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救助痴呆大爷,结果婚房被霸占,尽心照顾半年,却把自己搭了进去

孙雨虹是出了名的好人。去年的时候,孙雨虹做了一件让人不理解的事情。27岁的孙雨虹,下夜班回来遇到一个痴呆老人,怕出事将他带回了家。让人意外的是,老人在孙雨虹家住着不走了。孙雨虹不顾反对照顾了老人半年,最后还把自己给搭了进去……这到底怎么一回事呢?

从小,孙雨虹就跟别的孩子不一样,非常善良。在孙雨虹读小学三年级的时候,同学们抓了一只猫头鹰,在班上偷偷逗着玩。一堆孩子都很兴奋,唯独孙雨虹不忍心。趁他人不注意,孙雨虹将猫头鹰放了。这让班里几个男生非常恼火,还在放学的时候收拾了孙雨虹一顿。孙雨虹是哭着回的家,但回到家后,父母问起来,她也没有告状,只是说自己摔了。虽然代价很大,但孙雨虹觉得救了猫头鹰一命,很值。

这种善良,并没有因为孙雨虹年纪的增长而减少。长大后的孙雨虹,从名牌大学毕业就去支教了三年,然后才回到了城里。因为支教错过了好工作,让家里惋惜不已。但孙雨虹却不在意,她觉得,精神上的富足远超过金钱的富足。而帮助他人,能让她精神上得到满足。所以,虽然工资不高,但她仍然拿出钱来做慈善,经常带东西去看孤寡老人,帮忙搞搞卫生,陪着聊聊天。因为开销不小,孙雨虹也成了月光族,但此“月光”非彼“月光”,这个“月光”里充满了正能量。孙雨虹的亲戚朋友都觉得她疯了,纷纷劝她早点找个对象生个娃,别一整天陪着一些老弱病残打转。但孙雨虹听不进去,她从中间找到了人生的意义。

更让家里人愤怒的是,孙雨虹不仅一有空就去帮忙,竟然还往家里带人。那天,孙雨虹加班到十一点,在回家的路上碰到了一个老大爷躺在路边。孙雨虹的电瓶车差点撞到老大爷身上,把她吓坏了。停车询问老人,发现老大爷似乎脑袋出了点问题,不仅记不得家在哪里,说话也含糊不清。见到这种情景,孙雨虹爱管闲事的毛病又犯了,她将老大爷带回了家。

因为在城里工作,前两年家里出钱给孙雨虹在城里买了套房,一来方便她上班,二来也可以作为她的婚房或者嫁妆。装修完后,一直是孙雨虹自己住。老大爷成了住进这个房子的第一个外人。本来,孙雨虹打算第二天就把老大爷送走,哪知道老大爷就认定这是自己家,住着不走了。孙雨虹不忍心强行把老大爷赶出来,只好让他住下了。

这一住,就是半年。对于孙雨虹莫名其妙给自己找了个爷爷,家里人很是生气,跟孙雨虹吵过几次。最后,家人没办法,只好采取另一种策略,所有人都不帮孙雨虹,让她知难而退。但倔脾气犯了的孙雨虹,反而尽心尽力的照顾着老人。因为没钱请护工,每天孙雨虹要往家里跑好几趟,回去给老大爷做饭,自己和朋友们的聚会都少了,但听到老大爷亲切的叫她闺女,她觉得很值。

当然,孙雨虹也不忘四处打听老大爷的亲属,但一直没有消息。终于,在老大爷住进来半年后,老大爷的家人找来了。老大爷的家庭条件很不错,家人对孙雨虹尽心照顾半年更是无比感激,当即拿出30万作为感谢。孙雨虹坚决不要。

在家人接老大爷走的时候,尴尬的一幕出现了。老大爷死活不愿意离开这里,抓住孙雨虹就是不放手。家里人无奈,经过一番商议,让老大爷的孙子刘小飞留下来一起照顾老大爷。当然,从那以后,老大爷的一切开支都由刘小飞支付。

有时候缘分就这么神奇,因为天天往孙雨虹家里跑,俩人一来二去就好上了。而刘小飞的父母将一切都看在眼里,对孙雨虹更是特别的满意。而孙雨虹父母也看刘小飞很满意,对刘小飞家殷实的家底更是无话可说。俩人相处不到半年,就登记结婚了,刘小飞也住了进来。从那以后,孙雨虹经常开玩笑说,没想到捡回来一个老大爷,还把自己给搭了进去。当然,没有当时的善良,哪来现在幸福美满的婚姻!

(原创文学故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早上在倒车的地方发现个卖油条的小摊儿,顿时两眼一亮走过去买了一根,好吃!外酥里嫩,不油腻,也不咸,吃完一根...
    自由行走的卡儿妈阅读 502评论 3 1
  • 他们住在不一样的房子里。但几乎天天都能见面。 他们都喜欢天空,见面的时候常常都以此为引,聊不停歇。他们的话题总是很...
    我有眼睛zz阅读 231评论 1 2
  • 今天读《复活》,注意到一个细节。作者在叙述女主卡秋莎入狱前的经历时,记叙得十分详细,甚至很多看起来是瞎编的废话。比...
    梦紫霄阅读 161评论 1 3
  • 阳光透过指缝 一闪而过的留念 亲吻着眼睑 风流过树叶时的沙沙作响, 证明今生的眷恋。
    凡奇阅读 141评论 0 4
  • JavaScrtipt动态变换运行时上下文特性,这种特性主要就体现在apply,call两个方法的运用上 appl...
    codeice阅读 1,45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