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重如山

很多事情就是那么后知后觉的,突然觉得我自己这几年走的路真的太漫长了,其实真的是自己自作自受,为什么呢?因为你不懂得去挑选一位能够追随的师傅,你总是在等,总是在徘徊,也总是在盲目的去相信自己,不去看看世界之外,还有一个世界,那个世界的话就是你所想达到的高度,那你是不是觉得迷途知返的你,还有点可以补救现在的残酷呢,自己必须学会主动去发现一些东西,而不是贪图享乐够了就埋没了野心的模样,也不会打坐享其成那痴人说梦的如意算盘算计了。

志在千里,始于足下

自己最近呢,收了一个新徒弟,我每天都会教她一些工作上的事,同时我也会点到为止的去传递一些正能量,给她讲一下现在这个的前卫的互联网技术与商业信息,谈论过自己的职业规划是怎么去规划的问题,如果通过学习与工作的作用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又该怎么去让自己提升,让自己得到必要的锻炼,好多东西我一时间不能全交给她去做,是因为火候还不够,毕竟我们都是人而不是神,每个人的消化能力都有一定的差异性,接受能力也一样有差异,你如果过于的急于求成,反而适得其反,或者到时候会得不偿失。

在带新人的点滴上,现在好像看到了曾经的我,我多么想去帮助那些与我之前同样迷茫的人,我不是大圣人,但是我知道我一定是所谓的春风十里得意吧,也是所谓与职场新人小白感同身受,我知道她的难处,我依然是能够得到她该有好处,让我能够让她在此之间得到一些很好的指引,让她未来每一天都能够走得更顺畅,也走得更加的快捷,不要让弯路耽误了她的美好行程并不辜负了她的青春。

有时候我们没有了队友,但是我们可以有良师,他能让自己得到更多的信息,也让自己能够练就更加敏捷的步伐,使自己先人一步,别人对于我们的一些误解,我们不必先做解释,因为很多东西都会慢慢的水落石出,也会慢慢的露出破绽,你是真材实料还是华而不实,总之就在你努力与不努力过后,在那触不及防的回光返照中会看得一清二楚的,最后给我们的人生结下完胜与否的结论。

感谢所有的遇见,让我变得足够的强大,让自己能够独当一面又能够相偎相依,虽然世界之大,还好有温情和职权,它指引我们上进,同时包容我们是非,其实,你所有的得到不过是自己足够努力后的人生遗产,也不必过于心存芥蒂,无时无刻我们都应该努力,还有保留几分顺其自然的心神,会活得更加的洒脱又美妙,我们有过各取所需的明晰,就该懂得作别后还可以笑谈古今。

你的路我有走过,所以就懂你,这没有公平不公平,只因为你我同行,理应不分仲伯,你我本都逃不过的劫,我都提前替你受了,这是贵在豁达大度,亲在相依相偎,志在美不胜收,只想水到渠成的拥有玄妙瑰丽的人生。

世界美妙在于有爱有付出,有行动,有成败才有了真正的定律定式结局。不要一味的总想受恩于他人,我们应该学会当一个施予者,看到他人和我们共同进步,这是多么快乐的一件事情,更何况因为有了回报,所以愿意付出,换位思考一下他人总是在付出,你不为他人做点什么,那等同于强盗嘛,道理就是如果我们所有的付出都将化为乌有,那我们岂不白活?为了让自己的灵魂和智慧能够起到更加大的作用,我们需要迈出自己的第一步,那就是勇于探索,勇于去寻找,又要勇于去解答,不要等待,我们就是一个时光机可以改变的一些东西,你一直都在努力着,我们就一直有希望,请给自己一个时间,让自己给自己更多的王牌,一下就触目惊心的那种,原来很多时候金钱买来的东西,最后你会用另外一种方式输出,为什么呢?因为在你心里它是无价,是共享的资源,你不会阻拦每一个急迫在成长的人前行,也不想去干预他人的思想,因为你也想要无拘无束,自由自在,勇往直前,不被打断,勇争第一。

感恩之心常在于心间,我们所受到的恩惠就会如同内心的温暖善良绵延不绝,可以遇见更多美好的可能。你若优秀,必定盛开,你若向往,必定聚力,你若扶风,必定清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