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生日快乐!永远爱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早发给老公红包,他竟不敢收,给我发视频我没接,又给我打电话说太多了,收了他就胡花了。这就是我那可爱的老公,如果是他给我,他觉得理所当然,也不觉得我会胡花,总是对我们很好,给予不求回报的老公。当我说你不会收了还房贷啊,他才欣然接受!

      这段时间我一直在想在思考一个问题,我自己过的怎么样?想想过去的一切,看着乖巧懂事的闺女,看着儿子的笑,心都化了。我最后的答案是,上天真的对我非常厚爱,给了我一个体贴的老公,又让我儿女双全,给了我一份赖以糊口的工作,又让我拥有了现在还算不错的生活!我很知足,很感恩!以后不想再和以前一样,想这想那了,欲望是永远难平的,我是个没有大出息的人,过安稳幸福的小日子,不大富大贵也饿不着,和爱人家人一起现世安稳、岁月静好,能踏实的睡觉,能看的见明天的太阳,足矣!

    老公,我知道这段时间你内心很纠结,从过年到现在过了清明了,你一直说的都是想回来。我明白你公司有这样那样的事让你天天头痛睡不好,压力倍增,当每次你回家都说在家待一段时间就不想出发,看的出你对家的留恋,我虽然也一直说回来就回来吧,回来帮我看孩子,但是我知道你的犹豫,是怕我们的生活质量会下降,怕你回来还不如在外面赚钱多,怕天天我的唠叨,和天天的菜米油盐、一地鸡毛,我也怕,我也和你一样有种种的担心,我也和你开玩笑说兜兜转转好几年,一下又回到解放前。但是日子不就是这样过的吗?这样才是有烟火味,有苦有甜的生活啊。我们不怕苦,我们也都吃了很多苦,不像有的人的一切是父母给的,是简单得来的,我们努力到现在的一切,我们都吃过很多苦。上次和小区的一个大姑聊天,她还说起来,说你是个肯吃苦的好孩子,说我也是会过日子的人,我没反驳,我说是啊,一路走来,我老公干过大理石厂,满身的泥灰,干过幼儿园,自己当老师当后厨,没钱的时候我们加闺女的压岁钱一起还房贷都还差几十,但是不都过来了,我们吃的了苦。况且我们也不见得就会苦啊,以前很艰难的时候我们不也一步步走到了今天,所以,如果你想回来就回来吧,我只想告诉你一句话,你赢我陪你君临天下,你输我陪你东山再起,不论怎样我都陪着你,只要你不离我定不弃!

      所有认识我的人都说我是女汉子,都看着我辛苦,都觉得老公虽然挣点钱舍家离妻的也不易,是的,甚至我也觉得我们都辛苦都不易,委屈时也觉得这种日子何时是个头啊?但是又有人说,为什么坚持不下去了还坚持,难,就不过了呗,要不回来呗。再难还这样下来了,一定有理由和原因的。是的,说的苍白了是习惯了,说的深情一点是因为你的爱。这么多年了,其间也分分合合好多次,家庭矛盾的、外面诱惑的、社会世故的、内心不定的,哪一次都觉得会是终点,可终究都是一个坎,过去了就过去了。你在家时从不用我做饭,每次都是做我爱吃的,说是我做的不好吃,浪费粮食,其实你是知道我的辛苦,你回来想补偿的。你辅导闺女作业,看孩子,修坏了的东西,家里的你样样精通,我开玩笑说,我是几辈子修的福,得你如此老公,上的厅堂下的厨房,外可挣钱内可齐家,你听完笑的样子好傻,被我赤裸裸的表扬,你是极不习惯的。每次回来,重要节日,纪念日,你没有一次不记得买礼物,其实你买的衣服呀什么的,都不是那么物有所值,看着那些昂贵的名牌,我每每是心疼的,我也不太适合那些时尚范,我只不过是个居家过日子的大众款,你每每还买,我也每每还收,是因为我觉得这样能体现我在你心里的价值,也满足满足别人羡艳的虚伪,其实别人羡慕的也不是多贵的东西,她们自己都舍得买,她们也是羡慕你对我的那份用心和舍得。每个人都有她们自己的生活,都有她们自己的打算,该买什么不该买什么,并不会为了虚荣而去迎合,我们也是一样的,该收获什么,该用什么样的方式,也并不是仅仅为了赢得别人的羡慕而去迎合,毕竟日子是自己过的,不是给别人看的。记得你说过一段我是个宜家宜室的人,大牌穿的,地摊淘宝也买得,我就知道你是了解我的,我无非在乎的就是你对我的那份心。你有的多,你多给我,你有的少,也全给我,我很知足了。就是因为我们间的这些爱,让我们走到了现在,还一直在走没有分开。你不用担心你回来了,给不了我太多,你也不用担心别人的目光,说你没有正式工作,挣不了几个钱,只要那已经是你的全部,我一定会加倍珍惜,因为生活是我们自己的。

