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 作为一只龙的能力(序幕)

“我军——!”

“生死与共!!”

司马趴倒在地,看著那黑色的步兵战车背后的地狱大门慢慢打开,机械化步兵拿着各种他熟悉的武器,鱼贯而出,呼號着他最熟悉的宣言。

“共和国——!”

“万岁——!!”

几个在路上愣神的人瞬间被打翻在地,在他们身后,步兵三人为组,在楼房的边沿交替前行,身后的机枪手扛着重型设备,正逐步控制着出口方向。30mm链炮开火的爆响与火光,將司马身边的一栋建筑直接扯碎,这建筑与其中的人同时血肉横飞。司马匍匐着穿过了身边的一处老鼠沟,他藉著缝隙看著几个仓皇逃窜的人在横飞而来的黄光中化为血沫,无语凝噎:

“我难道在比什凯克吗……还是杜尚別……我在做我最熟悉的梦么……”




一脚踢开仓库门口的尸体,刚刚抱起马克沁机枪弹链的一个人,听到了遥远的履带才能发出的抓地响声,他驻足望去,确定自己不是耳朵出了问题。

刚刚抱著格莱赛步枪出门的联军士兵也被这声音镇住了。两个人对望了一会,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什么声音?”

“迷雾那边好像有响动。”

二楼上,零星的枪响还在持续,两个人就这么站在仓库门口,朝着外城方向遥望。

就在他们愣神的一瞬间,一道白光从迷雾中心前来,直向他们楼上而去,发出了呜的一声爆鸣,直接打穿了整栋楼间。

在迷雾中,身穿黑灰数码迷彩,头戴降噪头盔的外事部队士兵蹲伏在街道两旁,眼睛上的HUD系统在迷雾中发出微微红光,如鬼火一般闪耀。路的中心,一辆黑色的步兵战车炮口冒着白烟,履带无情的碾过路上的尸体,將数据链中的命令转达四面八方:

“前方仓库有大量敌方步兵,45mm埋头弹主炮压制效果不明显。”

步兵战车內,嘴唇与通讯话筒都被综合数据系统的光亮点亮起来:

“一连狙击手。”

“已经就位。”

“压制火力。”

“收到。”

一发金芒直传天际,横着將那拿着弹链的联军士兵直接在另一名士兵面前炸成了碎肉,鲜血与残渣全部喷在了那人的脸上。在火控镜中,没有任何表情的狙击手將红色的火控中心瞄准了那个嚇得直接趴在地上的人,按下了扳机。房屋的楼板缝中,QLU11狙击榴弹步枪浑黑的长管爆发的轰鸣震开了背后的红外遮蔽披风,將另一具死人打上了天空。

胡乱的枪响声自仓库一侧传来,子弹打在了步兵战车的前甲上,擦出了一丝火星。那火星上方的炮塔抽动了一下,將並列的12.7mm机枪对准了前方。

“压制射击,掩护步兵进入发射区域。”

二楼的马克沁机枪刚刚对准了前方那不知名的物体,还没有发出第一声枪响,连续的黄光自那黑物中心闪过,直接將身边的一件房屋当场用穿甲燃烧弹炸碎,木版伴隨着血沫砸向地面。

“X的,那是什么东西啊!”

机枪手被这种近乎于不讲道理一般的火力压在地上,连碰着枪身的勇气都没有,然后,在缝隙中,他看到几个步兵,手持着火箭筒一般的东西,以微光瞄准器的幽火为指引,迅速蹲在了射击位置。

“我今天玩错游戏了吧。”

几发反坦克导弹砸在了仓库楼层中,爆发出了绚烂的火光。在这炽烈的焰火表演中,仓皇逃出坍塌房顶的人直接被步枪高速编程榴弹打翻在地,连反击的机会都没有便在各种火控瞄准的照耀下一命呜呼了。

此刻,司马正一路向着反方向狂奔,而似乎是从另一条路上,几道带著短翼的导弹拖着白烟直插天际,发出了催命版的尖啸,让司马抬头遥望。

“巡飞弹……”

“巡飞弹?!”

