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你的世界等你

我们总是无端的陷入黑暗深渊,但是,终有一天会有人为你进入深渊,为你清除一切孤独,害怕的恶魔。

热烈的阳光透过浓密的树叶洒落在灰白的柏油马路上,九月的夏天就像一个大火炉,烧烤这路上的行人。,林夕慢慢悠悠的走着,丝毫没受到炎热天气的影响。

今天,是林夕开学的第一天。她作为转校生并没有和那些同学一样直接进入教室等着班主任到来,她独自一人站在教学楼前看着路上形形色色的人匆匆忙忙的到来、离开,觉得自己不应该属于这个世界,孤独感空前的强烈。

“同学,一年级五班怎么走”突然一个清脆的声音从身后传来,如泉水滴滴答答的敲击着石头的纯粹。

“哦,我带你去吧”。她转身微笑的说。

“谢谢”

楼道里一男一女一前一后的慢慢走着,长长的沉默让喜欢热闹的许晚风觉得时间像度过了一个世纪那么漫长,一直到不了尽头。

林夕突然间停了下来,许晚风用疑惑的眼光看着她。

“到了,就是这个教室。”林夕淡淡的对他说。她转身进入教室坐到了靠窗的位置。看向窗外开的那么放肆的桂花,林夕想起了小时候的梦想,她曾经想像桂花一样张扬的绽放,可是命运却没有给她实现这个的机会,她只能想小草一样卑微孤寂的活着。

虽然浓烈的花香让她的眉毛微微的皱了起来,却舍不得这个梦想的角落。既然不能做桂花一样的女子,那就看着它凋零吧。她一向顺从命运。

看着这个安静的不正常的女孩,徐晚风默默地坐在了她旁边的座位,不为别的,总觉得她应该是像阳光被这个世界的人们所喜爱,不应该这么孤独,他想接近她,了解她,成为他的阳光。

老师的到来让整个沸腾的教师突然间安静了下来,好像刚才混乱的场面只是那荒凉大漠里的出现海市蜃楼,出现的突然消失的突然。

如每年开学季一样,班主任在讲台上重复着已经说了无数遍的规章制度、学校纪律,底下同学一片木然。说完这些以后,班主任故意的咳嗽了二声,同学都瞬间从傲游的世界里飞了回来,准备着开始一天的课程。

这时班主任响亮的声音又从讲台上散落下来,“今年我们班级迎来了二个转校生,希望同学们好好相处相互照顾,都知道了吗”?

“林夕,徐晚风,站起来让大家认识一下吧。”

“好帅啊”,“好漂亮啊,”转过头的同学们一片惊呼的说着。而这却丝毫没有影响到当事人。

“原来你也是转校生,我叫徐晚风,很高兴认识你?”徐晚风高兴地扭转自己头颅兴奋地说到。

又是一段长长的沉默,林夕埋头看着课桌上的小说,仿佛是没有听见徐晚风的话。

就在徐晚风以为林夕不会回答的时候,一声小的如树叶飘落地面的声音传来。“嗯”。

林夕肯定想不到以后她的命运会因这短短的一段对话而偏离了她本来设定好的轨道。

她想也许世界没有绝望,只是自己把自己眼掩埋起来,在快化为尘土之前,林晚风的出现减缓了腐化的速度,确仍旧没能把她挖掘出尘土。

自从林夕那次和徐晚风对话后,徐晚风一有空闲的时间就开始不断地拉着林夕聊天,从娱乐八卦到时事政治,几乎所有能说的话题他都讲,虽然每次林夕都只是默默地听着从不插话,可他却总能自顾自的讲的昏天黑地、捧腹大笑。

林夕总想如果他将来不去做主持人真是可惜了,这么的能说会道,不像笨拙的让人厌恶。

时间就在徐晚风每天的吵闹中慢慢的流逝着,它就像没有波浪的大海一样平静,淡的不能再淡的白开水。直到严尛的出现才让大海起了点浪花,白开水有了些不知道是什么的味道的味道。

