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宿舍八日谈 —— 第三日 成功学之殇

楔子

那天我在二哥的邀请下第一次去了四点半学院。

发现这家培训机构非常奇怪,他们没有老师上课,没有作业,没有考试,没有文凭。

只有英雄、博学行者、守护神。

召唤师召唤来的人都必须经过泳池训练,说是要检验你有没有编程的天赋。

我很纳闷了,其他培训机构一见面就说你能,你能!

好说歹说让你相信自己就是个计算机天才。

这家机构却把那些拿钱报名的人拒之门外,还说人们没有天赋。

真没见过这种有钱不赚的机构,我在想:这家机构是不是傻?

我是宿舍的老三,记得大学第一天自我介绍:我叫陈进,男,24岁,因此得到一个外号:总舵主。

我问为什么呀?

老四说,你就是总舵主,没听过江湖传言:为人不识陈近南,自称英雄也枉然吗?

哥们,你这名字霸气,我说:你们怕是搞错了,我的名字叫陈进,性别:男。

大一的时候,在图书馆借了一本《卡耐基成功之道》一发不可收拾,从此喝着鸡汤走上成功学的康庄大道。

我熟悉各个成功学大师著作:

比如拿破仑.希尔十七项成功原则

奥格·曼狄诺的《羊皮卷:世界上最伟大的推销员》

《做最好的自己》、《我的成功可以复制》《千万富翁的思维方式》《从员工到老板的五个步骤》、《唤醒心中的巨人》……

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个成功学大师说:五年前将劳斯莱斯的海报贴在床边,每天起来第一眼就是看到这张海报,于是每天都很有动力奋斗。

结果,五年后,他就开上了劳斯莱斯。

我当时也学了他的做法,傻傻地将一个开兰博基尼美女的海报贴在了宿舍的床边。

每天都看着海报,幻想着自己开着兰博基尼带着美女去兜风的样子。

结果四年后,我连工作都找不到。

付出总有收获,经过努力学习和宣讲后,我“秀才”的名气越来越大。

被周边的中学小学聘任为校外辅导员,每月去给学生们讲各种各样的励志故事。

聚集了一批8岁到16岁不等的粉丝,曾有一个小姑娘在笔记本上写下:

我最喜欢的人是陈进叔叔,因为他告诉了我只有奋斗的人生才是最有意义的,将来我也要像他一样做一个成功的人,帮助更多的人成功。

但是每次回到学校,大家只要看见我,都作鸟兽散。

我有着强大的内心,不以为意,因为天才如果不被人妒忌,哪还叫天才?

我从来没有灰心和失望过,因为在大学我还有一个忠实的粉丝。

在别人像躲臭狗屎一样,而我们宿舍的好兄弟老七则一反常态。

经常拉着我给他来一段人生的励志讲演,暗地里把我感动得痛哭流涕。

古有伯牙与钟子期的高山流水,今有陈进李修年的惺惺相惜,人生得一知己足矣!

每次我说完后,粉丝老七都说他的心灵得到洗礼,灵魂得到升华,非要请我吃香的,喝辣的,否则就对不起我这个心灵的导师。

终于在毕业前的一次饭局上,老七喝多了之后,道出了实情。

他拉着我的手说:三哥,你是有志气的人,我就没什么志气,你讲的那些道理其实挺好。

只是我认为人生苦短,每天都应该活得开开心心,做到不焦虑、不操心、不折腾。

什么成功学大师如陈安之、李践、周文强、刘墉之类的课程我也听过。

确实不怎么样,他们讲的东西都是正确的废话,都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东西。

不是偏盖全就是幸存者偏见,还有更搞笑的,有些个大师连话都说不利索,只会在哪里伴着迪高音乐,声嘶力竭地狂吼。

但是三哥,你说的是时候就不一样,

客观公正务实,从不浮夸,不吹牛,不讲大道理,都是从我们身边的事讲起。有血有肉,有理有据。

特别是偶尔幽默讲人生道理的时候,有点罗永浩的意思。

而在一本正经胡说扯蛋的时候又特别像是马云。

在说到未来的财富如探囊取物时又化身为王健林,一个亿不过是个小目标。

最最关键的是,别人讲的时候都感觉太假,投入度不够,说出来没有感染力。

你讲的时候就特别真,看你那双眼炯炯有神,唾沫横飞,上窜下跳、头上青筋跳动,我都会一连串的感叹:

相声界又少了一个郭德纲、小品界少了一个文松,吐槽界少一个李蛋,奇葩说少了一个姜思达,主持界少了一个小撒。

每天都在综艺、动漫、游戏中混吃等死时,间长了,有些时候难免会有一丢丢的负罪感,如何克服呢?

