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短离婚,三分钟的细节,打败婚姻

最近,科威特的一对新婚夫妻闪婚闪离的速度,创下了史上最短婚姻的记录。

这场婚姻,从办理结婚手续到解除婚约,仅3分钟。

事情是这样的。

这对新人到当地法院登记结婚,一切手续办妥后,正甜蜜地准备离开。

这个时候,新娘一不小心摔倒在丈夫面前。

这位新郎第一反应不是扶起新娘,而是哈哈哈哈捧腹大笑,还不忘骂了一句“愚蠢!”

没想到新郎的这个行为瞬间点燃了新娘的怒火,于是她喊出了一句惊呆法院众人的话“离婚!”

新郎还没反应过来,新娘已经去找法官解除婚约了。

看完这个新闻,我忍不住笑出了声。

底下的高赞评论里,有一条写着“细节打败婚姻”。

深以为然。

刘易阳在《裸婚时代》里说过一句很经典的话:细节打败爱情。

殊不知,在婚姻里亦是如此。

也许有人觉得,伴侣之间熟不拘礼。

新娘摔倒了,新郎的嘲笑没有恶意,无可厚非,没有必要因为这么一点小事就离婚。

但是,在新娘子心里,这个男人和自己刚领证,是要和自己携手一生的人。

在她摔跤丢面子的时候,他不仅不扶,还无情地嘲笑。

这个细节足以说明他并不在乎自己的感受。

哪个女孩子不想嫁给一个知冷知热的人?

和一个不在乎自己的人过一辈子,还不如趁早离婚。

之前在微博上看过一个故事。

一个已婚女人,晚上想帮四岁的女儿洗澡,但女儿怎么都不肯。

家人问了缘由,女儿说:“因为妈妈的肚子太吓人。”

她剖腹产,恢复时伤口没养好,伤疤有点显眼。童言无忌,她没在意。

但老公抱着孩子,在一旁漫不经心地说:

听见了吗,连女儿都嫌你丑。

她有点火,问:“你什么意思?”

老公说:“我没什么意思啊。”

你是嫌我肚子上的刀疤丑吗?

“我没说,是闺女说的,不就开玩笑嘛,有什么好生气?”

两人吵起来。

女儿吓哭了,说“妈妈是疯婆子”,并且说这是爸爸说的。

她也哭了,心里委屈得不行,甚至想离婚。

她觉得自己既工作又顾家,全心全意为着家,怎么就成了个“难看的疯婆子”呢。

女儿还小,可以不理解她的付出,不理解她肚子上丑陋的刀疤是生孩子时,在鬼门关走过一圈留下的痕迹。

作为她的丈夫,此时若能和女儿解释妈妈身上有刀疤的原因,让女儿学会心疼母亲,妻子定会觉得十分欣慰。

可是他却冷嘲热讽了一句,连女儿都觉得你丑。

不论是不是玩笑,在妻子心里都无异于雪上加霜。

法国文学家伏尔泰说过:“使人疲惫的不是远方的高山,而是鞋子里的一粒沙子。”

在人生的道路上,真正压倒我们的往往不是“大山”,而是鞋里那颗细小的“沙粒”。

在婚姻生活中,一些琐碎的细节,也足以压垮一段婚姻。

在简书上看过一个故事,久久不能忘。

作者的母亲,是那种下楼倒垃圾也要穿戴整齐的精致女人。

在她12岁时,妈妈和爸爸离婚了。

就因为爸爸往妈妈养的兰花盆里弹烟灰,扔烟头,多次劝阻都没有用。

亲友来规劝,妈妈只说了一句话:“他人很好,只是过不到一块去。”

就连外婆也气愤地骂她。

在外婆眼里,她的女婿高大英俊,能赚钱,孝顺顾家,反而是女儿任性自私,不顾孩子和父母的感受。

她也很难理解女儿痛诉丈夫的那些如不爱洗澡、衣服袜子乱扔、吃饭狼吞虎咽、没空陪她、记不住她生日、纪念日......

作者说,她至今记得妈妈带她离开曾经的家时,流着眼泪对她说:

希望你能理解妈妈,一辈子太长了。

在她16岁的时候,妈妈嫁给了另一个男人。

继父个子不高,相貌平平,但是整个人干净清爽,笑容温和。

他会为妈妈的花花草草换上漂亮的花盆;给妈妈新买的淡绿格子桌布配上新的盘子碗筷。

他会拉着她的手一起去江边散步,看夕阳和日出。

妈妈热爱研究食谱,继父就是她最忠实的美食家,变着样地夸奖妈妈做的菜。

有一次妈妈生病住院,作者去医院时看到妈妈的床头放着一束百合,水果切成了小块放在干净的瓷碗里。

继父坐在床边,为妈妈旁若无人地读着书。

旁边病床的阿姨侧着头,羡慕地看着这一幕,作者忽然鼻子一酸,终于理解了妈妈的那一句“一辈子太长了。”

她的爸爸没有什么大毛病,在外人眼里算得上是一个好丈夫。

但是妈妈还是毅然决然地与他离婚。

他们的婚姻,是被细节打败了。

婚姻教皇约翰·戈特曼说过:

一段感情成功的关键,不是在烛光晚餐里,也不在浪漫的海滩,而是对伴侣的在意,对生活细小瞬间的关心。

继父就做到了这一点。

他举手投足间的每一个细节,都尽显对妻子的体贴和尊重,流露着满满爱意。

一辈子太长了,和爱自己的人一起过,日子才不算难熬。

张小娴曾经说过一句话:

男人对女人的伤害,不一定是他爱上了别人,而是他在她有所期待的时候让她失望,在她脆弱的时候没有扶持一把,在她成功的时候竟然妒忌她。

女人天生比男人更加细腻和敏感,她们能从微小的细节里感受到“不被在乎”,当然,也能从中捕捉到爱意。

在某话题征集中,一些女生说出了另一半感动自己的事情。

“过马路的时候他总是紧紧地牵着我的手,而他永远都要走在马路外侧的一边。”

“记得冬天很冷的时候我上完厕所缩回被子,他睡梦朦胧中把我拉到他怀里,紧紧抱着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被安利了好多次的《爱乐之城》,终于在周日独自去影院一睹为快。原本打算和许先生情人节去看上映的,最后没有去成。 影片...
    王小姐要努力阅读 393评论 0 1
  • 说书唱戏劝人方,三条大道走中央,善恶到头终有报,人间正道是沧桑。看到评书就想到评书大师单田芳的一系列经典开场白。民...
    灵魂港湾1阅读 699评论 1 7
  • 仓央嘉措说过:这么多年,你一直在我心口幽居,我放下过天地,放下过万物,却从未放下过你。我行遍世间所有的路,逆着时光...
    丸子只吃肉阅读 585评论 0 0
  • 幽默是智慧的残留,老师上课时总这么说。赶紧自我检视一番,没了幽默细胞,莫说了,弱智呗,这点脑子生活都不够使地,咋还...
    yy点点阅读 230评论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