐待,但其表示与自己成长的家庭完全不同。随后当其无意中告诉妹妹这个排列事,妹妹情绪爆发,大声哭了出来,承认曾被爸爸虐待过。这说明,被虐待孩子的能量仍然留存在系统里,但被一个错误的代表(姐姐)所感应到。

所以,当排列呈现的现象与事实有矛盾,我们感觉混淆的话,要先去调查真相,如果这种差异仍无法解释,重要的是永远相信已知的事实与真相。

其次,利用家排呈现家族动力真相时要慎重、尊重、臣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家排之神通确实可以呈现过去(久远的无数代的家族先辈)、现在、未来的动力倾向。不但可以看家族久远病史的源头,甚至还可看秦始皇到底是谁的孩子,但一定要慎重,因为家排师未经允许擅入他人系统,就好似擅闯民宅,擅挖他人祖坟一样,是要付出代价的。且即便征得允许(对无法到场但征得允许的案主是可以排列的),家排师也是进入其系统的最后最小成员,也一样要有对其家庭系统的臣服,及对其家庭成员的尊重在。所以,家排师或案主即便有多好奇,也切记,勿入他人系统探寻秘密。但,与我们(案主)有关的就另当别论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知道了家排如此神通,还是来说说家排可以在哪些方面为大家提供服务吧!

1、各种人际关系状况

家庭、父母、婚姻、亲子、朋友、同事各种关系的深层模式、纠缠与冲突。

2、各种人与事、物关系状况

厌学、成瘾、自杀、犯罪、各种情绪(焦虑、抑郁、愤怒、孤独感、罪疚感)及各种躯体病症的根源

3、各种莫名感觉不属于自己的情绪、疾病、沉重、事件、生命状态,却又重复发生、出现在自己身上的现象

说了这么多,貌似想说“家排”并没有神通到要上天的节奏,谁成想一个不小心,又暴露了“家排”的种种神通之处,肿么办好呢,不如就记住它的局限与禁忌,让它飞升上神好了!

哎!一言难尽家排种种。最后,我还想用标准句式访问一下亲们:

“你处在了解家排的哪个阶段?”

“你又知道哪些家排的特点及禁忌?”

“通过家排,你是否得到过疗愈?如果有,是什么呢?”

敬请探讨!来人来函,一律欢迎!!!

图片发自简书App

转自:十一郎之 闫丽妃

公众号:心理江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