我发现了一个很好的方法,就是听你讲励志故事。

不仅不用买门票,还不用等广告,超级现场感。

更重要的是我会幻想自己就是那些励志故事的主角,会自然而然代入场景中打拼奋斗。

听完之后,我再去打游戏、买装备、熬夜看动漫、追美剧、和MM约会就不会有任何的负罪感。

而且最神奇的是每次打电话给我爸我妈,都会把你讲的那些励志故事讲给我爸妈听。

他们听完之后就非常感动,一个劲地说:年仔,不要这么拼,要注意身体,过几天就又在我卡上划来一笔钱,短信留言:好好补补。

我记得五一,因找工作不顺,心情不好,在宿舍和老五老七他们打游戏的时候。

突然接到老八的电话,问我:三哥,明天有时间吗?陪我去天津考察一个很赚钱的项目。

我想想反正闲着也是闲着,没事去看看呗!当然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老八说他交通、食宿全包。

谁知道说好的三天,我们却在六天后被警察遣送了回来。

第二天我和老八疯子坐上昆明北上天津的火车,正好天津是老二的老家,上车之前还和老二打了个电话。

他说过在北京,过两天就回去,让我们考察完和他联系。

火车上我问老八是个什么项目,他说是一个互联网金融的项目,很挣钱,有人半年的时间挣了二百多万。

我听老八说的煞有其事,心中隐隐有些不安,这年头妖魔鬼怪在太多可别被人骗了。

于是开始刨根问底,才搞清楚什么是区块链、第五波互联网浪潮,比特币的疯涨、国家监管的盲区。

听得我心头一热一热的,恨不得挺翅马上飞到天津。

坐了将近50个小时的火车,我依然在虚拟货币的神话中亢奋。

竟然没有感觉累,火车终于停在了河北区新纬路的天津火车站。

下车的时候我仿佛看见了一群豪车美女金钱别墅在拼命的向我挥动着双手,我信心大增,在心里面对自己豪气地说,天津我来了!

老子要是挣钱了,豆浆要两碗,吃一碗喝一碗,那些学校的美女再敢不冷不热,老子就用钱把你砸爬下……

老七这个禽兽不是说过吗?

没有带不走的MM,只有谈不拢的价钱吗?

哈哈,哥们也快成为有钱人了,不要让贫穷限制了想像……

五月的天津已经开始热起来了,中午11点多出了火车站。

我们简单地吃了一碗当地的打卤面,就去公交车站坐公交车,经过48路车转190路,三个小时后我们到了天津静海区的旭华道。

老八打电话给他的朋友:杨总,我们已经到了,你在旭华道哪里呀?

对方说:不好意思老弟呀,这边有点应酬,我叫人来接你们。

我俩等了快一个小时,每十分钟我就心急火燎问老八:到底来不来呀,怎么这么不靠谱?

老八每一次都淡淡地说:是呀,再等等吧,咱们到都到这了。

终于又过了二十多分钟,一个操南方口音的男人和一个三十岁女人来了,问:你们谁是王启丰王总。

老八应了一下说是我,那个男的就说他们杨总还在陪一个客户,要晚一点才能过来,要不我们先去他们的“矿场”看看。

老八问我说:要不去看看?

我早就等得不耐烦了,说:废话!坐了这么长时间的火车,不就为了来考察考察吗?

于是我们两人上对方开的一个老三菱的越野车,在路上那个男的开车,女坐在前面。

就开始和我们聊上了,先是问我们从哪来的,有点像查户口的。

我当然不会这么傻,随便编了一通瞎话对付过去。

后面就开始讲新的一轮风口是虚拟货币,雷军不是说了吗?