严淼算是林夕的青梅竹马,从林夕刚开始有记忆的时候就认识了严淼。那时的严淼就像一个小大人,什么都知道,不管是什么困难的问题到他那里总是迎刃而解。林夕觉得他就是动画片里的超人。

可是对于林夕来说小超人的严淼,却抛弃了她,毫无理由的就抛弃了,她都不知道自己到做错了什么,才能让他这样狠心的转身离去。

人们都说爱一个人要会毫无理由的付出,她付出了可换来的却是比黑夜还可怕的孤独,一个人卷缩在黑暗的角落瑟瑟发抖,却在没有人来找她,告诉她,别怕我在呢。

那时十六岁的林夕还是个活泼开朗的小女孩,她有个宠她入骨的外婆和一只陪伴着她的淼哥哥,可是一切却在那个夏天变了。

午后,一切都显得那么安静,她陷在深深地回忆里,出不来。

她记得,那天放学后她在教室里等的淼哥哥来接她,雨很大,天很冷,教室里只有她一个人,因为她从没有带伞的习惯,她的淼哥哥会为她准备好一切,一定回来接她。但是这一次她等啊等,却一直没有等到严淼的身影,看着慢慢变黑的天空,她第一次感觉到了无助,心里不断的安慰自己,再等会再等会淼哥哥肯定是有事脱不开身,肯定会来的,肯定会来的。但最终等来的却是外婆的身影。

从那天开始她再也没见过严淼,她去家里找他,那白色的大门却上着一把明晃晃的大锁,打电话也无人接听,她问周围的邻居,却没有一个人知道他们一家去了哪里。他就这样莫名其妙的消失了,没有留下一丝让她可寻的痕迹。

但是老天好像并没有想这样就放过她,就在她严淼的消失中,悲伤中不能自拔的时候,命运又给了她一次沉重打击。

外婆突然离世了,因为司机的酒后驾驶,外婆当场死亡,就这样外婆也像严淼一样没说一句话就离开了,走得那么匆忙,为什么连告别的机会都不给她,为什么?为什么?

夜晚她一个人走在凄冷的大街,寒风猛烈的穿梭在大街小巷,,天空格也外的阴沉,好像要迎来一场巨大的暴风雨,可她却丝毫没有察觉。一直走一直走,不知不觉中她走到严淼的家门口,住户才搬左数月,这个美丽的小院就长出了杂草,它们长得那么旺盛,像是在宣誓着自己的主权。

她呆呆在这里站了一夜,太阳从地平线上慢慢的升起,整个天空都充满了暖暖的色彩,让人感觉昨夜的阴沉那么不真实。就像做了一场噩梦,刚刚醒来。

在林夕准备转身离开的时候,背后却传来一直都令她非常厌恶的声音。

“这不是林家的小公主吗?怎么又闲情逸致来我们这小门小户的地方走动”

“滚,不需要你管”林夕恶狠狠的说。

“你的淼哥哥都不要你了,现在可没有人护着你了,你竟然还这么嚣张。对了,我这里有一个好消息,要不要听听,听完一定会开心的”。

“滚,不需要。”

“听说啊,严家是因为你父母离开的,当初你爸爸为了金钱,干了好多见不得人的事,而严家正是受害者之一,这些年严家一直被蒙在鼓里,当初他们家的破产,无路可走,你爸爸好心的帮助,让他们一直感恩戴德,现在却发现自己一直把仇人当恩人。”

“不,你胡说,我爸爸才没有那么做。’

“切,反正你爸爸都死了,现在死无对证,你想想,严淼这次走连招呼都不对你打,还把你送给的东西都留了下来,可见他是相信了,你看知道真相的他多么厌恶你,多么迫不及待的想离开你”。李思思得意的说着

林夕这次没有回嘴,她飞快的逃离了这里。

她逃回了家,拉上了所有的窗帘,她不想看见阳光,看见所有的温暖的东西,卷缩在角落默默的流下一生中最多的一次眼泪。

几个月后,办完外婆后事的妈妈带她去了她工作的城市,那是个繁华的大都市,一个没有黑夜的城市。

来到这个城市的林夕像换了一个人,她不爱说话,大多数时间都是一个人在一个黑暗的角落发呆,没有人在乎她在想什么,是不是不开心,不高兴。妈妈的早出晚归让她感觉家里从来都只有她一个人。