      况且终有回来的时候,你不在身边,孩子们对你的爱,还有你和孩子们的亲子时光总是越来越少的。如果你真的累了,就回来吧,以后还是现在,都只是你愿意,你愿意什么时候,我们做好了一切准备,再难也陪你。又想起那一次次的坎,你骑摩托车摔坏牙时,一点点喂流食,大冷的冬天抱好几层包被骑车托我们回老家好几个小时的路,攒好久的钱买了个杂牌子五征的电动车,还有好多好多,可能你都忘了,有的我也想不起来了,但是你只要记得,那些时候我们一直在,忆苦才能思甜,你还要记得,以后我们还会一直在!

      我知道我老说你,说你快四十的人了,一点长不大,什么都要我操心,我说从认识你到嫁给你我就在等你长大,可是都这么老了还是不见你有改变,说你情商智商都一般,在社会老是被人欺骗,老是不够圆滑,干这么多年业务一点长进都没有,实在的让人担心,你终是怼我,就我这样看你,你说你除了实在点也没那么差吧,你还说实在不好吗?总有一天大家都会喜欢实在人。说我才是情商智商一般,老得罪人也不知道,老对人无条件的好,老是操心受气的命,我以前还反驳觉得自己哪有那么差,觉得自己可管可行可厉害了,直到这段时间我才发现,你说的原来都对,我们可能都是当局者迷,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可能我们俩都有点傻了吧唧的,有点二吧,不过只要我们不偷不抢,不争不怨的,平淡善良的过一辈子不好吗?心眼太多太势利的人,我们真的处不来,也请你们从我们生活走开,善良才是我们最后的收获,是我们共同的特点。

      每年生日都给你写好多心里话,今年更是冗繁,抱着儿子断断续续打了好几个小时才打这些。你不要说感激感谢之类的话,因为你受得起,陪的上我对你的好,你在我心里一直都是最好的!

      老公生日快乐!我永远爱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是老公的生日,早上起床编写了一段文字发给他,以后可以考虑手写体,留作纪念。 亲爱滴老公, 又到313,时间过得...
    三片阿司匹林阅读 358评论 0 1
  • 老公,今天是你的生日,祝你生日快乐!同时我更希望你永远快乐健康! 这是我陪你过的第一个生日,我也会陪你过完你生命中...
    大红花_b149阅读 441评论 0 3
  • 3月24日,我的球球34天了,昨晚上,一直不肯睡,凌晨两点起来喂奶,然后就一直闹,不睡,哭,换纸尿裤,再喂,再拍嗝...
    曦宝阅读 137评论 0 1
  • 没错,这是舒伯特的《摇篮曲》。世界上有多少母亲坐在摇篮边哼着它?它舒缓、亲切、深情的旋律,轻轻地催着婴儿入...
    xiaoyu61611阅读 302评论 0 0
  • 【日更067】在“简书”写文章已经有三个多月了,有时候会把某几篇同步更新到“新浪微博”的“头条文章”里,以前都是手...
    唐斩2086阅读 30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