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环画故事|七剑下天山

七剑下天山之一

内容提要

本书是根据香港新派武侠小说家梁羽生同名小说改编的。它以康熙年间的一班武林志士抗击清廷鹰犬的一场斗争为线索,歌颂了各族人民不畏强暴的反抗精神。全书共分六集。

第一集描写杭州明宗室后裔的一批武林志士,在山西五台山清凉寺刺杀鄂亲王未成,汇合了各地来的反清侠士外头发动群众。被分派往云南的天山大侠凌未风及同伴在路经大同时,碰上了师弟楚昭南-清廷的鹰犬,于是,展开了一场场惊心动魄的战斗..….

七剑下天山之二

内容提要

凌未风与刘郁芳一路艰辛,途中会合了李自成的侄孙李思永。到了昆明,与吴三挂谈判联合抗清。不料吴,三挂心怀测,想借抗清之名,吞掉闯王余部。这一阴,谋被识破之后,他竟用计把三人送进地牢作人质,幸得鼓傅青主、冒院莲救出。这时,一个神秘的黄衫少年加入了他们的队伍。黄衫少年能敌千军,战后却呆若木人,连自己姓名也记不清。为了弄清他的身份,冒浣莲、凌未凤到了黄杉少年的故居,结果又引出了一段悲欢离合的动人故事。

七剑下天山之三

内容提要

黄衫少年桂仲明从死去的养父留下的一件衣服中,发现一幅奇怪的图画。根据这张图,凌未风等人在附近一个山洞里发现了十八尊用黄金铸成的罗汉,并送给李自成在四川的后代-李来亨起义军。不久,清军准备派多铎攻打四川,在北京的易兰珠接到李来亨要牵制清军的指示,在京刺杀了多铎,但自己却被捕入狱。冒浣莲为救易兰珠化装入宫,却在一间久无人住的书房中,被闯入的康熙发现,危在眉睫...

七剑下天山之四

内容提要

冒浣莲脱险后,取得了三公主暗中送来的皇诏密使的信物朱果金符。凌未风凭着金符,独闯戒备森严的天牢,终于在天山侠女飞红巾的帮助下,救出了易兰珠。

可是,飞红巾为解独居天山之寂,竟私自把易兰珠挟带上天山收为门徒。凌未风、张华昭等跋涉万里,上了天山。在天山剑法大师晦明的帮助下,张华昭取得了飞红巾的师父白发魔女的信任。白发魔女交给他一支玉簪,作为信物让飞红巾放出易兰珠。凌未风等人找到飞红巾后,事情又出现了曲折...

七剑下天山之五

内容提要

为联络更多的反清力量,凌未风带着达摩怪手辛龙,子到喀尔沁草原,争取各部落酋长。势力最大的喀达尔酋长孟禄勾结了清廷的鹰犬,企图在部落联席会议上用武力镇慑酋长们。结果,凌未风在孟禄女儿孟丽丝和她未婚夫呼克济的帮助下,粉碎了孟禄的阴谋,实现了各族人民的联合。凌未风在归途中经过慕士塔格山,碰上前来阻截的楚昭南。两人展开一场生死立判的搏斗。结果,凌未风因痉挛症突发,被楚昭南活捉了。

七剑下天山之六

内容提要

为了救囚在西藏的凌未风,傅青主等人打破了镇守,在草原的清军包围圈,到了拉萨。一天夜晚,在天牢的看守周青、马方配合下,群雄强攻布达拉宫,但是因迷道纵横而未成。原山西天地会舵主韩志邦施用巧计,才救出了凌未风在激烈的战斗中,傅青主等武林高手终于处死了楚昭南,清军也被迫撤出了疆藏。

群雄千里迢迢回到天山,在那里扎下根,准备迎接更大的战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