“喂喂喂,这也太不讲道理了吧!”

在司马的注目礼中,几枚巡飞弹在天空划过一个优美的弧线,直插远方一幢高楼而去,將那建筑炸的支离破碎,爆炸声延迟了一会才想起来震动自己的耳膜,而司马的內心早已吐血了。

“严林……你打不过,也不至于干这种事情吧……”

履带与柴油机的响声再次逼近,司马的身侧,激光照准系统对准了远处的另一栋还在反抗的建筑。

“35mm,AHEAD格林炮,一秒钟点射。”

红色的火流如溪水一般从司马的身边喷进了那还有着火光的楼房,打的那前方如岩浆喷发一般,飞溅火星將整个高楼瞬间包裹。

匍匐在地,司马躲过了这宛如群星陨落一般的火线,而心臟早已不受束缚的狂跳了:

“真是疯了。”

刚说完这句话,自己的身影已经在火线內了。

“前方有敌兵一名。”

红外镜头內,自己的身影早已在步兵战车的镜片中闪烁了。

司马刚刚站起身来,背后的链炮在自己远远不能看见的地方,突然响起,火光拉著呼啸的烟雾,带著45mm埋头弹飞过自己的身边,灼烧着自己的肺叶。

“完了,要死。”

在这时间变慢的一瞬,他看到几个在掩体边的外事步兵,枪管上方的榴弹孔已经爆发了金光,將那致命的亮银色弹幕喷射过来。自己的面前,如同蒙受神恩一般召唤出了致命的黄光,將自己的身影照的通体透亮。

已经不知道往哪里跑了,司马只是再次习惯性的匍匐在地。

而这一次,他没能重重的摔在地上。

一只爪子,接住了他的腹部。

“!”

还没能做出反应,一道白翼挡住了面前的一切,隨后身体一轻,在景物的飞驰中,自己瞬间消失在了路口。

“刚刚那是什么东西?”

步兵战车的炮手摘下HUD,疑惑的望了一下自己的火控镜头。

步兵战车的炮响还在持续,幸运低姿飞奔接住了路上的司马,转瞬间消失在了一处不怎么宽大的路口中,幸运回望了一眼,蹲下身来,发现爪上的人类,並不怎么安分。

“放我下来!”

幸运的身下,司马被幸运用左爪搂在了胸口。

“幸运!放我下来!!”

爪子如触电一般张开,司马一下子被放倒在地上,幸运心中忽的一惊,正准备拉起身下的人类的时候,一只手將幸运伸过来的爪子打飞。

“你来干什么??”

司马爬起身来,一脸愤怒的望着幸运,而幸运虽然明明没有受到什么重击,爪上依旧做出了一个爪子被打开的姿势。

“我来帮……”

“你疯了吗??”

幸运的眼中,司马的上身已经颤抖起来了,他从来没有见过司马是这么紧张。

“我感受到你有危险,所以……”

格林炮那如撕碎布匹一般的蜂鸣声在身边爆响,巡飞弹划过天际,为本已混沌的天空再次划出了不一样的色彩。

心在胸口狂跳,背过身去的司马恐惧的望瞭望四周,大声命令道:

“幸运,我命令你立刻……”

一只爪子搂住了司马的腰间,慢慢移向了司马的胸口。

司马瞬间哽住了,他散开的双眼盯着幸运那深蓝色的利爪慢慢將爪心贴向了自己胸口,身后修长的龙尾也缠在了自己的脚踝上。

“我即使不能探测你的內心,我也能感受到,你很恐惧。”

司马將手放在幸运的左爪上,想把这爪子移开:

“听著,我没办法跟你解释,你现在立刻离开这里……”

爪心將司马贴向了幸运胸口,沉稳,缓慢而有力的心跳震慑着那人类恐惧的內心。

“你为什么,在害怕?”