在风口上猪都可以飞起来。还说这一轮的风更大,大到连猪都不够。

然后就是一路的洗脑,无非是说看准方向,把握机会,身家千万不是梦。

当时她讲这话的时候,我感觉特别对路。

成功学里面这样的事例挺多,每一波技术浪潮来临的时候都会造就一批富翁。

讲的很多虚拟货币的常识、挖矿、隐私、交易、规避通货膨胀。

事后总结发现,每个人都有自己固定的思维方式,每个人只会相信自己愿意相信的事。

当然最打动我的就是:2009年有一个叫中本聪的人,用区块链的技术发明了一种货币。

2010年,才0.2dollar,现在最高价被炒到2万dollar。

你看什么李笑去之流,几年前开始炒比特币什么身家过亿。

又讲了一个哥们以前不懂比特币的价值,用五个比特币买了一个汉堡,成为全世界最贵的汉堡。

又说到什么高晓松、还有真格基金的徐小平全都在关注区块链。

车走了将近两个小时,越走越偏,像是到了什么郊远。

我看了一下手机的信号都不太好,心里感觉有些不对劲。

开车的周师傅说快到了,主要这片是扶贫的重点村,有政府的补贴,电价便宜。

所以把“矿场”建在这里,一是安全二是成本低。

我们终于在一所外表看起来挺破的院子停了车。

那个姓王的女人说到了,我和老八将信将疑地走进了这个院子。

刚要进门,出来几个人说里面是商业机密,不让带手机进去。

我当时一心想着发财大梦,就把手机给了那个女的。

看见老八还在犹豫,我说赶紧吧,老八无奈把手机也给了那个女的。

进了门一个长条形的房间,我看起来像个小网吧。

靠墙有一排一排的电脑服务器,不是很多不超过八十台的样子。

各种网线电线杂乱地排列着,我很是失望。

因为和我在网上见到矿场

一点都不像,这简直连最小的微矿场都不算。

墙上还有一个圆圆的标识,下面有着几个字,仔细一看:混沌币。

这时候从里面屋里,走出一个穿衬衣背带裤皮鞋锃亮的的光头进来。

就哈哈大笑说:欢迎,欢迎,欢迎加入混沌币的大家庭。

你们可以叫我易先生,从今天起你们就跟着我学习如何炒作虚拟货币了,我们去会客厅吧。

我和老八刚想说话,就被两个人靠过来说:走吧!这是个发财的机会。

我看了一眼老八,老八也给了一个无奈的眼神。

他妈的,完了,我们两个大SB看来是到了传销窝点了。

我的头有点晕,心里骂着怎么这么倒霉呀,各种担忧的念头:

要怎么才能逃出去,他们不会一群变态吧!

想起之前在网上看到的,传销分北派和南派。

南派还好以洗脑为主。

可是要是北派那就惨啦,不但没有人生自由,还要被毒打,还有更变态,逼人吃屎喝尿的……

想想心里不觉得凉了半截。

我和老八出门就被推进了旁边的一间小房间。

房间很黑,只是墙上有个投影,在放着什么,没有声音。

我走近就看见画面上三个男的,用脚在跺一个双手抱头、穿白衬衣的年轻男子,衬衣上全是脚印,躺在地上背躬起来像只虾,看不清是谁。

三个人用脚又踢又踏的,其中一个穿着黑色背心的,手里还提着个钢管一边打一边还很激动地说着什么。

不用想也知道肯定是不是什么好话。

视频很短2分钟不到就开始反复播放,易先生看着我有点苍白的脸色说:

地上这个人是三天前来的,我们好心好意地告诉他一个赚钱的好机会。

他不仅不听,还嚷着要走,说什么要报警之类的话,没办法只能给他上上课。

说完就有人把我们分开,我被两个人又带到了另一个房间。

在路上我心里暗叹,怎么这么倒霉,看这架式肯定是正宗的北派传销。

被人送进一个房间,一进屋就是一股难闻的味道。

墙上的窗户被用条木板封死,还有几根钢筋焊在上面,从房顶上有一颗电线垂着一盏昏黄的简易的灯。

地上很脏,正前方有个桌子——砖头上面搭一块破木板,桌子后面一些凳子。

有锅碗瓢盆和水龙头,屋里有三个人都是男了。

右手侧一个沙发,沙发上坐着一个年轻胖子。

后面知道叫万业刚,人称刚哥,这里的打手之一。

因为他差点把我憋死,我一辈子就记得,这个人,光头,大圆脸,体重起码180斤以上。

穿着一件黑色背心,右胳膊上还纹着一个狼头,一双眼睛狠狠地瞪着我,看起来火气很大的样子,像是我欠了他几百万或是给他带了绿帽子。

我心想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我才不会傻不拉几地反抗。

好汉不吃眼前亏,当年韩信还能忍胯下之辱,就笑着说:

