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7

《时间工厂》


时间去哪儿了?带着这个几亿人的疑问,最近,我有幸参观了时间工厂。

时间工厂是绝密地带,不对外开放。没有外人进去过,连蚊子都没飞进去过。作为一个有毒舌之称的记者,我此行的目的也鲜为人知,是一个不会再有的例外。所以进入里边,他们让我看的,我看,让我说的,我说。让我问的,我问。

有人问,那么你为什么能有这个例外进入呢?

那么这里只好补充一条,你在听我说时,别问。

当把头罩拿掉后,我已经置身于时间工厂的厂房内,头脑晕乎乎的,我是在一架密封的车子里闷了好长时间的,感觉是绕了地球几十圈,又绕着一个核桃般大小的东西转了几十圈,再原地转了几十圈,最后又让我自己的身体在里边自转了几十圈才罢休,但是现在我的确是站在时间工厂的厂房里边了。

经过几十道工序的严格消毒,我才开始进入了厂房的第一道车间,噢,这个可以说,因为陪着我的工作人员解释,时间工厂要求绝对洁净,不然杂质带入里边,生产出来的时间就会不合格。

然而,在我看来,进入时间工厂的东西都是杂质,一个大管道里有一股散发着各种恶臭气飘着各种垃圾的黑色液体正湍急地流进来,流入一个大池子内,工作人员说,这是时间的原料。见我瞪大了眼睛,他只好解释,这是时间,昨天的时间,刚刚用过的时间。现在回收了,要重新处理成新的干净的时间。

见我还是不解,工作人员只好再简单地介绍,你看,每天人们都很忙的,时间也就高速运转,人的排泄物是很多的,汗水,口水,泪水,痰,头发,血,这些有形的,还有无形的排泄物,如抱怨,仇恨,阴谋等等都掺杂进每个人的时间里了,你不是爱指责么?你看,这朵黑色的泡沫就是你这类人的。

我一看,真的,黑色泡沫还真不少。

这时,另一个管道里嚓嚓地飞进来一些刀子,工作人员见我要躲闪,笑了,说,不用避让,这也是时间。你最明白了,时间也是刀子,这是时间的另一种形式,具体地说,是时间的一种必要成分,它的作用是使人世代榭更替,保持常新。

这个我信,我昨天才挨了时间的一刀,把我的精力削了一截,这刀子天天围着人如同削果皮一样,把人一点一点的削小,削圆,最后一刀,就把人削没了。

进口处还有时间的很多成分,比如腐蚀液,比如锯片。。。。。

我感叹一声,却见一个更大的管道口吹进一股寒风。这是没有用过的时间,浪费了和虚度了的时间。我不禁 失色,这么多时间都没有用,太可惜了,工作人员笑着说,这算什么,这只是昨天的,还有以前几百年,几千年没用过的时间呢。

这个,我明白,因为多数人都没有空闲休息娱乐读书玩耍的时间,他们被固定在一个时间段里,别的时间就这样和他们擦肩而过了。

莫非,我们今天,明天,还有未来的时间就用这些过去的时间加工出来。。。。。我不禁脱口而出。

工作人员紧张得头发都竖起来,但还是很职业地对我说,这个你不能问。

估计是为了避免我看到更多的时间原料,工作人员匆忙地带我走向下一个车间,但是没有进去,因为门上挂着一个写着   闲人免进   的牌子。

这回进入的是时间生产车间。我看见一股清水流进来,也是在一个大池子里,大池子里又有许多小抽水管道。我明白了前道不准进入的车间应当是过滤,消毒与净化车间,不让外人进入是有道理的。

这些时间,现在成了水一样的物体经过净化后,有点透明了。我很高兴,觉得这个工厂真的很先进,很为我们负责,这样的时间清爽,透明,和顺,还泛着亮光。人们在这样的时间里肯定生活得很惬意。

工作人员看了我一眼,说,这样的时间还不能出厂,连初成品都算不上,还要加工。

还要加工,太好了。不过,我还是有点疑问。于是我就问,这是新产品么,还没投入人间吧,因为我昨天用的时间还是紧绷绷的,半明半暗的。

这个,我无权回答。工作人员严肃地说,口气如同警告。

我闭上嘴,继续往下看。

只见许多工人把一袋袋粉末状的东西倒入时间流水,我用手尝了一点,是甜蜜素。但我不敢问。工作人员却轻松地说,时间无色无味,或者,有的人从时间里尝到的尽是苦涩,辛酸,所以我们要加入一些成分,比如糖,让人们觉得现在的日子是甜的。

