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孤独的时光里努力一把,才能走到诗一样的远方

我高考成绩并不好,只上了一个普通二本。来到这个学校,我自以为还算积极地过了一年,这之中的变化,我一年竟然浑然不觉……

直到这一个下午,我坐在宿舍玩着手机的时候,突然间发现,这间宿舍,一共四个人,两个人在睡觉,一个人玩电脑。而我,手边放了一本英语六级试题,真正干的却是“不正经”的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突然间就很害怕,原来我已经在潜移默化中被散漫颓废的环境同化,我却还一直以为我没有变,还同之前一样积极,所以我参加了学生会,参加了资格证考试,参加了学校组织的一些比赛。

自由散漫的环境就是这样神奇啊,它会让你以为你自己依然是积极的佼佼者,最后真实的现实却给你致命一击。

从前我的朋友们都是同龄人中的佼佼者,他们上进努力,奋发图强,考入名牌大学。而我,这些年一直在走“下坡路”,和她们的差距逐渐增加。环境,真是个可怕的东西。

我很害怕,我害怕和曾经朋友们的差距越来越大;害怕未来从校门走出去我的简历一片空白,没有几项能拿的出手的东西;害怕平庸一辈子;害怕我在这样的地方挣扎不休……我明明不想这样的。

我想抗击平庸,我想跳出这个让人窒息的圈子,我也想发光发亮,因为我知道:我远远不止于此。

有人的话说的很对:每个人都需要经历一段孤独的时光。是的,没错。我想要一段孤独的时光,让我的心灵去流浪,去净化,去战斗,去带领我走向我的远方。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生不过弹指一挥间,有多少这样大学的四年可以任意挥霍,又有多少的青春可以任性犯错?意识到错,不要一错再错。

你努力,只需要考虑艰辛与磨难罢了。你不努力,就要去考虑未来怎么办,考虑怎么承受外界的指点,考虑怎么虚伪地掩饰自己的不堪,考虑内心与优秀的人比较的巨大落差……不努力,才是真的累吧。


于是我喜欢一个人的努力,一个人跳出不好的环境,远离颓废的圈子,这很重要。也许这正是我想要的一段孤独的时光。耳机里放几首抒情音乐,手里拿一本喜欢的书,在图书馆正襟危坐,或者在校外的咖啡厅里小坐,在宁静舒适的氛围中感受属于自己的那段孤独岁月,真好。

有不少人曾讲过属于他一个人奋斗的艰辛岁月。打着手电筒在楼道看书,吹着寒风在路灯下背单词,发着高烧躺在床上工作……很多,很好。

我羡慕拥有过一段自己的孤独时光的一群人,“孤独”是他们的表象,真正充斥于他们内心是努力,充实,奋斗。有如此一段时光的人都是有故事的人,我喜欢他们在奋斗路上为了远方所做的一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想走向诗一样的远方,我想让心灵有一场流浪,我想做一个对祖国有用的人,我想实现我的梦想……所以我喜欢这一段孤独的时光,因为它能带我走到我想去的地方。

更确切地说,我想要一段倾注了我的努力和心血的一个人奋斗的时光,带我从一条路走到另外一条路去,走上我想要的远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名 你未出生,我就想给你起个名字。 但怎么想也不够好,不如宝宝亲切。那就叫你宝宝吧。 你踢我肚子的时候就开始天天...
    气微味甜阅读 257评论 2 1
  • 小镇通向城市的马路两旁,生长着许许多多的白杨。每当夏日来临的时候,人们走在路的中央,看见头顶上它们的枝叶相互交织着...
    磨坊主的女儿阅读 480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