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时候,该如何投资时间?

图片来自网络

身为一个一流大学里面的末流学渣,随心所欲地在大学玩了四年,毕业进入社会的时候,才后知后觉意识到自己的贫瘠,无论是知识上,还是经济上。深深后悔大学里虚度的光阴。

于是开始如饥似渴地找寻各种自我提升的方法,并做笔记。我现在翻看当初做的那些笔记,其中有一个在Quora(英文问答网站,类似英文版知乎)上看到的高赞回答,至今觉得受益匪浅,希望分享给更多需要的人。

具体问题我记不太清楚了,大概是:年轻时候如何进行时间投资或者如何自我提升之类。

以下是我对原答案进行提炼总结,并自我翻译注解之后的笔记:

图片来自网络

1.Take care of your body(照顾好你的身体,你的一切行为都是依靠你的身体去执行的,你依靠它活在世上,它将伴随你一生。你在年轻的时候照顾好他,它会在你60,70,80岁的时候照顾好你。)

- Spend 30-60 minutes each day exercise(每天锻炼身体30-60分)

- Eat foods that is fresh and healthy(吃新鲜而又健康的食物)

- Avoid juck food(避免垃圾食品,它对你的身体没有任何好处)


图片来自网络

2.Take care of your mind(脑子是个好东西,希望你有一个)

- Read every day(每天读书,坚持知识输入,它会激发你的大脑,开拓你的思维。)

- Write every day(每天写作,坚持知识输出。写作输出不仅能够对阅读输入的知识进行巩固消化,梳理成知识体系,而且能够使我们对自身进行反思和认识,不断修正自我。)

- Develop your mind in other ways(开发大脑的其他方式,比如:不断尝试新的东西,每年学习新的技能。)

- Avoid junk in your mind(就像垃圾食品于身体无益一样,一些无意义的电视剧、花边新闻等对我们的大脑来说也是无益的。)


图片来自网络

3.Take care of  your relationships(打理好你的人际关系。人生在世,除了上天赐予的家人,我们还需要自己主动结交朋友,好的朋友关系会成为支持体系,伴随我们一生。)

- Remember birthdays & anniversaries(记得他们的生日或者纪念日,记得他们人生中结婚生子的重要时刻,在他们遇到困难的时候伸出援手。)

- Forgive them before they ask for forgiveness(在他们犯了无关原则的小错误的时候,主动原谅,毕竟人非圣贤孰能无过。)

- Avoid emotional vampires(远离情感吸血鬼。三观不正、负能量满满、自私自利的人,你改变不了他们,那么就远离他们,避免被他们榨干你的时间和精力。但如果你身边都是这样的人,你需要反思自己,毕竟人以群分。)

图片来自网络

4. Take care of  your finances(打理好你的财务。不管你月入3000,还是月入100000,理财都是必修课。现在做好理财规划,才能在遭遇失业、自己及父母生病、孩子上学等问题时从容应对,不窘迫,不狼狈。)

- Get positive cashflow(得到健康的现金流。确保收入大于支出,银行账户有一定的余额,至少收支平衡,不要透支信用卡。)

- Pay yourself first(作为成年人,经济独立是生活独立的基础和前提,如果你想在生活和行动上脱离父母的掌控,独立自主,那么第一步是需要经济独立,自己为自己买单。)

- Financial sinkholes to avoid(避免金融陷阱,理智谨慎的对待股票、投资机会、彩票、信用卡)

图片来自网络

5. Take care of your communication(锻炼你的沟通能力,世界上大多数的矛盾和误会都是因为误会,因为不会沟通。)

- Communicate at the 6th grade level(像只有小学水平一样去沟通,如果你能够向10岁的小朋友解释清楚一件事情,那么你就能向任何人解释清楚。沟通要通俗易懂,让不同水平的受众都能听明白,而不是晦涩难懂高深莫测。)

- Learn the vocabulary of whatever you are doing(在自己做的每一件事情中,学习增加自己的词汇量)


But a word of warning(前方高能预警):

If you try doing these things at the same time you will fail. So pick one or two of the things mentioned above .


------------------------------------------------------------

如果你觉得对你有帮助,欢迎留下你的喜欢,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