自然,加入时间流水里的还有香料香精,味精,鸡精,我料不到的是,还加入香水。

这么一说,我还真觉得我这些年的时光还是有滋有味的呢。

这是什么?我看到一个工人把一大包东西倒进流水线。这个东西是黄色的,我很熟悉,我也用过。

是春药,工作人员头也不回地说。

我没听错把,把**加入时间。

现在人们生活节奏快,工作紧张,压力大,需要让他们保持旺盛的精力。工作人员一点都不奇怪。

等等,还有安眠药,还有杜冷丁,兴奋剂。这些我都不敢问。工作人员也不会说。

但我还是不得不惊 出 了声,因为,在最后一道工序里,竟然有工作人员加入了化肥。

时间也需要生长,也需要有能量补充。

工作人员一本正经地说。

妈呀,这样的时间我怎么敢用 啊。

又经过了几个闲人免进的房间。到了最后一个车间,是出口车间,也是我今天访问时间工厂的最后一站。

只见一些工人把生产车间出来的时间用手挑选后发放入不同的出口管道。我从第一道出口处看起,这是最大的一个出口,经过几十道工序的加工,时间已经不再是流水,成了稀薄的气体,但我还是看出了有点似有似无的颜色。工作人员说,这是雾霾。

怎么把雾霾也加入出厂的时间。我有点发怒了。

没办法,雾霾不是时间的原料与配方,我们也禁止这种成分成入,但是没办法,技术一直没有解决这个难题,解决方案出台了,却无法推行,为什么,你懂的。所以雾霾会进入出口的时间里,在今后一长段时间里都将存在。也就是说,人们在以后还有很漫长的岁月浸在这种时间里,这是报应。我们时间工厂无能为力。

我不出声了,因为,这种成分的产生有我的一份。

心情沉重地到了第二个时间出口,我眼前一红。原来这个出口的时间有鲜红的色彩。

这是为那些有理想有追求的人生产的时间。工作人员有点自豪地说。

这种时间里边有阳光,月光,星光,还有萤火虫的光,甚至还有骨头的鳞火。在这种时间的旁边,我都感到有黄金的光芒,有家的温馨,有女人的体味。但我马上头脑中闪出了在这种时间里的人,他们天天歌唱美好人生,天天追求自由,时时手舞足蹈。。。。。。我明白了,为什么一些天才穷其一生,不论如何努力,勤奋,认真,拼博,最后都免不了空忙一场,除了消蚀人生,寄托精神而外,什么也不会得到。。。。。

第三个时间出口,是一股冰一样的时间。我没有问,因为工作人员已经拒绝回答我的任何问题,他之所以让我看这些,是因为他说,我是记者,让我看了,是教我如何做一个好记者。

我明白了,这冰一样的有点滞塞的时间是为那些因循守旧的人生产的。我专门看了一下出口,却是通向幼儿园的,这一看我的舌头都要惊掉出来了,这么说,我们的儿童每年每天每时每分每秒用的是老年人的时间。也就是说,小孩子一生下来,用的不是属于他们生命的鲜活的青春时间,是过着中年人老年人的时间。。。。。这太可怕了,怪不得,怪不得。。。。。

我不想再看下去了。但是,工作人员逼着我看最后一种时间产品。这些时间是锦锻一样的,柔软,竟然还是发声的,有百鸟啾啾,有小桥流水,还有酒肉香味,有女人的娇笑,有庄严的朗诵。。。。。。

这些时间产品非常珍贵与稀少。我没有去看它通向人间的哪个地方。


每时每刻,新的时间从时间工厂里出来,洒向人间的各个角落,洒向每一个人。然后又从这些人身上心上经过后回到时间工厂的入口处,成为新的时间的原料,经过加工之后,又洒向人间,周而复始,永远不变。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者:(小豆丁)任思凡 地点:武汉汉阳家, 时间:2017年12月27日晚,『能量的世界』1211天 『如此幸运』...
    任思凡阅读 172评论 0 0
  • 时间多层网络中的社区检测,以及相关网络的应用; 基于动态用户兴趣的学术活动场所推荐; 寻找会话杀手:话题结束帖子的...
    ComplexLY阅读 604评论 0 49
  • 穿上鞋套紧跟着彭姐的步伐我走进了BT车间,这是我与BT的开始! 刚进BT车间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这里好净, ...
    奋斗的青年_7c70阅读 189评论 0 0
  • 李小白早已和莫非的父母见过面,甚至李小白会答应和莫非在一起还是莫妈妈的功劳。 “阿姨,好久不见了。”远远的看到莫妈...
    伏融阅读 289评论 2 1
  • 窗外蛙声阵阵,窗内心事连连,夜进三更,辗转思索睡意犹去。 儿时梦想,心中大义,暂被生活苟且抹去!生,犹难;活,易乎...
    镕镋阅读 28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