大家好,大家出来都是为了求财,我叫陈进,原来做过讲师,讲课讲得老好老好的了,有什么需要的话尽管开口,别和兄弟我客气。

可我的话还没说完,房间里面的这三个人,就朝着我冲过来。

我心里面暗叫一声不好,就见两个人,突然抓住我的手。

那个死胖子,朝着我的肚子就是一拳,一阵剧痛从腹部传来,我忍不住啊的一声吼了出来。

两个人紧紧的抓住我的手往后架过去,我刚想骂:操你……

就被那个叫刚哥的死胖子一把用右臂把我头压低给卡住了。

本来这个时候我可以用猴子偷桃或是用脚跺这孙子的脚背。

哪知手被另外人抓住,脖子被他卡得死死的呼吸都有点困难。

不一会儿我的头就有点晕,拼命的挣扎,我感觉自己快要没气的时候。

一股恐惧绝望袭来,我真怕了。

怕他们弄死我,我心里想着完了完了,老子怕是这一百多斤就挂在这里了。

突然他松开我的脖子,我一屁股坐在地上大口地喘着气,脸被胀得通红。

喘了几口气之后,我一声国骂还未完,那个死胖子过来就是一耳光打在我的脸上。

我用手捂着脸抬起头来,发现他们三个人死死地盯着我。

就听见那个死胖子有些嘶哑的声音说:你再骂一句,信不信我弄死你,少他妈油嘴滑舌的,明天开始好好的学,学不好看我不弄死你。

听了他连说了两个弄死我,心里真的害怕。

但是一股血性一下冲到头上,真的是想狠下这条心,和这帮狗日的拼了吧。

可是突然想起了在隔壁屋看的那个录像,又看见其他两个人从沙发那里,正好拿起钢管,就硬生生地把这口气咽下去了。

之后肚子又传来了阵痛,我就坐在那里,咬着牙忍着疼。

他们见我不再反抗,就没理我。

房间里没有床,我就这样坐着。

可能是因为反抗和情绪激动消耗了我的体力,就躺倒在墙边。

不知道什么时候迷迷糊糊的睡着了,我记不得那天晚上有没有做梦。

只是记得早上被一阵哨子声吵醒,只听见我房间里面昨天拉我手的那人叫我说,赶紧起来,吃早点上课了,一会去晚了没吃的。

我狠狠盯着他,他说:我是好心提醒你,我和你一样,我叫王兵,来这里十天了,我也是被骗来的,每个来这的人都会被打一顿。

这叫新生活的洗礼,你算是轻的了。我前几天看见一个被打得死去活来的。

我站起来感觉肚子还像不疼了,没说话。

心里面想着,你他妈还是好人,我才不信。

于是走到那个水管前面,拧开水龙头,双手捧了两把冷水洗洗脸,一阵冰凉让我清醒许多。

不过想上厕所,王兵说在院子里面,刚出门就有一个戴着黑帽子的人跟着。

到了厕所里面一片狼籍太脏了,一股刺鼻的屎尿味道呛得我流眼泪,我正要关门,跟着我的那个黑帽子说:不准关。

我匆匆搞完之后,回去洗手,那个黑帽子说:你的运气好,今天早上改善伙食,有白面馒头和甲鱼汤。

我不信,但是心里却期盼着他说的是真的,赶紧加快脚步。

回了屋,一进去看见那扇破门上放在一盆馒头,我拿起一个。

手一碰就稀稀的,他妈的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的,也不知道蒸了多少回。

又看旁边的有一个破瓷的盆,看见旁边特别的脏,我说甲鱼呢!

怎么没有看到心目中想像的王八呀,只有几片不知什么植物的绿叶漂在上面.

