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大家都一样迷茫又彷徨

§

昨天收到学校通知:29号返校。我自然是开心的啊,真的从没有如此想念学校,想念那起早贪黑、两点一线的生活。

和同学交流起最近生活的状况,发现大家都一样吧,不甘于自己生活的现状,又没有足够自律性去过好这被打乱的日子。

我们时常交流下对这仅有的两个月后我们的状况,我们都希望自己可以获得一份满意的答卷,我们憧憬那天。可我们又担心的想,我们除了成绩这件事,还有那我们无能为力的志愿。担心努力后还是得面对因为外在因素而落榜的结果。其实大家不都一样嘛,做一件事的时候太想要那个结果了,太希望所有的事都可以是自己以为的那样,但结果却总是不尽如意,现在看来,这真的是常态啊。

正所谓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

§

可是换个角度去看去想,谁不想赢,谁不想得到第一,谁不想有个好结果啊,这真的都是太正常的欲望了。

我们都很喜欢科比说的那句:“总有人要赢,可为啥不会是我?”对啊,总有人要赢,为啥就不能是自己呢?“同时寒窗苦读,又怎能甘拜下风”。这几句话说的确实好,同样是各自努力,各自付出,有的人就是那赢的那个。(当然我说的是都努力的前提下)这时我们就会想,人生真的很不公平啊。但这也很现实,同样的付出努力,也许他还没有我努力,就因为他多了点其他外在条件(关系等),他就赢了。很残酷但很现实。

赢,这个东西真的是要天时地利人和的,努力只是再也普通不过的一个过程了。赢它讲究的事时机和运气再外加的格外努力。

马云爸爸说过“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就成功了呢?”对啊,就算同样的付出得不到相应的回报,我们还是要努力保持憧憬啊。我相信人生它活的不是一个点,它活得是一个起伏。暂时的不如意真的没有关系,也许越到后面越发觉得,人生其实很公平。毕竟人生那样长,我们只有把最难的那部分熬过去,把那个点熬出来,我相信我们收获的不只是那个很功利的结果。我一直都很相信,人生就是要碰到很多人,然后去成就最好的自己。所以这个去做的过程中我们遇到的人和事,多多少少会影响我们以后的心性的。

所以,无论多难,不要放弃,告诉自己我再坚持一会,就一会,就一分钟,实在太累了,就停下来休息一下,休息好了就启程吧。

因为坚持真的很有用。


§

我们现在都很容易陷入那种假性努力的状态中,就是我们看起来很努力。我们做着觉得努力要做的所有事,觉得努力就是早起背单词,就是要学习加班到大半夜,就是盲目做很多很多的试卷。这种努力确实很“努力”啊,我们只是自己感动了自己。

其实我自己之前也是这样,以为学习到很晚,起的很早,连吃饭的时间都要学习,这才叫努力。可是人又不是机器,以工作学习的时间长短来定义自己的努力,真的就会自我感动。然后我们就会出现“我真的很努力了,很用功了,可还是这样很失败”。自我感动的努力真的很打击人的积极性。

怎样才是努力,要怎样去努力,这些问题没人可以回答你,只是想说最重要的就是不要盲从,不要盲目的努力,要找对方向去努力,每个人都有自己合适去努力的方向。找准定位,明白你自己要做的事,再去努力。

不要盲目去努力。

§

我们总是这样“忙,盲,茫”。这是常态,但至少我们要让可以抓住的现在有点意义,不要放弃,不难灰心,保持期待,保持憧憬。

我想在还有的两个月里,给自己列几个小小的清单。在上面我想写下自己需要完成的小事情,比如我想在晚上拒绝没有意义的聊天对话。我会根据自己的反思,写下自己可以完成的事,我要看着自己在这个清单上一个又一个的完成任务后得到的打钩。我相信我会做到的。

我要对那个六月的结果负点责任,哪怕最后我还是面对和去年一样的窘迫,不过没关系,这次我会认认真真的负责,对自己负责的。

来得及,我可以,考的上。

加油!

以上,祝你也祝我。

周四快乐^O^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王维说:“凡画山水,意在笔先。”文章也一样。“立意”是作品的灵魂,它决定着作品的广度与深度,影响着故事情节的展开,...
    阿石甫寸阅读 133评论 1 1
  • 每个人的人生舞台不是在别人眼中,而是在自己心中。我们倾力付出,不是为了获得别人的赞许,而是为了拓宽自己眼界的广度、...
    堪忍左阅读 74评论 0 1
  • 2019年2月21号 晴 满洲里 昨天,翰林学校的各个班都相继开课了。 有的孩子变高了,有的孩子变胖了...
    庄如澖阅读 379评论 2 6
  • 人物:叶超群的影子和叶超群 影子:超哥,最近怎么老是半夜才肯发文章? 叶超群:不满意呀。 影子:为啥? 叶超群:不...
    叶超群阅读 172评论 0 0
  • 你一定喜欢去动物园吧?我家可是一个经典的动物园! 老爸----大懒猪(夜虫) 我老爸可以用一个大大的字来形容:懒。...
    城自知阅读 287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