然而徐晚风的出现让她突然感觉到温暖,可她不敢接受,害怕再次失去她已经承受不了失去的痛苦。

当徐晚风带严淼来见自己的那一刻,她没有激动,没有生气,没有哭着问他当初为什么不告别就匆匆离开,一切是那么平静,平静的很不真实。

”林夕,林夕,我明天带我的朋友来见你,他是我来到这里交到的第二个朋友,他比我们高一年级,成绩又好长得又帅,平时还很照顾我,我相信你也肯定会喜欢他的”。徐晚风围在林夕身边高兴地说到,他觉得林夕越来越沉默,好像要隔绝世界的一切,这让他很害怕。

林夕没有回答,只是看着窗外已经凋零了大半的桂花。

阳光透过门窗洒落在林夕瘦弱的身体上,微风吹起了她丝绸般的长发,仿佛是遗落在凡间的精灵,忧郁哀伤,等着爱她的人来接她回家。

徐晚风看着眼前这个忧郁的女孩,止住了肚子里还没说完的一大堆话,陪着她静静呆了整整一下午的时光。

在离开的时候他恋恋不舍的几次回眸看她,直到视野的渐渐模糊。

第二天,林晚风早早的来到学校,只为能早点见到昨晚梦里那个安静忧郁的女孩,他快步走到林夕旁边。

“你一会见他可不能对他一见钟情,我告诉你,就算他很帅很帅,但人家已经有女朋友了,而且好像还是咱们学校的校花,又漂亮又有钱,他特别宠那个女孩,什么都依她,你要是想谈恋爱了,可以考虑考虑我,我绝对会是二十四孝男友,怎么样,要不要考虑一下我”。林晚风无厘头的说。

林夕淡淡的白他了一眼,”真够自恋。”

‘林晚风,有人找。”

林夕抬起头看向教室门口,她愣住了,很显然二个人都没注意到她现在的表情。林晚风高兴向教室门口走去,“我朋友来了,我去带他过来,你等着”。

林夕怎么也没想到会在这里碰见严淼,以这种形式与他见面。她自嘲的笑了笑,老天还真会捉弄人,明明都要努力决定要忘记的人,却又出现在自己面前。

就在她还在感叹命运的捉弄的时候,徐晚风已经带严淼来到了她身边。

“她就是我给你说的我未来的女朋友林夕。”

林夕惊讶的抬起头,但没有像徐晚风想象的那样生气的告诉他,别胡说。而是看着严淼,微笑的说了句好久不见。

既然不能躲避就努力的接受,没人欠我什么,反而是我欠了他的多年照顾。

严淼惊讶的看着林夕,但他的这种惊讶和林夕的截然不同,这是一种带着淡淡喜悦的惊讶,可是林夕没有看见。

“你们认识?”

是啊,认识。但是林夕没有说出口,只是一直淡淡的微笑,淡淡的微笑,如第一次见到徐晚风时的笑,招财猫不停的摇动着手臂,仅仅只是设定。

放学的时候天空突然下起了零星小雨,林夕依旧没有带伞,丝丝雨水打落在她本就苍白的脸上,冰冷的触感从脸颊传送到全身,浓郁的桂花香气也充实着整个大街,可她只是毫无感觉地向前,没有发抖,没有皱眉,慢慢的走进回家的小巷。

第二天上体育课的时候,林夕遇见了严淼,他们擦肩而过,就像二个从未见过的陌生人,仅仅只是路人甲路人乙。

徐晚风却在林夕见过严淼后,对林夕更加的好,那种肆无忌怠的好,他看出了他们的不对劲,但他没有追问。

春上村树说过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森林,也许我们不曾去过,但他一直在那里,迷失的人迷失了,相遇的人相遇了,即使是你最心爱的人,心中都会有一片你没有办法到达的森林。

也许严淼就是林夕心中的那片无法触摸的森林,他不能到达,但他可以建立一片仅属于他的森林,让它在林夕心里不断地扩大,扩大,直到覆盖掉那片没有他的地方。

“林夕,看电影走”

“林夕,看我给你带的好吃的”

“林夕,别总喝喝凉水,给热奶”

“林夕,走,请你喝咖啡”

“林夕,周末一起去游乐场玩吧”

........

