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你记住你从未得到过我


《万物生长》中柳青曾经说过:“这辈子我就喜欢上这么一个人,我要用我的万种风情,让你在将来任何不和我在一起的时候,内心无法安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柳青离开秋水的无数个日日夜夜里,秋水都在人群中寻找她,找到的人有的像她的眉眼,有的像她的声音,最终终于找到了柳青。

柳青真的做到了,用她的万种风情换来秋水一生的牵挂。

夏夏和东子是当年那么多暧昧期的男女中,朋友们最看好的一对。东子喜欢夏夏,夏夏也事事关心东子,在外人看来,他们两个只剩下最后一层窗户纸没有捅破。

夏夏是个爱疯的丫头,总是和朋友们闹作一团,开心的时候就笑个不停,不高兴的时候就痛哭一场,哭完了还是那个爱笑的夏夏。

她是个真性情的人,是我最羡慕的人。活得逍遥自在又胆大妄为,喜欢的事情就拼命去做,不喜欢的人事绝不再碰。

夏夏笑着的时候总是傻呵呵的,朋友也总是说她是个小傻瓜,好像怎么也不会生气一样。但是啊,她心里却比谁都明白,就像对东子的事情。

夏夏像夏天的太阳,明亮刺眼,东子就像流水,含蓄内敛。谁都不懂,为什么夏夏会喜欢上东子,也许正应了那句话吧“相似的人一起欢笑,互补的人一起变老。”

在和东子纠缠不清的日子里,夏夏经常一个人出神,不说话,好像有什么东西在慢慢改变。

有一段时间,我和他们都失去了联系,我一度认为,是他们两个在一起之后逍遥快活去了,忘记了我们这群朋友。

在之后的某天,夏夏终于想起来我这个失散多天的朋友,她约我出去吃饭。

夏夏还是那个样子,傻傻的笑着坐在座子上冲我招手,还是和之前一样傻里傻气的,只不过原先快及腰的长发剪成了齐肩发。

我装作生气的样子问夏夏,这些天去哪里逍遥了,怎么都不联系我。夏夏说,她哪也没去,就在家呆着。讨好似的给我夹着涮在火锅里的羊肉,说着:“我知道你最好了,你就大人有大量,别生气了。”

我泄愤一样的嚼着羊肉,含糊不清问夏夏,东子呢。夏夏的脸僵了一下,把掉进火锅里的青菜重新夹了起来,蘸了蘸底料,装作毫不在意的样子和我说,我们分开了,也不算分开,从来都没在一起过,哪有什么分开啊。

我彻底被夏夏惊到了,忙说:“前一阵不还好好的吗,这是怎么了。不过也没事,你俩之前不也闹过矛盾吗,估计过两天就好了,你也别和他置气了……”

“不会了,再也不会了。”夏夏打断了我的话。

“我一直在考虑应不应该和他在一起,毕竟我们的性格相差了那么多,我以为互相弥补是好事,但是看来,还是我错了。和他相处久了我就越觉得害怕,我好像从来都没弄明白过他,我不知道他到底在想什么,想要我怎么样,他从来都不和我坦白。”

“你们都以为是我迟迟不答应他,其实在这段感情里,我们就是在互相折磨。他说的喜欢不是我要的喜欢,他从来没有真正从我的角度帮我一把。他说的爱和喜欢,都是空话。”

“他埋怨我让他等的时间太长了,他从来都没考虑过我们的未来,我想和他一辈子,他和我说一辈子的事情谁都不知道。”

“刚开始的时候是他先说的喜欢,但是到后来,却是我放不下这段感情。我们经历了很多的事情,多到我不能忽视他的冷漠和放弃。他就像个孩子,什么也不想,和他在一起的时候我根本看不到未来。”

我根本不知道,爱笑的夏夏竟然也会有这么多的烦恼,我问她,这么久的感情说放就放了,你真的忍心吗?

夏夏对我说:“放不下也要逼自己放下,我和他是没有未来的。即使我们在一起,我也会和他分开,我什么都可以不在乎,但是我希望我的未来可以是我们一起分担的,而不是我一个人白白担心。”

“我想了很久,既然我们不能走到最后,就不如留给他一个潇洒的背影,让他用一生来忘记得不到的我。你说,我是不是太自私了?”夏夏笑着看着我,那笑里分明是落寞和不甘心,看着夏夏,我脱口而出“夏夏,你别笑了,比哭还难看,看了心疼。”说完,我就后悔了,因为我看见了她眼里的泪水。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三啊,你可真毒,一句话就戳到我最伤心的事。但是我不能再哭了,我在家这么久每天都是哭了睡,睡了哭。但日子还是过的很慢,我每天都在等他找我,自从我们不联络之后,他就再也没找过我。可能他已经放下了吧。”

“我什么都不后悔,我只能这么做,既然我们不能一起上天堂,就让我下地狱的时候拉他一把吧。”

那天,夏夏还和我讲了他们的很多事情。她告诉我他们之间的矛盾,他的冷漠和她的失望。

夏夏她小小的样子,却有着我都没有的勇气,和他说了以后不联络后,就再也没回过头。难眠的夜里,就偷偷看看东子的空间动态,再把访客记录删除,不知不觉中,眼泪就能打湿枕巾。

我从不歌颂那些为男人要生要死的姑娘,我喜欢那种知道爱情离去后擦干脸上的泪,转身就走的女孩。又冷又酷又美,像西部片里的牛仔崩了人后吹一吹枪口的烟。

头脑发热的时候,真的想奋不顾身什么都不顾及的和你在一起,等到冷静下来,却不得不想想现实。

说我现实,我无所谓,但是不能说我不够爱你。我看不到和你的未来,我就只能选择放弃。

夏夏是个聪明的女孩,聪明到让人心疼,但是却值得。如果你能忍受和一个没有未来的人在一起,你就只能做一辈子的寄生虫,永远都活得没有自我。

大多数的女孩都是这样,不在乎你钱多钱少,不在意你有没有房子。只要你洁身自好,不拈花惹草,在你的身上她可以看到你们的未来,她就会和你在一起。你在抱怨她不爱你的时候,先把话过一过脑子,你真的值得她爱吗?

今天的三三依旧写了一碗千年毒鸡汤。╮(╯-╰)╭

愿君安好 长乐安康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孤鸟差鱼 《烧字》 我点了一把火 烧了文字 它喊着不要 救命这时 我比它先断了气 《精雕》 精雕细琢的文字 败...
    孤鸟差鱼阅读 300评论 9 11
  • 10月23日上午,我们河师大中小学语文置换脱产研修班的50位老师来到郑州市航空港领航小学进行教学观摩考察,受到了校...
    彩色的珊瑚阅读 242评论 0 0
  • 其实写不出什么像样的话 但就是爱装 装着装着自己就信了 所以我得天天写点东西 流水账或者口水帐 意表我热爱文学热爱生活
    水山竹阅读 17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