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一个开始,欠你一个结束

告别过去,重新开始告别过去,重新开始

大年三十,我吃完团圆饭之后,就和父母一起看春晚,聊天。聊的不亦乐乎,突然手机扣扣滴滴的响了两声。

我打开扣扣一看有两条消息,是A小姐发过来的,说:“新年快乐,我已经和B君分手了,现在有了一份好工作,找到了自己的另一半,有了小孩,现在感觉很幸福”。我看了一眼,就回了一句“同乐,晚点聊”。因为此刻我正在和父母聊天,打扑克,就没有过多的玩手机了。

这件事要从2010年开始讲了,A小姐是和我一起玩的好的朋友。从小到大,我们就像亲兄妹一样,有什么事,都是主动告诉对方,有什么难处也是一起解决。就像闺蜜一样亲。初三读完了就没读,去读中职去了,学财务管理。两年后,就出去参加工作了。

起初,她只身去了上海,在一个小型公司工作,过着早五晚九的生活,有时候为了写方案和一些别的什么事,晚上忙到十二点下班。只为了那点微薄的薪水,每天工作都战战兢兢的,犯一点错误就得挨上司的一顿骂。还有同事的那种蔑视的眼神。她给我打电话的时候,说了这些情况,我就说如果熬不下来的话,就别干了,再换一下别的工作试试。或者回到家里的小县城里工作也比外面活受罪强,就是工资少了点。她说我就是死也不回去,回去我就认输了。她是一个很要强,不服输的女孩。我就说好吧,那你在那里也注意身体,适当的时候犒劳一下自己,难过的时候就闭着眼睛看一下天空,让眼泪流到自己的身体里,然后依然坚强的奋斗。我们聊了很多,最后挂了电话。

在2013年的寒假时,她回家了。我记得那时候我好像在读高三,具体我也记不清了。所以我放假比较迟。我那时是腊月27放的假,一回到家我就看到她了,穿的那是要多洋气有多洋气,简直都快认不出来了。我放下书包就去她家玩,开玩笑说,不错啊,美女,你是升官了,还是跳槽去什么大公司发财了吧。她也满脸微笑的说哪有啊,都是为别人卖命。我说不会吧,你出去四年了,前两年我知道混的不咋样。今年摇身一变,就变成一个大美女,穿戴还这么有讲究,我们打了很久,最后她拗不过我,好吧我说,给了我一个白眼。

她说:“我在上海那个小型公司干了五个月就没干了。最后因为工作上的事和上司吵了起来。而且近乎要打架了,最后被其他员工拦住了,我想都这样了再也待不下去了。所以索性辞职拿了四千块钱的工资就走了。去了我租的一个小房子里,向网上投了一份简历。就一直在宿舍一直都没出门,在网上追剧,看新闻,偶尔还看看书。一日三餐都是叫的外卖。

就这样时间一天天的过去了,瞬间就是一周了。我的那点工资也花的差不多了,心里焦急万分,心想如果再没人打电话我,我就要饿死了。但是终于应验了一句话,“上帝给你关上一扇门,必须会给打开一扇窗”在当天,也就是星期天的下午。广州的一所公司给我打来了电话,叫我来面试。当时真是喜出望外,心里有说不出的激动。

后来我就去了那家公司,但是做了一个月之后我才发现这公司好,很大,工资高。但是我hold不住,好多东西都不会,工作起来特么的吃力。根本吃不了这碗饭。又有一种想跳槽的冲动,我在心里默默的告诉自己再坚持一会儿吧,能找到这么好的工作,不容易。所以我还是买书籍,上网查资料,学习自己不懂不会的东西。每天晚上别人都下班了,我还学到很晚,因为我不想当那个垫底的人。

一天晚上我看着那个软件出神,怎么弄都弄不好,做了十几次,但电脑显示还是失败。我当时已经精疲力竭,几乎要哭出来了,这时B刚好下班,从我的办公桌旁走过,说,小方,怎么了。我没说什么,就这样瞪着他,他看了一下电脑和我本子上的东西说,这不是这样弄的,最后他叫我过来,坐在电脑前的办公椅上,弄了半个小时。帮我完成了,他又回到他的办公室拿来了一本书说,看这本书吧,讲的详细,公司里要学的软件和资料。这里面都有,多看多练就好了,加油。说完之后离开了。看到他离开的背影,有一种温暖的感觉。

后来我们慢慢的变熟悉了,有什么事就向他请教,因为他是这个公司的其中一个部门的经理,公司工作的基本流程都了如指掌。有时候下雨,我没带伞,他晚上就开车送我回来。我说在这儿吃完饭再走吧,他说好。走到我的房子里一片狼籍,我的写字台上还有没吃完的半块面包。然后他脸色大变说,你房子怎么那么乱啊,还有那么多零食和方便面袋子,你经常没吃饭吗。我小声的说晚上有时候学习,搞资料。没时间就没吃啊。只有吃泡面将就了。他把我大骂一顿,生气的说吃饭能将就吗,身体是自己的,要学会爱自己,没有了健康,没有了身体,你有什么资格谈论学习和工作……他说了很多,最后我默默点头答应。