我以为是炖的时间太长,肉和骨头都化了。

拿勺子呈了一碗,喝了一口,我吐了出来,一股馊味洗碗水的味道,我不停地吐着把嘴里的口水都全部吐出去,我还在吐。

他妈的我终于知道它的真名叫假鱼汤,不是什么甲鱼汤。

我们昨天下午就没吃饭了,我说不管多难吃总比饿肚子强,抓起一个稀稀的馒头捡着干的吃。

三口并两口很快就吞了下去,吃得急有些哽,端起汤来喝了下去。

不知为什么突然想起了食堂的饭菜是多么可口。

吃完饭上课,我被带到一个大一点的房间,四十几个人盘腿坐在一个房间里面。

我看见老八早就坐在那里,脸上有一块淤青,身上的衣服和裤子全部都是脚印。

我想他也也和我一样,但是好像比我要惨一点,我刚想过去,一个拿着棍子的人不让。

老八也看见了我,微微摇摇头,我就学着别人的样,盘腿坐在地上。

这时,那个皮笑肉不笑的易先生进来了。

还是昨天的那身衬衫背带裤扎了一个燕尾服的小领带,一上台就说:你们好吗?我的家人。

我在心里骂道:好你妈!

可听见旁边的学员大声地说:易先生好!家人好!

易先生皱起眉说:我听不见,如果连问好都问不好的话,只能私下辅导了。

我旁边的王兵听了后变得全身一下绷紧起来,当然我也知道肯定不是什么好事。

于是,在他第二遍问好的时候,我们所有人都用最大声音说:易先生好!家人好!

后面易先生就在一块白板上开始介绍。

混沌币一共有10个等级,最高的叫领主每个月的分红为118万。

接下来分别是钻石高级经理、高中低级经理、高中低级业务主任、再下面就是高级会员和普通会员。

入门时购买100个混沌币就是普通会员,混沌币有一个专门的网站。

打开后就像炒股一样有大盘、有K线图。

易先生和我们介绍在全世界有五个交易所,分别在美国、加拿大、英国、瑞典和香港。

两年来从0.15元上涨到58元,但是和世界著名的比特币、以太币、莱特币相比还有很高的升值空间。

说实话,我一直冷眼旁观,这都能骗人,讲来讲去,无非就是要去拿人头来,你拉的人头越多,入会的越多,你的等级就越高。

后来又来了好多人上去现身说法,都是一个套路。

讲自己刚开始不相信天下还有这种好事,后来经不住劝,买了100个。

后来几个星期后就翻倍,什么肠子都悔青了。

早知道就多买点,从最低级开始讲,说实话刚开始我觉得他们都是演戏。

谁知道一会儿现场的氛围被一个来自苏北的大叔和皖南的年轻美女点燃。

特别激烈,有点像演唱会的现场。

一大半的人红着眼,闪着激动的泪光,声嘶力竭地吼着,今天吃盒饭明天吃海鲜,今天睡地铺,明天住别墅!

我感觉自己好像进了一个疯人院。

所以一直提醒自己不能在这里长呆下去,要想办法逃出去。果然机会来了。

他们不会阻止你接电话,因为你要是老不接电话,家里面的人着急就会报警。

不过接电话的时候有两人在你旁边,你肯定知道该怎么说。

每天他们都会让你打电话给自己的亲戚、朋友、同学,用他们教你的各种话术。

我第一个打给的是宿舍的老二,可惜电话响了几声后没人接,我还不死心。

因为他的智商是最高的,老家又是天津的。

于是继续微信他,就当着那个监视我的人开始编内容。

监视我的那个人特别精,说:把手机给我,你说我帮你打字。

我只好把手机给他,想了想说:二哥呀,你在不在天津呀?

我和老八来考察一个项目,谁知道老八急性阑尾炎。

现在医院医生说要交5800元,你能不能先借给我呀,等老八好了就还给你。

微信发出去了,竟然没有回应,于是没办法,只好从通讯录上,又挑了几个熟的,我说,把编辑发了出去。

过了两三个小时,老二的电话就打进来了,我看着那个人问:接吗?

他点点头表示同意,我装作很紧张的样子说:

二哥呀,上周五我们从昆明来天津考察一个混沌币的项目,感觉特别地好,想拿个代理回昆明去。

谁知道今天早上,老八说肚子疼,我们就打车到了静海这边的一个卫生所。

医生检查完,刚刚说是阑尾炎要手术,我身上没这么多钱呀,二哥你能不能先借我们呀!

他又问:你们现在在哪?