“因为……因为……”

司马感受着幸运的龙吻慢慢抵在了自己的脑后,这一次接触宛如触电一般,让他准备好的一切话语都消失无踪了,只剩下喃喃低语还迴荡在自己喉咙中,却怎么也不知道如何说出来,自己的心跳依旧是那么狂热,与背后大傢伙的胸中的反差实在是太明显了。

“我不喜欢你现在的样子。”幸运將最沉稳的讯息,似乎是用贴著的鼻息,送进了司马的心中,“別这样,我现在看到你这样,也很难受。”

“不……你……”

“你是在害怕你自己的安全吗?还是在害怕我?”

“他们有线圈格林炮……有钨芯穿甲弹……还有……”

“这些是什么?”幸运的胸口起伏,感受着身下的人类依旧恐惧的內心。

“这些……这些……”

忽然,撞击声自司马前方而来,第二代通用底盘步兵战车上,红色幽光伴隨着履带直接撞开了身侧的高墙,直向他们两个撞来,而幸运的身下,司马再次习惯性的做出了向前扑的臥倒姿势。

这次,司马再也没有机会臥倒了。

再次被幸运的爪子贴回了他的胸口下面,他看著面前的步兵战车压着四十吨的身躯直冲向前,几乎马上就要叫出声来了。

然后,与之前一样,一道白翼包围了他,挡住了司马面前的一切敌人。

侧过头去,半蹲着的守护神为自己做出了最好的护卫姿態,暗金的双眼凝视着白翼外扑过来的黑色巨物,龙吻紧闭。另一侧的龙翼,深蓝色的翅爪带著龙翼对准了前方,慢慢散髮出了亮光。而自己的耳朵,忽然什么都听不到了,只能听得背后,守护龙的鼻息与心跳。

在这无声的领域中,整只龙翼朝着面前的方向,一次如幻光般的抽击,带来的是甘拜下风的赤色火光自包裹着自己的翼膜方向前来,照亮了龙威之下的鳞片,反射了一切逝去的光辉。

二五式突击步枪飞落在地,发出啪擦一声闷响,落到了司马的脚边,幸运的龙尾懒散的將这失败的人造物品抽到了一边,將包裹着司马的左侧龙翼慢慢展开。司马的面前,外事部队第二代通用步兵战车已经被竖著切成了两半,后仓的殉爆冒出了炽烈的火光,映照着地上已经炸的碎裂不堪的外事步兵的遗骸。

声音逐渐回归,火焰摧毁柴油机爆发的响声,还有反应装甲在切割中散髮出的尖利嗡鸣迴荡在司马的耳蜗中,龙吻再次贴在了司马的脑后,轻轻的蹭着司马还有些发颤的头颅:

“那么,你现在还恐惧吗?”


3C 作为一只龙的能力(序幕)



注释:

QLU11:35mm狙击榴弹发射器,其口径在狙击枪中堪称无聊。

巡飞弹:网火系统,能在目标区进行巡逻飞行,可承担监视,侦察,战斗毁伤评估,空中无线中继及攻击目标等单一或多项任务的弹葯,是一种极为先进的武器。

AHEAD格林炮,线圈格林炮:是指採用了线圈定炸系统的加特林防空载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二五式突击步枪那枪托上的数据綫早已被生生扯断,只留下一截捲曲的黑色橡胶在步伐中荡来荡去,司马拨弄了一下火控镜头按钮...
    Mod模君阅读 233评论 0 0
  • 光纹自黑曜石之爪上泛起,照亮了身边所有的残骸。 龙爪之上,鳞片与骨板在空气的扭曲与尖利的呼啸声中全部暴竖。 龙翼匯...
    Mod模君阅读 310评论 0 0
  • 扭曲夜光的震盪波穿过了司马的身躯,干扰了一下他的视线,其后,手掌缝之间的鲜红让他现在才理解到自己似乎理解错了一些东...
    Mod模君阅读 255评论 0 0
  • 提起心灵鸡汤,总让我想到一个公众号《迷蒙》,每篇鸡汤基本阅读过量过百万的,是很多像我这样的小号非常艳羡的,但但凡你...
    小尼姑看世界阅读 1,456评论 1 6
  • 没想到,在当今满荧屏都在提倡‘孝道’的时候,我本和睦的大家庭,却面临崩溃离析。 事情的起因是缘于老爸的病。几年前老...
    亣亣阅读 24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