我们都在奋斗着,也慢慢的开始交往了。我从公司的一个小员工升到我们这个部门的副经理。我请我们部门的员工吃饭庆功,也打电话叫他来了,那一天我们两个都喝醉了,他向我表白,正式确定了恋爱关系。

在这里干一年半了,公司的业绩越来越好,然而我虽然是一个副经理,但是工资却比普通员工高不了多少,只是一个空壳而已,去找上司理论,他却说,你只有那么多薪水。我说是吗,那别的部门经理怎么高出那么多。他对我说的话不理踩,我说,好吧,既然这样,你会后悔的。拿到手提包就走了,我就拿出手机,给B打电话说我辞职了,他说啥,为什么辞职,我下班了……手机嘟嘟的想起来,还没等他说完,我就挂断了。

下午五点一下班之后,他来到我的住处,向我问明了情况。他说这样啊,既然这样应该辞工,这是待我们不公平。我们的工资都被上司贪去了,他说好,我也去辞工。我们再在网上找。辞工的第二天,老板就发来邮件,打电话叫我们回去,说什么工资好商量。我们都没鸟老板,现在知道后悔啊,谁叫你当初做的那么绝呢”。那天我在她家聊了晚上八点才回来。

等我打完牌就十二点半了,我和我爸妈说了一声,就去二楼睡觉了,我妈说叫我早点睡,因为她知道我是夜猫子,喜欢在晚上做作业或者别的事。我说知道了,就上去了。一到床上,我就打开手机就问,睡了吗?她发了一个眦牙的表情,说没有。我说你以前不是和我说和B君蛮好的吗,怎么突然就分了呢?她说这一言难尽啊!

她又说,我们交往的那一年,寒假的时候回来了,我爸妈问我找男朋友没,我说有啊,最后我一说是四川的时候,双亲脸色都沉下来了,很久一段时间没说话,我爸说这门亲事我不同意,我说为啥,他们说四川刚发地震不久那么穷,而且又远。我说不穷啊,他有车有房。父母却说,那也不行,我最后愤怒的回到房间了,那年寒假一直吵架,过完年,正月初三又为这事吵架,吵完之后我就走了。我又去了广州,因为我们又在广州被另一家公司应聘了。

我们两个谁都离不开谁,一起上班,兜风。就这样到了六月份左右,我爸不知道怎么知道的,找到了我工作的地方,那时我正在办公室,门卫电话打来了说找我,我当时就奇怪,会是谁呢?我一出来就看到我爸,我说爸,你怎么来了,他一上来就说,叫那小子出来,我有话跟他说。我说爸,这事你就别管了。最后我还是打电话我男友,叫他出来了。我看到我爸拉着他的手去了他的办公室,大约说了半个小时左右,我男友追着我爸跑出来说,叔,你不能这样做,我是真心喜欢她的。然而我爸什么也不听,拉着我的手一直走。我就这样被迫回到了家中。把我的身份证和银行卡都控制了,钱也被没收了。我爸说你要想和那个小子生活,除非我死,否则想都别想。就这样我在家度过了五个月,眼看着和他没希望了,我就发了一个邮件,是这样:

小陈当你看到这个邮件的时候,我可能快结婚了,也许你会说我没有原则,不会按着自己的内心去走,去生活。但是我真的没办法,我的一切都被控制了,不能出来奋斗打拼了。感谢你陪伴我走过了三个春秋,我记得初入社会的时候,我什么都不会,不会工作,不会生活,不会照顾自己。然而在你的指导和激励下,我走到哪里都有饭吃,走到哪里都不会失业,现在不管是失意还是乐观,我都不会亏待自己。如果不是你,说不定我现在还是一个拿着微薄工资的小员工。感谢有你,希望你也找到你的另一半,开始自己的新生活吧。

我发过去的第二天。他就开车来到我家了,然而我爸不要我出来,我只能坐在房里哭。他也等了很久,见我没出去就不舍的走了。

她在扣扣上用语音和我说,我遂了父母的愿,和一个自己不喜欢的人相亲结婚。后来生了孩子,我又出去了,依然去了广州。但是他早已离开了那个公司。老板看我以前给公司创的业绩大,依旧让我做经理。虽然现在我对他没什么感觉,没有那么喜欢,但是人对我蛮好的,感到很幸福。

三十晚上我们聊着天,就这样聊到早初一早上五点才睡。

他们被迫结束的那段恋情,是个悲剧,但是对于A小姐来说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没有因为失去D先生而放弃梦想和堕落。也因为遇到了他,让A懂得了很多。

结束也就意味着开始,开始意味着对生活全新的挑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