我说静海区附近的一个卫生所,远得很,你要不先把钱用微信行转过来吧。

我刚说完那边就把电话挂了,我对着手机大声吼:喂喂喂,二哥,老二呀,你他妈的怎么挂了。

我只期望着以老二的智商能够理解,我所传达的意思。

终于在第三天下午,有警察来了。

起初我还以为是老二报了警来找我们。

可惜虽然他也报警,警察只说让登记告诉他会派人找的。

我们后面才知道,原来天津出大事儿了:

一个23岁大学毕业生王文强误入传销,溺水死亡事件发生后,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反映强烈。

天津市开始了打击传销专项整治,三天之内一共捣毁了420个窝点,我们的就是其中之一,我们算是沾了这哥们的光。

人在困境和绝望当中就会去祈求上苍。

虽然我不是一个有信仰的人,但在传销窝点的每个晚上我都在反省自己。

我傻傻地想到,落到今天的下场,一定是我之前做了很多坏事。

于是每天我都会在心里说:老天爷,我知道错了。

如果我能从这逃出去的话,我再也不看什么成功学的书。

我再也不学人家讲什么大道理,讲人生哲理。

此外我也不再看毛片,不占别人小便宜。

不和班上的王小妮玩暧昧,我回去之后就和她表白。

告诉她那天送给她的情书就是我写的,那天晚上看电影她的屁股是我摸的……

还有张老师家的玻璃是我和老七那天喝醉了半夜砸的,尽管他也有错让我们挂科了……

还有大二上学期在小卖部王大娘算帐不清楚,少算了一包烟我就装糊涂没有说出来事后还沾沾自喜………

还有老四从家里带来的桂花糕是我撬的柜子把它分给其他兄弟的……

还有大三的时候金融学我真的没有认真学,考试的时候抄老二的卷子过的,我发誓以后一定好好读书不作弊了……

还有我骗家里说自己要上什么理财师培训班要了三千块钱其实被我买了一个小米手机,其他的抽烟喝酒看电影泡妹妹花光了……

还有可怜的老大那天你约会的事是老七和老四想的,他们不让我说……

不管如何,反省还是有用的,我们终于被解救。

并在出来的第二天,就有警察把我们送上了回昆明的飞机。

我觉得人真的好奇怪,出来之后觉得什么东西都好吃,到处都是美女。

看着警察叔叔总有一种特别的亲切想上去给他一个熊抱。

虽然我晚上还在不停的做噩梦,

有时候会梦见那个狗日的死胖子拿着铁管正追着打我。

有时候梦到易先生,好像我就是他,一样穿着衬衣背带裤扎着个小领带,站在讲台上。

对着那一双双渴望暴富的眼睛,在滔滔不绝,带着众人喊着口号。

我享受着人们在听课时如痴如醉的表情。

突然门被踹开了,一群警察冲了进来,然后我就醒了。

全身大汗淋漓连床和被子都打湿了一大片。

刚回昆明时,身上长了很多的小的红斑,全身都庠。

去医院医生幸好说没什么大事,让我多注意个人卫生。

接着打了一个星期的吊针和抹药,才算彻底好了。

回来后,我变了,变得沉默寡言,突然不想说话了。

那些成功学的书再也没有翻开过。

我经常会一个人呆坐着,想着传销窝点的那几天终身难忘的点点滴滴。

我以前只是知道有坏人,没想到人可以为了钱坏到这种地步。

我以前只是知道利益可以让人疯狂,没想到人会为了钱能疯狂到六亲不认。

我看见有些人刚进去的时候还和我们一样想要反抗。

但是时间长了,所有的注意力都转到了一夜暴富上面。

看着他们打电话回去坑自己的父母、亲戚、朋友、同学、同事。

我突然发现人性真的不能以善恶来讲,晦暗莫深的人性是经不住考验的。

这个世界虽然表面上看起来繁荣美好,但总有一些地方藏污纳垢。

这个世界的本质就是弱肉强食,除非你自己强起来。

否则你只有被欺负的份,被人狠狠的踩在脚下,然后吐上几口唾沫。

有时候也会想,如果不是那个溺水身亡的大学生。

如果不是专项的传销整治行动。

如果我没有被救出来,再过一段时间,我会变成一个什么样的人。

会不会也像那个窝点里面的人一样。

从刚开始被人欺负,到后面欺负别人;从刚开始被人欺骗,到后面欺骗别人。

当然无论好事,坏事,就像我二哥说的:一切都过去了。

记不得是谁说过的,这个世界没有你想象的好,也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坏。

果然,我在大难不死之后,因为二哥的介绍,我去了4点半学院

在那里我开始了自己新的人生,我终于发现了自己最擅长的是什么?

这个世界永远都是变化莫测,喜忧参半,就像我和老八被解救了,但老四却失恋了。

……未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