徐晚风做着他觉得对林夕好的一切事情。

夜晚的林夕独自一人晃荡在热闹的大街,她害怕,害怕徐晚风的好,害怕自己有一天会败下阵来,害怕再次被抛弃,她真的已经无法承受失去所珍惜的人痛苦。

这个城市虽然繁华却缺少了小镇的淳朴,人们是以自我为中心,与自己无益的事从不多做,这种冷漠还真是刺骨。

林夕在路上遇见了几个了混混,路过那么多人却没人愿意帮他一把。

“美女,想去哪里,哥哥们送你啊”。几个身上纹这纹身的人突然挡住了她的路,痞痞地对她说。

“谢谢,不用。”林夕边往后走边说。

“美女,别害怕嘛,陪哥哥们玩玩”他们上前挡住她后退路。

林夕害怕的看向四周,寻求帮助她的人,路过的行人匆匆的过来又匆匆的离开,始终没人愿意伸出自己的手帮她一把。

和女朋友一起约会的严淼,看见林夕时,她已经开始绝望了。

“林夕,你在干什么?”严淼边向林夕走来边问到。

“臭小子,别多管闲事,滚一边去。”他们恶狠狠的说。

“你同学吗?咱们还是别管了,他们看起来很不好惹,我们走吧。”严淼身边女孩小声的说道。

“还是这位美女识相,要不要也留下来陪哥哥们玩玩啊,”那个看起来是老大的混混笑嘻嘻的走到他们身边说道。

“赶紧走吧,赶紧走吧,别多管闲事,我可不想留下来让他们戏弄”,那个女孩拉着严淼往前走去,整个过程,林夕紧紧的看着严淼,没说一句话,可眼里的的祈求却是那么的明显,她希望严淼可以带她走。

“赶紧走啊,别愣着了,我们走过去就报警会有警察来救她的。”严淼被女孩拉着离开了,不管是不是他的本意,他却又一次抛下了她,林夕彻底的绝望了,她瘫坐在地上,等着末日的到来,一切都无所谓了,她想,死了就解脱了吧,天堂肯定没有悲伤,孤独,她终于可以去找外婆。

“你们在干什么,”在混混们要接近她的时候,身后传来了一声愤怒的喊声。徐晚风从远处边奔跑边着急的吼着。

林夕茫然的抬起头时,徐晚风已经跑到了他身边,摸摸她的头,“怎么我才不在一会儿,你就惹上麻烦了,”

‘‘怎么又来一个,不想挨打赶紧走,别影响老子开心。”一个混混不耐烦的说。

“乖,起来,”徐晚风把林夕拉起来护在怀里.。

“真不是好歹,”说完他们就动起手来。

林夕醒过来时,在医院,徐晚风趴在病床前,紧紧的抓着她的手,好像害怕她消失似得舍不得放手。徐晚风长得属于温柔型的人,像新海诚动漫追逐繁星的孩子里的瞬,一笑就会给人一种温暖的感觉,人心头的烦躁也会被跟带走了。

看着徐晚风快要醒了,林夕迅速度闭上眼睛。

“是不是发觉我长得蛮帅,要看就明目张胆的看嘛,别偷偷摸摸的,我长这么帅就是给你看的。”林晚风凑在林夕眼前搞笑的说。

“不要脸”林夕睁开眼撇开脸说。因为苍白的小脸,红红的脸颊像染了颜料一样。看着林夕窘迫的小红脸,徐晚风笑了起来。

“你有没有哪里不舒服,昨晚你不要命了,打不过就赶紧跑,还死命的往前冲,吓死我了。”

