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疫情折磨的三年

  工作六年,抗疫三年,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再也没有了当初面对疫情的胆怯与恐惧。
从2020年疫情爆发以来,我所生活的城市陷入过三次灾难,在这三次灾难中,我都踊跃挤身一线,与病毒进行抗争,从第一次接触核酸采集任务,到回到所在的单位进入康复病区工作,再到后来因疫情防控进入发热门诊工作,每一次我都在我所在的团队中顺利完成了任务。然而这次疫情又卷土重来,从夜里接到派遣电话到准备出发,只有二十分钟的时间,科室里的同事也被四散在各处支援,护士长都被派到了伊利,科里还有哺乳期的,怀孕的,脚趾骨折着,刚参加工作的同事,还有那么多的重病人,同时还要继续开展科室的工作,保障医疗的安全,没有过多的时间去考虑其中的厉害关系,我有那么多参加抗疫经历,有了穿脱防护服于进入隔离病区的经验,我就自告奋勇报名参加,我简单的收拾了一下行李,提了两个手提袋就去集合了。院领导们给我们加油鼓劲,同时也为我们担心忧虑,因为我们都知道这次的疫情有多么严峻,它已不是当初的新型冠状病毒,这次它已变异成具有传染性更强,更快的奥密克戎病毒。虽然知道它这次很严峻,但是没有去之前,还是不清楚定点医院具体是什么情况,由于当天夜里我们要进驻的酒店还没准备好我们的住所,于是当晚并没有出发,第二天才出发。
那天晚上,我一夜没睡,我并不是担心害怕疫情的危害,我只是不知道该如何与家人交代即将到来的婚期。我和男友相恋六年,以前一直异地相处,经过种种波折,终于将婚期定下,家人也都为我俩婚礼进行了种种准备,还有明天预定的婚纱照,也没有机会去照了。我不知道该怎么告诉爸妈,还有男朋友的家人,她们都精心准备了那么多,也期盼着我们结婚的那天。然而现在的我真不知道未来的这段时间我会经历什么样的事,会不会让她们伤心难过,所以我一直到现在都没有告诉他们。院领导们为我们送行,就像我们喊的口号那样:来时无惧,战时无畏。而事实上情况比我们所想象的更为严峻,但是面对这些,我并没有感到后悔,因为这里是我们的战场,如果我们都退缩的话,当了“逃兵”,那么疫情泛滥我们的家人会遭遇什么样的生活。
在这里我们仔细认真的听着专家们的建议,努力的做好防护和病区病人生活和疾病的护理工作。尽管每天都承受在等待核酸和抗原结果的煎熬中,然而我们依旧义无反顾的投入第二天的工作中。在这里我们接收新病人,抽血,打针,做核酸,测体温血压,做宣教,发饭,拖地,收垃圾……每一个步骤,每一个环节,我们都不敢疏忽大意,保护自己,救助病人,做好我们工作的每一步。在我们医护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病人好转治愈,慢慢的出院了,病人出院就意味着胜利,意味着我们的城市在慢慢恢复往日的热闹和繁华。看到这些我们对工作有满满的成就感,更对我们这个职业充满敬畏感。
疫情当下,疫情为大,疫情就是就是命令,疫情就是责任,不光是义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公安民警,还有居家的每一个人,都是这个城市的奉献者,正是因为每一个人严律利己,遵守防疫要求,我们的战役才会加速结束,我们的生活才会早日恢复正常。
疫情三年,让我明白了岁月静好只是人们的美好愿望,世事无常才是常态。日子再难,总有人能够从贫瘠里开垦出宝藏,从荒芜里走到春暖花开。疫情总会退散,愿我们在时间的洪流里都能收获一个更丰盛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