“你是在关心我吗,”显然他没抓住林夕说的重点。

林夕不想的理他。她转身站在窗边,看着在外面散步的病人,微风吹落了窗外树上不知名的小白花,花瓣在空中旋转的下落,像花之精灵在空中跳舞。

“别生气了好不好,谁让他们欺负你,我当时就被愤怒冲昏了头,冲了上去,你看我现在不是没事嘛,他们也被警察带回警察局了,总算为你报仇了,你以后晚上要是出来叫我陪你一起,我保护你。”徐晚风拍着胸脯说。

一些人为了保护自己,总是在他人拒绝他之前先拒绝别人。而林夕正是这样的人,她不敢接受徐晚风,她已经习惯了孤独。

她没有说话,只是看着飘落的花瓣慢慢的落在地上,然后被路过的行人踩碎,再也看不出它的原型,再也无法飞扬。可她忘了再过一年花瓣还会重新长出,命运并没有判了他的死刑,只是让他经历挫折后重生的更绚烂。

严淼带了一束百合来看她,她并没有怨恨他没有救他,毕竟在那种情况下他没必要为她搭上自己和女朋友的安全,她没有资格让他那样做。

出院后,林夕又回到了以前的生活,唯一不同的是,徐晚风每天都粘着她,说什么要时刻保护她。她没有赶走他,就让他慢慢的跟着。所有人都以为她们是恋人,她也没有生气的去一一解释,就这样徐晚风一直守护着她,直到毕业。

每年的毕业季就意味着分手季,因为地点,时间,志向,目标的不同,许多的人都选择了这时分手。这年徐晚风也已经被父母安排好了前程,出国留学。而林夕选择留在本地上了一所二流大学继续她的学业,徐晚风在临走前送给林夕一本笔记本,上面写满了他和林夕的故事。告诉她,等他。

2012年九月一日,今天是我来到学校的第一天,炎热的天气,让我心烦气燥,我站走廊边看见教学楼前站着一个女孩,她迷茫孤独的表情让我想起了曾经的自己,我想认识她,便装作问路接近了她,没想到她竟然和我一个班级,我好高兴,我决定要帮助她,让她快乐起来。

.........

2013年五月二十日我带我的好朋友见她,虽然她表面上很平静,我知道那时她很悲伤,我没有揭穿她,因为总有一天我会帮她忘记那些痛苦的回忆。

..........

2013年九月十五日今天我住院了,其实在严淼出现的时候我就看见林夕了,看见她被欺负,我当时很想冲出去把她护在身后,可是我想她肯定更希望救她的是严淼,我忍住了,躲在他们身后的角落里看着,当严淼离开的时候我真的很高兴,我是不是很自私,很坏,我终于可以出去把林夕护在身后了。

........

林夕看着看着已经满脸的泪水。

十年前的一个下午,逃课的林夕在去往严淼学校的路上,看见一群小孩在欺负一个胖胖的小孩,嘴里不断地谩骂的,野孩子,丑八怪。从小爱打抱不平的她赶跑了那群欺负胖小孩的孩子,那天,她没有去找淼哥哥,她和那个胖小孩玩了一下午,并且说对他说,别怕,以后我护着你。

这个小女孩深深的印在了小男孩的脑海,直到十年后的相遇。

fica-�|H./$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难过是一个人的哭泣 一个人静静地哭 一个人在马路嚎啕大哭 一个人在床上码着字哭 喝进去的水 都化成脸颊流淌的泪 一...
    君晓墨阅读 124评论 0 1
  • 作业一: 5岁的小墨长了一张精致的小脸,浓浓的两道眉毛透出不安分的个性,大眼睛是脸蛋的重点,这是一双谁看见都夸美目...
    陈禾的田阅读 216评论 0 0
  • 经过了多少个辗转反侧的夜晚,肯定得答案又被自己无数次的反驳,他会归来,他带着那满腔的爱,牵手,拥抱,亲吻,他会归来...
    猪小盐阅读 411评论 0 0
  • Ⅰ.从本文章中学到的最重要的概念: 一个人的性格主要由三大因素组成,分别是情感因素,社交因素和智力因素。性格是由遗...
    147李源阅读 270评论 3 2
  • 2016-11-09 梅州 阴天 炒股是一件倍受父亲影响的事,从二年级开始我就知道我爹在炒股,至于怎么炒...
    Cy1nG阅读 503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